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124日愛知縣體育館是2011年最後一次的大會場興行,今天也是為了2012年的新日本東京巨蛋的前哨戰了,幾乎所有的話題都會在今天引爆了!!!



 



 


第一試合 殺人兔&卡爾.安德森VS邪道&外道


 


安德森也戴著兔面具出場(也算是應今年兔年的景吧),還利用兔耳做出機關槍掃射的動作。這是一場消化試合,放輕鬆看一看笑一笑就可以的比賽。最後是殺人兔使用跳水式雙膝落下打敗了外道。



 



 


第二試合 洛基.羅美歐&矢野通&高橋裕二郎&石井智宏VS四代虎&多卡.達瑪&.弗雷&田口隆祐


 


也是消化試合,比賽內容普普,但多卡的嘶叫聲似乎很受歡迎,過程中,羅美歐的攻擊打得忘我,結果被其他三個同伙碎碎唸,另外多卡想使用繩索攻擊時失足掉到場外,讓搭擋和觀眾們緊張了一陣子,所幸無大礙,接著上場比賽,最後是羅美歐與田口在一陣技巧攻防戰中,田口被羅美歐一記逆肩固定壓制成功。虎面組落敗。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KUSHIDA  VS杉浦貴&青木篤志


 


這場應該是後藤與杉浦在巨蛋單打再戰的前哨戰了。一開始就是後藤與杉浦的肘擊激戰,接著換上KUSHIDA與青木的對戰,但比賽的焦點仍然是後藤與杉浦,其實這場比賽雙方並沒有太大的火花。KUSHIDA表現出了尚可但不熟練的技巧,杉浦和後藤則是沒太大發揮就結束了。最後是杉浦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KUSHIDA


 


賽後,後藤似乎意有所指的想跟杉浦再來一場單打對決,但杉浦感覺好像意願不高(感覺他體調不良),但後藤與杉浦在巨蛋的再對決已經確定了,希望杉浦把體能調整到最好再來打。



 



 


第四試合 高山善廣&蘭斯.亞夏VS真壁刀義&井上亘


 


高山和亞夏的搭擋氣勢上非常契合,真壁入場的眼神很棒,鐘聲未響就先突襲高山,接著換上井上,井上被高山組凌虐的很慘,再換上真壁,真壁猛烈的攻擊高山和亞夏,接著不久又換上井上,井上仍然被打的很慘,最後真壁被亞夏制住,井上吃了高山的衝刺膝蹴攻擊而落敗。


 


雙方仍然沒有太大的火花,井上的表現實在不好,真壁的表現較顯眼,這場比賽算普普,應該也是為了巨蛋來一場真壁與高山的單打吧(個人猜測?)。比賽後,高山&亞夏送給真壁一記合體高角度喉輪落,然後雙人踩在真壁身上高舉雙手。



 



 


第五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VS飯塚高史&平澤光秀


 


睽違以久的天小組終於再復活,從小島聰加入新日本以來,原以為不會這麼快就組成,結果才經過幾次的系列戰,天小組終於復活,雖說復活的話題不夠強烈,但還是挺令人期待就是了。沒意外的話,天小組應該會在巨蛋拿下BI組的IWGP(仍是猜測?)


 


飯塚仍是狂暴入場襲擊野上慎平,還拿椅子丟山崎一夫,還跟山崎一夫扭打後才上擂台,天小組的入場很受歡迎,看來摔迷也是在等這天哪~鐘聲未響,飯塚就襲擊天小組,接著天山在場上被凌虐的很慘,危急時換小島進場讓大家叫好,然後比賽到中途,飯塚跟平澤換手後,平澤被搭擋飯塚踹下擂台!!!


 


正當飯塚要使出鐵指攻擊時,從背後跑來的平澤反而搶了飯塚的鐵指攻向飯塚,然後平澤就逃跑了….留在場上的飯塚吃了一記天小組的合體攻擊,然後就被天山的大蛇絞給絞到投降了。賽後剛叛逃的平澤被石井、矢野、飯塚等人在擂台上圍毆,看來是被踢出CHAOS軍了…..看來恢復記憶的日子應該快到了



 



 


第六試合 戴比特王子(王者)VS戴比.理查德(挑戰者) IWGP次重量單打選手權


 


王子開場沒多久就送給理查德一記漂亮的場外高空撲擊技,讓觀眾喔喔叫,但理查德也送給王子一記斷崖式岩石落下技,並也一記場外飛撲攻擊回敬剛剛的高空撲擊技,經過一場攻防戰後,王子對理查德使出一記繩索外的跳水式踏腹攻擊再加上一發垂直落下吊車反摔,理查德掙脫!


 


理查德的逆襲開始,犀利踢擊、金臂勾、後腰橋連發、頭部踢擊!王子掙脫,王子使出一發逆.血染星期日,但理查德掙脫!理查德使出一發雪崩式吊車式反摔後連結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王子掙脫!理查德再使出一記快速炸彈摔,王子再掙脫,接著王子使出一發斷崖式血染星期日!把理查德推回擂台後,再使出一記跳水式踏腹攻擊!再加上一發血染星期日!成功打敗理查德。王者第二度防衛成功。


 


比賽內容算尚可,理查德的快速攻擊和爆發力很不錯,比賽前半段較沉悶,後半段就比較精釆。下次的防衛對手就是理查德的搭檔-洛基.羅美歐了。



 



 


第七試合 田中將斗(王者)VS MVP(挑戰者) IWGP洲際選手權


 


二人繼10/10後的再戰!MVP很快的就將田中打到場外去,但隨之是田中使用椅子攻擊外加一發場外高空桌子撲擊技,接著雙方回到擂台上進行了一來一往的激烈攻防戰!但是邪外道一直在場外攪局,MVP使出必殺的變形腕極固定技也被邪外道的攪局而半途放棄,甚至連高橋裕二郎都跑進來送給MVP一發-東京皮條客,結果MVP再吃了田中一發滑進D肘擊而落敗,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


 


扣除掉邪外道和高橋的亂入不談,其實MVP和田中的過招是非常精釆的,但無奈一場比賽被搞成這樣,MVP想必很不甘願吧,據說賽後MVP有打國際電話請求援軍來巨蛋!這個援軍不知會是誰,真的很好奇。



 



 


第八試合 巨人巴拿多 VS 鈴木實


 


比賽一開始巴拿多先到場外給未參戰愛知的太一和TAKA陸奧威嚇,似乎要他們不要搗蛋,難得看到巴拿多嚴肅的表情,一般給巴拿多呼聲時,巴拿多都會很高興,但這次巴拿多是用嚴肅的表情來回應。


 


一開始先過招,但鈴木實積極的攻擊巴拿多的足部,還使出一招變形腳踝固定!這招讓巴拿多的腳似乎不靈活,在場外太一和TAKA還偷襲攻擊巴拿多的腳,除了足部攻擊外,鈴木的鎖喉也讓巴拿多吃足苦頭!消耗了不少的體力,鈴木實還對巴拿多使出角柱萬字固定技,巴拿多相當的痛苦!


 


鈴木實的攻擊奏效,氣力喪失的巴拿多使出的巴拿多炸彈摔角度也不夠高,想使出必殺-巴拿多坐擊時,也被鈴木反擊成鎖喉後,再加上一發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這場比賽可惜安德森沒來場外幫巴拿多助陣。



 



 


第九試合 中邑真輔 VS 內藤哲也


 


從開打前的影片開始看的話,會發現這二人從G1決勝戰後就打的非常火爆,且讓人很期待今天的賽事,但內藤的手得了左肘頭滑液包炎,欠場二個大會後不久就跟中邑打,似乎不是個明智之舉….但這種愛知大會開天窗也不大好就是了….


 


開打就很火爆,但內藤受傷的手肘嚴重影響比賽,內藤使出飛空技巧時,落下時都會傷到手肘,而且內藤手肘取下繃帶後很明顯看到腫很大一塊,內藤不斷吃下中邑的膝擊、前頸鎖、逆向翻摔等攻擊,並伺機使出了高角度原爆固、革命、榮光等大招來重創中邑,必殺-星雲撲擊 被中邑躲過,反撞擊到手肘!!!


 


此時中邑想使出顏面膝擊,內藤發揮他超人技巧,衝出去使出前方蝦型固定,但中邑掙脫!接著各式漂亮的技巧壓制一一出現,但也都被中邑掙脫,中邑趁內藤未回過神之際冷不防補了一記必殺-顏面膝蹴!打敗了內藤哲也。


 


不完全燃燒試合,內藤的手傷是最大的敗筆,但能打成這樣也算不簡單了,此戰後,內藤到年底的試合全部欠場,希望能趕的上1/4東京巨蛋復歸,希望能完全康復,再打一場熱血的比賽。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永田裕志(挑戰者)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棚橋第十次的防衛戰,對手是歷代防衛最多的(V10)Mr.IWGP-永田裕志。能打敗這位對手,才有防衛十次的價值(其實我心目中的IWGP先生是橋本真也…)


 


比賽一開始就如往常的進行地板戰、技巧過招,不久後演變成棚橋攻擊永田的足部;永田攻擊棚橋的腕部之戰。棚橋對永田使出低空踢擊、地板龍捲腳、龍捲腳、足部四字固。永田則是對棚橋使出折臂技、再加上一發斷崖式龍捲首,回擂台後開始使用小雞固定、腕十字固、腕部落下技來不斷攻擊棚橋。


 


比賽中半段,永田再使出一發元祖龍捲首+死亡閃電落下技!棚橋閃過必殺的岩石落下技並補一發低空踢擊+SP後腰橋!但永田掙脫!棚橋再使出一發變形坐擊技,並使出第一發高空撲擊成功擊中永田背部!但第二發卻被永田劍山反擊!棚橋起來後趕緊補一發地板式龍捲腳,但接下來卻被永田抓住使出永田鎖2(鎖不夠緊)再轉成白目脇固!


 


撐過白目脇固的棚橋,接著與永田進行摑擊大戰,永田伺機使出一發-大中西原爆+角柱膝擊+雪崩式內背摔!但棚橋掙脫,永田再補上一記死亡頭部踢擊!此時必殺岩石落下技爆裂!棚橋危急掙脫!第二發岩石落下技棚橋死擋下來!永田想順勢使出扼腕式內背摔!卻被棚橋反制成裏投2連發(好久沒看到的招式….)外加一發旋風斬壓制,但永田掙脫。


 


棚橋再砍出飛龍原爆固!但永田還是掙脫!棚橋對著站立的永田使出一發高空撲擊壓制住,立刻再上次對倒地的永田補上一發完整的必殺-高空撲擊,終於打敗Mr.IWGP-永田裕志,並打平V10的防衛紀錄。


 


前中半段算比較沉悶的比賽,後半段就打的比較精釆,賽後不久,鈴木實就跑上來了,應該是說要挑戰IWGP了,新日本巨蛋的主軸就是棚橋弘至VS鈴木實的IWGP戰!可惜不是健介……..



 



 


今天愛知的人數是8000人滿員,算是不錯的成績了,個人原本是猜測有8800人的,有可能大家想存錢去看巨蛋的比賽了,但這天的愛知卡司排的比以往好,愛知以往有排IWGP戰卡司的次數並不高,這次有排出來也算是給愛知很大的面子了,以往都是大阪的卡司比較豪華,愛知的卡司幾乎都沒冠軍戰。


 


這天愛知卡司的比賽內容只能算尚可,我建議看的是IWGP次重量級和IWGP重量級、這二場比賽,其他可看看的是IWGP洲際戰、鈴木實對巴拿多、中邑對內藤這幾場,其他的如果沒太多時間,可以略過不看。


 


12月初時,各個選手應該是為了2012年的新日本巨蛋開始休養身體了,這天的比賽,有很多選手身上各不同的部位都纏著繃帶,我看到的有安德森、田口隆祐、真壁刀義、井上亘、天山廣吉、小島聰、戴比特王子、MVP、巴拿多、內藤哲也。幾乎佔了大部份的選手身上都有繃帶,是不是有傷不清楚,但纏著繃帶應該是有不良的原因吧。


 


到寫完這篇文時,新日本已發佈了201214日東京巨蛋的五個卡司:


1.中邑真輔&矢野通VS潮崎豪&丸藤正道(很想看矢野與丸藤二個節奏高手的對決)


2.天山廣吉&小島聰VS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3.永田裕志&井上亘VS船木誠勝&河野真幸(井上亘排這場感覺話題有點不足)


4.後藤洋央紀VS杉浦貴(後藤再敗就是四連敗了…)


5.棚橋弘至VS鈴木實-IWGP重單選手權(鈴木實的實力沒話說,但我還是希望健介來…)


 


今年也快到尾聲了,2011年的摔角大賞應該也快公佈了,今年對全日本不是好的一年(VM軍事件、四大冠軍外流、東北地震影響興行)NOAH也不大好(拜森史密斯過世、力皇猛引退、今年無日本武道館)。看一看今年比較正常的就只有新日本了,而且還多了小島聰的入團、鈴木實的參戰、內藤哲也的掘起。希望明年各摔角團體一切都能正常的運作。平安、穩定成長才是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