NOAH 77日有明競技館的比賽終於看完了。這次的主題是七夕決戰!主賽就是現在NOAH的當家王牌-KENTA & 丸藤正道 的單打對決!雖然現在NOAH的戰力上仍然不足,但感覺NOAH自從方舟新章後,就很努力的在進步!先就比賽觀感談談吧~



 



 


第一試合 熊野準 VS 假面谷口Jr


開場試合,熊野準在耐力上和招式上有一點點的進步了,但攻擊準度和節奏還是有小MISS,最後是被假面谷口Jr不斷攻擊後,使用變形逆蝦型固定折到投降。



 



 


第二試合 凱撒&蕯克賽巴Jr&小峠篤司 VS 佩蕯迪雅&史雷克斯&原田大輔


 


次重量級之戰,除了小峠和原田外,其他都是外團參戰的外國選手,如果不是長期追蹤Noah的話,可能對這些外藉選手就會很陌生,就當消化試合看看吧。


 


小峠入場時還帶著之前丸藤去拍的廣告「明治安田生命」的兔子一起入場,還跟選手們一起丟彩球(學復活節兔子給彩蛋嗎?)。個人覺得這樣的行銷手段也不錯,幫人打廣告又可以得到贊助商的好感。


 


這場比賽內容普通,重點就是看小峠和原田的「桃之青春衝突」還有一群外國人的技巧表演戰,當成一場表演賽來看會比較好,最後蕯克賽巴使用變形腕十字固從佩蕯迪雅手上拿下勝利(佩蕯迪雅也是超級瘋狂的親戚())



 



 


第三試合 假面谷口 VS 齋藤彰俊


 


假面谷口這次帶了二把兇器入場。雙方纏鬥一陣子,從場外打到場內,假面谷口把裁判當成道具丟向齋藤,並使用金臂勾讓齋藤倒地,此時裁判倒地不起,假面谷口趁機使用他的雙叉兇器攻擊了齋藤!接著使用第二把兇器勾住齋藤的頭部再扣住齋藤的雙足,變成使用兇器的絞攻擊!接著假面谷口再補上一記-假面谷口式的高飛撲擊,打敗了齋藤彰俊,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井上雅央 VS 藤波辰爾&越中詩郎


 



這場也是越中復歸戰,越中在2012613日的三澤紀念賽中因左足首脫臼折欠場近一年。再搭配上藤波辰爾一起出場,話題性也足夠了。


 


比賽過程較一般,就是看越中的屁股功引發大家呼聲,再加上藤波辰爾的張手、龍捲龍、足部四字固等令人懷念的攻擊,小川反倒沒啥太大發揮。倒是井上的搞笑風格讓比賽比較有趣,最後井上是被藤波辰爾的必殺技-飛龍鎖喉給打敗。


 



 


第五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 VS 中嶋勝彥


 


意外的熱戰,一開始進行打擊戰,中嶋發動快攻讓尤內吃不消,接著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接著是踢擊較勁!尤內對中嶋使出斷頭腳、地板鎖喉、金臂勾、踢擊套餐、場外炸彈摔、雪崩式斷頭腳!


 


中嶋也對尤內使出踢擊套餐、腳踝固定技、斷崖邊DDT、頭部高踢等攻擊!最後他跟尤內進行摑擊戰佔下風,被尤內拿到機會砍出衝刺金臂勾!但掙脫,尤內再砍出必殺技-筋肉人翻摔!打敗了中嶋,還不錯看的一場,觀眾的熱度還不錯。



 



 


第六試合 杉浦貴&高山善廣&平柳玄藩 VS 大仁田厚&保坂秀樹&矢口壹琅


 


NMCVS邪道軍。規則就是沒有換手、無反則判定、沒有場外讀秒這些規則,以完全擊敗為規則(投降、KOTKO、壓制三秒、裁判制止)


 


鐘聲未響起,大仁田和杉浦就面面相望!結果大仁田噴了杉浦一臉紅毒霧!比賽開打,雖然號稱33,但底下那幾個沒比賽權的邪道軍也加入亂鬥裡,根本是6個邪道軍對3NMC軍。跟邪道軍比起來,NMC軍反而是比較正道的,完全被邪道軍的不良暴力攻擊、兇器攻擊連續壓著打!


 


這場比賽平柳的下流攻擊反而得到現場觀眾的呼聲!但不管是高山還是杉浦,根本就是被邪道軍玩好玩的,沒啥發揮,整場比賽的焦點都在邪道軍身上,最後平柳被大仁田厚一記閃電火焰炸彈摔丟到被椅子架起的有刺鐵圈的木板上後,被三秒擊敗。


 


這場比賽,如果是純王道迷的話,可能會看不下去,但喜歡邪道風格的人,應該會很爽吧,不管如何,就欣賞一下邪道軍大鬧的氣氛吧。



 



 


第七試合 石森太二(王者) VS 超級瘋狂(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王者難得的先出場,仍然使用騎馬舞出場,這次還加了四個舞者助陣,挑戰者後來才出場。雙方先握手,接著開始比賽,一開始雙方就過了一段很不錯的招,接著場外戰,石森很快的就使出一記場外飛天技!超級瘋理也不甘示弱的跑到二樓使用月面水爆回敬石森。


 


接著回到場上,就進行著較一般的攻防戰!超級瘋狂的體型雖大,但他的速度和技巧真的是一流的,石森跟他打也佔不了太大的上風,雙方到後期進行一場技巧壓制戰!但石森對超級瘋理使出頭部膝蓋攻擊!石森抓到機會對躺著的超級瘋理使出450°撲擊!接著馬上再使出一發正面的450°撲擊,打敗了超級瘋狂!石森5度防衛成功。


 


呃,用「虎頭蛇尾」來形容可能較貼切,前半段因為表現的太好,所以中、後半段的表現就不如前面了,但整體而言,算是可以看看的比賽,超級瘋狂這傢伙很能吸引觀眾的眼光。賽後,第二試合的外國人-蕯克賽巴Jr 上擂台很有禮貌的表明要挑戰石森的GHC腰帶,石森也應允了。



 



 


第八試合 矢野通&飯塚高史(王者組)VS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挑戰者組) –GHC重量級雙打權


 


新日本CHAOS TMDK的比賽,52日後的再戰,TMDK在賽前還跑去矢野通開的運動酒吧「EBRIETAS」喝酒,還在人家的桌子上寫說「TO YANO TAHNKS FOR THE BEERTMDK」,不知有沒有付酒錢?


 


飯矢組從二樓入場,TMDK等不及就先跑去突襲,一開始就是場外大混戰!黑斯特還使用場外跳水高空技攻擊了飯矢二人,此時鐘聲才響起!這裡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尼克魯斯在拆藍色角柱墊卻拆不開,但矢野跑去拆紅色角柱墊!卻拆的超快的!!!


 


接著又是場外混戰,在飯矢組的暴力攻擊下!TMDK組大流血!進到場內又被矢野的槌子+飯塚的繩子勒頸等犯規攻擊糟踏!TMDK組想換手又被飯矢組給阻止,簡言之,就是TMDK組被糟踏的超級慘!TMDK組抓到機會後絕地大反攻!被糟踏的最慘的黑斯特終於換上尼可魯斯,尼可魯斯進場後對飯矢組大猛攻!接著再讓稍回復元氣的黑斯特入場進行猛烈攻擊!


 


矢野在場外使用椅子偷襲TMDK,讓飯塚有機會可以襲擊TMDK組!尼可魯斯被用膠帶綁在場外鐵欄上(後來被助手-史雷克斯 解開)!黑斯特又一人在擂台上被飯矢組糟踏!但黑斯特進行大反攻,飯塚差點被黑斯特打敗!(矢野在擂台外把裁判拉下擂台停止讀秒)!飯塚再使用椅子攻擊!TMDK想使用合體技攻擊飯塚,但矢野上擂台使用LP攻擊讓TMDK又中斷攻勢!


 


飯塚拿出鐵手指想攻擊!但卻誤爆矢野!TMDK使出合體攻擊-閃電之谷(雙人扛起後再往前拋下),尼克魯斯阻止想救援的矢野通,黑斯特成功壓制了飯塚,TMDK組成為第25代雙打王者。這場可以說是正反派的極致,飯矢組的反派攻勢讓人看了很不爽!TMDK組最後的絕命大反攻應該有讓NOAH迷爽到吧,從觀眾的呼聲就可以感覺到那種快感。很棒的一場比賽。



 



 


第九試合 KENTA(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現今Noah的最高戰!雙方的人氣都很高,比賽開始,雙方先謹慎的過招,接著雙方進行肘擊戰、踢擊戰,接著就是很漂亮的過招與地板戰!接著又是打擊戰,K使出踢擊、踏腹攻擊、地板固定技、踢擊不斷攻擊丸藤,丸藤佔下風!接著不管是場外場內,K都繼續踢擊丸藤,丸藤顯得很痛苦。


 


接著丸藤把K架在繩索上,使出一記跳躍踢擊把K踢到場外!丸藤使出斷崖邊垂直吊車落下+斷崖邊螺絲坐擊!K受到重創,接著回到場內,丸藤繼續攻擊K(丸藤有使出三澤用指頭撥汗的動作)!雙方再進行打擊戰,這次丸藤拿到攻勢!雙方再打到場外後再打回場內!丸藤使出踏臉攻擊連發+頭部螺旋漿攻擊+地板式鎖喉,K繩索掙脫!


 


接著又是打擊戰,K對著衝過來的丸藤使出力量翻摔+跳水式金臂勾+STF!丸藤掙脫,K再送上膝擊二發,丸藤再掙脫!K持續攻擊!丸藤使用他的漂亮技巧化解了K的攻擊!接著又是場外戰,K送給丸藤一記鐵柵欄腹部攻擊外加一記場外雪崩式超高角度的跳水踏腹攻擊!丸藤苦不堪言,19秒上擂台!等著他的是,K的天鵝式飛彈跳踢!


 


K再使出連續衝刺踢擊、雪崩式跳水踏腹攻擊一發!丸藤掙脫!K再砍出繩索式DDT、斷崖邊金臂勾把丸藤再打落到場外,K想使出斷崖猛虎拋摔技,但反吃了丸藤的斷崖邊不知火!K勉強的爬上擂台,丸藤立刻補上一發遠距離跳踢攻擊!K想使出猛虎原爆固,但丸藤漂亮的轉一圈躲開,並回敬K三連發後腰橋+衝刺金臂勾!


 


K抓到機會再砍出STF後,成功連結成猛虎原爆固!丸藤掙脫,K再使出連續踢擊,並想使出飛身蹴擊!但被丸藤反成技巧壓制,K掙脫想使出必殺-GAME OVER,但沒成功,K再使出迴旋金臂勾打倒丸藤!丸藤使出橋式踢擊+不知火,K掙脫!雙方在角柱上想使出雪崩技,但MISS雙方都掉下來。


 


K再使出踢擊+飛身蹴擊,但丸藤掙脫!丸藤成功對K使出雪崩不知火.改!但K也掙脫!丸藤再補上一發不完全的不知火+吊車式橋式踢擊(準度MISS)+虎王!並成功砍出必殺-地軸移動!但K掙脫!丸藤想使出猛虎綠寶石,卻被K反制成 逆向GO 2 SLEEP!丸藤掙脫!


 


雙方再進行打擊戰!這邊有小MISSK再使出連續踢擊後成功使出GO 2 SLEEP!丸藤也掙脫!K再補上一記GO 2 SLEEP,終於成功打敗丸藤,王者四度防衛成功。賽後丸藤的BRAVE盟友-穆罕里德.尤內上台表明他是次期挑戰者,但卻得到觀眾的噓聲!看來此舉應該會讓尤內在84日的挑戰比賽上有激勵的作用。


 


這場比賽算是打的不錯,但個人不會給太高分,因為打擊戰、場外戰的次數太過頻繁,整個拉長了比賽節奏和沉悶的時間,而且最後半段的MISS明顯的多了點,說真的,個人認為KENTA對杉浦的GHC戰比這場熱血!雖然冗長點,但還是一場好比賽。



 



 


這天七夕決戰的票房為5400人。這是NOAH2010年以來舉辦有明競技館第三好的成績(最好的是20111127日的5800人,其次是2010822日的5500),以現有的戰力排出的卡司,有這樣的票房,個人覺得算很不錯了,別忘了現在的NOAH已失去秋山準、潮崎豪、鈴木鼓太郎、金丸義信、青木篤志這五人,而且這次佐佐木健介、森嶋猛並沒有參戰。


 


簡言之,這次的NOAH是在大失血的情況下,把最好的牌全打出來的結果,以卡司來說跟之前的比雖然薄弱了點,但自方舟新章後,NOAH的比賽品質有提昇,而且內部上感覺也較穩定了,進步這方面應該摔迷們都有感受到,所以才會支持這次的有明吧。


 


而且這次有明競技館在宣傳效果上也有明顯進步。首先是選手出入的場所,為了應景日本七夕,在兩旁安上竹枝並掛滿了許願書籤!這感覺很不錯!另外擂台中央的擂台布,除了有印上「方舟新章」的字樣外,四個角落都有標上贊助商的名字,這點也很不錯,感覺讓人覺得有贊助商在支持團體。


 


還有丸藤去拍的廣告「明治安田生命」的兔子,也在出場時尬上一角,也是有達到為贊助商打廣告的作用。而且宣傳影片的精緻度也比往常高了很多,另外宣傳海報現在也做的非常的精美,很吸引人!在NOAH的官方網站上也有看到NOAH積極與各產業做交流(比方說 少年漫畫、其他公益活動等等)


 


雖說如此,但摔角團體最重要的還是比賽內容,這次的大會以比賽內容整體來說,我個人是給中等以上,高等以下的等級,比賽卡司有話題性,但比賽內容在整體而言,跟我的期待稍微差了一點,丸K之戰是跟我的期望有一點落差,但還是場不錯的比賽,GHC重量級雙打有打出我想看的比賽。GHC次單就是前面說過的虎頭蛇尾,越中復歸戰算是懷念性的話題性質,尤內對中嶋倒是有點出乎我意外,消化試合就不多說。


 


現在的NOAH戰力就區分為:超一流的次重量級選手=KENTA、丸藤正道、杉浦貴這三人加上其他重量級的選手來扛起重量級。以往的二級次重量級選手=石森太二、小峠篤司、原田大輔加其他外國人等等 來扛起次重量級,雖說量級區分的很奇怪,但這就是現在NOAH不得己而行之的方法!


 


還是期待NOAH能多抓些新練習生進來,好好培育新人才是後續長久之策,一直跟外團體借將也只是緩兵之計,雖說現在的NOAH穩定不少,但能不能持續進步的發展對現在的NOAH才是最大的課題,我們就持續支持NOAH並好好觀察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