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印象中的經典除了「龍之忍者」、「世紀封神榜」還有「辛巴達系列」的電影外,還有一部當時台譯為「萬獸之王」的電影(還是叫百獸之王?不大記得了),裡面就是有二隻雪貂(當時以為是松鼠)很得我跟我姐的緣,這也是成為我印象經典的主因之一。


 


記得這部電影我是小時候進電影院看,後來三台忘了那一台還常常重播,我跟我姐每次看到都會再重溫一遍,不過近來很少看到這部電影的出現,後來查了一下,這部電影的英文原名叫做「The Beastmaster」,又譯作:「魔誡奇兵」,是1982年的作品,現在第四台播的都是第二集和第三集,但似乎都沒看到我最愛的第一集!


 


話說第二集我姐有看過,聽她的說法是很難看,第三集我有看過,我覺得是超難看。第二集好像是說主角去未來解救啥危機,第三集是有關女巫的,但特效和整體品質很差!所以說,第二、三集會破壞了我心中經典的第一集,所以就不討論了,後來用某種手段找到了第一集,又重新回味了一遍!再看一次還是覺得經典就是經典!


 


某個國家的邪惡祭司-馬爾克斯 在預言中發現現任國王-茲德 未出生的嬰兒未來會宰了他,所以祭司利用女巫的魔力,把未出生的王子轉移到母牛的身上,然後帶走母牛取出嬰兒,打算宰了這個未出世的王子!但卻被一位路過的旅人戰士解救並帶回嬰兒扶養長大,這個嬰兒的名字叫做-達爾!他擁有控制動物和對話的超能力!


 


某天,奪取政權成功的祭司來到了達爾的村莊燒殺搶掠!全村的人無一倖免,達爾養的白狗捨命救了達爾!醒來的達爾便走上復仇的道路!在路上遇到了二隻雪貂救了落入泥澤的達爾,又遇到被野人襲擊的黑豹(應該是黑虎才對,不過小時候都認為他是豹,就繼續叫黑豹好了,不過虎有黑色的嗎?)、再加上一開始就跟著他的老鷹。


 


達爾有了雪貂小偷的技能、黑豹的力量、老鷹的天眼通,便前往尋找殺父仇人了,中途還遇到會把人包住然後溶化的怪人軍團,但老鷹似乎是他們的神,所以達爾逃過一劫!接著達爾還利用這些動物來幫他把到了女主角-凱莉,還遇到了新的伙伴,一個是前國王的黑人部下-塞斯,一個是前國王的兒子-塔爾(也就是主角達爾的弟弟,此時他還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接著往前繼續出發,他們一行人潛入邪惡祭司的金字塔裡解救被軟禁的前國王,遇到了死亡戰士(這裡我印象很深,就把一個綠色水蛭放進人的耳朵裡,讓他變成無情無義皆殺的戰士)雖然解救了前國王,但後頭被死亡戰士追殺的場面讓我當初在電影院看的心驚膽顫!


 


最後被解救的前國王因為好戰結果害得全部人被捕,不得己,達爾只好再出發前去救他們,前國王在死前終於知道達爾是他未出世的親兒子,在達爾奮力作戰下,終於打敗邪惡祭司!但邪惡祭司臨死之際想偷襲達爾,雪貂之一為了救達爾!結果跟惡祭司一起墮入火坑而亡(這裡就是我跟我姐最傷心、印象最深的片段,因為我們那是我們全片中最愛的動物)


 


邪惡祭司被除掉了,但還有野人大軍的來襲!達爾請老鷹去怪人山請那些怪人援軍們來幫助他們,這段期間,達爾利用火攻打倒了不少的野人大軍,最後跟野人首領對戰獲勝後,仍然不敵野人大軍的攻勢!危急之時,怪人大軍出現了,利用他們溶解生物的功能,保護了達爾和他們的國家!


 


最後達爾放棄了統治國家的權力,離開這個國家出去旅行,最後女主角從達爾背後出現那一幕也讓我念念不忘,原以為這二人不會在一起了,最後二人是相擁而吻來做為END。而雪貂也有了新伙伴….在動人的情景再搭配上好聽的配樂,這也是讓我跟我姐一直念念不忘的原因。


 


↑白狗,受了重傷仍努力把主人拖出戰場,結果力盡而亡...


 


↑老鷹-牠所見即是主角所見,有偵察的功能



最愛的二隻雪貂,最後其中一隻為了救主角落入火坑與惡人同亡.....




黑豹-幫主角把妹和攻擊敵人用



有眼睛的戒指,邪惡祭司的間諜工具



↑死亡戰士,追殺主角那裡很刺激



↑怪人軍,有把生物溶化的能力




↑原以為孤獨一人的主角,隨後跟上的女主角



↑新生雪貂,彌補了失去一隻雪貂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