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電腦故障又迷上三國誌11代,所以拖了好久才把新日本5/3的比賽看完,仍就看完比賽的觀後感來寫一下心得:


 



 


第一試合 石井智宏&吉橋伸雄&邪道VS新日本隊長&塔馬.多卡&強壯男


 


雖說是消化試合,不過新日本隊長人氣還挺高的,邪道則在那耍寶,強壯男則出來用野人舞蹈紀念一下欠場中的搭擋-中西學,多卡則表現出令人躍眼的跳躍力和技巧,但最後還是被石井逮住,使出金臂勾和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打敗,以消化試合來說,可以看看笑笑。



 



 


第二試合 太一&TAKA陸奧VS田口隆祐&KUSHIDA


 


四個次重量級好手的對決,可以說是正規打法VS痞子打法。這場比賽太一和TAKA把痞子打法發揮的很好,戰鬥經驗較豐富的田口隆祐還可以應付,但正直和戰鬥經驗不足的KUSHIDA就打的很辛苦了,雖說KUSHIDA奮力攻擊,並使出必殺技-深夜特急時!


 


有比賽權的太一拿沒比賽權的TAKA來當替身,趁KUSHIDA還沒來得及反應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太一冷不防對KUSHIDA補上了一記太一式外道離合器,成功壓制KUSHIDA,可以好好欣賞太一和TAKA的痞子打法。



 



 


第三試合 四代虎面&獸神雷霆萊卡VS洛基.羅美歐&外道


 


因為洛基.羅美歐的搭擋戴比.理查斯因為交通事故無法來日,所以身為IWGP次重量級的腰帶在賽前被迫繳回,此舉引起羅美歐的不滿,接下來要挑戰IWGP次重量級雙打腰帶的四代虎和獸神入場了(6/16 虎獸組VS太一&TAKA陸奧的IWGP次雙決定戰)


 


比賽內容普通,就欣賞一下獸神萊卡的比賽魅力就好,外道和羅美歐為爭攻擊權在那吵架耍寶也可稍看一下,最後虎面用一記飛擒式十字壓制技成功從外道身上奪下三秒。



 



 


第四試合 戴比特王子(王者)VS洛奇(挑戰者)-IWGP次重量級單打權


 


20115/14在紐約興合後的再戰,當時身為王者的戴比特王子打敗洛奇,七度防衛成功,這次洛奇可是來勢兇兇。


 


王子腹部貼著繃帶,看來腹部有傷。雙方一開始先過招,打擊技、關節技先比劃,接著洛奇開始攻擊王子腹部傷處,不斷使用變形眼鏡蛇纏身來削弱王子體力,王子雖奮力反攻,不過看的出腹部很痛苦,洛奇再使出繩索式飛龍鎖喉,二人從場內打到場外,王子躲過洛奇一發場外高角度踏腹攻擊,難得的看王子拿鐵箱攻擊洛奇,洛奇19秒驚險回到擂台內。


 


王子補上一發跳水式踏腹攻擊,但洛奇掙脫,王子再補上一發裡.血腥星期日,但洛奇還是掙脫!洛奇使出一發前翻踢中斷了王子的攻勢,再使出一發必殺-漁人式翻摔99!但王子掙脫!洛奇再使出變形飛龍鎖喉!王子死命觸繩掙脫!王子想使出血腥星期日,但洛奇反制,爬上角柱使出鳳凰撲擊,但被王子的雙膝劍山反制!


 


王子再使出跳水式踏腹!但洛奇還是掙脫,洛奇抓住角柱上的王子,趁王子還吊在角柱上時,直接補上一發跳水式踏腹攻擊!此時重傷的王子再吃上一記洛奇的漁人式翻摔99!壓制三秒無念敗北,洛奇成為第63代王者。


 


前半段至中半段的比賽較沉悶,因為王子腹部受傷拉低了比賽精釆度,後半段就較精釆,洛奇的速度、攻擊狠度都有很高的水準,氣勢上也很強,王子應該是傷勢影響才是會敗的主因吧。



 



 


第五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王者組)VS飯塚高史&矢野通(挑戰者組)-IWGP重量級雙打權


 


賽前就有不少的話題了,天小組的腰帶被飯矢組奪走,天小組化為警察組去奪回,但好像都被搞的挺慘的。飯塜這次的入場暴動值得看,把鐵柵欄都弄倒,觀眾席繞著走一圈再去攻擊主要目標-野上愼平,女性觀眾看的都很心驚。


 


這場比賽天小組沒發揮全部實力,但比賽還挺緊湊熱血的,有把觀眾對正反派的情緒整個引出來,主要是飯矢組的暴行發揮的實在太棒,天小組根本佔不了便宜,飯塜後半段用手拷把天山鎖在場外,場內小島對矢野使出必殺金臂勾!正當要三秒之際,飯塚很卑鄙的把裁判拉下場外,造成讀秒中斷。


 


天山無法上場救援!此時小島吃了飯塚的鐵指攻擊,矢野再補上一記鐵椅攻擊後加上一發鬼殺炸彈摔擊沉了小島聰!飯矢組成為第59代王者。值得一看的比賽,NOAH的假面谷口真的該來跟飯矢組好好學習一下,這場比賽讓人聯想到舊新日時期的新日正規軍VS NWO軍團的對抗戰。



 



 


第六試合 永田裕志&真壁刀義VS高山善廣&鈴木實


 


新日本VS鈴木軍的戲碼。真壁摃上鈴木實的氣勢不錯,這場比賽還不錯看,四人都有所發揮,但感覺高山的體能稍差,太一和TAKA也扮演了奇偷襲的角色,最後是高山拖住永田,真壁被太一的椅子偷襲再吃了一記高山的聖母峰原爆,鈴木實再補上一發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真壁刀義。



 



 


第七試合 中邑真輔VS卡爾.安德森


 


曾同在LA道場一起練習過的伙伴第三次單打,戰績目前是一勝一敗。比賽開始雙方都表現出不錯的技巧,安德森開始攻擊中邑受傷的手臂,中邑也使出膝撞攻擊來反制,雙方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


 


比賽中半段開始熱了,中邑使出逆向翻摔、膝撞攻擊、前頸鎖、拳頭攻擊,但安德森火力更猛,使出助跑式炸彈摔、跳水式史坦槍(但這發失敗)!再使用技巧壓反制中邑的顏面膝擊!但中邑掙脫!安德森再使出跳水式史坦槍、旋轉式史坦槍!但中邑掙脫!


 


安德森再砍出一發史坦槍,但被中邑漂亮的用雙膝反擊,此時中邑補上了一發後頭部膝蓋撞擊,再正面使出一發必殺的顏面膝擊,打敗了安德森。可以看看的比賽,二位選手都是有可以讓對手發光發熱的技能,只是中邑的級數稍高一點,這種選手很難能可貴。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內藤哲也VS田中將斗&高橋裕二郎


 


比賽內容算普通以上,但後半段的四人大混戰算精釆,表現較差的是高橋,棚橋和內藤這二人都有很高的人氣,也算是補足了比賽內容不足的部份,這場比賽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內藤的高運動能力,也可以看看棚橋、田中這二位身經百戰王者對比賽的節奏。(也可以看出棚橋和內藤有明顯的心結,可能比賽勝利不是由內藤拿下的緣故,另外內藤一直想在30歲拿下IWGP,不過這個夢想已經破碎了…)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VS後藤洋央紀(挑戰者)-IWGP重量級單打權


 


金雨男這次的對手是制霸了200920102012年的NJC霸者,同時也是現任IWGP IC王者-後藤洋央紀,這也是後藤第六次挑戰IWGP王座了,賽前新日官網有投票,我當然心裡是希望後藤洋央紀贏,所以就把票投給了岡田……重點是-這場比賽很精釆!


 


岡田入場時會場灑下了很多岡田鈔票,這次的數量很多,真想去撿個一張回來當紀念。岡田仍然是一付欠扁的臉,相較之下後藤的霸氣十足!比賽開始,兩雄先過招、地板戰、技巧戰都OK,接著不久後藤用金臂勾把岡田打出場外,接著再打回擂台上,後藤把岡田拉上角柱使出一發頸部落下技後,補上頸固、駱駝固定!前半段是後藤的節奏。


 


當後藤爬上角柱時,被岡田的一記跳踢踢下擂台外,岡田把後藤拉回場內,使出變形頸部固定、低空頭部衝刺踢擊、十字頸部落下技、千噸落下技、頸部固定,後藤試圖反擊,但卻吃了岡田一記漂亮的跳踢攻擊而倒下!後藤起來成功使出二發金臂勾打倒了岡田!


 


接著後藤開始連續踢擊連結角柱迴旋踢接著補上一發岩石落下技、胸部踢擊!後藤想使出牛殺但被岡田反成DDT連結成DID(變形首腕絞技),後藤死命觸繩掙脫卻也浪費大量體力,岡田再補上一發高角度跳水式肘擊,岡田想使出必殺-造雨!但被後藤掙脫,後藤衝向繩索打算反制,反被岡田抱起抬高吃了一記顏面落下技!


 


後藤趁著岡田靠近時,直接砍出昇龍結界,這次換岡田死命掙脫,後藤連續踢擊攻擊岡田,岡田趁機抓住後藤使出墓碑坐擊技!再補上一發逆向頸部撞擊技(類似變形牛殺),後藤掙脫,岡田再使出-豪雨(變形垂直落下技)!後藤再掙脫!岡田想使出-造雨,但起手式失敗!結果被後藤砍出牛殺重創!


 


接著二雄進行打擊戰,後藤賞了岡田一記迴旋式金臂勾+地獄車!岡田掙脫!後藤再補上一發完美的裡.昇天!但岡田還是掙脫!後藤使出角柱金臂勾再補上一發強力的雪崩式牛殺!岡田還是掙脫!後藤想使出必殺-昇天!但被岡田躲過!岡田想直接補上必殺-造雨,但冷不防吃了後藤一記頭鎚!


 


後藤想再砍出必殺-昇天!還是被岡田躲過並成功使出必殺-造雨!成功壓制了後藤三秒,王者第二次防衛成功!賽後棚橋上台嗆聲說下次挑戰者是他。


 


很精釆的比賽,雙方攻擊的點都是首部,二人也都幾乎大招盡出,岡田沒吃到昇天系列的必殺技是致勝點,後藤雖躲過不少次岡田的造雨必殺技,但最後一發沒成功躲開,所以敗了,但這次的岡田比賽MISS稍多,這點就要靠不斷的戰鬥經驗來讓自己更熟練了。



 



 


6500人超滿員札止的成績!扣掉2011G1開戰連二日的4500人,新日本相隔一年在福岡的票房沒有連續2年有6500人的好票房!從2010年開始才有連續6000人以上的票房,福岡國際中心也是新日本的天下了。


 


這次的卡司有三大IWGP戰,雖然稱不上超豪華,但也很不錯了,這次的外人軍團有次重量級的洛奇、常駐新日本的鈴木軍(有高山的加持就很夠力)、常來參戰的田中將斗和強壯男!除了洛奇近期較少來外,其餘的外人軍團都算是常駐新日軍了,所以這次的卡司沒特別找全日本、NOAH其他較知名的選手來參戰。


 


這次的卡司大都是新日本自團體的選手排出來的,雖說是自團體選手排出來的卡司,但話題上也不小,天小警察組VS飯矢小偷組、新日軍VS鈴木軍、IWGP王者VS  2012NJC&現任IWGP IC霸者(光這場就很夠力了),選手安排上可以說是儘量讓自團體選手表現就有足夠的吸引力了。(老將井上亘沒出來看來他的存在感是可有可無了…)


 


這天的比賽內容除了第三試合普通、第四試合的IWGP戰稍差(後半段可以看)、第八試合普通以上,其餘的試合都有可以看的點,整體而言,這天的比賽我給予不錯以上的評價,這也是新日本最近很火熱的原因,果然好的比賽內容就是最好的宣傳,全日本、NOAH最近也有大動作出現,但也希望他們不要忘了吸引觀眾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好比賽,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