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這天也是早早起床,先忙鎖事到約十點左右,騎著噗噗去離家不遠的中山北路,那裡以前經過時,都會看到一個告示牌,寫說「大地化石礦石博物館」,心中想說有天來看看好了。


 


這個地方不大好找,算是在鄉間小路上,地址是: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北路4992438號,就是有一個叫永新高爾夫訓練場的入口,緊鄰著的就是化石博物館了。


 


找到了後,進去看看,此時來了館長(應該是吧),先付給他50元的清潔費,他會開始解說礦石和化石的不同,他看到我來,還以為是學生哩,我直接回他:「公司放長假~想說知道有這個地方,沒事想來逛逛」,我對礦石、化石沒有特別的興趣,就純綷來看看。


 


聽了館長的說明後,我才發現原來黃金、有色寶石、玉 都是礦石!我以前都不知道,而且還有分等級!而化石則是動不動就要經過上萬年的時間才會產生,唉,化石&植物的時間觀,跟人類實在不同,人類能活個100年就很了不起了,動不動就要上百、上千、上萬年的,實在是難以想像。


 


以下是在館內拍攝的,雖然聽了館長的說明;對礦石&化石有了稍稍的了解,不過仍然是九牛一毛的知識,我就在那隨意逛逛拍照,裡面的陳列樣品有些是假的,不過館長說很多都是真的,居然還有恐龍蛋的化石哩!!!!!因為對這些礦&化石了解不深,下面就不說明了,請看圖就好。










































※這個地方星期一休館,要注意一下。電話是:06-2328026


開放時間:AM09:0012:00PM13: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