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630日的兩國大會結束了,在6月初時,全日本的新經營者白石伸生直接解任內田雅之社長,自己成為全日本摔角的社長,此舉似乎讓武藤和內田不滿,所以決定出走創新團體,所以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大會在開打前,就已分裂出武藤退團組和白石全日本組了,兩國大會結束後,也代表武藤派和白石派正式決裂。先就這次比賽影片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和弘嗣VS 佐藤光留 VS 宮本和志


 


佐藤光留算是臨時參戰的,但我比較想看他跟熊打(白石社長之前的白目發言有提到要找熊來打)


 


3WAY戰。佐藤似乎對大和打算退團的事不滿,一開始就很火爆的與大和對打,無視宮本,這場比賽其實打的不錯看,雖然有點小MISS,但看大和與佐藤似敵似友般的攻擊與互助也有點意思,到最後宮本就在擂台下讓這二人結束了彼此的鬥爭,佐藤光留使出拋投式後腰橋打敗了大和。


 


比起試合,我印象比較深的反而是大和比賽過後,在通道上向全日本擂台躹躬的畫面,似乎也落淚了,因為這算是他在全日本的最後一場比賽。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SUSHI  VS 本田多聞 & MAZADA


 


本田多聞被找來參戰全日本倒是有點意外(雖說他本來就是全日本的人)。這場就是一般的消化試合,整場就看淵老頭扮演著悲情的腰痛老人,在那抬人又抬不起來,又被人欺侮的搞笑試合,可以看看放輕鬆一下,本田和MAZADA在那邊阻止淵老頭出來救援時倒是挺好笑的。最後MAZADA被淵老頭瞬間小包固成功。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太陽蓋亞 VS 喬多林格&中之上靖文


 


今年決意從摔角休業的太陽蓋亞回來了,看到全日本又面臨分裂的蓋亞,為了守護全日本又回來參戰了。(這多少也代表了太陽蓋亞會離開全日本,應該也是跟武藤內部有點問題吧,就像和田京平一樣)


 


這場比賽就如一般的雙打比賽,沒啥特別的部份,蓋亞的技巧似乎也沒生疏,但耐力上似乎有點下降,所以我把重點放在年輕選手-中之上靖文的身上,他身上的菜鳥味已消失了,現在可以跟好手-大森隆男、太陽蓋亞有氣勢的對抗了,只是實力上還需要多磨練。


 


比賽過程普通,最後中之上被大森隆男的斧爆彈擊沉,賽後,大森和蓋亞也跟即將退團的中之上握手寒喧,應該是有肯定他與加油之意,中之上也落淚了。全日本如果不鬧分裂劇的話,中之上就算是全日本難得的年輕種子了,現在退團的話,未來的發展不大明瞭。


 


 


第四試合 KENSO VS 潮崎豪


 


KENSO之前因為肺氣胸欠場了62天。這場也是他的復歸戰,對上烈火軍的好手-潮崎豪。KENSO的人氣很高,阿豪入場時則是一付不想跟KENSO打的表情


 


一開始阿豪就賞給KENSO一記劈擊,KENSO也用摑擊回敬,接著場外戰,KENSO使出場外飛撲攻擊,阿豪則是很過份的躲開,KENSO在場外被阿豪糟踏,回場上後,KENSO送給了阿豪一記吊車反摔,但阿豪開始攻擊KENSO的腳,還使出足部四字固定(觀眾還很捧場的學福萊爾在那O~O~O)


 


KENSO喪失不少體力掙脫,接著進行逆水平劈擊戰,KENSO使出摑擊+踢擊把阿豪打到場外,KENSO這次成功使出場外飛撲,並補了一記斷崖跳水劈頭攻擊!接著場內戰,又是逆手平劈擊戰!KENSO使出摑擊+後腰橋攻擊!阿豪也砍出漁人翻摔技!KENSO再使出後腰橋!想再使用衝刺攻擊時,冷不防吃了阿豪的金臂勾!KENSO掙脫!


 


阿豪再使出逆水平劈擊套餐讓KENSO倒地,KENSO再掙脫,阿豪再補上衝刺金臂勾,KENSO再掙脫!阿豪砍出豪閃光,終於打敗KENSO。呃,這場比賽不要用認真的態度去看的話,其實會被KENSO的風格吸引,但用認真的態度去看這場比賽,會覺得打的很差,所以用放鬆的心情去看這場比賽就好。


 


 


第五試合 船木誠勝&河野真幸&金本浩二 VS &浜亮太&西村修


 


呃,這場比賽的亮點就是西村的無我倒立和金本的削臉攻擊!河野真幸不知在打什麼,不過他的河津落倒是不錯,曙和阿太的服裝挺炫的,比賽時間短,但節奏算OK,最後河野是被曙不斷壓了幾下,最後被曙的身體壓殺法給壓扁了,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六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王者組) VS 近藤修司&和林(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烈火軍VS 246(LR)。比賽剛開始的過招令人覺得有點刻意,但烈火軍一開始的場外高空技就開了一個場,接著進行雙方的攻防戰。這場比賽四個人都有發揮,近藤有發揮出他的力量、鼓太郎與和林也有發揮出他們的技巧,青木則是札實的摔角底子。


 


但這場比賽我覺得LR軍沒有想贏的氣勢,前半段的攻擊就覺得不積極了,讓我扣了不少分數,雖說這場比賽亮點其實不少,但沒辨沒延續到整場比賽,招式說服力有足、但救援說服力卻不足,最後幾分鐘的表現倒是比較正常!最後是青木使用變形腕部十字固死鎖住和林,近藤被鼓太郎拖住,和林只能無念投降!王者組2度防衛成功。


 


可能事前知道LR軍要退團的事也有關,感覺這場比賽開打前就知道結果了,如果不是因為退團事件的影響,這場比賽應該會是相當熱血的一場,只能說是很可惜的了。


 


 


第七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 VS 田中稔(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金丸陸續打倒近藤、和林、SUSHI、大和後,稔可以說是全日本次重量最後一道防線!比賽開始雙方先過招,接著金丸在場外使用斷崖跳水式DDT重創稔的頭部,再補上一記鐵柵欄斷頭腳!回場上後,金丸持續攻擊稔的頭部,稔頭部受創不輕。


 


稔賞了金丸吊車反摔,接著再打到場外,稔再使出場外月面水爆!再回場上進行攻防戰(有點不順),金丸再砍出雪崩吊車反摔、月面水爆!稔掙脫,雙方繼續過招,金丸砍出金臂勾打倒稔,稔此時似乎頭部受創有點不支倒地!稔使出龍捲腳+閃光魔術中斷了金丸的攻擊!


 


接著稔再使出雪崩漁人式拋摔、飛龍原爆拋摔、顏面飛踢、雪崩人間風車拋摔!再使出火球撲擊!但金丸掙脫!金丸再使出逆肩型固定,稔掙脫後想砍出稔特別技,但卻吃了金丸的垂直吊車落下!雙方倒地,金丸再使出雪崩DDT+垂直吊車落下!稔掙脫!


 


金丸再砍出跳水式DDT、想使出垂直落下時,被稔反成小包固定+連續技巧壓制,金丸掙脫後再砍出金臂勾+垂直吊車落下,稔一秒掙脫!金丸再補上二連發垂直吊車落下,但稔還是掙脫!最後金丸再砍出必殺-觸殺!打敗了田中稔,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比賽算普通以上!比賽過程中有點不順暢是缺點,還有金丸的垂直吊車落下的次數也太頻繁,田中稔頭部受創不支倒地也拉下比賽節奏,但最後稔猛吃大招還能反彈也有引起觀眾情緒,但整場而言,算不上是完全燃燒試合。(這跟事前就知道田中稔是退團一族有關吧)


 


 


第八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秋山準(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11023日兩國後的再戰!這次全日本請了之前出走的和田京平裁判回來。宣讀三冠宣言的PWF會長馳浩也在近期正式辭任了,原屬意接任人選的小橋建太也沒來到會場,似乎馳浩和小橋都有意迴避這次的全日本分裂事件也說不定。


 


比賽開始,雙方先過招、打擊戰、再過招。秋山使出一記半垂直吊車式反摔+膝擊連攻,接著打到場外戰,秋山使用膝擊連發讓和田京平來當救星制止秋山。回到場上繼續進行打擊戰,諏訪使出正面拋摔技、逆水平攻擊、肘擊、逆蝦型固定技,讓秋山的腰部有點受損。


 


諏訪再砍出一發金臂勾,秋山也使用金臂勾+衝刺膝擊+螺絲坐擊攻擊諏訪的頸部,接著使出前頸鎖,諏訪使用蠻力把秋山舉起來丟到角落,秋山從角柱上跳下來試圖反擊諏訪,卻被諏訪的反擊金臂勾擊中!雙方再打到場外(諏訪還使出一記場外飛天技)!再打回場上,諏訪使出金臂勾連擊+衝刺金臂勾打倒秋山,秋山掙脫!


 


雙方再進行肘擊戰!秋山的跳躍膝擊和膝擊打斷諏訪的攻勢!秋山開始反擊,使出斷崖邊DDT、繩索式DDT,再使出衝刺膝擊+內背摔!諏訪掙脫!秋山再砍出地板式前頸鎖鎖住諏訪後壓制,諏訪掙脫!接著諏訪冷不防的砍出一記岩石落下技奪回攻勢!但秋山再用膝擊讓諏訪倒地!接著演變成內背摔VS後腰橋的大戰!


 


秋山繼續使用膝擊取得攻勢,再砍出扼腕式內背摔!但諏訪掙脫!秋山想砍出冷血塵爆!但被諏訪反擊成一記變形螺絲坐擊!接著諏訪再補上一記金臂勾,接著打擊戰,秋山佔下風!諏訪再砍出岩石落下技!秋山掙脫!諏訪補上一記必殺-高角度炸彈摔!擊沉了秋山準,王者初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有點乾,而且秋山氣力不足,整場比賽幾乎都看他一直用膝擊,用膝擊是近來秋山的攻勢,但用的太超過會讓人覺得單調,簡言之,這場比賽比不上2011年兩國那場,我給的評價是普通。據說賽後,留在全日本的人與要離開全日本追隨武藤的人有上擂台演了一場離別劇,不管如何,都祝福這些選手們了。


 


 


唔,這次的票房是6500人,白石伸生社長在比賽前,有在東京運動報打了一個這次全日兩國的全版廣告,但觀客數似乎不大好,想必是分裂風波引起的,比起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大家應該都把焦點放在全日本這次的分裂劇,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武藤的新團體「W-1」也成立了,預計98日在東京巨蛋旁的城市廳(TDL)舉辨。目前知道分裂的程度如下:


 


武藤新團體W-1的選手(全日脫離團):

武藤敬司、船木誠勝、近藤修司、和林、KAI、浜亮太、河野真幸、中之上靖文、田中稔、大和弘嗣、真田聖也、安迪吳、吉岡世起、稻葉大樹。

留在全日本的選手:



諏訪魔、太陽蓋亞、大森隆男、征矢學、喬多林格、KENSOSUSHI


烈火軍:秋山準、潮崎豪、金丸義信、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


 


其中太陽蓋亞、喬多林格似乎沒有在新體制的名單(可能會是限定參戰),倒是和田京平回來了,淵正信照理說應該還是在全日本才對,金本浩二目前是自由選手。


 


看了一下,武藤幾乎是把有潛力的新人全帶走了,全日本這邊就只剩諏訪魔和大森隆男等人在撐,所幸還有烈火軍在,要不然真的是寸步難行了,往後的發展也是關鍵,現在網路上對這起全日本分裂劇有出現「劇本派」和「非劇本派」。


 


「劇本派」:簡言之,就是到目前為止的發展都是劇本。武藤、白石、內田三人合演的戲,武藤成立W-1團體,然後把全日本的資源全移過去,籍此躲避高達三億元的負債,而且持續進行他的摔角活動,白石留在全日本讓全日本走向滅亡來結束負債。


 


「非劇本派」:就是武藤和白石的分裂不是劇本,二人是真的不合,武藤因此出走創團,白石繼續留在全日本經營現在的全日本,雙方「可能」會因此鬧上法院。


 


以上不管那一種說法,可以肯定的是,武藤已擺脫他在全日本的負債了,現在跟白石有違約金的糾紛,但後續會如何發展真的不知道,因為會出現分裂劇,絕對是武藤和內田在全日本經營上的出現有困難才會找白石,之前翻的「全日本破產」裡就有提到這件事。


 


如果走劇本派的話。那麼武藤就是相當的老奸巨滑,用這種方式來躲避他的債務,這對他來說是一個不名譽的事件,雖說這種事在商業界很平常!但摔角團體也算是一個公眾團體,演出這種鬧劇,說真的對武藤的晚節是不保!而且會給世人一種很不好的觀感(原來摔角界這麼黑暗喔,然後引發一些人民對摔角的厭惡感),這實在不是好事。


 


如果是非劇本派的話。那麼武藤就是過河拆橋,雖然我很不喜歡白石的白目發言,但人家可是用高於市值的價格買下全日本,簡單的說,就是白石救了全日本,但武藤你卻因為意氣之爭把80%以上的選手全帶走自創團體,於情於理上是說不過去的。雖然摔角迷仍會死忠武藤就是了但客觀來說,武藤這種做法我很不欣賞就是了。(我先聲明,我很喜歡武藤喔)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已很不喜歡這場鬧劇了,我現在已把這場鬧劇當成台灣八點檔芭樂連續劇來看啦,往後會怎麼發展我都不會感到意外,只希望以大局為重,讓整個摔角界復興起來才是真正該做的,這種歹戲再拖棚下去的話,摔角界會傷的很重,如果連現在的獨強的新日本也衰弱的話,整個摔角界的景氣會再完全下滑!這是很不想見到的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