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6()-大年初四。原本這天也沒啥計劃,本來想說繼續待在家看電視的,但想想這個年幾乎都在家裡沒啥出門,想說騎著噗噗出去走走好了,突然想到之前同事去過水火同源,他們說可以去那附近走走,大約十點左右就出發了。


 


我騎1號省道直騎到過新營區,看到172號道路向右轉,途中經過了烏樹林和蘭花探索世界,蘭花探索世界可以看到很多遊覽車,看來也似乎不少人,我就繼續往前騎,接著就是關仔嶺風景區了,從這裡的路開始小條了,而且也開始塞車了,看來不少人想去泡溫泉吧!我騎著噗噗,所以算是暢行無阻。


 


接著看著告示牌來到了水火同源,途中還經過大仙寺和碧雲寺,只是沒進去參拜就是了,往山路走實在很容易頭暈,終於到了水火同源,把噗噗停好就進去逛逛,順便在這裡吃了竹筒飯和貢丸湯,請看以下相片。


 





接著就是去崁頂福安宮參拜一下,這裡記得數年前姐夫有帶我來過,也算是有緣了,就看著地圖和告示牌找到福安宮,拿香拜拜一下,之前來鎮宮三寶(石頭)可以摸,但這次來卻沒看到?拜完後,就去下面的攤販買了五塊手工無患子肥皂,據姐姐說,用來洗衣服很好洗。


 


拜完後,就起程準備回台南,途中看到了德元埤荷蘭村,就順便轉進去看看了,這裡有著名的酪農業(荷蘭人在1624年就在此進口121頭牛進行配種、繁殖,再發送到全台各地,奠定台灣農業發展的基礎),這裡的乳製品很香,有鮮奶凍、鮮奶豆花、鮮奶麵鍋、鮮奶卷等等,但因沒肚子吃,所以就沒買了,進來這裡走馬看花逛了一下,這裡有很多風車,也拍拍照!然後就起程回台南了。下次找個時間來泡一下關仔嶺的泥漿溫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