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這天是姐姐搬去高雄滿一週年,想去高雄看看前幾天因內耳不平衡進急診的大媽,順便去橋頭糖廠看一下為期已近的「糖-大觀」,網址在這。只到5/20,應該也結束了。


 


原本早上夜班下班時是下著雨的,回家想說先睡到中午再看看雨勢如何再決定要不要出發,結果十點五十分,我親愛的阿母跑上來問我說:「不是要去高雄嗎」,再過個二十分鐘,高雄二姐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來高雄」,被這麼一搞,我這個淺眠的人就睡不著了,就起床整理一下,我阿母也準備了中餐,我吃一吃就不管有沒有下雨出發往高雄了。


 


出發後沒多久就下雨了,不管那麼說,直穿上雨衣就慢慢騎往高雄了,先到了橋頭糖廠後,停好車,此時老天爺很照顧我,天空雖然陰陰的,不過雨也停了,糖廠的人並不多,畢竟是星期五工作天,人數很少,只看到老師帶著小朋友在那戶外教學,小朋友們似乎都很愛這種戶外教學。


 


我先走到了糖廠內的珍奇館,上次跟死黨來時沒進去逛,這次花了59元買張門票進去看看走走,其實很小,但就純觀賞而已,放上一些相片(沒全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看完了珍奇館後,接著就往糖博物館裡走去了,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感覺有很多館並沒開放,所以我就走馬看花的走了一小圈,嚴格來說,這裡的資訊都寫的很詳細,如果你慢慢看的話,可以得到很多糖業的歷史、資訊、知識。無奈,我上完夜班又沒睡飽的情況下,沒集中力可以慢慢看,我就只能走馬看花似的逛了一圈。這裡只po照,不說明了因為也沒心力看說明,這些相片其實旁邊都有說明看板(我有照下來就是了)





































最後要離開前,當然來碗我最愛的紅豆鮮乳冰,我很愛吃它的鮮乳冰,他的鮮乳味實在很濃,不像外面賣的很多水味,吃完了後,就騎到高雄姐姐家,看到了大媽在那有說有笑的,看來是沒大礙了,然後在姐姐那看了一下電視,坐著休息了一下,就趁著沒雨時騎著噗噗回台南了。


 


橋頭糖廠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大呀,裡面一些沒在使用的老舊設備也讓人大開眼界,裡頭的人工藝術品也很值得一看(有些都仿電影作品的),帶著小朋友去走馬看花,玩玩吃吃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外面的橋頭老街也可以走走逛逛,算是一個可以悠閒散步的好地方,裡頭還有自行車可以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