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新日迷最期待的201314日東京巨蛋開打了,這次仍然是看重播的網路PPV,但這次的價格稍貴,變成35美金,跟同好們共同分擔買下來看,開打的當天我剛好上中班,所以我是隔天15日看重播的,這次特地先不看戰報和結果,所以多抱了一份期待的心去看這次的大會。先說心得吧~:


 



 


0-1試合 新日本隊長&達馬多卡&井上亘VS石井&吉橋&邪道


 


達馬.多卡帶著參戰CMLL拿到的雙打腰帶回國了,但這場是消化試合,試合內容普通,沒啥可推的地方。最後多卡打敗邪道。



 



 


0-2試合 田口隆祐& BUSHI & KUSHIDA VS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高橋廣夢


 


消化試合,四個新日本次重量級好手對決,試合普普,但高橋的比賽節奏有進步,BUSHI脫面罩的把戲挺有趣的,最後是BUSHI壓制高橋廣夢成功。



 



 


第一試合 中西學&強壯男&MVP&VS矢野通&飯塚高史&高橋裕二郎&波布.蕯普


 


&波布蕯普(變胖了)的參戰使這場變成有看頭的話題戰,飯塚這次很規矩的入場(因為野上慎平沒在播報席上,飯塚似乎很落寞…),野上慎平跟著中西學組一起入場,邊走邊播報,接著就在花道上展開大亂鬥!


 


這場比賽很熱絡,時間雖短但打的緊湊,這次中西組表現的較好,互動上讓觀眾很HIGH,中西組還四人一起跳野人舞,最後中西使用阿根廷固定打敗飯塚(好久沒看到中西用這招做決勝技了),最後中西把野上叫上場,再次讓野上賞了飯塚一記金臂勾!挺熱絡的比賽。



 



 


第二試合 田中將斗(王者) VS蕭爾頓.班傑明(挑戰者) – 初代NEVER 腰帶選手權


 


雖說這二位都不是新日本所屬的選手,但田中也算長期參戰新日本的老將,就算代表新日本吧。這場比賽一開始本來還OK,但慢慢開始有點卡卡的,再加上高橋在場內外攪亂,讓這位好手都還沒開始發揮全力就結束了,不推的比賽。最後是高橋攪亂,讓田中抓住機會使出滑進D肘擊打敗班傑明,田中初防衛成功。



 



 


第三試合 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王者組) VS後藤洋央紀&卡爾.安爾森(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IWGP雙打王者VS 2012 世界雙打霸者,這場也是12月世界雙打公式決戰的再戰,這次賭上的是IWGP雙打腰帶。蘭斯亞夏騎哈雷機車入場很嗆!鐘聲未響起就開戰!


 


KES外國人強大的力量下,劍槍組實在佔不了上風,但機關槍的打法較靈活,利用技巧把節奏轉成劍槍組上,雙方攻防了一段時間,打到後半,亞夏對機關槍使出BLACK OUT!後藤對亞夏使出昇天技!史密斯對後藤使出炸彈摔、卡爾對史密斯使出史坦槍!四人的激戰很熱烈!


 


可惜局勢仍被KES奪去!KES對劍槍組雙雙使出合體技-殺人炸彈摔!雖機關槍救了後藤一次,但自己也吃招,後藤再吃一記合體殺人炸彈摔!後藤無力再掙脫。KES王者組V2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VS鈴木實


 


鈴木實的出場曲請到中村愛由美小姐來唱現場的,感覺很HIGH(感覺唱的很吃力就是了)!永田入場就很普通(心裡搞不好在想,為何老子沒有現場演奏的!!!)。比賽開始就很火爆,踢擊、肘擊互擊戰,接著打到場外戰,太一仍然扮演著偷襲的角色。


 


打回場內,永田吃了鈴木實的阿基里斯腱攻擊、摑擊攻擊+鎖喉半失神,但永田躲過寇奇式坐擊!永田使用角柱膝擊扭回劣勢,接著雙方進行摑擊戰!永田使出手臂破壞技+白目脇固(觀眾應該在等這個),最後永田使出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鈴木實。這場算是有點玩老梗的內容,可以看看就好。



 



 


第五試合 戴比特王子(王者)VS洛奇VS飯伏幸太 - IWGP次重量級3WAY


 


三名頂尖次重量級好手進行IWGP次重量級3WAY戰!就話題上還挺值得期待的。飯伏如一般的入場,洛奇穿著西裝拿著雙槍入場,王子則是一開始用跳出來的方式入場,算是有特色性的入場。


 


洛奇就直接穿著西裝打了,感覺很新鮮,這場比賽很推,三方的攻防戰很精釆,雖然多少有點卡卡的現象,但整體而言讓你看的很驚呼,飯伏那記場外火鳥撲擊很亮眼,洛奇穿西裝但仍然很靈活,王子抓機會的攻擊點也不錯,另外裁判真的扮演了讓比賽熱絡的功用(洛奇對飯伏使出漁人原爆摔時,其實應該可以判三秒了,但裁判讓王子救援成功,這點真的要老經驗的裁判才做的到)


 


最後是王子對飯伏使出雪崩式血腥星期日打敗了飯伏(洛奇在場外救援不及),王子初防衛成功,史上初次IWGP次重量級腰帶3WAY戰,讓這三名常彼此對戰的老手進行攻防戰,比賽表現的很不錯,一定要看看。



 



 


第六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VS武藤敬司&大谷晉二郎


 


原本是橋本大地要參戰的,但因傷無法出場,就由大谷出場了(大地當助手),大谷還使用橋本真也的入場曲(橋本VS高田 的回憶又復活),田中秀和又出來當司儀了啦!!!(超感動的),武藤的入場也很HIGH!武藤&大谷的搭擋印象中在2001年新日巨蛋,大谷剛轉重量級時&武藤剛理光頭時有搭過。


 


這場比賽的焦點可以說是在武藤和大谷上,大谷實在很會帶動氣氛,他使出削臉攻擊時觀眾超HIGH!大谷還使出橋本的水面蹴、橋本的架娑掌攻擊,武藤也使出STF、龍捲腳、足部四字固、閃耀魔術師!武藤表演的也很到位(小島對他使用機關槍手刀劈擊時,有手下留情,但武藤的表情很棒),最後天山在小島使用金臂勾的援攻下,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大谷晉二郎,天小組拿下勝利。


 


賽後無法上場的橋本大地上擂台打了天山一巴掌,看的出無法上台的悔恨!橋本大地的眼神開始有橋本真也的殺氣了,而且橋本大地的體型也開始變壯了,似乎可以期待他的發展了。



 



 


第七試合 真壁刀義VS柴田勝賴


 


帶著打架風格來到新日本的柴田勝賴,終於要與火爆金剛真壁刀義來一場火爆的打架式摔角了,這場我很期待!一開始入場就等不到鐘聲,雙方開始火爆打架!從場內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真壁送了柴田一發岩石落下、柴田也回敬真壁一發後腰橋。


 


雖然柴田使用鎖喉攻擊和踢擊來攻擊真壁,但真壁使出金臂勾連發、場外桌子+桌子炸彈摔攻擊,到擂台內再使出後腰橋攻擊,最後再使出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打敗了柴田,柴田從以前就是一開始猛攻,但到最後就會氣力不足,這對只能打短時間的柴田很不利,雖說這場是很火爆的比賽,但不忘「摔角」的本質,最後結束的有點快,算是意猶未盡的比賽,但可以看看。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櫻庭和志(挑戰者) – IWGP IC 選手權


 


這場比起主賽我更期待的卡司!二位超高技巧派的選手對戰!比賽開始前,漢森伯伯先入場當貴賓。難得中邑與櫻庭二人先握手,接著謹慎的先過招,這二個傢伙的地板戰過招實在精釆,我不看格鬥技,但就覺得這二人的地板戰過招中包含了很多防禦技術。


 


中盤,中邑的自爆技又出現,就是撲向櫻庭卻被櫻庭的膝擊反擊受重創!櫻庭趁機切入三角絞讓中邑陷大危機!中邑死命掙脫補給櫻庭一記後頭部膝擊!第二發被櫻庭躲開反擊成腕十字固定、雙方再從地板戰進行腕部十字固大戰!中邑使出久違的必殺技-山崩落下技!但被櫻庭抓到機會切入必殺-小雞腕部固定(不知道比賽結果看這場真的很心驚),中邑用膝蓋撞擊櫻庭來解脫危機!


 


中邑拼命掙脫後,使出地板式顏面膝擊!中邑再補上一發正面的膝擊!櫻庭有試圖掙脫,但差了一秒,中邑壓制三秒成功,中邑V4防衛成功,賽後雙方也難得的擁抱,超推的一場,超高技巧與鬥智的攻防戰,沒讓我失望。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岡田和睦(挑戰者) – IWGP 重量級選手權


 


比賽前BREAKERZ樂團先出來高歌一曲(主唱是:DAIGO!超人力霸王傳奇電影版,超人ZERO的主角?),主題曲是這次東京巨蛋-摔角王國的主題曲-CHALLENGER


 


比賽開始先過招、地板戰,直至岡田使出角柱DDT開始打破僵局!雙方到場外,岡田對棚橋進行暴力攻擊,再打回場內,接著就是雙方的攻防戰,岡田對棚橋使出了:衝刺低空頭部踢擊、變形眼鏡蛇纏身固、正面抬高拋摔技、地板變形首絞技、龍捲腳、DDTDID絞技、跳躍踢擊技、變形扣頸落下、豪雨落下技、跳水式肘擊、墓碑落下技、最必殺的關鍵技-造雨人沒成功!


 


棚橋也對岡田使出了:飛身肘擊、低空踢擊、龍捲腳、場外高空撲擊、花道旋風斬、變形坐擊技、SP原爆連結飛龍原爆固、旋風斬、地板龍捲腳連發、德克蕯斯固定技、墓碑落下技、高空撲擊共計三發!


 


後盤關鍵是棚橋躲過岡田的造雨人使出旋風斬、SP原爆連結飛龍原爆!而岡田吃了一記棚橋的必殺-高空撲擊還能掙脫也了不起,接著使出的德克蕯斯固定技讓岡田差點投降落敗!!!但最後棚橋還是對站立著的岡田使出一記高空撲擊後,再補上一發完整的高空撲擊,打敗了岡田,完成V6防衛。場上再次響起了空氣吉它!觀眾也很捧場的留下來給棚橋加油打氣。這場比賽雖然不及去年的6/16的最佳試合,但整體而言是一場不錯的比賽,尤其是在不知道比賽結果的情況下,就多了一分期待感。(我一直以為岡田有七成的勝算會打下棚橋,但我錯了)



 



 


這天的票房為29000人,官方發表有寫明了是(有料入場者数)。菅林直樹社長有說明,這次的入場人數公佈的比去年的少,但這次是公佈實際有買票入場的觀眾人數,之前公佈的是包含買票入場+給贊助商的招待卷+未入場票的總人數,新日本即然敢公佈這種人數的話,想必是相當滿意這次的票房了。


 


先談一下這次巨蛋的卡司,嚴格來說,這次的巨蛋在話題上並不豪華,除了武藤敬司、大谷晉二郎、飯伏幸太和緊急決定參戰的曙&波布蕯普。其餘的都可以說是新日本內部固定參戰的選手,柴田和櫻庭之前都在大場地出現過了,在話題上其實已降溫不少,這次的單打只是做一個最後的總結。


 


扣掉第0試合的二回合不說,主要賽程九試合,除了第二試合我打槍外,其他的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也就是就噱頭、話題、比賽內容上都可以看看,比賽品質很不錯,個人認為最值得看的是IWGP3WAY戰、IWGP IC戰與主要賽程IWGP戰,就是五、八、九這三試合是一定要看的,其他的當然也推(永田對鈴木實那場就稍差一點,但看鈴木實的入場就很值得)


 


以往的東京巨蛋比賽品質我都覺得普普而已,簡單的說,就是表演性質過重,但這次的巨蛋比賽品質我覺得很棒,比賽張力與話題都很夠,而且明顯的都是滿滿的觀眾(我真的很想知道全部的人數是多少,但沒有宣佈的話,也無從得知),這次新日本14日的東京巨蛋真的讓我很滿足了。希望可以刺激一下其他摔角團體的戰意,除了新日巨蛋外,今年最期待與最不想看到的的興行應該就是小橋建太的引退興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