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2013622日大阪興行開打了。這次摔角運動新聞版面都幾乎是全日本分裂的新聞,幾乎都沒啥看到新日本這次大會的消息,不過票房開出來後,看到也欣慰了不少。比賽心得如下:


 


 


0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虎面4 VS 太一&TAKA陸奧


 


雖說是第0試合,但很多觀眾都入場了,獸神仍一樣超人氣,這場比賽太一和TAKA乃表現出痞子風格,把觀眾惹惹的噓噓叫,正、反派的氣氛有出來,比賽內容算普通,但卻可以看看的比賽。最後是太一對虎面4代使出太一式外道離合固角定,打敗了虎面4代。


 


 


第一試合 阿雷克斯.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 (王者組)VS阿雷克斯.雪利& KUSHIDA (挑戰者組)-IWGP次雙選手權


 


仍是冤家組的再對決,但這場比賽說真的很值得一看,雙方的套招、默契、合體攻擊都非常棒,而且雪利現在的人氣也很高(BOSJ的準優勝),王者組的搞笑也是一個焦點,這次開打前還如往常唱俄國國家,這次唱完後觀眾還給予熱烈掌聲!比賽的進行也是讓觀眾呼聲連連,比賽熱度真的很棒!最後是王者組使出合體必殺技-契約殺手 擊敗了KUSHIDA,王者初防衛成功。

試合後,發生了鈴木軍的TAKA和太一在後台對防衛成功的羅美歐、哥茲羅夫 嗆聲的插曲。(IWGP次雙也決定TAKA&太一組在7月20日秋田挑戰)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本間朋晃&新日本隊長VS卡爾安德森&達瑪多卡&惡運弗雷


 


永田的僅存的青義軍對決戴比特王子的BULLET CLUB。機關槍先對永田,機關槍的挑撥功力是一流而且很風趣。達瑪多卡的比賽很有特色,不用多說,但是惡運弗雷的比賽節奏還不行,他打起來就是莽撞型的,就像小孩子亂打流一樣。最後永田在觀眾的從甭下,心不甘情不願的換上新日本隊長!然後新日本隊長很快的就被惡運弗雷的喉輪金臂勾打敗了永田心裡一定很OX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王者組)VS 蘭斯.亞夏&載比波伊.史密斯VS飯塚高史&矢野通 – IWGP重雙選手權(3WAY)


 


其實這三組都是冠軍組。天小組是IWGP重雙組、KES組是NWA雙打組、飯矢組是GHC重雙組。


 


比賽前,飯塚一如往常先攻擊了野上慎平播報員,並用手拷把他拷在播報台前,也用椅子丟擲攻擊了蘭斯亞夏,蘭斯也回丟椅子,氣氛很熱絡。接著三方開打!天小組與KES組是正面對抗,但飯矢組是打游擊戰,在底下搞偷襲的!飯矢組還把KES組用膠帶雙雙綁在場外!再侍機去攻擊天小組!


 


扯開膠帶的KES組當然大怒!跑上去找飯矢組,飯矢組很精明的逃走了,留下天小組繼續與KES組對抗,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 肘擊」在熱絡的觀眾前,顯的超級大聲!最後三方在擂台上進行刺激的攻防戰。小島抓到機會對蘭斯使出必殺-金臂勾!打敗了蘭斯亞夏!天小組初防衛成功。打的很刺激有趣的比賽。


 


 


第四試合 羅布.康威(王者)VS中西學(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上次打敗小島的NWA王者又來了,這次的對手是野人中西學。但這場比賽我稱為冠軍戰的消化試合,因為羅布康威整場根本就是被打好玩的,冠軍在野人殺法下根本是凌虐戰!最後是因為中西要出新必殺技時,羅布的經紀人在場外引起中西學的注意後,被羅布抓到機會使出必殺-龍捲首!中西學才輸的。


 


其實不只新日本,扣除掉一些天生體型超大的外國人選手,我一直認為日摔的技巧是世界第一的(包括全日本、NOAH),這場比賽根本沒看到阿豆仔的能力,反倒都是中西學的個人秀,再加上觀眾聲援的熱度,讓這場普通的試合整個提高品質!NWA來到日本後,反倒是學了不少東西回去才對。


 


 


第五試合 中邑真輔&石井智宏 VS 鈴木實&蕭爾頓.X.班傑明


 


這場比賽,真正的主角是石井智宏。中邑算是陪襯的,石井現在的人氣也很高,整場比賽石井的氣勢很強,也表現的很好,鈴木實甚至還看不起石井,結果被石井猛烈反擊!石井扮演了悲情的主角與救援的好角色,中邑與班傑明的過招仍然非常精釆!最後中邑吃了班傑明的必殺技-飛身DDT後落敗,石井則是在場外與鈴木實繼續混戰!


 


石井智宏雖然是二線角色,但他現在算是新日本較少見的傳統打法(力量殺法)類的,但他的比賽都充滿了幹勁,所以新日本也會給他不錯的劇情演出吧,中邑應該還會繼續去CMLL參戰,把IC腰帶奪回來才對(5月底在CMLL被面具選手 索普拉奪走IC腰帶),所以這次的試合,不讓他當主角也是無可厚非。(石井智宏對鈴木實的單打已決定在720日的秋田體育館進行了)


 


 


接著是47日兩國比賽中,因為跟永田交戰,右手脫臼的櫻庭和志入場向大家的問候。二人也「打勾勾」決定,在720日的秋田市立體育館,進行單打對決。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 VS 高橋裕二郎 (內藤哲也復歸戰)


 


去年(2012)108日,被高橋的足部攻擊,造成足部前十字靭帶斷裂,造成長期欠場,經過8個多月,終於回歸了,一回歸的對手就是死對頭-高橋裕二郎。


 


「皮條客」裕二郎帶著二位分別是GH罩杯的COS女郎進來後,我就支持內藤哲也贏了!真是令人羨幕應該說是比賽擂台聖地上,豈可讓大奶妹随便上台!內藤剛要上擂台時有點小MISS,畢竟也8個月沒上台了,令人有點擔心。


 


內藤雖久未上場,但他的人氣實在也很高,裕二郎整場比賽都是攻擊內藤的腳!所以比賽品質不算高,內藤後半部使出他著名的高彈跳肘擊+後腰橋固定,裕二郎掙脫!內藤再補上榮光拋摔技+星塵撲擊,打敗了裕二郎。可以看出內藤的比賽節奏還不夠俐落,但只要多打幾場,比賽感覺回來了,應該就沒問題了,新日本又一位重量級人氣選手復歸了,這也是好事一件。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 VS 柴田勝賴


 


5月3日不完全燃燒試合後的再戰!這次仍然請到二位的高中恩師來說講評!比賽開始後,後藤就使出金臂勾、踢擊猛烈攻擊柴田!柴田也使出踢擊、河津落+足部關節技連結足部四字固!後藤不斷摑擊柴田,但柴田就是不放開,不得已後藤只好觸繩掙脫!


 


雙方進行打擊戰,打擊戰是柴田佔上風,還補給後藤一記角落式飛彈踢擊,後藤想使出岩石落下技,但被柴田使用鎖頭給反制住!後來後藤還是抓住機會使出岩石落下技,後藤再砍出金臂勾打倒柴田、再使出地獄車!柴田也使出岩石落下反擊,接著演變成雙方的岩石落下技大戰!接著雙方再使出打擊技,二雄都倒地!


 


接著摑擊戰!雙方再倒地,等起身後繼續肘擊戰!柴田仍佔上風,還補了踢擊給後藤!後藤倒地後,起來與柴田再演變成頭鎚戰!雙方再站起後,再演變成後藤使出衝刺金臂勾、柴田使出衝刺踢擊的大戰!後藤賞了柴田一記迴旋金臂勾!但柴田掙脫!


 


後藤也使出PK+.昇天!但柴田還是掙脫!後藤想使出昇天但沒成功,被柴田的鎖喉阻住!柴田再使出踢擊、岩石落下攻擊、死亡谷炸彈摔,連後藤的得意技-牛殺 也被柴田拿去用了!接著柴田再使出鎖喉連結成柴田式PK踢,打敗了後藤洋央紀!


 


超熱血的一戰,這場比賽補足了上次53日的不完全燃燒的空虛感,熱血的比賽再加上超爆滿觀眾的聲援聲就是有很棒的加成效果,必看的比賽之一。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VS 戴比特王子


 


這是33日自從戴比特王子轉反派後,第一次以反派的身份與棚橋的對決。王子入場的LED衣服真的超炫!棚橋入場時也戴了一個很炫的LED眼鏡!王子看了似乎很不屑的樣子。


 


先過招,不久後,王子的助手開始吸引裁判的吸引力,然後剩下的人再去偷襲棚橋!王子還把棚橋引下擂台邊,變成追逐戰,惡運弗雷再冷不防送給了棚橋一記金臂勾!王子再使出鐵欄落下技外補一記椅子式(讓對手坐在椅子上)飛踢攻擊!惡運弗雷還趁機攻擊了棚橋的助手-新日本隊長。


 


棚橋上擂台後,王子繼續粗暴攻擊棚橋,王子還讓達瑪拿水給他喝,裁判當然去制止,機關槍趁勢攻擊棚橋,後來還使出他的好搭擋-巴拿多巨人的得意技。場外擂台邊炸彈摔重擊棚橋的腰部!被糟踏很慘的棚橋,終於使出龍捲腳套餐+德克蕯斯固定、旋風斬、SP原爆等攻擊來扳回局勢!


 


但在後面的攻防戰中,吃了王子的高角度跳水式踏背攻擊+逆垂直落下DDT技!棚橋掙脫!但最後棚橋使出變形坐擊技,接著想連結必殺-高空撲擊時,被場外的惡運弗雷一本正經的上去給丟下來(其實是不完整的喉輪金臂勾),王子再趁機使出必殺技-血腥星期日!打敗了棚橋。


 


感覺王子反派的劇情是跟NWA學習的,上次47NWA冠軍與小島聰的冠軍戰中。場外那個迪爾,就跟現在惡運弗雷的地位一模一樣,連雙手交叉於前的姿勢也一樣,再加上王子本身就很強!再利用外力來彌補「次重量級」這塊的不足,他的確可以跟重量級選手打的不分上下。只是不大光釆就是了


 


※關於王子在推特大爆發的反派宣言,請點這裡,個人覺得很爆笑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真壁刀義(挑戰者)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進入主賽!雙方的人氣都很高(真壁的人氣似乎較高),雙方先過招,力量和打擊戰方面是真壁佔上風!場外戰,真壁吃了岡田的暴力攻擊,接著回到場內,岡田對坐在角柱上方的真壁使出跳躍踢擊,把真壁踢到場外,岡田在場外送給了真壁一記鐵柵欄式DDT攻擊,真壁18秒後才上擂台。


 


岡田再使出十字鎖喉、十字扣頸落下、變形頸部固定、DDT!接著真壁集氣模式爆發!真壁叫岡田不斷的打過來!真壁吃足攻擊後,開始大反擊!使出金臂勾把岡田打倒!再使出角柱金臂勾二發連結暴力拳頭攻擊+北斗原爆固!岡田掙脫!


 


岡田再次使出十字扣頸落下技、身體翻摔、高角度跳水肘擊!接著雙方進行肘擊戰!真壁佔上風,並砍三發金臂勾,但岡田都硬撐住!真壁使出第四發金臂勾時,岡田使出跳躍踢擊反擊。雙方再次肘擊戰!真壁砍出金臂勾把岡田擊倒,真壁再砍出高角度後腰橋固定、死亡谷炸彈摔!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被岡田躲開!


 


岡田對真壁使出赤墨(十字STF),雖沒鎖緊被真壁觸繩掙脫!但真壁也喪失不少體力!岡田再使出變形扣頸落下技、豪雨拋摔技!真壁掙脫!岡田想再砍出赤墨!但真壁先觸繩解套!岡田再使出滑壘式頭部踢擊把真壁踢到場外!但卻在場外吃了真壁一記力量翻摔,真壁再拿出桌子投擲岡田,再補一發炸彈摔把岡田砸在桌子上!真壁再把岡田抓回擂台上。


 


真壁在擂台上再補一發炸彈摔給岡田,岡田掙脫!真壁再使出後頭部金臂勾+角柱蜘蛛岩石落下!接著連結必殺-跳水金剛膝擊!但被岡田躲開!岡田侍機補上一記跳躍踢擊給真壁的後背!雙方摔技攻防戰,真壁成功砍出飛龍原爆固!但岡田還是掙脫!岡田起來後抓住機會使出墓碑坐擊技!再補上一發強力的必殺-造雨人!打敗了真壁刀義。王者2度防衛成功。


 


很熱血的比賽,再加上觀眾超爆滿的聲援,這種感覺連坐在螢幕前的我都覺得超棒的,去現場看的人一定更爽吧!很值得一看的比賽。


 


※賽後戴比特王子上台,表明說要挑戰岡田的腰帶,但岡田也開出一個條件,也就是要讓外道挑戰戴比特王子的IWGP次重量級腰帶!外道一直拒絕,但觀眾盛情難卻,外道不得已只好接受了,這場比賽將在75日的後樂園舉行。


 


 


這次的票房是7240人超滿員札止!我的資料中,這是新日本自2001年來,首次破7000人的票房,在2000年以前或許也有過這種紀錄,但我查不到資料就是了。而且這次的大阪沒有設立花道,這樣應該可以多容納一些觀眾吧。


 


這次的試合卡司也沒有特別的外敵參戰,就NWA冠軍、蕭爾頓X班傑明,這些也都算是參戰過新日本的選手了,算不上新鮮,但比賽品質都打的不錯,我最推第一試合、第三試合、第七試合、第九試合。這些比賽的都打的很棒,尤其是第七、第九試合的觀眾熱度實在超熱的!


 


新日本目前的情況是不用太擔心了,選手足夠、比賽品質也好,又有強大的B社支持著,觀眾數似乎也讓新日本很滿意。可以繼續期待接下來的興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