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5/3福岡國際中心的比賽打完了,這次一樣跟朋友花了25美金合買IPPV來看,5/3直播當天因為我上班,回來時在不知結果的情況下,只看了第六試合至第九試合,隔天才看重播把全部比賽看完~比賽觀後感如下:


 



 


0試合 永田裕志&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馬基西莫 VS 石井智宏&邪道&外道&吉橋伸雄



 


豪華的第0試合,雖說是消化試合,但看永田和石井的幹勁就很熱血,馬基西莫那類似男色迪諾的爆笑打法也值得一看,放輕鬆看的一場試合。最後是獸神使用空中身體落下壓制了外道。最後獸神和虎面抓住了年輕裁判、永田,讓馬基西莫強吻爽了一下,最後獸神和虎面也被彼此抓住強吻了


 



 


第一試合 阿雷克斯.雪利& KUSHIDA (王者組)VS阿雷克斯.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挑戰者組)-IWGP次雙選手權



 


仍是冤家的再次對決,俄國人仍然先高唱國歌,這次唱到一半就先突襲王者組,雙方的默契當然不用多說,合體攻擊與套招上也還OK,但整場比賽的流程比不上2/10廣島大會那樣般的完美,最後挑戰者對KUSHIDA使出W衝擊金臂勾後!再補上一發合體必殺技-契約殺手!打敗王者組,成為第35代王者。


 



 


第二試合 新日本隊長&田口隆祐VS惡運弗雷&戴比特王子


 


以前青義軍的金.弗雷回來後,變成反派名「BAD LUCK FALE」,所以我就叫他惡運弗雷了,這場是他的回國復歸戰,弗雷肩上坐著在推特上大嗆新日本各個好手的戴比特王子入場。穿著很炫的發光LED服入場,上面寫著RNR(Real Rock'N Rolla)=真實的搖滾樂者。


 


比賽鐘聲未響,田口就先攻擊王子,隊長則與弗雷對抗,王子在場外利用椅子賞了田口一記飛彈跳踢攻擊後暫時倒地不起,擂台上就是隊長被王子和弗雷糟踏!最後田口上來換手入場,田口與王子的過招算是這場比賽較好看的部份!接著換上隊長後,就註定是要被打敗的了,在王子與弗雷的聯攻下,弗雷使出他的必殺技-喉輪式金臂勾(就是喉輪落起手式,再砍出金臂勾)打敗了隊長,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蘭斯.亞夏&載比波伊.史密斯(王者組)VS天山廣吉&小島聰 VS中西學&強壯男VS飯塚高史&矢野通 – IWGP重雙選手權(4WAY)



IWGP重量雙打史上第一次4WAY戰。規則是只要任何一組壓制成功任何一方就成為王者。矢野通帶著GHC雙打腰帶入場(那張臉越來越GY),飯塚依然狂暴入場,但這次入場後在擂台邊蛇來蛇去不攻擊野上慎平,野上慎平反而覺得可怕,接著是中西組入場,然後是天小組入場,此時飯塚終於攻擊野上,中西跑去救援!王者組KES則是緩緩入場,四方戰此時開打!!!


 


眼花瞭亂但看的很爽的一場,一開始是天小組對飯矢組,接著中西組就上場,然後演變成四方大混戰!飯矢組當然使用他們拿手的反則攻擊,中西組則是用他們擅長的蠻力攻擊!KES組當然是可怕的力量殺法,天小組則是友情支援的打法,在四方混戰的情況下,最後是天山把礙事者全擋住,小島使出金臂勾打倒強壯男!天小組成為第62代王者。


 


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是中西學、強壯男組!兩人的野人打法和舞蹈表現的很棒,飯矢組也有表現出反則特色,天小組和KES組倒是表現的平平,可惜的是KES組,他們如果打的是正常的二對二的話,這場比賽應該不會這麼容易讓他們失去IWGP腰帶,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四試合 田中將斗(王者) VS 本間朋晃(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選手權


 


我都快忘了NEVER這條腰帶了說真的,存在感不大強。比賽開始就是逆水平劈擊戰,接著是場外戰,田中使出桌子投擲攻擊、桌子跳水式撲擊、竹劍攻擊後,把本間丟回擂台上,本間喪失不少氣力。


 


田中上擂台後繼續攻擊本間,本間在吊車式反摔的角力戰扳回局勢,本間也開始反擊,但田中還是用金臂勾連發打倒本間,田中再使出雪崩式吊車反摔、後腰橋攻擊,本間也砍出金臂勾反擊,雙方金臂勾互擊戰,本間佔了上風並使出變形螺絲坐擊技,田中掙脫!


 


接著本間再使出他獨門必殺-角柱落下式頭鎚攻擊,但田中還是掙脫!田中起來後使用連續肘擊攻擊本間,再砍出一發金臂勾、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本間掙脫!田中再補上一記滑進D肘擊!打敗了本間,王者三度防衛成功。比賽內容普通以上。



 



 


第五試合 真壁刀義 VS 高橋裕二郎


 


繼本間與田中後,接著的就是剛剛二位的好搭擋對決。開打前高橋的麥克風秀又開始了,大意上是說(日文不佳,有錯請指正):(指真壁)又拿鐵鍊出來了,你大概很喜歡用鐵鍊打人吧,這樣的話,今天你就用鐵鍊打我吧,那樣的話你就會變成犯規輸掉了,你沒有鐵鍊的話,大概就是一隻無法誇示你強度的猴子,這是你的真面目


 


說完真壁就動手打人了,雙方先從場內到場外再到場內,高橋的LP攻擊被真壁擋下,但高橋用牙齒咬真壁+金臂勾攻擊、頸部固定、扣頸落下技、身體翻摔!高橋繼續挑撥真壁,真壁吃足攻擊後,充滿氣力反攻高橋,使出金臂勾、暴力拳頭攻擊、力量翻摔!高橋把真壁拉到場外進行暴力攻擊,但吃了真壁一記金臂勾後再被丟回擂台!


 


回擂台後再纏鬥一會,真壁右手纏住鐵鍊想使出鐵鍊金臂勾,但高橋卻衝上前去要真壁攻擊他(如他賽前的麥克風秀所言),但真壁反而使用沒有鐵鍊的左手賞了高橋一記金臂勾!高橋閃過真壁的死亡谷炸彈摔後,拿了真壁的鐵鍊想使出鐵鍊金臂勾,但被真壁躲開!真壁使出死亡谷炸彈摔、高角度炸彈摔!但高橋都掙脫!最後真壁再使出金臂勾+跳水式金剛膝擊 打敗了高橋裕二郎。


 


比賽內容普普,看看就好的比賽,高橋裕二郎的比賽張力還不行,但他的耐力有進步。



 



 


接著發表了2013年新日本次重量級公式戰BEST OF THE SUPER Jr. (BOSJ)的參戰名單,另外還有受傷欠場的內藤哲也(觀眾的呼聲很大)將於6/22的大阪府立體育館復歸的現場問候。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VS 柴田勝賴


 


二位高中同級生的對戰,也找來了這二位在高中角力部時的老師-橋爪幸彥 來當解說。觀眾對後藤的呼聲較高,二雄先過招後,進行打擊戰,接著柴田鎖住後藤的頭後,再使出踢擊+足部四字固定!後藤也砍出二發金臂勾打倒柴田,並使出迴旋踢擊、岩石落下技、PK踢,但柴田掙脫!


 


柴田使出鎖喉、摑擊、武士返回、十字STF讓後藤體力流失不少,柴田繼續攻擊後藤,後藤使出牛殺、金臂勾!柴田使出岩石落下技,後藤也不甘示弱回敬一發,柴田再使出必殺PK踢!雙方差點10KO!接著又是打擊戰,但柴田佔上風!然後演變成頭鎚戰、摑掌戰!結果雙方10秒爬不起來,變成雙方KO


 


算是不完全燃燒試合,但雙方的氣勢有出來,新日本還找來這二位高中時的老師也很有心,可以看看的比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VS 卡爾安德森


 


雙方的人氣都很高,先進行過招,序盤的過招就很精釆,棚橋使出龍捲腳拿到節奏,但機關槍使出繩索式史坦槍、扣頸落下技、千噸攻擊,機關槍還學棚橋使用空氣吉它!機關槍再使出頸部固定、打擊技、跳躍側踢!棚橋使出低空踢擊!場外戰,棚橋賞了機關槍一記場外高空撲擊!機關槍在斷崖上賞了棚橋一記衝刺踢擊!


 


機關槍對棚橋使出一記雪崩式史坦槍!棚橋掙脫,接著就是史坦槍攻防大作戰,棚橋成功對機關槍使出旋風斬!棚橋對站著的機關槍使出必殺高空撲擊,雖命中機關槍但卻被機關槍反轉一圈轉成壓制技!棚橋再掙脫!機關槍使出巴拿多坐擊技!棚橋再掙脫!棚橋繼續攻擊機關槍足部!接著又是一陣很精釆的史坦槍攻防戰!棚橋順史坦槍的攻勢使出飛龍原爆、旋風斬!最後再用一發必殺-高空撲擊 打敗機關槍!


 


打敗機關槍後,戴比特王子進場攻擊了棚橋,並要求機關槍加入他們!最後機關槍也回應了王子,事後戴比特王子、機關槍、惡運弗雷、達馬多卡四人成立了外國人軍團-BULLET CLUB(直翻的話是 子彈俱樂部真的很有搖滾樂團的FU)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 VS 蕭爾頓X班傑明(挑戰者) – IWGP IC


 


鈴木軍派出的X對手是蕭爾頓.班傑明(以下以X稱之)剛開始X對中邑詭異的節奏有點不習慣,但X用他黑人以彈性出名的運動能力讓觀眾開了一個眼界!X瞬間使出腳踝固定讓中邑痛到場外,在場外中邑的膝擊又自爆撞到鐵柵欄!回到場內後,X開始使用踢擊、關節技攻擊中邑的足部!


 


中邑使用迴旋踢擊、騎士踢、膝擊、地板式膝擊來反制X,再使出前頸鎖想連結逆向翻摔但沒成功!X反用肩膀撞了中邑的足部,並使用橋式踢擊、後腰橋固定差點結束中邑!X再使出扣頸落下技!中邑也使出踢擊反擊,並使出後背撞膝技、逆向翻摔!必殺顏面膝撞被X躲開使出腳踝固定!中邑苦不堪言的觸繩掙脫!


 


X想使用雪崩技沒成功,反吃了中邑的角柱膝撞腹部攻擊!中邑想再砍出必殺顏面膝撞,但被X的必殺技-飛身跳躍DDT反擊重創!接著雙方打擊戰、踢擊戰!X佔上風,X使出一記很漂亮的跳水式抱頭落下技!中邑危急掙脫!X再砍出一記雪崩式飛身拋摔攻擊!中邑還是2.9掙脫!


 


中邑侍機使出變形山崩技!想使出天鵝式膝撞攻擊,但似乎因膝蓋受創而MISS,中邑想使出扛肩摔技但也MISS,中邑對剛起身的X使出必殺顏面膝撞,成功打敗X!王者第8度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雖然比賽流程有點冷,但整場比賽看下來驚豔的地方挺多的,尤其是X的爆發運動能力,看了之後可以了解之前曾與他對戰的NOAH選手-丸藤正道說的:「感覺不像在跟人類打」,真的是黑人特有的運動能力中邑則是一如往常讓對手發光發熱並發揮出了他驚人的耐力,值得一看的比賽!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HAOS與鈴木軍的頂上對決。開戰前拿著拐柱跟著入場上擂台的太一,被外道架出去不見人影了,場上就只剩二名大將對目注視!接著鐘聲響了!鈴木實很火大的衝出去攻擊岡田,岡田也跟著進行打擊戰,但岡田很快恢復冷靜的與鈴木實來了一場短暫但精釆的必殺技攻防戰!


 


接著比賽就如往常謹慎的展開,地板戰、角力戰、打擊戰都來,岡田使出DDT,鈴木實則把岡田誘到繩索邊給他一記倒吊式腕十字固定技!接著就是場外戰,鈴木實對岡田使出暴力攻擊並使出場外萬字固!回到場內後,鈴木實開始用打擊技、各式腕部關節技攻擊岡田的腕部!岡田則是使出衝刺踢擊、十字頸部落下技、衝刺頭部低空踢擊!還踩了鈴木實的頭,鈴木實也毛了!雙方肘擊戰!


 


鈴木實在打擊戰佔上風,並對坐著的岡田補了一記胸膛衝刺踢!岡田掙脫,鈴木順勢使出腕部十字固定,鈴木想對腕部再進行攻擊,但岡田順勢把鈴木抬起來使出一發豪雨拋摔技、跳水式肘擊、必殺-造雨 被躲開並吃了鎖喉技!鈴木再砍出寇奇式坐擊,但被岡田反成赤墨(十字STF),但鈴木再順勢反成腕十字固定!岡田觸繩掙脫!


 


鈴木繼續攻擊岡田的腕部(岡田也一直叫鈴木打),鈴木再使出脇固,岡田痛苦萬分觸繩掙脫!鈴木再繼續對岡田使出鎖喉!鈴木想再砍出寇奇式坐擊時,被岡田反成變形頸部撞擊技!岡田的高角度跳躍踢擊砍出並連結了赤墨關節技!這次鈴木實奮力掙脫也流失不少體力!鈴木實起來後送了一記衝刺飛彈踢擊給岡田,再繼續使出鎖喉技死鎖不放!


 


鈴木實使出封印技-逆落 後,仍是死鎖住岡田不放,岡田陷入失神狀態,眼看裁判似乎要叫停了!鈴木上前壓制,但岡田掙脫!鈴木式連續摑擊出現,岡田呈現失神無法反擊的狀況!鈴木想再使出寇奇式坐擊,但被岡田硬擋下來,此時岡田冷不防送給了鈴木一記墓碑落下坐擊技!鈴木痛苦萬分!


 


接著雙方再進行打擊戰!岡田再從背後送給鈴木一記高角度跳躍踢擊!並使出了「寇奇式」墓碑落下技!岡田再把重創的鈴木實拉起來,著實補了一發必殺-造雨 打敗了鈴木實,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真壁有上台嗆聲,他應該是就是下名挑戰者了。


 


很不錯的比賽,說真的,岡田要感謝鈴木實,因為鈴木實在這場防衛戰中,提高了岡田王者的價值,這場比賽仔細看,可以看出岡田對鈴木實這種傳統型的選手經驗不足!鈴木實在這場比賽感覺是在操岡田的,如果岡田能撐住他的鎖喉攻擊的話,才有資格當一個王者。(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我看過全日本太陽蓋亞拿到三冠腰帶後,第二次防衛對手遇上的就是鈴木實(2006.09.03),當時的王者蓋亞並沒能撐過鈴木實的鎖喉攻擊而被裁判制止落敗,接下來的對手也都是撐不住鈴木實的鎖喉攻擊被壓制落敗)



 



 


這天的票房是6800人超滿員,這是我印象中新日本福岡國際中心史上第二高的人數(最高的是2001.10.287500人超滿員札止),如果沒有IPPVPPV的話,搞不好會有更高的人數也說不定,而且這次的外敵卡司,大部份也都是新日本的常客,簡單的說,就是新日本現在能利用的選手多到不知怎麼排的情況,最好的情況就是多人打比賽,這樣對身體負擔也不大。


 


今天的比賽張力水準很高,但比以往稍微差了點,我最推的比賽是第八、第九試合的冠軍戰,其餘的比賽當然也不錯,但第四、第五試合就比較一般,就是可看可不看,但第六試合就話題上可以看一下,但比賽內容沒有達到我的期待就是了,但整體而言,比賽品質算還不錯的程度。


 


其實不大擔心新日本接下來的話題或票房了,接著的就是新日本超級次重量級公式戰BOSJ了,這個也是票房保證,還有戴比特王子成立的外國人軍團- BULLET CLUB 應該也會有出乎意料的作為,或許該把蘭斯亞夏和波比史密斯也抓來加入不更好,必要時再請巨人巴拿多回來客串一下也不錯。


 


其實今天照理說應該要有永田裕志VS櫻庭和志的單打對決的。但上次兩國櫻庭發生的脫臼意外讓這場比賽無法成行,永田反而跑去打第0試合了,想想也有點好笑,但這場第0試合反而還有點好看哩~,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