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9日,晚上去小北夜市買了杯好喝的黑糖鮮奶和雞肉串來吃後,大約八點多左右,朋友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看「MIB3-星際戰警3」的電影,原本想說是早點睡,但這部電影又想看,就答應了,我們看九點的場,反正國賓離我家近,騎噗噗很快就到了。


 


話說MIB星際戰警第一集是在1997年上映,當時以黑馬之姿打敗大家都看好的 「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成為當年度最佳票房冠軍,記得票房是25千萬美金,當時的外星人題材與威爾史密斯(J探員)&湯米李瓊斯(K探員)這一對冰與火的搭擋產生不少笑料,再加上題材是外星人的科幻喜劇!當時的創新爆笑的新鮮感可算是滿足了美國人吧。


 


第二集於2002年上映,原本第一集引退的K探員,在第二集又被J探員因為故事劇情需要給找回來了,第二集倒是沒啥新的創意,除了開頭那隻捷運的外星怪物和八哥犬-法蘭克 讓我印象較深之外,其餘的都覺得是看看笑笑的就好。雖說沒啥新的新鮮感,本片的票房還是有一億九千萬的成績。


 


第三集等了十年終於上映了,話說JK仍是老搭擋,某天關在月球的妖獸-波里斯逃獄了,他是四十年前被K逮捕的兇惡外星人,逃獄後就是想回到過去改寫歷史殺掉K


 


某日J醒來發現K不見了,不只是不見了,而是發現K在四十年前就已經死了,整個歷史都錯亂了,而這個歷史還讓原本K建立的天網防禦系統不存在,這個天網系統是用來阻擋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防禦系統!現在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了,地球即將毀滅,不得已,J探員只能想辨法回到四十年前阻止妖獸波里斯殺掉K的歷史。


 


回到四十年前,與年輕的K(喬許布洛林)一同合作找出妖獸布里斯,也因此產生很多笑料,更因此J也發現了KJ的一份愧疚與深藏在心裡的一個秘密,而這個秘密其實在電影中都有提示了,只提示三個:KJ在中國餐廳談論J老爸的話題。第二個就是外星人喬芬提到了J深藏在身上的懷錶。想救K的話,必須以一命換一命……(說到這應該也很好猜了)


 


簡言之,最後的結局算是悲傷但是卻是美好的,以下就簡單的提一下MIB3的觀後心得吧~


 


1.      這次的外星人並不突出,就只會手射刺刺而已,特效方面以現今技術而言算普普了,不像第一集那個臉打開還有個小外星人般的精緻。


2.      1&2集的Z探員(瑞普托恩 飾)沒出來(電影中是歸西了),八哥犬-法蘭克也沒出來不過有出現在J探員房間的相片還有40年前開車被警察找麻煩後面的看板。


3.      老湯米K探員的動作戲份不多,沒辨法,畢竟人家也上了年紀,喬許布洛林的神韻和年輕行動力彌補了這份缺憾。


4.      威爾史密斯真的都不會老耶


5.      四十年前的佈景和特色感覺不會太多,就車子型式和穿著的簡單描述。


6.      第一集的MIB總部螢幕有惡搞席維斯史特龍、第二集就是麥克傑克森、第三集有女神卡卡等人,都在說這些名人其實是外星人,第三集也惡搞了安迪沃荷這位大師。


7.      這次沒啥特別新鮮的武器或道具,硬要說有的話,就是後期出現的交通工具(我貼在最上方的相片)


8.      第一集K明明有愛人!第二集說K探員愛的是那位羅娜公主,第三集突然冒出個O探員出來,感覺說不過去,簡言之,1&2&3集以獨立電影來看就好,唯一不變的就是JK的交集。(另外那位站在O探員旁邊的是 安東尼霍普金斯 嗎?)


9.      第三集大多都是靠威爾史密斯在撐場面的,他是一個個人魅力很強的明星,我心目中他與小勞勃道尼齊名。


10.  第一、二集的片尾最後都有出現一幕形容地球其實在宇宙中是非常緲小的,但第三集沒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外星人葛芬說的:奇蹟就是看似不可能卻發生了的事。我們不經意做的一件小事,可能就改變一個人的人生或整個歷史。


 


簡言之,MIB3不像第一、二集那麼有新鮮感,也少了很多特效的加持,改主打JK之間類似搭擋與父子的感情路線,題材上則是用了近年屢屢常見的「時空旅行」話題,故事情節上有很多說不過去的地方,不過MIB就是屬於那種不需要動太多腦筋的影片,因為三部曲的片長,都差不多在一個半小時至四十分左右,說長不長,說短是剛剛好的劇情,雖說如此,但我還是覺得第三集是硬擠出來的作品。


 


所以,如果最近看太多特效片的話,去看看MIB3星際戰警這部溫馨的感情片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天晚上去看,戲院的觀眾大約是一半左右,很多人看到J在他房間打電動後面那隻八哥犬-法蘭克的相片,都在那笑了出來,我也是其中之一個。


 


※法蘭克不是鬥牛犬,而是八哥犬,感謝回覆的-美美 告知。已更正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