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日。NOAH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舉辨了興行。現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在各摔角網站的發表似乎都改成「ボディメーカーコロシアム」,似乎是命名權被賣給某公司了,所以到20153月止,似乎就是用以上的名字了,不過在此我還是叫他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吧,這樣較習慣。先就比賽發表一下觀後感:


 



 


第一試合 平柳玄藩&假面谷口Jr VS富宅飛駈&南条隼人


 


1/6在後樂園出現的假面谷口Jr(真面目應該是已經引退的SUWA),平柳與假面谷口2號的NO MERCY軍摃上外敵軍!富宅飛駈是(パンクラスMISSION)的選手、南条隼人是(FFF摔角擂台)的選手。


 


消化試合,雙方都沒啥表現,看看就好。最後是假面谷口居然使出新日本-超強魔神的必殺技-魔神風車固 打敗富宅飛駈。



 



 


第二試合 羅斯弗.艾力克&馬夏爾弗.艾力克VS哈雷姆.布拉巴多&蘭斯.布拉巴多


 


二組外國人兄弟對決!艾力克兄弟代表NOAH團體、布拉巴多兄弟代表ROH團體。


 


唔,整場比賽節奏卡卡的,套招也過於明顯、招式也用的不是很順,普通以下的比賽,不推。最後是艾力克弟弟用鐵爪功抓住在地板上的布拉巴多弟弟,直接壓制三秒成功。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彥&梶原慧 VS傑森.傑斯&哥魯特”Boom Boom”卡巴那


 


健介家族(DIAMOND RING)VS外國人組(傑森.傑斯是WLW團體,他曾在2010年與力奇馬爾賓搭擋參戰過NOAH、另一位哥魯特選手也曾在20112012年參戰過NOAH,現在似乎是在各獨立團體參戰)


 


這場比賽其實挺好笑的,主要笑點是哥魯特這位選手,雙方的表現並不多,但這場比賽放輕鬆下去看,其實娛樂性是有的,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最後是哥魯特選手使用-卡巴那特別技(角柱上扛肩式落下技) 打敗了梶原慧。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小峠篤司 VS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


 


NOAH VS新日本之一。獸神與小川在20091017日雙打比賽中對戰過,要不然我很想看這二人的單打。比賽開始獸神VS小川的火藥味很重!可惜接下來的流程就較普通,這四人之中最菜的小峠實力層次上就顯現出來了,他雖然有進步,但在這幾個次重量級高手下,小峠的實力就顯的不足了,還需要多磨練才行。最後是獸神使出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打敗小峠。期待的小川良成表現反而並不多,看看就好的比賽,最後虎獸組在NOAH擂台中央高高舉起新日本的毛巾。


 


※這場比賽有報出這四人的出道時間。第一名是小川良成:出道274個月、第二名是獸神:出道239個月、第三名是虎面4:出道176個月、第四名當然是小峠:出道79個月。嚴格來說第一名還是獸神,因為他的本尊-山田惠一是198433日出道(這樣的話,實際出道就是2810個月了,變成獸神出道是1989424)



 



 


第五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土方隆司 VS永田裕志&渡邊高章


 


NOAH VS新日本之二。現在身為自由藉的土方隆司不知有沒有意願加入NOAH,現在的NOAH次重量級很缺人。比賽由永田和尤內先發,永田聽到場內有人聲援他就屌了起來!雙方過招一會兒後,就換年輕獅子渡邊上場了。


 


最菜的渡邊被尤內和土方糟踏的很慘,但年輕獅子的氣勢有發揮出來,這也就夠了,永田再上場和尤內糾纏一會兒!最後再由渡邊上場與尤內對戰,但菜鳥仍不是老將的對手,渡邊被尤內使出筋肉人翻摔!永田在場外無法救援,渡邊被尤內壓制三秒落敗,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六試合 近藤修司(王者) VS石森太二(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全日本VS NOAH。此時的近藤修司是GHC次重量級&世界次重量級雙重王者(12日打敗大和弘嗣成為第34代王者)。※石森太二的出場曲居然是PSY-騎馬舞的歌曲!


 


比賽開始石森就很積極的攻擊近藤,近藤使出坐式胯下攻擊+DDT讓石森滾出場外19秒才回來,近藤再把石森拉到場外花道補了一記DDT,這次石森18秒才回來!回來後石森被近藤的怪力殺法壓著打!而仔細看了一下,石森就只有高空殺法才能對近藤造成傷害,其他的攻擊感覺好像力道不足。


 


石森仍積極的進攻近藤,還使出450°撲擊二發,但近藤掙脫!近藤也使出強大的力量技攻擊石森,但石森也掙脫!石森開始連環技巧性壓制技連發!但近藤都一一掙脫!石森在後期吃了近藤一發金剛金臂勾,但石森掙脫!石森猛攻後,使出必殺技-レヴォルシオン(就類似扼腕式坐擊技)打敗了近藤修司!石森成為第26代王者。


 


說真的,我覺得近藤的打法太消極,說難聽點,近藤是來還腰帶的,以現在NOAH與全日本的關係,可能會絕緣一段時間了,不是說石森不強,但石森要打敗近藤感覺還不夠力,不過結果都出爐了,也就不多說什麼了。這場比賽末盤的石森技巧壓制技可以欣賞欣賞。



 



 


第七試合 杉浦貴&丸藤正道(王者組) VS高山善廣&假面谷口(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丸藤和杉浦被糟踏的挺慘的,一開始是丸藤被二人圍攻,接著是杉浦被二人圍攻,還吃了場外喉輪落+桌子攻擊!高山&谷口更「咬」了不少次杉浦,杉浦也流血了,前半段可以說是NMC軍的反派節奏。


 


中半段開始,雙方的攻防戰比較像在打摔角了,但比賽節奏有點卡卡的,感覺攻擊準度都MISS,打到谷口再度用椅子攻擊杉浦,並用他的鐵叉把丸藤從角柱上勾下來,比賽就開始比較熱一點了。擂台上就是假面谷口與杉浦貴的交戰!假面谷口不管在反派攻擊上和攻擊手段上都比以前的谷口周平進步很多,比較不會有不順暢的現象。


 


假面谷口與杉浦的摑擊戰不錯!可以看出假面谷口有進步,假面谷口的後腰橋也使用的很漂亮(杉浦現在的體重算是次重量的),最後杉浦是連續使用肘擊猛攻假面谷口的側面,雖然沒再打後腦勺了,但這種打法有點像無賴攻擊了,最後再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假面谷口!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前半段比較沉悶,畢竟這種反則打法比較不適合NOAH,但中半段有回歸正統打法,而假面谷口此時的兇器攻擊也用的恰到好處,算是這場比賽的亮點吧,中後半段的對戰可以看一看假面谷口的進步。



 



 


第八試合 森嶋猛(王者) VSKENTA(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柴田勝賴跟著KENTA一起入場(柴田在2005年有參戰NOAH並與KENTA搭擋挑戰過GHC雙打)KENTA2012NOAH重量級公式戰的霸者!這次對上的是成功防衛8次的GHC王者-森嶋猛。


 


比賽開始先過招,接著打擊戰,這個當然是森嶋佔上風,K的衝撞攻擊和踢擊對森嶋的威力不大,但K仍然奮力使用踢擊+首部四字固來攻擊森嶋,接著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K在森嶋猛的壓倒性力量下吃足苦頭!雙方再進行肘擊戰,想當然爾是K佔下風!


 


K改變戰略使出STF來消耗森嶋的體力!並使出場內外跳水式踏腹攻擊來重創森嶋(這招有用)K再使出衝刺踢擊來加強攻擊力道!K想抓起森嶋使出GO 2 SLEEP!卻因森嶋太重腰部有點負荷不住沒成功。森嶋趁機反擊使出撲擊技、金臂勾、雪崩裏投!K掙脫!


 


K使用鎖喉中斷森嶋的攻擊!接著使出了柴田勝賴的必殺技-PK踢擊(連鎖喉一起用就等於柴田式PK踢了)!再往森嶋頭部賞了幾記踢擊!K成功使出GO 2 SLEEP!森嶋掙脫!K使出對重量級必殺關節技-GAME OVER鎖住森嶋!森嶋死命觸繩掙脫!K再砍出GO 2 SLEEP!森嶋還是掙脫!


 


森嶋使出強力金臂勾二連發擊倒KK掙脫!接著森嶋砍出二發必殺-岩石落下技!但不去壓制,想砍出第三發岩石落下時,被K回擊絆倒腳!K順勢再使出-GAME OVER!這次剛鎖住沒多久,森嶋就投降了…KENTA成為第19代王者。這場比賽可以看看,雖然看KENTA打的這麼吃力很心疼就是了。


 


這是今天大阪興行中,打的最接近NOAH王道風格的一場,但可惜量級相差太大,如果KENTA是重量級的,這場比賽會更精釆。二個量級相差太大的比賽,重量級的贏是正常的,所以不會提高自身評價,但輸了的話,會降低評價。次重量級的贏會提高評價,但很傷健康,而且往後的比賽會以高評價來評論,也就是不能再輸給次重量級的。所以這種量級相差太大的打,對一個團體來說,真的得不到什麼好處。


 


※以下是森嶋猛與KENTA的單打對決紀錄,全部打八場。(最近四個月內這二人就單打了四次…)


 


2001.08.15  森嶋贏(初對決)


2006.12.23  雙方平手(SEM興行)


2007.3.4    森嶋贏(ROH選手權)


2011.11.20  森嶋贏(2011重量級公式戰決勝戰)


2012.9.17   森嶋贏(GHC重量級選手權)


2012.11.20  KENTA(重量級公式戰A)


2013.1.6    KENTA(特別單打)


2013.1.27   KENTA(GHC重量級選手權)



 



 


這天的票房是3500人,但說真的,感覺二樓似乎沒觀眾。而且這天的卡司幾乎都是外援來的。更諷刺的是前一天,也就是126日,全日本在大田區體育館舉辨大興行,剛從NOAH退團的五人組(秋山準、潮崎豪、金丸義信、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也在全日本亮相,並宣佈參戰全日本,這根本是已經明著跟NOAH發表絕緣聲明了。


 


退團組的這個打擊實在讓現在的NOAH受創很深,雖說NOAH仍靠著外交能力請來了各式各樣的外團體支援,但說真的,跟外團體打摔角有一個詬病,那就是套招上會有不順的情況,導致比賽品質下滑!而且跟外團體打,還要小心不能讓對方受傷,要不然受到抗議以後不參戰就麻煩了,所以這天的NOAH對外團體的戰爭,明顯看的出以上我說的那幾點。


 


這天的卡司除了第三試合的搞笑試合不算,我只推第八場,這場是我想看的王道風格打法,但雖說推,也可以說是看的很心疼,原因就加上所述,量級相差太大導致視覺上不平衡,而且對KENTA實在太傷,所幸這次KENTA拿下腰帶,短期內應該不會再讓超重量的森嶋猛挑戰了,讓體型較相近的丸藤正道、杉浦貴等人來挑戰,反而比較有看頭。


 


這次的興行,力奇馬爾賓&超級瘋狂未參戰是很可惜的一件事,他們似乎在國外參戰中,要不然這對搭擋的比賽很能炒熱氣氛,這算是最可惜的事,另一件讓我不爽的事就是擂台週邊花道出來的NOAH字樣!左邊是紅色、右邊是藍色。代表NOAH的綠色字樣不見了雖說三澤不在了,但再怎麼樣進行改革,總該把三澤代表的綠色NOAH留下來吧!只希望接下來的NOAH能不忘三澤當初創NOAH的初衷。(以前有記者訪問過三澤,三澤的作法是「試合重視」,用純粹的「好比賽」來換取摔角迷們的「好評價」。同時他也不進行其他團體選手的挖角。)這些新聞可以在摔角圖書館的歷史資料庫找到。連結在此


 


挖角這點我倒覺得可以適度解放了,NOAH的練習生實在太少,不如從其他獨立小團體發掘幾個可造之材來培養較好,NOAH這天的大阪興行,我給不及格的分數,雖然他們很努力的排出卡司,但比賽品質說真的並不好,3月份似乎還打算在橫濱大場地舉辨興行,在這之前還是先穩定內部較好吧,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