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1日星期日,台北很疼我的大姨下來南部,他們姐妹淘決定一起吃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月球土雞園(就是之前寫的那間),這次有拿名片回來,地址是:高雄市田寮區祟德里月球路34號。預約專線:07-6366624。我們一行人有我阿母、小阿姨、大姨、阿姨、舅媽、舅舅、表弟、表妹超過十人的陣仗出行。


 


我們一致推這家的鳳梨苦瓜雞湯、蜜汁雞、鹽酥雞,這三道菜是來這家土雞城必點的,大伙們吃的、聊的很開心!吃完後,大伙決定回甲仙一趟,很久沒回去了,甲仙是我老母、阿姨們的故鄉,以前我們過年時一定會回去一趟,可是自從住甲仙的姨婆過世後,我們就沒再回去過了。


 


過了甲仙大橋後,終於看到熟悉的山和景象,這裡也變了不少,我們轉到以前老母的故鄉,這裡就是我小時候常來遊山玩水的地方,地形沒啥變,但建築倒是進化了不少,以前我們常在這裡的溪邊抓蝦子,追逐著大白狗,吃著姨婆為我們燒的菜,如今人事已非了














 


來到這裡看到老母和阿姨們跟這裡的老厝邊在開摃,我則是到處走走逛逛,聊完了、逛完了後,來到甲仙就是一定要吃一下芋仔冰,現在的芋仔冰據說口味都差不多,所以我們就買了三冠王的芋冰來吃,另外我買了份芋粿來吃看看。



↑三冠王芋冰-來這裡懷念一下古早味



↑芋粿-吃味道的


 


以前來甲仙時都會來吃某家麵店,可惜現在已歇業了,還有一家必吃的芋冰小店,可惜也不在了,還有某家清冰,也不在了,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很多在都市看不到的舊式商店,也是令人勾起小時的回憶哪~


 


逛完了甲仙後,原本要回家的,但後來又轉到內門紫竹寺附近吃-古早味香蕉冰。就在轉進內門紫竹寺的小巷前,有一家古早味香蕉冰,地址我忘了記,所以PO一下照。




↑招牌&清冰



↑紅豆香蕉冰



↑情人菓冰


 


話說,吃完土雞城後,一聽到大家要去甲仙時,我那小表弟就整個人倒下去了,因為他跟朋友約好要去打球,時間約二點,但我們吃完土雞城也一點半了,時間上根本來不及,然後去完甲仙說要去內門紫竹寺時,我這小表弟再倒下去一次,看的出來他只想快點回家,打球這事只是虛晃,他要嘛,不是要想快點回家打電動、就是想跟朋友不知去那鬼混!這種事騙不了我的!!!!!(我小時也是這樣)


 


反正整個行程結束後,我到家也快六點了,原本只是單純的去吃個土雞城,沒想到會回到很久沒回去的甲仙,也是一趟意外之旅了,這次幾乎是我老母的姐妹淘全部出動,也是很難得的情況,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