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摔角2012320日在兩國舉辨第十四次的興行,這次仍然排出四大冠軍戰,而且主賽的武藤對秋山三冠戰是大家所期待的夢幻卡司。先就比賽心得說一下吧~



 



 


第一試合 雷陣明&田中稔&和林VS大和弘嗣&KAI&Cillette(雷陣明凱旋試合)


 


即然是雷陣明凱旋試合(從美國、加拿大武者修行回來),重點當然是在雷陣明身上了,很抱歉,一句話,不及格。外型沒其他五人亮眼也就算了,比賽吸引力也不及其他五人,其他五人的表現都很不錯,但雷陣明的表現就感覺很平凡,沒啥耀眼的表現,最後還被Cillette用一招流星撲擊給打敗,在這種大場地,又是打凱旋試合的,打輸了真的會很難看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


 


※開頭說啥作為壽司達人的精神修行,回來要調理全日本之類的,結果回來被料理成這樣,不努力的話,真的得去作壽司了。另外全部裡面就只有雷陣明是重量級的,其他五人都是次重量級。



 



 


第二試合 曙&浜亮太&淵正信&太陽蓋亞VS西村修&KENSO&吉江豐&中之上靖文


 


一開始西村修和蓋亞做先發,先享受西村修生疏的無我摔角,接著換上吉江豐與浜亮太的精釆肉彈戰!再換上曙對KENSO!這邊看KENSO的搞笑就夠了,然後換上中之上靖文,中之上很快的就被曙用身體壓制成功!從頭到尾沒出現的淵老頭終於出來扮演阻止救援的角色,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SUGI  VS  RONIN (AAA提供SUGI凱旋試合)


 


SUGI就是之前陸奧摔角的 義經。全日本會在兩國安排一試合給他,未來的動向值得注目。這場比賽看下來就是表演賽的感覺,雙方的外型造型都不錯,技巧表現方面沒有太多驚訝的地方,不過SUGI最後打敗RONIN的天鵝式頭剪翻摔固定技不錯。比賽時間4分多,也是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關本大介&岡林裕二(王者組)VS 諏訪魔&征矢匠(挑戰者組)-亞洲雙打選手權


 


經過與全日本的真田聖也&征矢學(ES)的激戰後,大日本的人氣現在相當的高,這次諏訪魔帶著新人-征矢匠出戰,說真的,我只想看征矢匠能撐到什麼程度,這場比賽諏訪魔的出場時間並不多,也沒啥大表現,反倒是征矢匠表現的挺耀眼的。


 


征矢匠抱著初生之續不畏虎的氣勢攻向大日本組,雖然被岡林的攻擊打沒幾下體力、耐力不足的部份就顯現出來,但征矢匠還是很盡力的攻擊大日本組,征矢匠使出的招式還挺多的,衝刺踢擊、踢擊、飛彈跳踢、吊車式反摔、岩石落下技、垂直拉伸技、跳水撲擊、跳水式扣頸落下、鎖雙臂顏面落下技(類似WWE-3H的絕招),其中垂直拉伸技還讓岡林陷入苦戰中!


 


雖說征矢很努力,但他的經驗和磨練還不夠,使出的招式不是不夠熟練就是不夠力,半吊子的招式是打敗不了大日本怪力組的,征矢匠吃了不少大日本組的金臂勾、雙人後腰橋拋摔、新人必死技-逆蝦型固定,還吃下雙人式跳水式撲擊!都能掙脫也不簡單,對關本那發突如其來的小包固也讓人對征矢的戰鬥節奏有加分作用,雖說如此,但征矢還是吃下關本的金臂勾後,再補上一發強力的變形原爆固,打敗征矢匠。王者組四次防衛成功。


 


這場戰鬥過後,想必征矢匠的等級提昇了不少級吧,他的招式比我想像中還多,而且又有身高的優勢(他跟以前的田上明很像),加強鍛練體力和招式的熟練度和攻擊力,應該有超越他哥哥征矢學的潛力!



 



 


第五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VS近藤修司(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也是很期待的一試合,大家都認為近藤可以奪回這次的腰帶,但歐美加的實力已備受肯定,就算是近藤也沒那麼簡單可以拿回。比賽開始,近藤當然是力量方面佔上風,但歐美加卻有高明的技巧和狡詐的應變能力和速度,所以近藤是打的很辛苦。


 


二人在斷崖邊和場外的過招驚險,歐美加對近藤的頸部展開攻擊,近藤被攻擊一段時間,使出一招金剛翻摔取回節奏,並對歐美加使出金臂勾、金剛拋摔、DDT×3發、岩石落下技,歐美加掙脫並使用他的技巧重新奪回節奏!在歐美加使出一發半飛龍拋摔+飛龍原爆後,重創的近藤突如其來砍出一發金剛金臂勾擊倒歐美加,雙方都受到重創。


 


近藤抓住歐美加的攻擊時機砍出一發垂直金剛坐擊技,歐美加危急掙脫,近藤補上一發角落金剛炸彈拋摔技+一發金剛金臂勾!歐美加掙脫,在場邊歐美加使出一發迴旋炸彈摔擊把近藤打到場內後,補上一發波動拳連結一發變形原爆固,近藤危急掙脫,歐美加使出衝刺金臂勾再加一發變型原爆,但近藤還是掙脫!


 


近藤再趁勢砍出一發垂直金剛坐擊技!再砍出數發金剛金臂勾但都被歐美加一一擋下,在一段攻防戰後,金剛金臂勾終於擊中歐美加!但歐美加也是危急掙脫,近藤想再使出金剛金臂勾!此時卻被歐美加擋下,並趁勢砍出超必殺-單翼的天使!擊敗了近藤修司。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歐美加成為一個很可怕的對手了,以前看他在飯伏幸太的身邊,總以為他是陪襯的,看過這場比賽後,發現他的速度、逆境應變能力、搞笑功力、摔角技巧、必殺技說服力、吸引觀眾的魅力都有很高的水準,對各種類型的對手,他都有應對的方法,看完這場比賽後,個人是認為歐美加的存在感又加強了。



 



 


第六試合 河野真幸VS永田裕志 金綱死亡試合


 


STACK OF ARMS vs 青義軍 。14日東京巨蛋船木誠勝被永田打成受傷欠場後,身為船木軍一員的大將-河野真幸就把矛頭指向打敗總大將的永田裕志,在這次的兩國大會舉辨了金綱死亡試合,只有KO與投降二種決勝負判定,時間是無限制一本勝負,永田就不用多說,來看看河野有什麼進步吧。


 


看完後,河野和永田的實力差距實在太大,在氣勢上永田就勝一籌,加上雙方都在比打擊戰居多,雙方都有流血,河野流血的話就覺得喪失不少氣力,但永田過去曾與健介、蝶野打過大流血戰(真的血像自來水在流),這場小流血對永田算不了什麼。


 


雖然如此但河野使出肘擊、膝擊、鎖喉、跳水式膝擊、喉輪落、腕十字固來對付永田,想爬上鐵網使出超高層跳水式膝擊時,被永田反擊成雪崩式內背摔,河野使出腕十字固時也沒鎖緊,反被永田反擊成白目脇固!永田還看著場外的船木,大喊「船木~~」的名字對河野使出讓船木欠場的角柱膝擊二發!再補上一記死亡高踢+岩石落下技!但河野很有氣勢的站起來,但永田再補上一記岩石落下技,河野無念的數到十KO落敗。


 


永田入場時人氣很高,看的出來身經百戰的強者還是較受歡迎的,這場對河野來說應該是很好的經驗,還是比較想看單純的摔角比賽,這種金網比賽,只能說是給河野的磨練戰和話題戰了。



 



 


第七試合 真田聖也VS小島聰


 


全日本的新星-真田聖也現在面臨戰績不大好的窘境,所以說指名了小島聰這種正直的對手,但很不幸的真田在賽前似乎腳部受傷了,但上了戰場就不用多說什麼,打好比賽就是你的工作。


 


曾是全日本王牌的小島聰,現在變成新日本的小島聰,可以聽到一聲噓聲,但人氣上還是蓋過真田。比賽開始先一般過招,真田可能因為腳傷的關係,動作不流暢,小島聰在斷崖邊送給了真田足部一發金臂勾後,真田就幾乎不大能動了,回擂台後,真田雖然使出眼鏡蛇纏身、雪崩式頭剪翻摔、技巧壓制技、猛虎原爆,但感覺對小島聰起不了啥太大作用,最後是突如其來吃了一記小島反擊金臂勾,真田就被打敗了….


 


真田的體型似乎變大一號了,但他的實力還不行,他的打擊技-肘擊 力道不足,在腳傷影響下所使出的招式威力感覺都減半,小島聰感覺沒拿出實力就把真田打垮了,真田今天的體能狀況實在很差,這種表現如果想挑戰三冠是說不過去的,就看真田這次冠軍嘉年華的表現了。



 



 


第八試合 達克.歐茲&達克.古艾爾波(王者組)VS大森隆男&征矢學(挑戰者組) 世界雙打選手權


 


大森的GWT WILD組終於挑戰世界雙打王座了。但這場比賽表現的較好是阿豆仔組,前半段較普通,從中後半段開始都是阿豆仔組的節奏,在大森砍出斧爆彈擊倒阿豆仔時,另一名阿豆仔把差點數到三秒的裁判拉走,並攻擊裁判,讓裁判暫時出場一陣子。


 


此時阿豆仔組在擂台上放了一堆椅子,阿豆仔先送給了沒比賽權的征矢一發必殺-歐茲螺絲坐擊讓征矢在場外失神一陣子,擂台上可憐的大森吃了阿豆仔組的椅子暴力攻擊套餐,大森被椅子攻擊的很慘,然後又被阿豆仔的合體技連攻,所幸還能危急掙脫,最後復活的征矢學進場救援大森,大森抓著機會對著古艾爾波砍出強力的斧爆彈!打敗王者組。成為第61代王者組。


 


比賽內容算差強人意,阿豆仔組的表現和默契較好,椅子暴力攻擊也讓人開了眼界,反倒是WILD組的表現較差點,不過所幸最後還是贏了,四大腰帶終於拿回一樣。



 



 


第九試合 秋山準(王者) VS 武藤敬司(挑戰者) 三冠重量級選手權


 


眾所矚目的卡司,伍佰還拿著很大的花束獻給武藤哩,秋山也帶著嚴謹的表現入場,比賽在觀眾的呼聲中開始,秋山一開始發動快攻,先賞了武藤一記岩石落下技接著衝刺膝擊、內背摔後馬上壓制,武藤二秒掙脫滾到繩索外,秋山追上想補一記斷崖內背摔,但被武藤反擊成斷崖龍捲腳,秋山掉落場外!


 


武藤在場外送給了秋山一發閃耀魔術師,並使出鐵欄龍捲腳,接著雙方回到擂台內後,武藤勝利方程式連出,低空踢擊、龍捲腳大連爆!並使出足部四字固鎖住秋山,讓秋山體力流失不少才觸繩掙脫,武藤再低空踢擊+龍捲腳!第二發足四被秋山反成前頸鎖!武藤也觸繩掙脫!


 


接著秋山對武藤的頸部展開攻擊,金臂勾、衝刺膝擊數發、螺絲坐擊、首固!接著雙方來一場漂亮精釆的閃耀魔術師VS內背摔攻防戰!接著武藤就是閃耀魔術師大送放,秋山連吃不少發,但都能掙脫!武藤趁機砍出封印技-月面宙返!成功擊中秋山,正當大家以為結束時,秋山立刻使出前頸鎖死鎖住武藤!秋山把武藤鎖到無力後轉壓制,武藤掙脫!


 


接著秋山送給武藤衝刺膝擊+內背摔各二發!武藤還是掙脫,接著秋山連續膝擊猛發,武藤還是掙脫,秋山終於砍出超必殺-扼腕式內背摔!武藤還是掙脫!武藤趁秋山想使出衝刺膝擊時,突如其來砍出一發逆轉技-頭剪夾頭壓制技!秋山超危急掙脫!!!(如果武藤把秋山另一隻腳也鎖住的話,應該就贏了…),千均一髮差點落敗的秋山,立即再使出連續膝擊攻擊武藤,最後再砍出封印技-冷血塵爆!打敗了武藤敬司!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這場我譽為摔角界最後的激情!也就是全盛新日本鬥魂三槍士+佐佐木健介VS全盛全日本四天王+秋山準的夢幻對決完結篇,這場打完後,應該也沒啥所謂的夢幻卡司了,田上、武藤老化、小橋重傷病、蝶野、川田退居幕後、三澤、橋本過世、剩下能在前鋒打的就只有健介和秋山了。


 


這場武藤VS秋山,比賽看的出武藤體能不好,走路不順暢,秋山的第一波快攻後,武藤就很喘了,看的出來武藤在體力方面已呈現很大的差距了,秋山的某些攻擊其實也沒看到所謂的力道,比賽節奏沒有想像中的緊湊,但半退化的武藤能打成這樣也實屬不易了,這場比賽如果早十年打的話,在雙方的體能差距不是很大的情況下,很有可能直接成為最佳試合。


 


賽後,諏訪魔、曙、浜亮太、KENSO、太陽蓋亞、征矢學、大森隆男都站上擂台望著秋山,下一次挑戰者應該就是冠軍嘉年華的霸者了。個人是不希望看到KENSO再挑三冠腰帶了,我個人不討厭KENSO,甚至看他的比賽會覺得好笑,但他打嚴肅的單打冠軍戰,會讓我想摔電腦。



 



 


這天全日本兩國票房為9000(滿員),要說好嗎?其實我覺得差強人意,因為連武藤VS秋山的冠軍戰都排出來了,我原以為會10000人以上超滿員札止的,但9000人的成績可說好與不好,因為武藤VS秋山的單打,如果早在十年前排的話,光靠這一場就可以塞滿整個東京巨蛋了,也可以了解到,現在的摔角景氣與之前的黃金時代差距有多大了。


 


雖說如此,但這次全日本的兩國大會比賽卡司是及格的,有新日本、NOAH、大日本、DDT等選手的參戰,比賽內容除了第一試合的雷陣明和第七試合的真田聖也表現不及格外,其餘的比賽品質都算還OK,今天有買票入場的兩國觀眾應該沒有失望,想必應該很滿足了。


 


雖說四大腰帶只奪回一條,但這樣其他三條還有繼續創造話題與刺激全日本年輕選手的戰意,也可以讓全日本繼續保持外團體交流戰的吸引力,從去年311日本大地震和VM軍事件重創全日本後,今年的全日本慢慢的一掃陰霾,也感覺到慢慢的回復元氣了,這是好事,持續保持穩定下去的話,今年全日本來台灣的卡司和選手,應該會比去年好很多,搞不好武藤會繼續在台灣大會上場也說不定。


 


雖說今日的兩國大會成功,但全日本的明星選手不足還是一個大問題,今天如果不是武藤對秋山的話,票房可能也不會這麼好,除掉武藤敬司這個明星選手,全日本底下可以扛起全日本招牌的,個人看在眼裡也只有諏訪魔了(聽說 諏訪魔會 有很多人,也很成功),但剩下的如:真田聖也、浜亮太、河野真幸、征矢學兄弟等人還不行看來武藤想退居幕後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