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8日新日本摔角照慣例舉辨了兩國大會,這次還特別有全世界初次都可以買的網路PPV可以看,可惜時間是星期一,台灣方面沒有休假,第一時間沒能看到,但新日本似乎為了沒辨法看到的摔角迷,就算事後購賣網路PPV,在10/11前,就可以在網路上看重播,費用是25美金,網址在此。我跟友人各出一半,終於在10/9下班後把這天的比賽看完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寫寫心得:



 



 


第一試合 中西學&強壯男&永田裕志VS飯塚高史&矢野通&石井智宏  -中西學復歸戰


 


2011.06.04中西學在雙打比賽中吃了井上亘一記後腰橋攻擊後,脊髓損傷欠場至今日約14個月後的再復出,卡司還找來他過往的好搭擋-強壯男&永田裕志。飯塚如往暴走式的從觀眾席入場,矢野則是手上拿他的DVD入場。


 


比賽開始中西先發,但被三人圍攻,不久中西展現他的雙人式吊車反摔,觀眾看的哇哇叫,這場比賽強壯男和永田算是出來助攻,焦點都是在中西學身上,後半段中西學與強壯男使出雙人式阿根廷背折,永田也使出白目脇固來形成一個超漂亮的畫面,可惜感覺中西體力不足先撐不住。


 


中西使出著名的原爆拋摔,想了結有比賽權的矢野時,吃了矢野的LP攻擊,再被飯塚使用鐵手指攻擊,矢野再捲入一招-裏霞(捲入式壓制技),打敗了中西學。中西學雖然敗了,但賽後感覺他似乎感動的流淚了,在向大家敬禮後,與永田和強壯男一起退場。


 


野人中西的復歸實在等很久了,不過目前是限定參戰,可能是要觀察他的復原情況吧,從今天的比賽看來,中西學的力量方面沒有太大問題,但體力和比賽節奏上上可能要花點時間來復原了。



 



 


第二試合 洛基.羅美歐&阿雷克斯.哥茲羅夫(王者組)VS阿雷克斯.雪利& KUSHIDA(挑戰者組) – IWGP次雙選手權


 


王者組7/22從虎獸組拿下腰帶後,在九月份的系列戰中曾對挑戰者的阿雷克斯.雪利說出一句讓人很動聽的話:「阿雷克斯.雪利,你只是剛加入新日本的新人!而我們(指王者組)可是長期參戰新日本,新日本是我們的家,我們是冠軍!」這句話聽在我這個新日迷耳中,非常中聽!所以我支持王者組贏。


 


這場比賽內容算普通以上,可以看看,四人的技巧戰都表現的不錯,但挑戰者的搭擋默契和合體攻擊比王者組來的好,王者組這場比賽為了爭攻擊權而在那邊耍寶還挺好笑的,在後面精釆的攻防戰中,挑戰者的合體攻擊被王者組瓦解,結果KUSHIDA太大意吃了羅美歐的回轉蝦型固定被壓制成功,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



 



 


第三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VS洛奇 (挑戰者)– IWGP次單選手權


 


7/29飯伏從洛奇手上拿下腰帶,這次算是復仇戰!比賽開始雙方的呼聲都很高,洛奇一開始用奇怪的步伐來與飯伏進行格鬥式的過招,接著飯伏使出頭剪翻摔把洛奇打到場外,飯伏想使出雪崩場外飛撲,卻被洛奇推下角柱掉到擂台(很危險的舉動),回到場內,雙方進行打擊、踢擊戰!


 


再打到場外,飯伏這次成功使出雪崩式場外飛天攻擊!回場內後,再使出踢擊+原地月面水爆!洛奇掙脫!飯再使出快速原爆固!但洛奇再掙脫!雪崩二段式月面水爆被洛奇識破,反吃了洛奇一記踢擊!飯伏想使出半飛龍但被洛奇轉一圈躲開並補了一記踏腹攻擊給飯伏!飯伏痛苦不堪的掙脫!


 


飯伏踢倒洛奇並使出一記原地鳳凰撲擊+角柱炸彈摔攻擊,但洛奇都掙脫!飯伏想使用雪崩飛天必殺技!但被洛奇用腳直接踢下差點掉落擂台(還是很危險的舉動),反而是洛奇爬上角柱對失去大量體力的飯伏砍出超要命的-雪崩式漁人原爆技!打敗了飯伏,洛奇成為第65代王者。賽後回國的戴比特王子表明要挑戰IWGP次單腰帶!


 


這場比賽我不是很推,感覺很危險,洛奇的打法原本就屬於粗暴式的,但他二次都把飯伏從角柱上推下或踢倒實在是非常危險的舉動,這很可能造成選手受重傷的情況,這場比賽我認為是不完全燃燒試合,因為沒讓飯伏發揮實力就結束了,洛奇的粗暴狠勁讓我印象深刻,但我不喜歡這種會危害選手生命安全的舉動。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王者組)VS蘭斯.亞夏&載比波伊.史密斯 (挑戰者組)– IWGP重雙選手權


 


強力外國人-蘭斯.亞夏這次帶來一個強力伙伴(他曾在2005年與蝶野正洋的黑色軍團待過)共組成一個叫KES(Killer Elite Squad=殺手精英隊?)的隊伍來挑戰天小組!


 


鐘聲未響,KES組先突襲天小組,小島先在場上被糟踏,外國人的力量實在很大,抓小島聰的吊車反摔好像在抓小孩似的,天上換上場後,雖然用蒙古手刀與天小合體技攻擊阿豆仔組,但隨後天山反被KES組圍攻陷入危機!在阿豆仔組強大的力量下,體能退化的天山顯的很痛苦,亞夏還去把小島拉下場,不讓天山換手!


 


亞夏還使出渡繩攻擊(走在繩索上-新崎人生的得意技),天山被糟踏一陣子後,小島終於成功換手出場!使出了知名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觀眾喊的很大聲)!天山跟著入場並對二個阿豆仔使出天小合體技!小島使出金臂勾擊中了史密斯並順便擊倒亂入的TAKA陸奧!想再使出一發金臂勾打倒史密斯時!被史密斯反擊!並吃下了強力炸彈摔!天山危急救援成功!


 


亞夏入場對天山使出高角度喉輪落!小島試圖用肘擊反擊,但被史密斯阻止,亞夏再補山一記高角度的拋摔技(BLACK OUT)重創小島!KES組並對天山使出合體技-殺人炸彈摔!讓天山動彈不得,再對有比賽權的小島補上一發合體技-殺人炸彈摔!擊沉了小島聰!KES組成為第61代王者。


 


現在的天小組已不如以往那麼的強盛了,畢竟天山的體能已退化很多,只靠小島來撐也是很勉強的,而且這二隻阿豆仔的力量超強大,使出的拋摔技非常的有勁,即使是天小組也吃不消,時間短但可以好好欣賞這二位外國人組的鬥志,很有戰意!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VS高橋裕二郎


 


這場比賽就沒啥好說的,內藤自從G1開打以來右足似乎就狀況不大好,比賽開始沒多久就被高橋一發雪崩拋摔技把舊傷給整個引爆了,然後高橋就一直猛攻右足,最後使用變形膝固鎖住內藤的右足直至裁判終止比賽。中途內藤雖然有試圖使用技巧切入技來壓制,但沒成功就是了,賽後高橋還用椅子不斷攻擊內藤的右足!


 


賽後內藤因為前十字靭帶再斷裂必須進行手術而欠場,說實在話,內藤的足部在比賽前就應該知道了,不該讓他帶傷上兩國這種大興行,這種比賽品質有點對不起買票入場的觀眾,因為新日本不是沒替代選手(田口、虎面、獸神、新日本隊長等人這天沒卡司)



 



 


第六試合 真壁刀義&井上亘VS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格鬥技選手再踏上新日本擂台,之前9/23的神戶雙打比賽櫻庭&柴田的組合在三分鐘就打敗高橋廣夢,連搭擋的井上亘都沒出場機會!而新日本菅林社長也知道以往新日本導入格鬥的黑歷史,所以不大想讓這二人站上新日本摔角擂台!從這情況看來,可能還是在觀察這格鬥組有沒有資格繼續參戰了。


 


柴田組以超強外國人雙打的造型入場(野獸&神鷹),雙方一開始就怒視,對抗戰的氣氛超強!比賽開始柴田就以他擅長的喧嘩打法與井上對打,接著雙方場外大亂鬥!櫻庭則是擅用他的打擊、踢擊、關節技、寢技來進行比賽!真壁與井上仍是用摔角方式來對抗,這場氣氛非常HIGH!雖然不想看到格鬥影子再入侵摔角擂台,但觀眾真的很HIGH


 


最後井上被櫻庭鎖喉後,柴田再補上一記必殺PK胸膛踢擊,打敗了井上亘!雖然不想承認格鬥組,但櫻庭的打擊技、切入技非常的俐落,整場比賽看下來,我對櫻庭的印象最深,不愧是得過MVP的好選手,但這種摔角VS格鬥的賽事,偶爾而之可以提高大家的新鮮感,但常出現的話,就不建議了。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權利証保持者)VS卡爾.安德森(挑戰者) – 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G1決勝戰後,岡田向新日本菅林社長要求東京巨蛋IWGP的挑戰權,新日本社長也答應了,但這張權利証沒寫入任何人的名字,也就是說如果岡田輸了的話,勝者就有資格拿到這張權利証並挑戰IWGP,這也是確保挑戰IWGP資格與價值的約束吧。現在2012 G1準優勝-卡爾.安德森也想要這張權利証,就有了這場比賽,這也是G1決勝戰後,這二人的體力條件同樣的情況下再戰!


 


比賽開始!安德森的技巧戰較佔上風,接著進行場外戰,岡田使用衝刺踢擊+DDT重創安德森,回擂台後,岡田開始攻擊安德森的首部,使出十字扣頸落下、頸固、DDT!安德森也用衝刺踢、千噸攻擊、迴旋踢把岡田打到場外,安德森在場外踢了岡田幾腳!還使出逆向扣頸落下!回擂台上,岡田試圖使用跳水攻擊,但安德森反擊成雪崩吊車摔!


 


岡田逮住安德森使出變形扣頸落下技+豪雨拋摔技!但安德森掙脫!岡田再使出高角度跳水式肘擊!岡田想使出造雨人但被安德森擋下!安德森使出跳水史坦槍!但岡田掙脫!安德森再使出扛肩式史坦槍!但岡田還是掙脫!安德森想使出巴拿多坐擊,但岡田躲過並吃了一記跳水踢擊!


 


接著進行肘擊戰!安德森在一陣攻防戰中成功使出巴拿多坐擊!但岡田掙脫!緊接著是史坦槍VS造雨人的攻防大戰!岡田成功反擊使出墓碑落下技後連結造雨人打敗了卡爾安德森!很不錯的比賽,安德森的技巧和比賽節奏非常棒,把這場比賽引導的非常精釆,很推的比賽。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IWGP IC(洲際)選手權


 


7/22的重戰試合,只是王者與挑戰者身份互換。 二雄開始的技巧、地板戰就很精釆,一開始可以說是後藤的節奏,後藤使出腕十字固再切入昇龍結果讓中邑辛苦觸繩後,中邑賞了後藤斷崖式膝擊扳回他的攻擊節奏!後藤使出迴旋踢擊+岩石落下反擊,但中邑也使用騎士飛踢中斷後藤的攻擊!


 


接著雙方肘擊戰!後藤佔上風,後藤使用跳水攻擊,反吃了中邑的膝擊!中邑使出鎖喉攻擊連結成逆向翻摔!好久不見的-變形山崩技出現!中邑想使出顏面膝擊被後藤抓住反擊成牛殺!接著金臂勾互擊戰,但中邑吃了後藤的迴旋金臂勾倒下!後藤再補金臂勾後,再使出雪崩式牛殺!中邑掙脫!


 


後藤想使出昇天!但被中邑躲過,後藤再抓住中邑反擊成裏.昇天!中邑危急掙脫!中邑用拳頭攻擊,但被後藤的頭硬擋下!中邑再使出拳頭成功擊中後藤!再補上一記高空膝擊讓後藤倒下,中邑再快速的補上必殺-顏面膝擊 打敗了後藤!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也是很熱血的比賽,一來一往的攻勢與破招很不錯,以精釆度來說稍比上一場差一點,但也很不錯了,值得一看的比賽,中邑的入場甩手特色與唱名的狂氣可以看一看。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鈴木實(挑戰者) –IWGP重單選手權


 


1/4的重戰試合!鈴木出場時,TAKA陸奧只出場秀一下鈴木軍的毛巾後就跟鈴木擊拳回去了,而且鈴木實入場時這次很難得的沒有把撐繩的練習生踢下去,而且表情也不如以往的吐舌頭的搞惡表情,這次是很難得的謹慎表情,而且感覺有點發福


 


比賽開始進行了一連串的地板戰、角力戰、技巧戰,感覺棚橋有點沉不住氣,前半段棚橋使用眼鏡蛇纏身固定,把鈴木當成空氣吉他在彈!此舉似乎惹毛了鈴木!鈴木開始使用各式打擊技、踢擊、腕部關節技來不斷攻擊棚橋的左手!棚橋也抓住機會使出一發逆向的龍捲腳後,再使用低空踢擊連發、龍捲腳來猛攻鈴木的足部,演變成棚橋攻足部、鈴木攻腕部的大戰!


 


中半段鈴木使出一記腕十字固讓棚橋陷入危機!棚橋也難得的使出鎖喉連結原地式旋風斬!雙方再彼此攻擊雙方的受創的腕部&足部!棚橋使出低空踢擊後,再使出足部四字固定長長的時間鎖住鈴木!鉿木也很難得的露出痛苦的表情!但鈴木實還是觸繩撐過這波足部地獄攻擊!


 


棚橋繼續使用龍捲腳攻擊,但鈴木侍機賞了棚橋一記飛踢攻擊!接著是摑掌大戰!這個當然是鈴木佔上風!鈴木此時使出鎖喉技連結成封印技-逆落!棚橋很不簡單的能硬是撐到觸繩掙脫,可惜也流失了大量體力(印象中這招逆落極少人能撐過!)!接著是鈴木實瘋狂似的掌打攻擊!棚橋失神,鈴木使出前頸鎖!想轉成寇奇式坐擊時!棚橋趁機出一發龍捲腳!


 


可惜這發龍捲腳硬是被鈴木撐住!鈴木再反擊成鎖喉連結成寇奇式坐擊!所幸寇奇式坐擊被棚橋擋下反擊成地板式龍捲腳!此時雙方體力都幾乎已用盡!鈴木的踢擊顯的無力,棚橋賞了鈴木一記低空踢擊+強力旋風斬!想補上一發高空撲擊卻被鈴木的劍山反重創!


 


接著鈴木又是一陣瘋狂掌打!棚橋在繩索外硬是撐住再送給鈴木實一記繩索外龍捲腳!接著對站著的鈴木實使出一記必殺-高空撲擊 壓倒在地!棚橋再補上一記完整的高空撲擊 打敗了這個可怕的對手-鈴木實。王者第四度防衛成功!賽後高橋裕二郎上台嗆聲要挑戰IWGP


 


盡出全力的比賽!這場比賽有點舊全日的王道風格,幾乎是打到精力盡失比意志力的試合,雖然前面的時間大部份就是在攻擊彼此受創的腕部和足部,但打到後面真的是精力磨耗後的意志戰了,比賽時間稍冗長,但卻值得一看的比賽。



 



 


這天的票房人數為9000人滿員。個人認為這是很不錯的成績了,因為新日本去年10月的兩國只有6500人,再加上這次的卡司幾乎是用新日本自家選手排出來的卡司,能稱得上強力外敵的,個人認為就只有DDT的飯伏幸太,其餘主打卡司其實都是再戰居多:飯伏VS洛奇、岡田VS卡爾安德森、中邑VS後藤、棚橋VS鈴木實 以上這些都是再戰試合,照理說卡司新鮮度不高,但比賽內容除了飯伏VS洛奇那場外,其餘的主賽我都給高評價。(給最低的當然是內藤VS高橋那場)


 


其實除了到現場觀看比賽的9000名觀眾外,另外花25美金購買網路PPV和電視PPV的觀眾也不知有多少,像台灣就至少有三名以上的摔迷買了網路(電視)PPV,個人覺得這是很方便的觀看方法,價格上也算合理,也可以讓海外的摔角迷支持自己喜歡的摔角團體,或許全日本&NOAH也可以考慮這種作法,但也要讓觀眾買的有價值才是重點,新日本近來的比賽品質會讓我想花錢去買PPV,但全日本和NOAH就會讓我考慮一下。(不是因為我是新日迷才說這種話,因為這是很殘酷的事實,因為全日比賽和NOAH比賽我也都會看,我會三者做比較)


 


新日本現在的比賽比較少噱頭,就是比賽品質保持良好,而且量級區分的清楚,比賽戰力也很平均。但全日本最近比賽較重噱頭,比方說SUSHI的蛋壽司戰、找昔日知名外人參戰話題但比賽品質目前平平。NOAH方面最近卡司上較重對抗戰話題,比較詬病的就是丸K以次重量級之姿去打重量級,也就是量級區分不均,這對次重量級選手很傷,比賽品質也是平平,比賽品質這點全日和NOAH真的要加油一下。


 


看完這次的卡司和比賽內容,發現新日本現在選手很足夠,比方說獸神、田口、虎面、新日本隊長、年輕獅子等人都沒參戰,但卡司上的張力已經很夠了,新日本現在不用擔心人手不足卡司排不出來的情況!而且新日本的向心力現在也很足夠,新日本現在沒有一個像豬木、蝶野般的靈魂向心人物,但一個公司有完整的制度和良好的組織就可以讓選手放心的待在裡面,這也是很重要的事。


 


以全日本為例,現在的靈魂向心人物就是-武藤敬司,萬一那天武藤不在了,全日本的地位我真的覺得很危險,雖然現在有諏訪魔和船木誠勝在撐著,但感覺向心力仍然不足。而NOAH自從三澤走了後,就沒有一個向心力指標,所以變成三分天下的軍團,三國各自為政,雖然感覺仍是丸藤在盡力做,但選手間的意見似乎非常多!這種多頭馬車的行政方針也不是好事。


 


另外新日本的次重量級也感覺偏向高空技以主的了,或許這也是要突顯重量級與次重量級的特色,以往次重量級大多屬於獸神、金本、大谷這種力量殺法與技巧打法的,其實這種特色在重量級就是代表性了,現在新日本似乎想讓次重量級的高空技發展為主流,所以現在戴比特王子、KUSHIDA都很受重視,另外全日出租的BUSHI也是高空能手,常來參戰的飯伏幸太更是強者中的強者。


 


最後是B社接手新日本後,不管在宣傳、經營方針上都做的很成功,當然這也是當初新日本快倒時,Y社先伸出援手救了新日本,並讓新日本導向「摔角」的本質,讓新日本慢慢恢復元氣後再讓更強大的B社接手使其更發光發熱,我很期待明年14日的東京巨蛋能達到5萬人的地步,在那之前當然是最期待10/2710/28的新日&全日在台大會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