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12/2新日本照慣例在12月份舉辨了愛知縣體育館的大興行。這天的主打卡司是「WORLD TAG LEAGUE」!也就是「世界雙打」的公式戰準、決勝戰!沒看錯,照字面翻就是「世界雙打」,這個跟全日本的世界最強雙打完全沒有關係!主要是從1999年統稱的G1雙打「G1 TAG LEAGUE」在今年2012年正式改名為以上的世界雙打名稱!


 


另外在1999年前(1991-1998年止)是稱為SG雙打「SUPER GREAT TAG LEAGUE」,這次也是買了網路PPV來看。以下是心得:


 



 


第一試合 永田裕志&望月成晃&BUSHI&田口隆祐VS鈴木實&真霜拳號&TAKA陸奧&太一


 


BUSHI使用聖誕老人的裝扮出場,但被鈴木實突襲,雙方火爆的開場,但四人多打賽能表現的部份並不多,這場太一用GY臉學永田的白目脇固有趣,其餘的大多是老套的過招,攻擊準度也不精確,最後是TAKA與太一用犯規攻擊BUSHI,太一再使用太一離合器打敗了BUSHI,普通的一場比賽。賽後雙方仍然大亂鬥!



 



 


第二試合 帝亞馬迪.阿斯魯&路修VS邪道&吉橋伸雄


 


唔,這場打的卡卡的,可能是雙方不同團體造成的,攻擊準度與MISS也多,年輕選手吉橋伸雄也沒啥太大的表現,反而感覺出招不順!最後吉橋使用泳式爆撲擊打敗阿豆仔!比賽內容普通以下,這場不推。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井上亘(A組第1)VS蘭斯.亞夏&載比波伊.史密斯(B組第二名)


 


真壁組VS 現任IWGP組!這也是誰能拿到新日世界雙打決勝戰的門票之戰。鐘聲未響KES組就先突襲真壁組!外國人的力量殺法實在很強,史密斯除了力量強外,還使出一發飛擒式腕十字固定!這招真的令人意外,他這麼大的體型還能用的很漂亮,代表他不是只有力量與大體型而已。


 


場上大部份都是井上在挨打,真壁雖有上場反攻,但後期吃了蘭斯亞夏的BLACK OUT後就在場外動彈不得了,剩下的井上雖然奮力反攻,但還是被阿豆仔組抓到機會使出合體技-殺人炸彈摔 所擊沉!KES組拿到世界雙打決勝門票。這場比賽內容算普通,就看看KES的力量殺法吧。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B組第1)VS後藤洋央紀&卡爾.安德森(A組第二名)


 


一樣是誰勝了就拿到決勝戰門票!這場比賽如果以一般雙打比賽來看就會覺得不錯,如果是以公式戰還是準決勝來看,就只有普通以上,主要是雙方一來一往的攻防戰不算差,但沒感覺到一定要贏的那種氣勢,雖然可以享受比賽過程,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最後是後藤使出後藤式(就類似技巧壓制技)成功壓制了天山,拿到決勝戰門票。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中西學&強壯男VS飯塚高史&矢野通


 


飯塚依然暴行入場,看到目標-野上慎平 如同餓狼撲羊似的衝過去,扒光野上的衣服並拷上手拷!接著擂台上的比賽不知何時已開打了,比賽過程卡卡的,打三分多,田中將斗和高橋裕二郎衝上來偷襲中西組!接著MVP與班傑明也上來幫中西組解圍,這場比賽以反則收場!賽後中西嗆聲要再打,演變成了第六試合。



 



 


第六試合 中西學&強壯男&MVP&班傑明VS飯塚高史&矢野通&田中將斗&高橋裕二郎


 


續上回合,這場比賽演變成四人多打賽,可惜反派組不斷以兇器和犯規手法攻擊,中西組當然吃盡苦頭!雖然MVP和班傑明發揮不錯的技巧,不過很快就被反派組奪去攻勢,中西與強壯男的雙人野人舞蹈很懷念,最後飯塚使出鐵手指攻擊,被判反則敗,飯塚還去把野上慎平拉上擂台打算糟踏,中西學則以肉身保護野上,中西學被飯塚與矢野的椅子攻擊侍候結束了這場比賽。也是打的卡卡的比賽,看看就好。



 



 


第七試合 中邑真輔&石井智宏VS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中邑與櫻庭的前哨戰!石井的表現很不錯,很有幹勁,也能有效的打擊櫻庭和柴田,表現的比之前的井上亘好很多!這場比賽的焦點其實是中邑與櫻庭的過招,二人摒息以待的氣息和那只要找到機會就切入的技巧很棒,越來越期待這二人的單打了!石井雖然很努力的攻擊櫻庭組,但櫻庭的切入技實在太強,石井被抓到機會切入腕部小雞固定落敗!這場比賽其實不錯看,可以看石井的氣勢與中邑對櫻庭的過招。


 


賽後真壁跑來攻擊柴田,展開大亂鬥,櫻庭則是向中邑伸出手想握手,而中邑是用詭異的態度來拒絕,看來東京巨蛋這二場單打會很火爆和詭異!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KUSHIDA VS岡田和睦&外道


 


2013.01.04棚橋與岡田前哨戰,這二人剛開始的過招還不錯,接著換上KUSHIDA與外道,可以欣賞一下外道老經驗的技巧,KUSHIDA雖然不是焦點,但他打的不錯,棚橋與岡田的過招算是點到為止,倒是岡田這傢伙是越來越老神在在了!感覺跟之前比起來更穩重了。最後KUSHIDA猛烈攻擊岡田,但卻被岡田抓住並一記必殺 造雨人 反擊而落敗,算是普通的比賽。



 



 


第九試合 後藤洋央紀&卡爾.安德森 VS蘭斯.亞夏&載比波伊.史密斯  - 世界雙打決勝戰


 


進入主賽!新日本2012世界雙打公式戰決勝戰!一組是在單打戰績都只差一步的就到達頂尖的劍&槍組,另一組就是現任IWGP王者的強力外國人組。


 


劍槍組在阿豆仔強大的力量殺法下,吃盡了苦頭,劍槍組也只能靠間接技和打擊技來應戰,無奈阿豆仔組的力量實在太強大,劍槍組幾乎整場是被壓著打!後藤被蘭斯壓制在外,場上的安德森連吃了史密斯的猛虎原爆固、岩石落下、雪崩拋摔攻擊都硬是掙脫,最後吃了阿豆仔的超必殺合體技-殺人炸彈摔!所幸後藤來得及救援!


 


接著後藤趁蘭斯想使出月面宙返之際,把蘭斯推到場外(這是勝利關鍵),場上剩史密斯與後藤,後藤使用頭鎚讓史密斯稍失神,安德森趁機補上一發史坦槍!此時蘭斯想入場救援被在旁邊的後藤硬擋下,安德森壓制史密斯三秒成功,劍&槍組成為2012年世界雙打的優勝隊伍!


 


說實話,這場比賽也普通,跟第四試合一樣,如果是特別雙打就覺得打的不錯,如果是以冠軍公式戰來說的話,比賽張力就不足了!雙方感覺沒有使出全部的招式和氣力,所以這場比賽算普通,但可以看看。



 



 


這次的票房是8500人超滿員!記得以前要9000人才有超滿員的,可能新日座位席有調整過了,才下調的?這天的票房以這樣的卡司來說很不錯了,因為是日本時間12/2 凌晨24:00才宣布全卡司的,這次主打世界雙打的準、決勝戰!所以其他卡司都應該是類似一般試合似的,完全沒有單打試合。


 


或許是因為卡司是臨時才公佈決定,所以幾乎所有的卡司打起來都有點卡卡不大順的感覺,要不然就是老梗套用,像第五、六試合就感覺有點太過做作的劇情,比賽品質也一般而已,主打的世界雙打試合內容也比較偏像一般的特別雙打,沒有冠軍公式戰該有的氣勢!唯一最推的就是第七試合中邑&石井組VS櫻庭&柴田組了。


 


這次獸神萊卡、虎面4、戴比特王子、高橋廣夢等人都沒參戰,在卡司不算豪華的這天,能得到超滿員也實在不容易,但說真的,愛知縣體育館一直是新日本的大票倉,新日本在這裡的票房最少都有6500人以上,全日本和NOAH在這裡大都只有34千的人成績,愛知真的是新日本的聖地!


 


但是以比賽張力、品質來說的話,最高的一向是大阪體育館和福岡國際中心,甚至大阪體育館的卡司有時我都覺得僅次於東京巨蛋!而愛知縣體育館的卡司我一向都覺得是普通以上而已,不知是不是新日本知道這裡是新日票倉,只要排普通以上的卡司,就可以確保滿員?要不然有時覺得愛知縣票房這麼捧場,但新日本有時不大會把冠軍腰帶全投在這裡。


 


今天12/3 新日本也公佈了2013.01.04的東京巨蛋全卡司,今年可說是新日本人氣鼎盛的一年,2013年東京巨蛋卡司也沒有超豪華的團體對抗戰話題!幾乎是利用已知的選手和話題來做一個總結!很好奇會有多少觀眾買票入場捧場,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