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7日這星期夜班,早上回來後睡到中午起床,有如喪屍一般不知要做什麼好,突然想到之前同事去台南文化中心看了油畫展,想說不知做啥好,就蛇過去了,反正離家也不會太遠,來到台南文化中心。地址: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這天逛了二個展,一個是「花躲-跨線實」蔡欣圜個展、另一個是魏徹油畫個展-冥遊無間道。因為寫在一起好像不大搭調,我就分二篇來寫好了,首先是「花躲」展。二個展的展出時間都是:102412~428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文物陳列館一樓與二樓。


 


花躲展的大意我摘自館內的說明簡介,如下:


「由於喜歡觀察生活周邊的微小事物,藉由不同的觀察方式,就能挖掘到許多不尋常的小發現,而發展出這一系列的創作。一張平常的花朵描繪,卻不僅只是花朵的描繪。仔細的尋找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小東西偽裝在裡面,每一次的重新觀看都能有新的收獲,這將不僅只是一張畫,它是活的,能容納著非作者設定以外的想像世界,更能創造出更多的想像。」


 


我會對這個展有興趣,也是因為看到有狗狗藏在花朵裡才引起我的興趣,以花為主題,再把狗融入花朵的主題裡讓我覺得挺有意思的,而且裡面的畫也有一些是要仔細看才能看的出「隱喻」的部份,但在此我只挑有狗的部份PO照,其他的畫較少,請看一下圖,不做說明了~

























以上並沒有全部放上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展出日期只到2013428日,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