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12318日的橫檳文化體育館舉辨了興行,這也是NOAH一個很關鍵的興行,因為在此興行前,爆發了NOAH與黑道有關的負面新聞,甚至連三澤光晴過世的保險金五千萬元也遭詐騙,這個相關新聞,摔角圖書館的摔角大魔王有把重點整理出來,我會轉貼在最下面,先就比賽內容說一下心得。



 



 


第一試合 石森太二VS哈雷姆.布拉巴特


 


消化試合,阿豆仔的技巧稍顯生疏,這個跟戰鬥經驗豐富的石森一比較就見高下,但阿豆仔的招式使用的還OK,如果長期參戰NOAH的話,應該會慢慢進步。最後是石森使用450度飛撲打敗了阿豆仔。



 



 


第二試合 中嶋勝彥&梶原慧VS金丸義信&平柳玄藩


 


中嶋的表情變成熟穩重了,而且感覺有點發福,相較之下,對手的金丸義信怎麼感覺好像消瘦一圈


 


比賽內容比想像中好,可以看一看,金丸和平柳的搭擋默契較好,平柳的粗暴攻擊表現的不錯,金丸與中嶋的過招也OK,梶原慧的攻擊時機掌握的還不大好,但是他後期的耐力表現還不錯,最後梶原被金丸使出必殺技-觸殺打敗。



 



 


第三試合 谷口周平VS宮原健斗


 


谷口周平變成假面谷口加入NMC後,我的感覺是他的面具質感不大好(比賽中一直喬面具),面具不知請誰做的,而且轉變成反派過程,還不如全日本之前的土方隆司轉變成歲三來的有吸引力,不過讓谷口戴上面具這點,也算是保守派NOAH一大突破了,三澤社長如果在的話,可能不會讓他這樣做。


 


比賽內容普下,假面谷口變身後,比賽節奏變卡卡的,可能還不習慣反派打法,也沒感覺有太多的進步,就是粗暴打法變多了,就用椅子猛烈攻擊對手,然後抓住對手在場外跑,然後雙方在場外讀秒到16秒時停止讀秒了,看來應該不想讓比賽在場外結束,回擂台後,假面谷口使用椅子攻擊打垮宮原,再補上一發說服力不夠強的變形炸彈摔打敗了宮原。


 


※谷口這面具看起來像烏鴉,改名成 カラス谷口搞不好還比較適合。



 



 


第四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VS佐佐木健介


 


尤內比賽一開始裝模作樣的認為健介的攻擊不算什麼,可惜打沒幾下,尤內體力不足的原形就現出來了,再加上健介在場外使出金臂勾+吊車式反摔,感覺尤內就有點失神了,回到場上健介再使出炸彈翻摔、金臂勾、手刀攻擊、逆一本背負、龍捲風炸彈摔加上纏頸扼腕α讓尤內整個虛脫,健介再砍出強力金臂勾擊倒尤內,尤內雖掙脫,但看的出來是用意志力硬撐的,最後健介再補上北極光炸彈摔擊沉了尤內。


 


尤內的體力差似乎是很久之前就看的出來的了,加上他的攻擊對裝甲值高的健介似乎起不了太大作用(除了雪崩斷頭腳、筋肉人翻摔、踢頭外),健介則是每發攻擊都很沉重,這對體力不佳的尤內就很頭痛了,看到最後其實會覺得尤內很可憐



 



 


第五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王者組)VS超級瘋狂&力奇.馬爾賓(挑戰者組) -GHC次重雙打權


 


一開始雙方就大混戰,可惜未能把整個場子炒熱,但阿豆仔組的默契較好,直到超級瘋狂從二樓觀眾席使出月面攻擊時,就把整個場子給炒熱了,觀眾也對這名選手給予相當大的呼聲,超級瘋狂雖然體型大,但他技巧非常棒,而且懂得引起觀眾情緒。


 


阿豆仔組的表現依然較亮眼,反倒是王者組的表現較平淡,感覺焦點就是在超級瘋狂身上,而且每當鼓太郎危急時,被青木及時搭救時,都會聽到不小的噓聲,可以看出挑戰者組得到觀眾們的認同了,比賽很火熱的進行到後段,場上是馬爾賓對鼓太郎,馬爾賓對鼓太郎使出強力攻擊,甚至連聖母瑪利亞也砍出數發,但鼓太郎不是掙脫就是被青木救援,最後鼓太郎逮到機會對馬爾賓使出一發強力的變形拋摔螺絲坐擊技,打敗馬爾賓。王者組五度防衛成功。


 


近期內很推的一場次GHC雙打戰,最大功臣是燃起觀眾情緒的超級瘋狂,以前看他在全日本打就很熱血了,沒想到寶刀未老,來到NOAH舞台後,能成功引爆觀眾的情緒,這點真的很難得,他如果持續參戰NOAH的話,應該對NOAH的票房會有幫助。



 



 


第六試合 秋山準&齋藤彰俊(王者組)VS潮崎豪&武藤敬司(挑戰者組) -GHC重雙打權


 


眾所矚目的雙打冠軍戰,最大的話題當然是武藤敬司的參戰,也順便為了二天後3/20的兩國三冠戰做了一個很好的前哨戰與宣傳,此舉也拉進了NOAH和全日本的親密度,因為武藤敬司是代替受傷欠場的小橋建太上場的,原本只是預定排特別雙打的,後來才改成GHC雙打冠軍戰,這對NOAH和全日本都創造了話題和吸引力。


 


潮崎入場時跟觀眾較有互動了,這是好事,要不然在AT2時,那張臭臉對他實在沒有好處,武藤入場的人氣依然很高。一開戰就是武藤對秋山的地板戰和技巧戰,接著就是齋藤和潮崎上場雙方的過招也不錯,接著武藤對上齋藤,武藤對齋藤使出閃光肘擊和STF,不久又換上潮崎和齋藤,此時秋山都會跑去偷襲武藤,武藤因此不滿跑去拿椅子作勢要攻擊,這裡惹的觀眾哈哈笑。


 


整場比賽大部份都是潮崎在場上被秋山齋藤聯攻,武藤也是看情況才會進去救援,應該是想讓潮崎有多點磨練的機會吧!(讓人想到以前三澤跟秋山搭擋時,三澤也儘量讓年輕的秋山去表現),等到比賽後段時,武藤使出低空踢擊和龍捲腳,並送給秋山一發雪崩式頭剪翻翻後,潮崎和武藤雙雙使出變形頸固和足部四字固,場子就開始熱了。


 


換上齋藤與潮崎的對戰,齋藤使出一發強力的死神鎌刀擊中潮崎後,換上秋山的膝擊+內背摔+前頸鎖讓潮崎陷入危機,武藤趕緊入場救援,並使出閃耀魔術師大連發,秋山準陷入危機,潮崎趁機使出月面水爆!但被齋藤救援成功!潮崎對秋山再使出金臂勾!想使出必殺豪閃光時,後面冷不防吃了齋藤的死神鎌刀,潮崎此時遭受秋山與齋藤的連續攻擊!


 


武藤雖及時救援,但仍然齋藤擋下,此時的潮崎不斷吃下秋山的膝擊,雖然潮崎掙脫,但秋山卻使出超必殺-冷血塵爆!打敗了潮崎豪,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賽後秋山準發表了NOAH再興宣言,加入的有青木篤志、鈴木鼓太郎、齋藤彰俊,原本想拉場上的潮崎豪入內,但潮崎豪似乎無意的走回休息室了。



 



 


第七試合 森嶋猛(王者)VS丸藤正道(挑戰者) -GHC重單打權


 


原本的挑戰者-杉浦貴因為腰椎椎間板損傷 得欠場一段日子,所以挑戰者由杉浦的搭擋-丸藤正道 代替出場,這也是丸藤正道自2007929日後,再次挑戰GHC重量級王座。


 


先說比賽心得,一句話,不及格。再怎麼說丸藤也是次重量級選手,而且經過多年的摧殘,丸藤的體能也退化了。比賽一開始丸藤運用他的高度技巧把森嶋猛耍耍的團團轉,但被森嶋猛的金臂勾擊中數發後,丸藤就開始失速了,而且丸藤的打擊技打在森嶋身上沒啥大作用,但森嶋打個幾發丸藤就是重創。


 


丸藤使用跳踢攻擊,森嶋不痛不養,森嶋使出跳踢攻擊,丸藤則是滾到擂台下!這點就差很大了,雖說丸藤有使出必殺技-不知火&不知火.改,但對超重量級選手就是損傷不大,連使用搭擋杉浦的必殺技-奧林匹克翻摔,也用的超吃力,連使用封印技-地軸移動,是使用的不完整,使用超必殺-猛虎綠寶石,是用不出來還被森嶋的體重給壓了下去。


 


最後森嶋使出跳踢、金臂勾連發、炸彈摔連攻丸藤,丸藤雖掙脫,但氣力已盡,再吃下一發金臂勾+必殺-岩石落下技就落敗了(以前的丸藤應該還可以掙脫也證明丸藤的體能真的退化了…)王者森嶋猛初次防衛成功。賽後假面谷口來偷襲森嶋猛,並表明下次讓假面谷口來挑戰。(說真的,假面谷口也沒啥戰績,讓他挑戰是有點說不過去,但目前好像NOAH也沒人了,如果想比照新日本的岡田和睦的IWGP上位模式,這可能得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行)


 


※發發小牢騷好了,比賽前,森嶋入場上角柱時歡呼時,居然還失足落下。然後GHC腰帶委員-艾力克 讀完宣言後,要下擂台時,手上的腰帶居然是旁邊的記者幫忙拿下的,感覺腰帶價值下降了。然後森嶋攻擊丸藤使出跳水式肘擊時還明顯失誤,可以聽到觀眾的笑聲,這都不是好事。



 



 



這天的票房是3500(滿員),原本以為會灌水灌很兇,但從第五試合超級瘋狂從二樓跳下來那段來看,可以看到二樓滿滿都是人,這次入場人數應該沒有虛報太多,也算是給近期景氣低迷的NOAH打了一劑強心針,原以為NOAH經過黑道事件和詐騙事件後,會影響到NOAH的票房,看來可以稍微安心了。以下是轉載自摔角圖書館-摔角大魔王的翻譯,也是日本週刊,爆料的NOAH事件:


 



 


這篇報導簡單的大意就是:

1.2008年12月,日本電視台中止NOAH的轉播之後,NOAH在財務上就已經出現了不小的危機。

2.就在此時,在永源遙的介紹之下,一個宛如NOAH救世主般的女性贊助商金主出現了。

3.基於『摔角選手在退團、退休之後可以有地方能夠安置』的想法之下,三澤社長與統括本部長仲田龍決定以該女性贊助商的資金另外設立了一間『新公司』,其中三澤社長與該女性贊助商的父親皆列名董事。

4.然而,NOAH的選手似乎完全不知道有這家公司的存在?

5.該贊助商出手闊綽,NOAH不但獲得數千萬元的融資,選手們在各地方縣市(特別是該贊助商所在的神奈川縣)的造勢活動、副業餐廳店家的開設等等,該贊助商都大力的幫忙,有時候甚至連選手都會拿到該贊助商的『零用錢』。

6.包括仲田龍在內,絕大部份的NOAH選手都認為該贊助商是『好人』、『危機中的救世主』

7.三澤社長死後,NOAH內部發生『權力激震』,百田光雄退團(根據泉田純的說法,百田光雄似乎也有黑道相關的背景與人脈),雖然田上明、小橋健太、丸藤正道等人分別擔任社長與副社長,但是實際上的權力卻是落在仲田龍的手上,田上明社長只是一個『裝飾品』,選手們對『仲田體制』大表不滿,三澤社長的過世、內部的紛擾、再加上外部景氣的衰退,NOAH的票房立刻出現大幅下滑的危機,就在此時,該贊助商終於露出了他的真面目。

8.2009年8月,該贊助商以『被國稅局追稅』為由,開始向三澤夫人、以及NOAH內部的選手借錢周轉,許多選手不疑有他紛紛拿錢出來資助,其中三澤夫人更把三澤社長過世的保險金五千多萬元也拿了出來。

9.2010年6月,該贊助商開始避不見面,當初約定還款的5千多萬也只還了500萬,三澤夫人一怒告上法院,雖然獲得勝訴,但是該贊助商的『真面目』卻也因此暴露了出來。

10.原來,該女性贊助商的丈夫是日本稻川會的黑道幹部,與黑社會淵源極深,而該女性則是專門詐騙日本老人的詐騙集團成員,該集團先是從老人身上騙取金錢,然後再把這些錢拿來資助NOAH,等到時機成熟之後,他們再利用選手們對該贊助商的信任來詐取錢財。

11.內部的紛爭……外部的景氣……現在又爆出NOAH的贊助商竟然是詐騙集團………種種的打擊與形象重挫,恐怕NOAH應該是撐不過今年了………



 



 


以上只是單純的社會事件也還好,但其他還有傳出NOAH盜用東北地震捐款的傳言,如果這個傳言是真的話,那對NOAH就真的非常不利了,因為盜用慈善捐款會讓一般民眾對NOAH團體甚至是摔角界產生不信任的情感,如果是對摔角有點了解的,還知道如何去區分團體的差別,但對摔角不通的一般民眾,可能就會認為「摔角界這麼黑喔」一竿子打死一票人!


 


現在姑且不論盜用捐款事件是不是為真,不過黑道和詐騙事件應該是事實了,NOAH也在3/23發表聲明,把跟黑道有關的人物如永源遙、仲田龍降任為一般職員了,這個聲明多少讓人覺得NOAH有在處理事態,只希望仲田龍降任成一般職員後,真的是不再干涉NOAH的大小事務了,讓懂的管理的人材去管理事務應該較好。


 


這天3/18的比賽內容打的比想像中的好,雖然高山、杉浦、小橋、KENTA、佐野巧真等人都沒參戰,還有負責搞笑的井上雅央也沒出來打搞笑試合(個人認為很可惜),不過票房上是及格了,再加上秋山準的NOAH再興宣言,也多少增強了NOAH迷的心,但重點是如果NOAH高層如果還是腐爛至極的話。秋山準可能就像宋朝的岳飛,想精忠報國,卻被無能的皇帝和奸臣給搞到死的好看罷了


 


個人曾跟摔迷討論過,如何能扶起現在的NOAH。重點不外是早就討論過的:


 


1.      尋找新的贊助商提供資金,沒錢的話,啥事也做不了(以前的金主是詐騙集團的話,現在NOAH應該沒資金辨興行了,而且似乎有些贊助商也不再支持NOAH了,就得看看有沒有新金主伸出援手了)


2.      新練習生的招募(聽說新招到的又跑掉了,兇手可能是鈴木鼓太郎這點沒有確切的資料來源,所以也不清楚,唯一肯定的是都幾乎沒新人)


3.      積極的與外團體交流,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看能不能挖些好手過來較實際。


4.      提高比賽內容品質,這是最好的宣傳,只靠話題是不行的。


5.      嚴格實施量級制度與健康管理,不想再看到重量級對次重量級的戲碼,對次重級選手太傷(KENTA、丸藤就是好例子)


6.      把比賽興行場地,壓到場地較小的地方,以滿員為目標,阻止資金上的虧損。


 


今年對NOAH應該是關鍵的一年,近來NOAH有太多不好的負面新聞傳出,實在不想看到三澤光晴辛苦建立的NOAH團體,就這樣損壞,人家ZERO-MAX也是苦撐了這麼久,但都沒傳出啥重大的負面新聞,一個好的形象是對一個企業很重要的品質!希望NOAH選手能真的團結起來,讓NOAH回到揚旗時的風光,也把不好的制度改掉,讓有能力的人來管理,這樣一個團體才長久的生存下去,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