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8日,今天去了南部某個稱為「貓村」的地方。到了那裡後,騎著噗噗繞了一圈後停好噗噗,發現了幾隻貓的蹤影!感覺挺親人的,但是還是會有怕生的舉動,趁牠們在愛睏的時候拍了幾張相片~


 


然後就看到一位阿姨走過來,問了我:「你來這裡做什麼,你看起來不像愛貓的人」,我回她說:「呃,我聽說這裡是南部的貓村,所以來這裡看看」,然後我跟這位住在本地的志工阿姨聊了一下。


 


聊了後才知道,原來很多人聽到這裡是南部的「貓村」後,也跑來這裡看貓逛逛之類的,但是很多人都沒公德心,都隨手亂丟垃圾造成居民的困擾,其中有很多都還是大學生,她也很感嘆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不高,除了這個問題外,就是有惡意人士在傷害貓。


 


因為她說這邊的貓很親人,所以有時看到人不會跑,就有惡意人士會抓住貓的頸部去吃泥土、甚至還用拳頭打貓(眼睛好像被打瞎了一邊),有時她隔天起來會發現貓被打死在某處或路邊,除了外面來的人,有些傷害貓的人還是住附近的人,明明知道是誰幹的,卻也拿他們沒辨法,因為他們有權勢!志工阿姨沒錢也沒權,也奈何不了他們,志工阿姨說到這裡也很感嘆。


 


她說那些傷害貓的人都會跑進他們家亂大便,但貓根本不會大大在木板上(那邊大多是木系建築),貓都會去找有砂的地方大大,她也說這裡會有愛貓人士來這裡關心一下貓,也自費設立了一些告示牌來警告大家不要亂棄養貓,但她反而不喜歡媒體報導這個地方,甚至標名為「貓村」,她說其實這裡貓並不多,大約十來隻左右,她只很單純的希望這裡的貓有吃有住,睡的、過的安穩就好,不想因為媒體的報導引來一些素質不良的惡人。


 


志工阿姨也說這裡以前其實沒有貓的,反而有十多隻的流浪狗,她也是會餵養這些流浪狗,但也曾遇到一些惡意人士故意丟有毒的食物給那邊流浪狗吃,更可惡的是拿空氣槍射殺那些流浪狗,她說她曾半夜起來去處理被車撞死的流浪狗,也曾發現阿貓阿狗失蹤了,後來找到時已是整個腐爛都有蛆出現了,原因似乎是被惡意傷害致死的。


 


志工阿姨也跟我道歉她為何會這麼問我的原因,因為她想保護這些阿貓阿狗們,她也說她的經濟不大好,也會有些愛貓團體拿些飼料來,或許下次我也該買些飼料送過去給這位阿姨吧,有她在的話,這些阿貓阿狗應該也可以生活的安心點,原本有拍了一些這裡阿貓的相片,聽了志工阿姨的話後,心裡有點沉重,所以貓的相片就不PO上來了,也不說地點在那,只PO愛貓人士自費做的告示牌之一。


 


其實阿貓阿狗要的也只是溫飽一頓而已,而且有很多浪貓浪狗也都是人類製造出來的,你不餵牠也就算了,也請不要傷害牠們,因為欺侮弱小不會讓你顯得很威風,只會讓你得到一個俗辣的稱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