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7日,這天跟我姐去美奇萊影城看了PM 1:00 的「環太平洋」,這種巨型機器人VS怪獸的片,是我的最愛!難得連我姐也會喜歡看這種片,我倒是有點意外。

 

 

 

 

 

先說明一下故事大意,就是影片開始後,異空間就出現了一頭巨大的怪獸!開始攻擊城鎮!地球防衛軍出動了坦克、戰鬥機!在幾天後勉強擊殺了這頭怪獸!但怪獸開始源源不絕的出現,地球人感覺到這樣下去會滅亡,全地球聯合所有技術,創造出了「機甲獵人」的機器人!開始進行巨人VS巨人的交戰!

 

 

 

 

 

一開始人類是大獲全勝,但後來出現的怪獸也越來越強!人類開始節節敗退,此時才開始進入主要劇情!一開始男主角的搭擋-親哥哥被怪獸擊殺後,他獨自一人勉強打敗怪獸,然後心灰意冷的離開戰場!此時人們已放棄「機甲獵人」的機器人計劃!改而進行「生命牆」的計劃。生命牆就是日本最近很紅的動畫「進擊的巨人」為了防止巨人的侵入所建立的巨型城牆,可惜根本一點用也沒有,但愚蠢的高等人們卻建造的很高興。

 

 

 

 

 

經過個幾年後,僅存的機甲獵人打算來一次絕地大反攻,此時黑人元帥再次把脫離戰場的男主角找回來,並與日本女主角配對成一組(機甲獵人需要二人以上共同操作),最後是在香港地區與強大的怪獸交戰勉強奪勝,接著就是進行最後的計劃!潛入怪獸出沒的異空間交點-突破線。進行大爆破計畫,讓怪獸無法再從突破線出現攻擊人類。最後當然是成功了~~知道這樣就夠了,沒啥大爆雷的問題。

 

 

 

 

 

首先,這部電影裡面的怪獸,發音真的就是日文的「かいじゅう(怪獣)」,英文發音就是「KAIJU感覺是跟日本一種敬意的方式,我的印象中電影較少出現美日交流的劇本和劇情。有的話,也停留在早期的「哥吉拉VS金剛」這部電影上。

 

 

 

女主角也找來了日本女星-菊地凜子來飾演。機器人做的也很有質感,怪獸大都是歐美式的風格,特效視覺上當然是滿分,無可挑剔!畢竟是「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導的嘛。雙方的戰鬥場面也是超刺激、武器上是稍微遜了點,巨體的戰鬥震撼(不管是在海上、都市中、海底)感覺完全有拍出來!

 

 

雖說男主角與哥哥的感情很快的就帶過去了,沒給人啥手足情深的感覺。男女主角的速配上也是同樣的感覺,但整片中我覺得演的最亮眼的就是菊地凜子,她的雙眼就充滿了殺氣、超級酷!演的最棒的就是黑人元帥,他的官腔和軍人本色都有發揮出來,我姐還另外喜歡父子檔機器人那位父親。

 

 

另外還有比較可惜的是,後面那幾句僅存的機器人,一具是有中國風格的四手機器人,感覺還沒啥大發揮就被擊沉了,另外俄國佬所駕駛的機器人也聽說非常強,卻連一隻怪獸都還沒打倒就被消滅了,雖說戰鬥場面很精釆,但結果這二句機器人還沒大發揮就被消滅了,實在很可惜,應該給他們多一點的表現。

 

 

另外這些怪獸們,我個人都很喜歡,雖然長的都非常歐美式,但他們居然還可以噴出強酸、超強力電磁波這些噴射型武器,再加上強大的破壞力!看的真的很爽,這裡頭的怪獸隨便一隻,我看都比「酷斯拉」更強更酷!在設定上,這些怪獸還有學習能力,也有分等級的,最後那隻魔王怪獸,感覺很像克魯蘇神話的章魚合體怪獸!

 

 

另外不管在那個故事電影裡,不管怪獸或外星人多麼強大,真正最強的,仍然是人類的「核子武器」。只要出事,只要使用核武,幾乎可以解決,除了ID4-星際終結者 外星人的防護罩之外。最後異空間裡的異生物看到核子即將爆炸的表情,我第一印象想到的就是ID4-星際終結者 最後外星人看到核子彈爆炸的表情。根本是一樣的。

 

 

聽說這部電影有漫畫,但是沒看過漫畫或相關劇情的人來看這部電影,完全不會有影響,就單純的當作一部「機器人大戰怪獸」的電影看就好,劇情也不用想太多,就單純的看爽的,一定要進戲院看大螢幕才有震撼的效果,我是看數位版的,就看的很爽了~。如果是租DVD或藍光回來,除非你家有超大螢幕的設備,要不然會失去這種巨體衝擊的震憾感覺。超推這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