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某個電玩還漫畫的商標.....)


20111127日,是NOAH 第四次在有明競技館舉辨興行的日子,近期的NOAH有好事與壞事,壞事就是小川良成重傷欠場、力皇猛引退、最傷心的就是從2001年開始參戰NOAH最強外國人-拜森史密斯 過世了(因急性心不全 於20111122日在波多黎各過世,享年41)


 


好事就是秋山準拿到全日時期未能拿到的三冠腰帶,還有丸藤正道相隔七個月的復歸,另外艾瑞克家族的二位兄弟選手也在最近加入NOAH了,這對選手不足的NOAH是一大助力~~接著先看比賽了 



 



 


第一試合 井上雅央&宮原健斗VS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


 


看井上雅央耍寶笑笑就好的比賽,宮原健斗的招式連結的不錯,外人尚恩.黑斯特的表現也尚可。最後是井上雅央在技巧壓制戰中被麥基選手壓制成功。這二位阿豆仔將在12/15挑戰青木&鼓太郎的GHC次雙腰帶。



 



 


第二試合 森嶋猛&吉江豐VS穆罕里德.尤內&齋藤彰俊


 


※試合前,力皇猛先上台致詞(有聽到力皇的呼聲)並發佈引退的消息,引起觀眾小小的驚訝聲雖說可惜,不過力皇猛還年輕,或許還有復出的可能,好好休養吧!無雙力皇。


 


尤內入場後很傷心的跟老搭擋(他跟力皇組成DISOBEY)相擁而泣接著來的也是WILDⅡ名組合之一的老搭擋的森嶋猛,也是流著淚的跟力皇握手,然後合照一張,接著力皇就去廣播席做講解了。


 


比賽內容算普通,但齋藤打的很賣力,他對吉江使出的後腰橋翻摔很漂亮,還使出已故戰友-拜森史密斯的必殺技-鐵爪翻摔!雖然齋藤打的很拼命,甚至吃了三連發森嶋強力的金臂勾還能掙脫!但最後的超必殺-岩石落下技卻還是掙脫不了。


 


賽後,尤內和齋藤在擂台上還是淚流滿面,尤內是感慨老搭擋力皇的引退,齋藤是感傷拜森史密斯的離世…NOAH今年的風波實在很多



 



 


第三試合 佐佐木健介&小橋建太VS佐野巧真&谷口周平


 


二大鐵金剛的組合,很明顯是要來操谷口的,一開始健介就要谷口放馬過來!健介吃了不少谷口的肘擊後,被健介用金臂勾硬打到場外,小橋跑來把谷口丟上擂台,並換手上擂台來操操谷口。


 


比賽到中半段,谷口吃了健介一個摑擊就半失神,二大鐵金剛還出來一起使用手刀攻擊谷口,後期谷口雖有奮力反擊鐵金剛組,但無奈鐵金剛組裝甲值是出了名的高,再加上谷口的攻擊方式太過單調,步調一直在鐵金剛組上,最後是老將佐野出來把局勢扳回來,雖然佐野表現優異,但還是抵不了二大鐵金剛的攻擊,最後是吃了健介金臂勾、小橋半飛龍拋摔、再加上一發健介必殺北極光炸彈摔落敗。


 


佐野感覺好像瘦了一圈谷口的表現並不多,耐力和體力有增長,但是招式方面沒有太大進步,最後是靠佐野老將在撐局面,難得鐵金剛組出來操谷口,結果最後是佐野猛吃大招而落敗,這對谷口是較可惜的地方。



 



 


第四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石森太二VS高山善廣&金丸義信&平柳玄藩


 


ANMU-(ANTI NO MERCY UNION)對決NO MERCY就是反NMC軍與NMC軍的對戰。


 


青木與金丸開了一個漂亮的場,但NMC軍有帝王高山在,ANMU軍的戰力就顯的不足了,中半段鼓太郎與金丸的技巧攻防戰很不錯看,另外ANMU軍的連結默契也比較好,最後石森太二奮力攻擊帝王高山,但次重量級的攻擊力對上重量級就是不夠力,石森甚至還吃下一記高山的高角度岩石落下技還掙脫,但高山隨即而來的膝蹴,石森就掙脫不了了。


 


比賽內容算尚可,雙方的攻防戰有出現明顯的頓點,但不是很嚴重,而是五個次重量級裡有一個超重量級的高山,整體戰力就拉的很開了,量級分清楚對比賽的均勻度還是比較恰當。



 



 


第五試合 杉浦貴VS丸藤正道 (丸藤復歸戰)


 


4/16後樂園後就欠場的丸藤正道(原因為-変形性頚椎症性神経根症)。相隔7個月後再復出,這對近期負面消息一直傳出的NOAH是一劑強心針,復出對手是丸藤指名的-新絕對王者-杉浦貴。


 


丸藤挾著高人氣入場,比賽開始就先過招,過招途中杉浦突然送給丸藤一記長矛衝撞把丸藤撞到場外,接著丸藤回到擂台繼續與杉浦進行過招,杉浦對丸藤使出龍捲首、頸部固定、DDT等頭部攻擊,丸藤使出一發橋式踢擊後想連結不知火,但被杉浦擋下,但後來丸藤在場外使出一發不知火,但使出不完全結果雙雙倒到擂台外。


 


先回擂台的丸藤送給杉浦一記遠距離飛踢+一發不知火,但杉浦掙脫!丸藤想發出猛虎綠寶石,但沒成功!丸藤想使出橋式踢擊但反被杉浦抓住硬變成腳踝固定,丸藤撐過去後,又吃了杉浦好幾發衝刺膝擊、後腰橋連發、飛龍原爆固,但丸藤都掙脫!


 


此時丸藤冷不防吃了一記杉浦的顏面膝擊,丸藤呈半失神狀態,杉浦不斷使用肘擊猛攻丸藤,甚至還補了一發後頭部肘擊,最後加上一發必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丸藤正道。賽後杉浦與丸藤組成雙打,外流的GHC重量級腰帶如果高山和KENTA拿不回來的話,就應該是杉浦和丸藤奪回的機會最高了。


 


丸藤復出後的體力、耐力、反應都不如前,這也是正常的,杉浦一直在前線戰鬥,丸藤休養了七個月戰鬥氣勢尚未復原並不奇怪,比賽中丸藤的招式一直被杉浦連連破招,看來丸藤得再持續戰鬥一段時間才能把以前的天才靈敏反應給找回來。



 



 


第六試合 力奇.馬爾賓VS中嶋勝彥 23GHC次重量級王者決定戰


 


這場原本是10/16的卡司,因中嶋急性虫垂炎(盲腸炎)返回腰帶,當時改由同是健介家族的梶原慧代打,打敗梶原慧成為22代王者的力奇,立即把腰帶返上,為的應該就是要與當時該對決的王者-中嶋勝彥一決勝負。


 


雙方一開始先過招,中嶋的快速的犀利踢擊+後腰橋差點就讓力奇直接落敗,接著中嶋進行足部攻擊來減弱力奇的速度,接著雙方進行蹴擊戰,這次中嶋稍佔下風,力奇使出一發繩索外跳水撲擊後,再使出一發漂亮的場外旋轉飛撲重擊中嶋,回擂台後,力奇再砍出金臂勾+炸彈摔!但中嶋掙脫!


 


中嶋使出踢擊+剃刀式吊車反摔、跳水式飛踢、足部四字固定、岩石落下技!但力奇也掙脫,中嶋再使出一發垂直吊車式反摔,想再補一記足球式踢擊,卻被力奇反成技巧壓制,中嶋危急掙脫,接著雙方又進行一場踢擊戰,雙方都倒地,力奇起來後大反攻!使出跳水式踏腹攻擊、角柱炸彈摔、跳水式雙膝坐擊、力奇螺絲坐擊!還使出了拜森.史密斯的野牛吊殺法!!!(應該同是外人的感情)但中嶋都一一掙脫!觀眾也HIGH到高點!


 


接著雙方再進行摑擊戰,力奇使出金臂勾後,再補一發必殺-聖母瑪莉亞!中嶋還是掙脫!中嶋抓住力奇使出一發變形版北極光炸彈摔後,再補一記死亡高踢把力奇踢到失神後,再使出一發高角度後腰橋固定!拿下三秒,成為第23代王者。


 


很熱血的比賽,看的出雙方都不想輸的心情,中嶋的氣勢原本就很棒,力奇則是打的很拼命,這場很推薦看。賽後青木篤志上來發表挑戰宣言。



 



 


第七試合 秋山準(王者)VS太陽蓋亞(挑戰者) -三冠戰


 


三冠王者秋山準的初次防衛戰,全日本派出的第一個先鋒是太陽蓋亞,而且裁判請到了受大家歡迎的和田京平。


 


太陽蓋亞入場沒啥人氣,但也沒噓聲(好歹也是王道種子),秋山則是挾著高人氣入場,而且左肩明顯貼著繃帶,看來是有傷了,比賽一開始雙方先如往常過招,然後進行場外戰,接著蓋亞就開始集中攻擊秋山受傷的左肩了,蓋亞使出各種攻擊技來攻擊左肩、龍捲腕、踢擊還有腕部關節技,秋山觸繩但被和田京平踢掉(和田裁判對觸繩的判定很嚴,一定要腳踝整個伸出繩索外才算,稍微碰到就會被踢掉)


 


秋山觸繩掙脫後,使出連續的膝擊來反擊再加上前頸鎖!蓋亞也觸繩掙脫,蓋亞使出飛身DDT、眼鏡蛇纏頸固定後再轉成眼鏡蛇拋摔技,陷入危機的秋山使出膝擊連發把蓋亞打倒在地,秋山砍出內背摔、蓋亞掙脫!秋山想使出雪崩內背摔,但被蓋亞反成坐擊炸彈摔,但秋山掙脫,蓋亞再砍出滯空式TKO!但秋山還是掙脫,蓋亞接著使出衝刺式扣頸落下技!接著雙方進行膝擊戰!


 


秋山使出跳膝把蓋亞打倒在地,再使出鎖雙臂DDT、後頭部膝擊、內背摔!但蓋亞掙脫,秋山使出扼腕式內背摔!蓋亞還是掙脫,接著秋山使用連續顏面膝撞把蓋亞撞至半失神,再補上一記站立式前頸鎖!死鎖住硬是把蓋亞逼到投降!王者初防衛成功。


 


秋山勝利後,手中接過全日本內田社長的三冠腰帶,秋山伸出手想握手,但內田社長無視後就走下擂台,引發一陣噓聲~~。比賽內容算普通,節奏上拉的較冗長,有一部份原因可能是蓋亞人氣不熱絡的緣故。



 



 


第八試合 潮崎豪(王者)VS KENTA(挑戰者) –GHC重量級選手權


 


雙方的人氣都不錯,但體型一看就知道差太多,實在不想看重量級對次重量級的冠軍戰。氣勢上是KENTA(以下稱K)較好,比賽開始一樣先過招,K突然一個摑擊就打垮潮崎,潮崎連站都站不穩,被K猛攻,回神後的潮崎生氣後也奮力還擊K,接著雙方就從場內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大多都用打擊技。


 


K使用他拿手的踢擊+STF來制住潮崎,潮崎使出一發漁人原爆固,但K掙脫,再從場外打到場內,K想使出三角絞,無奈體型有差,很快就被潮崎掙脫,K使出衝刺飛身金臂勾把潮崎打倒在地,再使出連續跳踢後,補上一記必殺-飛身蹴擊!潮崎掙脫!潮崎想使出月面水爆,但K躲開並伺機反擊,並也使出漁人原爆固!但必殺GO 2 SLEEP被擋下來!接著雙方進行打擊戰。


 


K抓住機會使出GO 2 SLEEP!但潮崎掙脫!再一發GO 2 SLEEP!潮崎還是掙脫,K踢了潮崎的頭部後,潮崎突然砍出金臂勾把K打倒在地,雙方起來後,K又吃了一記金臂勾+月面水爆!但在裁前數秒前K就轉換成新必殺關節絞技-GAME OVER!!!可惜太接近繩索,很快就被潮崎逃過了!


 


K又吃了金臂勾,這次潮崎使出必殺技-豪閃光!但K掙脫!雙方開始摑擊戰,K再吃一發金臂勾外加一發衝刺型金臂勾!但K還是掙脫!!!潮崎使出新必殺技-變形逆DDT落下,終於打敗KENTA!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前半段比較沉悶,大概從後半段開始就很熱血了,主要是KENTA驚人的耐力表現讓這場比賽較精釆,但如開頭說的,重量級對次重量級的表現是很不均勻的,剛好第六試合是次重量級冠軍比賽、第七試合是重量級冠軍比賽,剛好跟第八試合的重量級對次重量級形成對比。


 


體型相近所使出的攻擊、體力、防禦、技巧都能發揮到恰到好處,但量級不同,重量級攻擊次重量級所耗的體力較少、攻擊力比一般更強!相對的,次重量級攻擊重量級的體力耗費太大、攻擊力也減弱,雖有速度上的優勢,但整體而言次重量就是不利。


 


再加上KENTA是屬於攻擊型的選手,他的攻擊打在重量級身上都會減弱威力,這點就跟丸藤不同了,丸藤是屬於超高技巧型選手,除了驚人的耐力、體力外,他能利用他高級技巧把比賽節奏轉向他自己,把對手耍的團團轉,甚至利用對手的體重來加重他的攻擊,但丸藤這種天才選手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一般比賽就算了,但冠軍戰實在是不想再看到重量級對次重量級的戲碼?要分量級的話,就該區分好才行。(雖這對現在的NOAH很嚴苛,但希望他們能盡力補足人材,朝量級區分的方向努力)



 



 


這天的票房為5800人,是從去年開始有明舉辨以來最好的一次,跟拜森.史密斯的追悼可能有關係,比賽前由田上社長拿著遺照,再敲鐘十次以示追悼,也有設置獻花台,再加上三冠戰&GHC戰的雙重主賽,應該也吸引到了不少摔迷買票入場,這次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座位上不少人,這次或許沒有虛報人數。


 


八個試合看下來,我最推的就是力奇馬爾賓和中嶋勝彦的GHC次單冠軍戰!可以看出這二個人都不想輸的心情和幹勁!三冠戰的太陽蓋亞感覺就沒看到想奪回腰帶的戰意!GHC重量級的比賽,KENTA的表現優於潮崎豪,或者說潮崎豪打贏才是應該的,主要是看KENTA能奮戰到什麼程度!KENTA的表現也真的不錯。可以打垮一些重量級的表現了。


 


今年是NOAH沒有日本武道館的一年,雖說NOAH沒有正式說要退出日本武道館的宣言,但以目前NOAH的戰力來看,即使在日本武道館舉辨興行,票房上也應該是不大靈光了,再加上今年8月份三大團體的AT大會,觀眾胃口已被養超大了,想靠單一團體在日本武道館有滿員的成績應該是不可能了。


 


NOAH的人材問題雖然有二位年輕的愛瑞克洋將加入,但還是多發掘日本本土選手較好,谷口周平的進步空間還很大,他不像新日本內藤哲也、全日本真田聖也這二位選手具備了運動才能與明星氣質,谷口真的是要穩札穩打的爬上來才行,但這樣的成長是很慢的,希望NOAH新進的練習生能努力留下來,為NOAH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