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5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主要目的是去看「蒙娜麗莎會說話」的特展,原本過年是要去的,但那時人潮爆到多!!!不得已只好趕在3/4特展結束前,也就是這個2/25這天較有空再去了,騎噗噗出發往高雄行,中途經過高苑科技大學時,看到一個路標上寫著「台灣滷味博物館」?


 


以前經過時沒看到,心裡好奇就跑去看看了,以北往南的話,就是經過高苑大學後約3-4km,看到一家紅色矮但很長的建築物-「志成股份有限公司」後再往前走,左邊有一家7-11。往右進去直走約數百公尺就可以看到了。


 


免費參觀,地方不大,但裡面很乾淨,裡面有寫說滷味的歷史和賣一些特產,可能還沒啥人知道這地方,所以沒啥人,裡面的小姐原本說要派一位導覽給我,但我一個人不好意思浪費他們的人,所以婉拒了,我就自個走走拍拍,二樓還有滷味教學區,聽說是下午才會開放,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走走逛逛喔~~地址是:高雄市岡山區本洲產業園區本工一路25號。官網 










接著就前往高雄姐姐家了,先跟姐姐去吃一家韓式料理館做午餐,味道還不錯。


 


↑招牌



↑咖哩飯-較普通



↑韓式石鍋涼麵(微辣)-不錯吃



↑韓式烤黑輪-好吃



↑韓料原味炸雞-嫩所以好吃



↑小菜一碟-去油用



↑附湯-很爽口


然後我就獨自出發去看蒙娜麗莎會說話的特展了,因為姐姐有要事在身不便同行,所以我就一個人去了,到了後原本全票250,但三人同行600元,隔壁的情侶問我要不要一起三人買,我就答應了,三人同行的話還可以參加抽獎,結果這位小姐抽到1150元的獎項,原本三人600元變成450元,現賺100元,算是撿到便宜了。


 


進去看看逛逛後,拍了以下相片,說真的,個人覺得同樣的價格,可以去看6/29開始在高雄展出的-清明上河圖,雖說清明上河圖能看的就只有那付會動的圖,但有讓人震撼的感覺,相較之下,蒙娜麗莎會說話就比較不適合我這個有點年紀的人看了,但很適合帶兒童去看就是了。



 
























看完特展後回到姐家休息一下,再跟姐出去家樂福買點東西,然後就去高雄死黨那坐坐,也很久沒跟他見面了,去那裡後寒喧一陣後,決定晚上去吃一家死黨推薦的羊肉火鍋,這一頓吃的很滿意,價格也合理,吃完後,再回姐家整理一下東西,然後就騎噗噗回台南了~~結束了這天的行程。隔天星期日去朋友家玩PS3的無雙大蛇2玩到天崩地裂!!!好久沒玩電玩玩的這麼刺激爽快了~~



↑招牌


↑羊肉火鍋-超推


↑炒高麗菜-還不錯吃


↑青椒羊肉-還OK


↑蔥爆羊肉-好呷


↑沙茶羊肉-較普通


↑涼拌薑絲羊肚-開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