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7日星期日,跟著公司裡的活地圖(我現在都叫他-國師)和一位同事,三個人早上七點從台南出發往苗栗出發了,目標是-苗栗仙山的協靈宮-九天玄女娘娘 取仙水。


 


※前一天晚上星期五半夜十二點下班,國師說要不要一起去苗栗,本以為是開玩笑,就隨口答應了他,沒想到是真的,所以就出發往苗栗啦~苗栗這地方我印象中還真的沒來過,抱著遊玩的心情來出遊也是不錯。


 


國師開了二小時左右的車很快的就到達苗栗三義了,車速都保持在100-110km,所以比想像中的快到達,途中經過了三義木雕館,但沒下去觀賞,直接跑山路往仙山出發,到了後,這裡也是不少人來參拜,要到取仙水的地方,得先爬一段長長的階梯,有很多女人、小孩們提著祭拜物品爬到一半就受不了在那休息了。


 


到了上面,我們先跟用手合掌九天玄女娘娘拜拜請安一下(因為人太多,想拿香不方便),然後就去取仙水,我們先喝了一杯仙水,然後再用帶去的保特瓶裝了數瓶仙水回家喝,剛喝的時候,頭有點暈暈的,不知是仙水顯靈還是裡頭太營養的緣故,取完了仙水,我們下階梯去裡面的販賣區逛逛,再到隔壁靈洞宮參拜一下關帝聖君後,就下山了,今天的主要目的-取仙水 也完成了。



←取仙水處



接著就是想想中餐要吃什麼了,本想吃個陽春麵之類的,不過不是沒開就是看起來不好吃的感覺,國師就說有間森林餐廳不錯吃,剛好在回程的山路間,我們就決定去那用餐了,這間餐廳的名字叫做-漫步.雲端 森林廚房。地址是: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游雲路22號。網址請點這


 


這裡一進來一人要收取一人100元的入園費,就是你只是進來拍照的話,也是一人100元,如果是來用餐的,這入園費的收據可以抵消費,但這裡的用餐價格稍高,一人最低也要400-500元左右,但氣氛真的很棒,如果是偶爾來這裡的話,貴個一次也還值得,味道的話,就算普上而已,不是非常好吃,但搭上氣氛就還OK


 


我們三人點了豬助排飯、松阪豬、紅咖哩墨魚麵。還有自助式沙拉吧和餐點,再加上環境和氣氛上很幽美,這頓飯雖然貴了點也很值得,它的外觀就像一座紅色小城堡,餐點和環境請看以下的相片(拍的不好就是了)



 


↑它的玉米濃湯很好喝






↑它的香菇和豆干我超推,加上那個芥茉子油醋超好吃~





↑這個超推,澆在小菜上很好吃



↑紅咖哩墨魚麵(墨魚麵用完了,這次的是普通的麵條)



↑豬助排飯



↑松阪豬

















享受完了後,我們再轉到南投的寶湖宮參拜一下地母娘娘,這裡的廟宇建造的很漂亮,拜完了後,我們原本想去附近的巧克力工坊買冰吃,但無奈人太多只好作罷,接著就下起大豪雨,我們再順道去到日月潭的旅遊中心吃一下巧克力、芒果冰淇淋,欣賞一下日月潭,但是無奈大豪雨,所以景色並不優就是了。


 


↑從寶湖宮看出去的景色


←陰天豪雨的日月潭


我們等到雨到小一點後,我們一行人就往台南回家了,途中到了古坑休息站上個廁所,國師買了些關東煮,我買了一包可樂果來吃一下,到達台南把仙水拿給幾位同事後,國師就帶我們回家去了,雖然很累,不過也算是很愉快的一天,接著又是大豪雨連下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