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終於讓我看到了2012.9.23新日本的神戶興行,這場興行當時一直很遺憾沒看到,到了最近才讓我看完整個興行了。時間也過了半年,所以有些比賽是當時冠軍戰的前哨戰,這裡就不多言當時的話題延續性,單純的以比賽內容和觀後感寫寫就好。


 



 


第一試合 新日本隊長&達瑪.多卡VS飯塚高史&石井智宏


 


飯塚的粗暴入場仍是焦點,比賽開始,達瑪很能帶動觀眾氣氛,而新日本隊長依然扮演著耍寶的特色,比賽也因此這樣輸掉,最後是石井送給隊長一發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打敗了隊長,賽後飯塚才跑去襲擊野上慎平!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二試合 KUSHIDA & BUSHI &阿雷克斯.雪利VS外道&阿雷克斯.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


 


很不錯的一場比賽,雙方的默契和搭配都很好,不會有卡卡的感覺,外道組二個阿豆仔也表現出了風趣的特色,KUSHIDA組也表現出驚人的墨式高空特色,是一場很棒的比賽享受,值得一看。



 



 


第三試合 洛奇VS佐佐木大輔


 


佐佐木大輔是DDT團體的選手。以比賽內容來說是很普通,而且明顯級數差太多,大輔幾乎整場都被洛奇壓著打,而且大輔似乎受不了洛奇強力且狠的攻擊,看了這場比賽後,真的覺得能登上主流團體的選手都是擁有高水準的實力。最後大輔是吃了洛奇一記高角度跳水式踏腹攻擊落敗!(洛奇是游刃有餘)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永田裕志VS鈴木實&蘭斯亞夏&哈利史密斯


 


哈利史密斯就是現在的戴比波伊.史密斯,他從2012108日後就改名繼承父親的名號。看到天山、小島、永田這三人一組就是很爽,名符其實的第三世代軍VS鈴木軍。


 


這場比賽節奏快,而且沒有冷場,基本上是永田對鈴木實、天小組VS二個阿豆仔組的戲碼,此時的KES外國人軍就已發揮強大的力量殺法,永田與鈴木的過招也很精釆,但永田最後被KES組使出合體技-殺人炸彈摔後,鈴木實再補上一記寇奇式坐擊,打敗了永田裕志,節奏快又不錯的比賽。



 



 


第五試合 真壁刀義VS真霜拳號


 


鈴木軍的新伙伴- KAIENTAI-DOJO的真霜拳號對上暴力金剛-真壁刀義。拳號帶著真壁的招牌鐵鍊入場,並在真壁花道入場時就攻擊真壁,並用鐵鍊把真壁懸空吊在擂台邊,拳號不斷攻擊真壁,真壁積夠了氣力後,開始反攻,使出力量翻摔、金臂勾、拳擊、北斗原爆固,拳號也使出腕部十字固、變形脇固來回敬真壁。


 


拳號接著使出連續踢擊來讓真壁有點失神,真壁使用金臂勾打倒拳號,並使出炸彈摔,但拳號掙脫!真壁再砍出金臂勾、死亡谷炸彈摔,最後再使出角柱蜘蛛岩石落下技連結跳水式金剛膝擊!打敗了真霜拳號,看看就好的比賽。



 



 


接著中西入場發表了2012.10.08兩國將會復歸的消息(現在這個時間點已復歸很久囉~)



 



 


第六試合 高橋廣夢&井上亘VS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2012/8/12兩國G1決勝戰宣佈要參戰新日本後,終於在這一天,格鬥組登上新日本擂台了,對手是新日本年輕獅子與比賽沒啥張力的井上亘,派這二位對手出來,應該也算是試探性質了。


 


新日本組很有元氣的入場,廣夢先發猛攻柴田,但柴田不當一回事,反而廣夢吃了柴田的攻擊後就吃不消,接著換櫻庭入場與柴田聯手糟踏廣夢!井上入場救援的時機很差!然後井上就跟櫻庭在場外亂鬥,場上剩下柴田與廣夢,柴田送給廣夢一記柴田式PK踢後就落敗,井上連換手入場的機會都沒有,格鬥組183秒勝利。


 


比賽內容當然沒啥推的,但觀眾氣氛炒的非常熱,賽後格鬥組在擂台上高舉雙手,接著真壁就登場嗆聲,接著的就是2012/10/8兩國的真壁&井上VS櫻庭&柴田了。



 



 


第七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VS田口隆祐(挑戰者) -IWGP次重量級選手權


 


一開始先過招、地板戰、角力戰、技巧戰,飯伏稍佔上風,田口使出足部關節技攻擊飯伏後進行到場外戰,飯伏與田口都在彼此的場外戰各使出了一發場外高空、飛撲攻擊!然後再打回到場內。


 


田口對飯伏使出連續吊車反摔攻擊、想使出必殺-顏面落下技沒成功,接著雙方進行一場時間短但精釆的攻防戰→打擊戰!飯伏快速砍出一發原爆固、力量翻摔、低空月面水爆!田口掙脫!田口也使出吊車正面拋摔技、猛虎原爆固來反擊,但飯伏也掙脫!


 


田口想使出雪崩攻擊但沒成功,換飯伏想使出高空技,田口雖躲過,但飯伏馬上補上一發頭部踢擊,接著想使用炸彈摔,但被田口使用剪刀腳反制,二人金臂勾互擊戰,飯伏在這場金臂勾戰取得勝利!接著再補上一記鳳凰翔舞落下,成功打敗田口隆祐。


 


2013年此時的IWGP冠軍也不是飯伏了,但這場冠軍戰打的不錯看,雙方都是次重量級好手,前半段的過招戰稍微普通,但中半段以後打的不錯,可以看這場比賽。



 



 


第八試合 後藤洋央紀&內藤哲也&卡爾安德森VS岡田和睦&中邑真輔&高橋裕二郎


 


CHAOS與新日本正規軍的好手大對決!這六個人都獨自入場,看的出來很受重用了。機關槍與岡田先開了一個火熱的場,緊接著就是中邑VS後藤、內藤VS高橋。這三組把彼此的競爭對手意識和延續話題的氣氛打出來。


 


可惜的是內藤的腳傷還未復原,拖累了整場比賽的節奏,CHAOS三人組火力集中攻擊內藤的腳,內藤拼命的換上機關槍後,機關槍場上大爆發把敵方三人全打出場,接著最後就是後藤與岡田在擂台上的激戰,雙方的必殺技攻防戰非常精釆!機關槍&中邑神來一筆的救援也很棒!但最後是機關槍擋下中邑,讓後藤有機會對岡田使出必殺-昇天.改。打敗了岡田和睦!


 


很不錯的比賽,雖然內藤的腳傷拖累了比賽節奏,但這六人的特色全都有發揮出來,尤其是中邑那種搞怪性格讓人印象很深又覺得好笑,也是值得推的一場比賽。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丸藤正道(挑戰者)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2/8/05 G1之時,這二人就先打過一場單打了,記得那時比賽前一天(8/4)我看到棚橋VS丸藤之戰要開打了,高興之餘不小心去丸藤臉書幫他加油,然後記得當天的G1是丸藤VS永田,丸藤敗給永田後,在臉書留言說要讓「新日本受到最大的屈辱」,我才心想不妙!!!因為棚橋身為IWGP王者,如果敗給NOAH丸藤的話,這是一件很傷尊嚴的事!然後就很後悔幫丸藤加油的舉動,並祈禱當時的棚橋一定要贏結果是讓我的心淌了不少血……


 


因為G1棚橋敗戰後,才會有了今天這場丸藤挑戰IWGP的戲碼!說巧也不巧,就在9/23當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丸藤來台灣玩,我當他的導遊,結果丸藤放我鴿子,然後我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丸藤,結果看到他居然在把妹!這次就換我放他鴿子!然後就醒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意思,就慢慢等當天的試合結果了,現在終於看到比賽內容了。


 


丸藤入場時,旁邊有好幾人拿著NOAH的毛巾幫他加油,棚橋入場時則顯的謹慎,比賽序盤一如往常技巧戰、地板戰,接著進行打擊戰,棚橋送給丸藤4連發身體翻摔,看的出來他有一點動怒(是因為丸藤的天才太耀眼嗎?),接著丸藤開始使用各式攻擊技來攻棚橋的足部!棚橋也使出低空踢擊、龍捲腳來把丸藤打到場外,再補上一發場外高空撲擊。


 


回場內,丸藤利用繩索的技巧送給棚橋一記岩石落下技,並回敬棚橋一記龍捲腳+鎖雙足三角絞、毒蠍固定、十字STF!棚橋奮力掙脫,雙方肘擊戰,棚橋送給丸藤一記旋風斬、地板式龍捲腳2發、德州四葉固定技!棚橋再砍出SP原爆、變形坐擊技後連結一記高空撲擊,卻被丸藤的跳躍膝山給反擊!棚橋落至場外,丸藤賞了一記金臂勾給棚橋,讓棚橋18秒才回到場內。


 


棚橋一上擂台!等著的就是丸藤的遠跳離天鵝式低空頭部踢擊,接著就是很殺的橋式踢擊、丸藤想使出地軸移動,但沒成功!棚橋使出一記踏腹攻擊,接著想再使用高空撲擊,但這次被丸藤躲開,棚橋自爆!丸藤抓起棚橋再砍出一記橋式踢擊並連結必殺-不知火!棚橋掙脫!丸藤想砍出猛虎綠寶石,但棚橋擋下沒成功!


 


棚橋再使出旋風斬打倒丸藤,接著再使出SP原爆、飛龍原爆拋摔都被丸藤轉一圈漂亮的閃過,棚橋再吃了一記橋式踢擊!棚橋對想使出攻擊技的丸藤硬使出飛龍原爆固!但丸藤掙脫!棚橋再補一記必殺高空撲擊,打敗了丸藤正道。王者三度防衛成功。(在夢中放我鴿子的答案出現了)


 


比賽內容不錯看,丸藤表現的比較好、比較耀眼,這場比賽在視覺感官上,量級差不會太明顯,丸藤比較適合來新日本跟這些體型不會差太多的選手打比賽,在NOAH的話,遇到森嶋猛這種對手,打起來對身體負荷實在太大了。


 


※這二人的單打共三場:


 


2003.12.9 棚橋使用飛龍原爆固打敗丸藤。那時棚橋是IWGP U-30的王者,丸藤來挑戰他,當時的棚橋必殺技就是飛龍原爆固、丸藤的必殺技則是不知火,當時二人都還未滿30歲哩,這場比賽也打的很不錯、很刺激。


 


2012.08.05 丸藤使用猛虎綠寶石打敗棚橋。這時的二人都經歷過頂點了,地位、招式、比賽節奏都處於比2003年更高檔的層次,這場比賽我只看過剪接版的,但就算這樣,也看的很火熱。


 


2012.09.23 棚橋使用高空撲擊打敗丸藤。就是以上這一場,所以二人單打對決是棚橋二勝一敗,二位都是很棒的選手。



 



 


這天的票房是8000人超滿員,很棒的成績。從卡司看來,這天未參戰的選手有矢野通、獸神萊卡、虎面四代、太一 等人,不過也沒有影響到票房,新日本很奸,說好聽點就是新日本的策略很好,這天很明顯的就是單純靠棚橋VS丸藤的IWGP戰來吸引票房,因為這場比賽是現代摔角夢幻排名第一名,雖說8/5 G1先行打過了,但這種卡司還是單打冠軍戰最吸引人!


 


另外雖有外敵 佐佐木大輔、真霜拳號這二人的參戰,但這二人在話題上對票房的幫助有限,飯伏幸太的IWGP相對之下比較有吸引力,飯伏常參戰新日本,我都已經不把他當成外敵了,而是當成新日本的常客貴賓看待,櫻庭和柴田的參戰是有話題性,但對手排廣夢&井上亘 真的是一看就知道結果的比賽,說要吸引人倒也是還好。


 


以這天的比賽內容來看,除了第三試合、第五試合以外,其他的比賽我都推,算是比賽品質很高的一場大興行,而且看到會場滿滿的都是人,那種感覺就是很爽!現在2012年沒看到的完整興行就是新日本722日的山形大會(主賽是棚橋弘至對田中將斗的IWGP)NOAH 108日的橫浜大會(主賽是森嶋猛對秋山的GHC)、全日本 826日的東京大田區體育館(主賽是秋山準對船木誠勝的三冠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