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日星期日,這天本來也沒啥計劃要去那,就上網閒逛,突然看到白河蓮河季開始了,想想長這麼大,好像還沒去過蓮花公園,就稍微看一下地圖,噗噗騎著就直接出發了~,直奔1號省道。


 


騎經過了新營到了172號縣道經過了蘭花探索世界,繼續往前騎,唔?這裡稍微迷路了一下,不小心直騎到白河市區了,拿出地圖看一下,往回騎再往165縣道往北方向再看著指示牌慢慢騎,終於找到了蓮花公園,這裡也是來了不少車!我噗噗停好,走下去一看~!!!哇~~~



沒看到蓮花!!!只看到一片蓮花葉海,看來日子可能是挑錯了不過即然來了就在蓮花公園走走逛逛,發現了一種叫諾麗果的植物。逛了一圈往回走,上個洗手間不小心發現一朵開花的蓮花(應該說是荷花),就給它照個一張,就是最上方那張。再到隔壁賣涼水處看到了很多的大王蓮花(小孩子可以乘上去坐)和水蓮花。




←大王蓮









蓮花公園逛完了後,就出蓮花公園往回走,來到了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我一個人收了30元的清潔費,來到這裡有介紹蓮花的各種種類和歷史的視聽室,影片大約10分鐘,畫質稍差,不過可以聽聽看看,可以發現蓮花是一種很有經濟作用的植物,它的蓮葉、蓮子、蓮藕等除了有豐富的營養醫學價值也可以用在食品料理上。


 


看完了影片後,在館內走走看看,這裡除了關於蓮花的歷史和種類、植物學外,還有說到蓮花也跟宗教有密不可分緣故,另外古代詩人作詩也常用蓮花來隱喻或做主題,也可以看到很多關於蓮花主題的相關器具、農作器具。


 


還有說明蓮花可用來做的料理有那些:蜜汁藕蓮、蓮子沙拉、蓮子雞丁、蓮子藕凍、翠玉藕片、蓮子鳳翅、一品蓮子參、蓮子蒸魚、荷葉香飯、清醋雲片、蓮子人參雞、蓮子海鮮、花開富貴。幾乎整株蓮花都可以用來料理了,真可謂功用多多。















逛完後,想說去白河水庫走走,就問了一下資訊館的人員怎麼走,聽了後,就騎著噗噗出發了,很簡單的就走到了,機車不可入內,收了20元的門票,不過門口怎麼這麼簡陋就走進去了,去裡面就走了一會兒,看一下水庫的水和看一些樹和山的景色,就出來了,就當來散步一下。


 ←白河水庫


接著看一下地圖,發現有個小南海普陀禪寺,就在剛剛蓮花公園附近,剛剛忘了先去看一看,再往回騎,看到路上有條小道,寫著竹門賞蓮,咦,不就剛剛看蓮花那附近嗎?就給它騎進去了,接著都幾乎直騎再看路標就到達剛剛蓮花館產業文化資訊附近冒出來了,再看著地圖往小南海前進~不久後也找到了。


 


來到小南海有個普陀禪寺,這個寺廟看來很「樸實」不像市區一些廟宇都很雄偉、漂亮,我用手參拜了一下,就去附近走走,這裡有座吊橋,走過吊橋後也可以看到很多蓮花葉,但開花的是極少數,逛了一圈後,仍是當作散步走走的就出來了。


 ←普陀禪寺


←吊橋


下午也23點了,想想還沒吃中餐,不知要吃什麼,想說先回家再說吧,到了新市後,再轉進新化老街的古早豆花店吃個東西和豆花,不過今天這裡有很多小朋友來戶外教學的樣子,幾乎客滿,不得已我只好一個人坐長桌了,點了花生豆生、鍋燒科學麵、一杯紅茶來吃,稍微填滿肚子後,就回家了。


 


這天雖然沒看到整片的蓮花很可惜,不過蓮花產業資訊館倒是可以去逛逛了解一下蓮花的資訊,下次要去看蓮花前先查一下蓮花到底何時盛開,要不然最上方那張圖還是無意中看到發現的,要不然還真的照不到哩,只能照到那些水蓮相片。


↑這是在小南海看到的花,很漂亮,但我不知什麼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