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全日本40週年合辨大會在兩國,即然是二大團體合辨的比賽,當然不能錯過啦~


 



 


第一試合 新日本隊長&淵正信&KENSO VS吉橋伸雄&邪道&外道


 


消化試合,一開始KENSO先與邪道比賽耍寶功夫,接著就是吉橋與新日本隊長在耍寶,淵正信沒正式換手上場,卻以突擊隊上場賞了反派組每人一記身體翻摔,KENSO在場外耍寶式的拖住吉橋和邪道,新日本隊長在場上集氣使用必殺鎖喉成功壓制外道三秒。


 


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新日本隊長這次一身黃入場,KENSO的人氣意外的高,賽前KENSO還不滿他為何排第一試合,以往的好對手-棚橋弘至卻是主要試合….如果當初KENSO不離開新日,好好在新日當鈴木健想的話,也許今天就不一樣了….



 



 


第二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獅龍&BUSHI&SUSHI  VS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KAI&大和弘嗣&高橋廣夢


 


面具組VS帥哥組的比賽,讓人聯想到全盛新日時的獸神、大武士、卡辛、瓦古納對上大谷、金本、高岩、保永的戲碼。


 


因為這是五人打比賽,雙方能表現的並不多,但卻是一場次重量級技巧表演戰,高橋則扮演最菜被糟踏的角色,雙方十人都有不錯的小小表現,就連高橋也砍出一發漂亮的頭剪翻摔技!場外飛撲技表現的讓觀眾很HIGH,最後是BUSHI使用火鳥翔舞打敗了高橋廣夢!


 


※這次的比賽似乎讓全日本現任次重量級王者-KAI 對新日本次重量級選手產生了興趣,如果他在全日本的次重量級公式戰再度拿到優勝的話,就想跟新日本次重量級選手進行對戰。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卡爾.安德森&大森隆男&征矢學VS鈴木實&蘭斯.亞夏&TAKA陸奧&太一


 


新日本正規軍+全日本GET WILD組對抗 惡劣的鈴木軍。征矢學當先鋒與鈴木實對戰,結果被鈴木軍糟踏,接著蘭斯入場,蘭斯的力量稱霸全場選手銳不可當,連征矢和大森都比不上!


 


太一和TAKA則扮演令人討厭的亂攻角色,大森被太一和TAKA糟踏的很慘,後藤上場猛烈反擊扳回劣勢,接著換上安德森力戰鈴木軍,鈴木實很強硬的利用鎖喉反擊了安德森的史坦槍!安德森再吃了鈴木軍四人的連續攻勢,但還是掙脫!


 


太一不斷模仿大森使用斧爆彈攻擊安德森,無奈力道不足打不倒安德森,此時大森上來冷不防補了太一一記強力的名門斧爆彈!安德森再趁此機會補上一發必殺-史坦槍,打敗了太一。


 


這場比賽比較耀眼的是蘭斯亞夏和太一,蘭斯的力量真的是連WILD都比不上,征矢學的攻擊準度都失準,雖有氣勢但表現的不是很好,比賽內容算尚可。



 



 


第四試合 船木誠勝&河野真幸&    田中稔VS永田裕志&井上亘&KUSHIDA


 


船木與永田的復仇戰(2012.01.04東京巨蛋船木被永田打傷欠場半年),也算是船木軍團(STACK OF ARMS) VS永田軍(青義軍-(KUSHIDA不算))的戲碼。


 


永田與船木在觀眾歡聲中先開戰,永田火爆、船木冷靜的展開踢擊戰,船木使出掌擊+踢擊先把永田打至恍神,永田砍出一發拋摔技,勉強跟KUSHIDA換手上場,此時田中稔也上場與K展開了一場不錯的技巧戰。


 


然後換上井上和河野這二位比賽張力不足的選手,比賽稍稍冷了下來,再換上永田對上河野,永田在船木的眼前對河野使出14日讓船木欠場的角柱膝擊,此時船木火氣上來了,再換上船木對上永田,二大將展開踢擊戰!永田硬是砍出一發岩石落下技,船木有點失神,雙方選手全亂入展開大戰!


 


K抓住機會對船木使出深夜特急,但被船木躲開,但K仍使出技巧壓制,差點壓制成功,但船木反彈,並抓準機會對K使出一發頭部側踢讓K失神,船木再使出新必殺技-合成衝擊?(變形螺絲坐擊技)打敗了KUSHIDA


 


勝利後的船木使出永田名門POSE-敬禮,而且發出很詭異的冷笑面孔,永田爆怒衝進去雙方展開大亂鬥,這場比賽就看船木與永田的激戰就夠了,看來船木軍和永田軍的戰爭會持續一段時間了。(7/29兩人要進行一場單打,勝者要挑戰三冠腰帶!)



 



 


第五試合 關本大介&岡林裕二(王者組)VS&浜亮太(挑戰者組)-亞洲雙打挑戰權


 


橫掃全日本的大日本組VS SMOP組。也可以說是怪力組VS肉彈組!但說真的,你再有怪力,遇到這種大肉彈,拋摔技幾乎可以說是被封鎖了,大日本組也很識相的不用拋摔技,都用比較有效果的打擊技、金臂勾、跳躍踢擊,大日本還對阿太使出雙人式吊車式反摔,二人合體拋摔技較容易成功!


 


大日本組還使出二人式高空撲擊,但遇到肉彈選手,這種攻擊威力也減半了,雖然大日本組很奮力的使用間接技攻擊肉彈組,但肉彈組的彈力實在太好,可以簡單的把大日本組衝開,最後岡林吃了浜亮太的阿太鐵鎚而落敗,SMOP組成為第88代王者。終於把亞洲雙打腰帶取回來了。


 


比賽內容可以說是好又說是差,我想看的是跟大日本怪力組硬碰硬的比賽!但遇到這種硬碰軟的比賽就見人見智了,大日本組的人氣還挺高的,肉彈組的比賽說真的,我不是很愛看,因為是用先天體型來決勝負,感覺只能用在話題戰上,不適合用在冠軍戰上。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塔馬.多卡VS真田聖也&.多林格


 


焦點是二位技巧能手-內藤VS真田 的對戰。內藤與真田先過招(內藤穿代表全日的紅色褲子,真田穿著代表新日的藍褲,這邊想起來有點好笑)二位技巧能手開了一個不錯的場,接著換上多卡VS多林格。


 


多卡帶動觀眾氣氛的能力很強,他也有喜感,這方面值得全日組學習一下,打到中後半段,再次換上內藤與真田的對戰,雙方帶有絕不輸給對方的意氣對戰,進行了一場漂亮的技巧攻防戰,真田使用招式雖然沒有內藤來的流暢與漂亮,但他反擊的時機卻切的漂亮,最後再換上多卡與多林格的對戰,多卡不敵多林格的力量殺法,吃了一發強力的革命炸彈摔落敗。


 


以運動性能來說,是內藤哲也較高,但內藤與真田都是屬技巧性的,這場真田的表現有進步,可以期待這二人的單打了,但真田的必殺技缺乏說服力,他的新必殺TII(地板式飛龍裸絞)說服力上還是不夠!內藤的必殺技-星雲撲擊、榮光就很有說服力,希望真田能再開發一些新的強力必殺技,這樣二人的單打期待度會更高了。



 



 


第七試合 中邑真輔&岡田和睦VS諏訪魔&近藤修司


 


新日戰將VS全日戰將。四人的入場都很有氣勢,值得一看。中邑與諏訪先過招讓觀眾呼聲連連,但諏訪把矛頭指向岡田,被突擊的岡田很不爽跟中邑換手上場!岡田的人氣居然超高!雙方打到場外!諏訪還用椅子、桌子攻擊岡田!雙方再火爆的打回擂台上。


 


諏訪賞了岡田金臂勾和正面拋摔後,岡田使用托起式拋摔技反擊諏訪,此時換上中邑,中邑進來就賞了諏訪踢擊、角柱膝擊、肘擊戰還使出罕見的腳跟攻擊(K-1過世名將-安迪.虎克的絕招?)必殺顏面膝擊被諏訪用雙手擋下!諏訪使用漁人翻摔後想補上金臂勾,被中邑用膝頂攻擊反掉,再換上岡田!


 


岡田先使出十字扣頸落下!想繼續攻擊時又吃了一記正面拋摔,諏訪想使出高角度炸彈摔但被中邑入場擋下,中邑與岡田一起合攻諏訪,但被諏訪雙雙打倒在地!換上近藤入場,諏訪與近藤雙人使出合體技-夾擊金臂勾擊中岡田,諏訪再補上一發後腰橋拋摔技,近藤再使出衝刺式擒抱式坐擊技!中邑進場救援阻止壓制三秒。


 


岡田對近藤使出逆向頸部撞擊技+高角度跳水式肘擊、想使出必殺-造雨時,反吃了近藤一招金剛翻摔技,近藤想使出衝刺式金剛金臂勾時,被岡田一記跳踢阻斷攻勢,岡田此時補上一發超強力的必殺技-造雨,打敗了近藤!


 


這場比賽非常火爆,對抗戰就是要有這種氣勢,比賽完了後,諏訪不滿岡田使出造雨的特有POSE,一直襲擊岡田,雙方又很火爆的進行亂鬥,最後岡田還是成功的在擂台上使出造雨POSE!很值看的一場對抗戰。



 



 


在第八試合前,漢森叔叔入場跟大家問候,不管是新日本或全日本,漢森叔叔都待過,而且也打出不少名勝負,最後大家還跟著一起「V~~~~」,真的是很熱絡!



 



 


第八試合 武藤敬司&天山廣吉&小島聰VS飯塚高史&矢野通&石井智宏


 


很懷念的組合,武藤&天山&小島就是舊全盛新日時期的武藤NWO軍團,現在對上日本摔角界最强的反派軍-CHAOS!自然是很有看頭!飯塚仍然是大暴走,這次很超過的從觀眾席暴走,還攻擊了觀眾(應該是吧?)後,又把矛頭指向可憐的野上慎平!這次的受狙的野上似乎有點受傷了。


 


比賽開始前,美麗的寫真模特兒-赤井沙希 各給天山、小島、武藤三人獻了花沒想到才剛獻完,反派組馬上衝上去搶花攻擊展開一場大亂鬥,此時矢野通拿著麥克風衝下去對赤井沙希大喊:「為什麼我們沒有花!!!八格耶魯!!!此舉引來觀眾嘩聲,我也笑的要死!然後矢野就被武藤組抓上擂台上去糟踏了。


 


換上武藤,明顯看的出武藤膝蓋和體能不大好,是硬撐著上場,使出閃光肘擊和STF後,就開始被CHAOS軍開始集體用兇器、暴力攻擊了!矢野還學天山的蒙古手刀+武藤愛的POSE!這邊我也是笑的要死!攻防一陣後,武藤組扳回劣勢,場上使出漂亮的關節技三重奏=武藤足部四字固、小島顏面固、天山大蛇絞!


 


最後是石井被小島金臂勾擊中又吃了天山的跳水式頭鎚!最後應觀眾要求,武藤來發月面宙返打敗了石井!以為比賽結束了嗎?還沒!武藤把飯塚拉上擂台後,把被飯塚糟踏的很慘的野上慎平叫上擂台,要野上慎平鼓起勇氣攻擊動彈不得的飯塚!在觀眾和武藤組的聲援下,野上衝上前賞了飯塚一記金臂勾!全場歡聲雷動!


 


獸神也對野上的勇氣比讚、山崎一夫也很高興的舉起野上的手,永田更高興的跟野上和後方的觀眾一起比出敬禮POSE!真的是氣氛上達到最高潮的一場,正反派的演出非常成功,超推的一場。



 



 


第九試合 秋山準(王者)VS太陽蓋亞(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雙主賽之一,兩人繼去年11/27有明後的再戰,這次太陽蓋亞帶著2012CC霸者的身份前來挑戰,氣勢相當的強!比賽前,PWF會長馳浩脫鞋子並很有禮貌的向新日本會長和兩國觀眾打招呼,並宣讀了認定狀,比賽開始!


 


秋山和蓋亞先沉穩的進行過招,直至蓋亞突砍出一發夏威夷顏面落下技差點讓秋山直接三秒!比賽慢慢熱起來了,蓋亞追到場外再砍出一發鐵欄夏威夷顏面落下技和斷崖式逆DDT重創秋山首部,回擂台後,蓋亞使出扣頸落下、頸部關節技、跳水壓擊開始攻擊秋山。


 


但秋山奮起使用顏面踢擊把蓋亞踢痛到場外!秋山對蓋亞使用鐵欄暴力攻擊並用斷崖斷頭腳回應剛剛蓋亞的攻勢!上擂台後,秋山使用連續膝擊+螺絲坐擊技、永田鎖2削弱了蓋亞不少體力,蓋亞反擊秋山拿回攻擊節奏,使出金臂勾連發、河津落、垂直落下吊車反摔!但秋山掙脫!


 


秋山趁隙攻擊角柱上的蓋亞!接著就是快攻!衝刺膝擊、內背摔、前頸鎖砍出!蓋亞死命觸繩掙脫!蓋亞使出踢擊中斷秋山的攻勢,並補上一發雪崩式頭剪翻摔!想使出眼鏡蛇拋摔技卻被秋山反成內背摔!蓋亞不甘示弱跑起來用後腰橋拋摔回敬!但秋山也馬上起來賞了蓋亞一記衝刺膝擊讓蓋亞倒下!此時秋山再使出內背摔、鎖雙臂DDT、後頭部膝擊!蓋亞掙脫!


 


秋山必殺-扼腕式內背摔砍出!蓋亞不服氣掙脫!蓋亞使出衝刺式DDT反擊秋山!眼鏡蛇拋摔技成功使出,秋山掙脫!蓋亞補上一發CC決勝戰使出的偽老虎91!可惜角度不夠犀利,無法重創秋山!蓋亞想使出必殺-TKO,但硬被秋山轉成前頸鎖死鎖住,蓋亞失神後還吃了秋山的衝刺膝擊,雖然蓋亞掙脫!但秋山又補上一記超必殺-冷血塵爆!擊沉了太陽蓋亞。秋山四度防衛成功。


 


還不錯的比賽,蓋亞最可惜的部份就是必殺技-TKOH50沒使出來,我一直覺得太陽蓋亞是全日本的「永田裕志」,因為他打擊、拋摔技、關節技都有一定的水準,是個全能型的選手,但偏偏他就是沒有人氣,主要原因可能是他沒有特色,沒有明星般的魅力存在感,如果他在新日本,或許經過好的包裝!人氣應該可以更高,可惜他應該被定型了。


 


賽後船木誠勝上台表明挑戰三冠的意願,但在7/29船木要和永田裕志打一場單打,勝利的來挑戰三冠,但秋山準的意願好像是指名要永田來打V5,現在諏訪魔又好像要強搶V5的挑戰權,就連秋山的搭擋齋藤彰俊好像也想挑戰三冠,這樣三冠腰帶的價值感覺提高了,反觀NOAHGHC腰帶怎麼感覺存在感變弱了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真壁刀義(挑戰者) IWGP選手權


 


最終主賽,在6/16打敗造雨男奪回腰帶的棚橋弘至VS暴走金剛-真壁刀義!說真的,這場比賽的話題和期待感我覺得還比不上三冠戰,但比賽內容不比三冠戰差!


 


比賽開始雙方的人氣都爆高(真壁應該較高),兩雄先粗暴的過招,棚橋開始用打擊技、關節技攻擊真壁的腳(應該有傷)引來噓聲,真壁賞了棚橋一記力量翻摔、角柱金臂勾二發+角落暴力拳擊攻擊!再加上一發金臂勾把棚橋打到場外!在場外仍然賞了棚橋金臂勾和鐵柱金臂勾再把棚橋丟回擂台上用頸部固定技侍候!


 


接著真壁再使用暴力打法攻擊棚橋並補上一發吊車式反摔,棚橋掙脫!棚橋開始用肘擊攻擊真壁,使出低空踢擊攻擊真壁的腳,讓真壁掉到場外,棚橋再補上一發場外高空撲擊重創真壁,真壁回擂台後,棚橋想使出德克蕯斯固定技,但硬被真壁反擊掉!棚橋反而吃了真壁二發強力的金臂勾!真壁再使出北斗原爆固定技、死亡谷炸彈摔、逆向式死亡谷炸彈摔!但棚橋都一一掙脫!真壁想砍出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但被棚橋躲開,真壁受傷的腳反而自爆了。


 


棚橋此時抓住機會使出低空踢擊+地板式龍捲腳二發連結德克蕯斯固定技!真壁死命觸繩掙脫!棚橋再砍出SP原爆固、變形坐擊技!想使出必殺-高空撲擊!但被真壁的膝蓋劍山反擊,棚橋自爆!雙方站起展開打擊戰!真壁直接對棚橋砍出一發高角度炸彈摔,但棚橋還是掙脫!


 


此時真壁砍出一發高角度的飛龍原爆固!棚橋三秒掙脫(這裡的判決很奇妙,個人認為是已三秒了,但裁判三秒拍下時棚橋剛好掙脫,所以應該是判2.9999,有點像1998天龍對武藤G1的情況,只是這次沒有決定勝負)真壁再補上金臂勾+雪崩蜘蛛原爆落下+跳水式金剛膝擊成功擊中棚橋!!!可惜真壁沒有上前壓制,真壁想再補一發正面的跳水式金剛膝擊做了結,卻被棚橋再次躲開!


 


這次棚橋硬是砍出一發飛龍原爆固定技,但真壁掙脫!棚橋再補上一發旋風斬!真壁一秒就彈開,棚橋再使出一發背後式旋風斬連結高空撲擊後,再補上一發正面的高空撲擊!打敗了真壁刀義。王者初防衛成功。棚橋賽後很高興的在場上彈起了空氣吉它。


 


接著武藤敬司和新日本的木谷高明會長進到擂台,說了一些致詞的話,另外還宣佈了2012102728日要來台灣共舉辨台灣的大會!也請到了橋本真也的兒子-橋本大地入場,表明了明年14日東京巨蛋;武藤敬司與橋本大地搭擋參戰的意願(沒意外的話,蝶野正洋應該也會來摻一腳才對)。接著就是全體選手進到擂台與漢森伯伯一起來個「V-----」做END,此次兩國大會圓滿落幕。



 



 


這次的新日全日40週年票房為11000人超滿員。算是很不錯了,我原本是猜10500人了,但網友卻說沒有達到11500人超滿員札止有點奇怪,這可能跟新日本為了觀眾座位的舒適度有關也說不定,但現在的兩國國技館,除了新日本的G1決勝戰可以確保11000-11500的超滿員札止外,幾乎很難達到這麼好的成績了,接下來要看的就是NOAH  722日的兩國成績是如何了。


 


說實在話,這次看了新日全日合辨的兩國卡司後,發現新日本其實挺奸詐的,說好聽一點是策略,以新日本方面排出來的卡司,其實除了中邑&岡田VS諏訪&近藤較有話題外!其他新日本排出的卡司都算是普通級的。


 


像兩國這種大場地興行的,如果就新日本單方面排出普通級的卡司,搞不好連8000人的票房都不一定能達到,但這天的兩國排出三冠&IWGP雙冠軍戰!就幾乎可以確定是滿員的程度了,而且IWGP戰還是新日本自團體的選手對戰,沒有新日本VS全日本的對抗戰戲碼,最吸引人的反而是三冠戰的秋山準VS太陽蓋亞的話題戰了。


 


在可確保滿員以上的情況下,IWGP戰排出了新日本自團體選手的對戰,而且在這種大場地下還打出不錯的內容,真的是新日本一個很大的宣傳,說真的,秋山準對太陽蓋亞的內容也一樣熱血,但差別就在IWGP戰的觀眾呼聲非常高,相對的三冠戰的呼聲就不高,看來這次新日全日合辨大會的結果反倒是吸引了很多新日迷前來,搞不好一些非新日迷的,在這種狀況下也被新日氣勢給感染反而對新日本有較深的印象了。


 


感覺這次新日全日合辨大會的結果,是對新日本較有益的,但也不可否認全日本參戰的功勞,如果全日本不參戰,票房上也不可能如此亮麗,但看下來,全日本選手這次的表現,就屬諏訪魔最有氣勢了,最可惜的是蓋亞沒能打敗秋山奪回三冠腰帶,蓋亞看來會暫時退居二線了。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新日與全日合辨在台灣的摔角大會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等新日本G1賽程結束後,才會公佈在台的卡司吧,個人很希望獸神萊卡能來,棚橋和中邑能來一個的話,我就很高興了,真希望諏訪魔對岡田或中邑的單打,能有一場在台灣興行實現!以上。


 



※看了這天的比賽才知道,全日本場外讀秒是十秒。新日本是二十秒。


※另外今天打到場外的選手們,似乎都會刻意的打到坐在一起的漢森、赤井沙希、馳浩身邊,是故意的嗎?


※另外朝日播報摔角實況最資深的 古澤琢 被調離主播職務了,這次的IWGP戰是他最後的轉播。他的地位跟全盛新日時期的主播-義就 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