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日星期日。這天跟公司同事三人加我總共四個人決定北上一日行。我們四人坐上凌晨四點統聯巴士的車,一路上往台北前進了,這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這天帶隊的是我們公司的活地圖,也就是我一直稱為「國師」的人物。


 


早上八點半左右到達台北轉運站,台北超冷的,這天外面的氣溫只有13℃,我們先去買台北捷運的一日票,一張150元,然後請國師教我怎麼坐捷運(因為之前上台北都是請朋友載,或朋友帶路的,自己沒坐過),原來是看顏色來區分路線,再看各色的終點站是那一站,就坐往那一月台的車,各顏色的站都會在上頭的標示牌有標,原來如此~~以後就知道了。


 


我們第一站就是龍山寺,我們來到這裡拜拜祈福一下,順便之前國師幫我們在這裡買的護身符,也拿來這裡過香一下~拜完之後,我們就去附近的周記肉粥、兩喜號魷魚羹吃一下早餐(吃的另開一篇好了),吃完後就坐捷運去市政府站下車,去到了松山文創園區看哆啦A夢展。這裡有 網址  時間到201347日止。


 


來到這裡人山人海的,沒想到展期這麼久了,還是這麼多人,我們排隊排了約40分鐘才入場,裡面更是多人,連想好好照個相都不行,以下有照到的相片請參考,因為人太多無法好好照到每個地方,就參考一下吧,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販賣區也是很多人在買東西,不過小叮噹圖案的袋子倒是有買的價值,大袋的一個5元、小袋的一個2元,當時忘了買幾個回來送給公司同事們,畢竟這天這裡實在太多人,想好好逛的心情都變差了,尤其是照相時,大家都是在卡位,有的還插隊,有的照完了還不走,擋到人家的視線。反正逛完後,我們就出來了。


 


中餐就到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的福州乾拌麵店吃,接著我們往回走去逛101大樓,唔,似乎是在阪急百貨地下街時,我們看到一家麵包店「Saison du Soleil」,我們進去買了一些麵包吃,愛上這家麵包店的口味,以後會記住這家品牌,接著我們就去101大樓繞了一下就走了。


 


接著我們到了台灣大學附近(全日本摔角的聖地呀~)吃台一牛奶大王的冰,這種超冷的天還吃冰,但吃的很高興就是了,接著原本要去自來水博物館走走,但好像走錯了路,所以就作罷,我們再回到捷運站,坐捷運到劍潭,去逛士林夜市與美食地下街,我們走走逛逛也吃了不少東西,然後就坐捷運回台北車站,準備回台南了。


 


唔,我們720分到台北轉運站,但統聯到台南的車票要到840分才有,這一小時我們就去逛京站,也是走走逛逛,大家也都累了,等到840分上車後,我們四人開始呼呼大睡,幾乎一路從台北到台南我們都在車上睡覺,所以四個多小時過去我們都沒有感覺,回到台南後,我們各自鳥獸散回家去。


 


我回到家時已經星期一凌晨1點多,洗個澡就上床直接睡了,早上起床依然上早班去,其中一名同事也跟我早班,但他似乎受不了請了半天假,下午才去上班,其他二名同事是上中班,他們休息時間較多,不用擔心精神不濟的問題,台北一日行算是成功,但在等哆啦A夢特展時,排隊和人擠人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導致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成。


 


其實看了哆啦A夢展時,就覺得其實他的類型跟鬼太郎展差不多,但鬼太郎我是等移師台中時,我在非假日一個人去逛的,那時的感覺就像整個展場都是屬於你的一樣,沒人跟你搶拍照,也不用排隊,但即然是跟朋友一起出門,就享受同遊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