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去逛DVD出租店,看到了林志玲與黃渤主演的「101次求婚」DVD發行了。然後我就頭一撇去尋找別的影片了,主要是因為林姐姐前幾年主演的「刺陵」,她那僵硬的演技,讓當初感冒快要好的我,又冒出冷汗又多咳了將近三個月之久,讓我一度把她封為最可怕的女主角。


 


但這天又找不到想租的片子,但腦中又回想當年衛視中文台播放日劇版的101次求婚那時感動的畫面,還是狠下心的就租回來家來看了,主要是想比較一下中國版的101次求婚與日劇版的有何不同。


 


看完後,咦!還挺好看的嘛?雖然黃渤和林姐姐的感情舖陳不像日劇般那樣的細膩,但整片看下來不會讓你覺得很無聊,在此說簡單的說一下日劇劇情,日劇是由武田鐵矢與淺野溫子主演。男主角長的不好看但卻很溫柔,可是相親了99次都沒成功,女主角有一段未婚夫過逝的傷心往事,二人看似門不當戶不對,但卻在慢慢交集的情況下慢慢吸引對方,最後成為完美的一對!當時的由恰克&飛鳥唱的主題曲SAY YES在台灣可是超紅!


 


在電影版中,武田鐵矢的角色就由黃渤接演了,淺野溫子的角色就是林志玲姐姐了,二人也是因緣際會的相遇有了交集,然後在門不當戶不對的情況下,被彼此的真情慢慢吸引,最後當然如日劇般的在一起!電影開頭就用分割鏡頭帶出了二人不同的生活世界,男主角是住在簡陃的屋子,開著簡單的汽車、吃著簡單的食物。女主角則是住在高級的屋子、開著好車、吃著高級伙食形成強烈的對比。


 


電影中也出現了日劇版經典的畫面,我印象中記得的是,女主角把男主角帶到很高尚的場合出席,讓男主角了解她的世界是與他不同的。還有男主角把所有的錢都買了彩卷(日劇好像是馬票,結果是全摃龜,電影版是有中二萬人民幣),還有日劇最經典的一幕,就是武田鐵矢跑到馬路上差點讓貨車撞到(這裡以前有看日本節目介紹,是真的差點撞到,連工作人員全都嚇一跳,才造就了這經典的一幕),電影版這一幕就顯的平淡多了~


 


最後二人準備決定踏入禮堂時,日劇版的是長的跟未婚夫一模一樣的男人出現了,奪走了女主角的心,電影版則是車禍失蹤的未婚夫出現了。這裡電影版就調侃了這一段根本是韓劇的STYLE,我覺得還挺好笑的,最後男女主角當然發現真正彼此愛的是對方,所以當然往快樂結局的方面走。


 


黃渤的演技當然是不用說,但在這部電影他的表現就沒特別突出,也沒特別不好,反而最亮的點是林姐姐,她在這部電影真的讓我驚豔,她的演技跟在「刺陵」時完全沒得比,她觸景傷情時流的眼淚不會再讓我覺得做作(刺陵時,她談到她老爸時流的眼淚就是讓我冒流冷汗重病的一幕),反而想讓人憐惜她,但她說話的嗲聲,仍然是沒變,林姐姐的台詞與聲音這點就是最大的特色與缺點了,算是很可惜的一點。


 


未婚夫是高以翔演的,這邊不予置評,倒是日劇裡的武田鐵矢有來電影客串一角,演的就是日劇裡的「星野達郎」先生,原本以為電影版的101次求婚會再是把經典給搞砸的一部電影,但看完後,其實覺得還挺好看的,尤其是林姐姐的演技真的進步太多(嗲聲除外)


 


雖然故事是HAPPY END ,但現實中不要太相信這種童話故事般的愛情故事,畢竟現實是殘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