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這天是大夜班,下班後習慣性睡到中午起床,騎著噗噗往台南科學園區出發,目的地是-樹谷生活科學館 。其實這個地方去年就有來了,只是當時生活科學館仍在整修中,直至2012714日才開幕。請參照官網。地址是: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電話:06-5894800


 


這裡是免費參觀,非假日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用人擠人,但人數也比我想像中的多,還有很多小學帶著整班的學生來這裡戶外教學,進去後憑著雙證件可以跟櫃台租借平板電腦、租金記得是100,會館內很多地點只要站在指示上面的腳印,再使用平板電腦就有解說,很方便。


 


樹谷生活科學館它是一個有自然史、文化史、科技史的主題博物館,也就是動物與環境廳、人類與環境廳、科學與文明廳。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遠古時代的生物、魚類、和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的演化歷史,從古生代的海洋至陸地、中生代-恐龍的時代、新生代-哺乳類的時代!可以看到很多恐龍骨、各類的長毛象。


 


接著再進去點還有人類與環境廳,裡頭有人類的演化史和骨骼圖,另外還有人類會使用的工具與農耕技術的演化(石器時代至鐵器時代),還有到最近的台灣的糖業,到這裡再稍往前走,有家長與孩童的遊戲學習廳,因為這裡要脫鞋,另外包包也不能帶進去,我就稍微從外面照一下相就繼續往前進了。


 


接著就是科技與文明區了,這裡有天文科技、影音光學、藝術、化學、物理、醫學的進化與演化,另外還有講說的電腦設備和實際的器材讓你操作,挺有趣的。繼續往前走就是販賣部和出口了,我在這裡買了一本筆記本作紀念,另外二樓以上有展示特區,這次是的特展是-原住民的石飾展?還有大陸漂移與板塊運動的展覽。(裡頭有一個展區,你人站在上面,就會有豹、大象、暴龍出現在螢幕上跟你在一起,挺有趣的)


 


這個地方它的感覺跟台灣歷史博物館很像,但沒有台史館那麼大,場地規模算中等,如果走馬看花的話,大概半個小時就出來,如果是細細看著教學和樂在其中的話,起碼可以玩上半天以上。以下是我拍的是一些相片,就挑一些不按順序的放上來,不做說明了。











































看完後去生活館附近的一間茶館吃了碗鍋燒科學麵當中餐,然後就騎著噗噗慢慢回家了,還不錯的地方,可以帶小孩們去走走玩玩,但假日期間去的話,可能會擠爆了,要規劃一下較好,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