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了一部「鬼壓床了沒」這部日本電影,這部電影記得去年未上映時,我姐就有先PO預告給我看,當時看了題材後就覺得很有趣,不過後來也就忘了這檔事,最近剛好看到這部片出現!就趁著休假日,買了二份嘟嘟豬排來一邊享受一邊看這部日本電影!


 



不看還好,一看笑的要死,可以肯定我姐看到阿部寬在搞笑一定會笑到噴淚!故事大意如下稍述:


 



 


深津繪里是個天兵律師,他的天將老闆阿部寬丟給她一個差事,這份差事就是一對姦夫淫婦被抓包後,親手殺害了這位淫婦的姐(還是妹)忘了?結果讓死者的老公來頂罪,偏偏這位老公又提不出有力的不在場證明,唯一能證明的就是事發當時他在某旅舍被死於四百多年前的日本武士給「鬼壓床」。


 


深津繪里為了調查事件的真相,來到這個某旅舍,找到了這位已死的日本武士,希望他能出庭作證,為這位無罪的老公證明其清白,但對方的檢察官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利用科學角度來說服大家沒有幽靈的存在,一場世紀幽靈審判的戲碼就開始爆笑登場!故事知道這樣就夠,說太多會很無趣。



 



 


這是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 的作品,看來看過他的電影作品有「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這二部,但這次的「鬼壓床了沒」我個人最愛,因為笑到肚子痛。


 


雖然找到日本武士來作證人,但偏偏能親眼看到幽靈的人很少,只有深津繪里、法庭畫家、無罪老公、餐廳路人、街上女人(篠原涼子)、某檢察官,所以為了讓日本武士的證詞能讓在場的各位了解,深津繪里也是費了很大功夫去思考!搞到最後大家都相信有幽靈的存在!因此笑料開始產生!


 


首先是已死的日本武士只能在晚上出現,所以阿部寬為了拖延到日落的時間,在法庭上大跳踢踏舞那裡讓我笑的要死!事實上也只拖了一分鐘他就拖延不下去了,還好這位法官很明理又很好說話,同意等到日落才開始審判!大家也從不相信幽靈這件事,慢慢的相信這件事了!


 


此時姦夫淫婦怕日本武士為頂罪老公脫罪,請來了極負盛名的陰陽師安偣晴明---------------------------------的子孫,叫啥突突的….來到法庭內展開收伏日本武士的儀式!結果…….這位陰陽師是騙人的…..很快就被來到陽世的冥界高官(小日向文世 )給一肚子火的轟出去了!這裡也是超爆笑!


 


但在對方檢察官精明的反駁下,即使日本武士出庭作證也無法洗刷無罪老公的嫌疑時,眾人們才想到,焦點不該在幽靈-日本武士身上,而是在已死的被害人身上,但無奈冥界高官要把日本武士帶回冥界去了,深津繪里只得想其他法子來請求冥界高官,這裡又出現一個爆笑劇了!


 


此時阿部寬因重病躺在床上,情況不對時,深津繪里不是為阿部寬加油打氣,而是寫了紙條,請阿部寬過世後一定要把紙條交給冥界高官!這裡我也是看的笑的要死!最後在一場攻防戰中,結局算是圓滿了。


 


這部電影有很多大牌明星來客串,姦夫淫婦的妻夫木聰、竹內結子。演技超棒的深津繪里。我超愛他搞笑的 阿部寬。演技派的西田敏行、中井貴一、小日向文世等人,還有出來幾幕的篠原涼子、佐藤浩市、深田恭子、唐澤壽明等人。真的是巨星雲集,故事題材又爆笑的作品。


 


總而言之,喜歡三谷幸喜的人,這部電影一定不能錯過,除了搞笑的成份,其實還有溫馨感人的成分存在,雖然片長將近2小時30分,但會讓你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就算沒看過三谷幸喜作品的人,這部片也可以當作喜劇來看,真的很爆笑,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