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988年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第一滴血第3-「藍波3」,美國票房大概只有第二集的三分之一左右,美國票房不好(但台灣票房可是一級棒喔!印象中是當年度台灣票房第二名)也是史特龍開始走下坡的時段,但這時期大型電玩和SEGAMD主機分別出了以藍波第3集為藍本的遊戲,遊戲名就叫「RAMBO Ⅲ」,直譯就是-藍波3。這二款遊戲我都很愛玩。先說一下大型電玩的版本。

 

 

 

就有點類似槍戰遊戲一樣,只是可以看到主角藍波使用槍技攻擊敵人,畫面中會有一個準星讓你瞄準敵人,除了機槍之外,還有藍波的得意武器-爆破弓箭,1P是藍波主角,2P是藍波的上司-杜魯門上校,舞台也是仿製藍波3電影的情節。

 

 

 

大型電玩共五關,每關會有一個頭目等著你

 

 

 

第一關:軍營裡。有眾多士兵和少許的坦克。

 

←第一關 頭目

 

第二關:脫逃戰。有士兵、坦克、直昇機、另外也有從兩旁來的士兵會偷襲

 

←第二關 頭目

 

第三關:機車戰。除了以上的士兵和坦克直昇機外,還有眾多落石、鐵塔、油桶枯木等障礙物。

 

←第三關 頭目

 

第四關:洞窟戰,敵人眾多,還有使用爆破弓箭會引發落石、地雷和視線不佳的環境等著你。

 

←第四關 頭目

 

第五關:最終戰,敵人超多,各式各樣的敵軍、武器全部向你而來!

 

←第五關 頭目

 

 ←破關啦~~

 

 

 

 

 

SEGA MD共六關,其中第2關和第4關沒有頭目。他也是要搭救杜魯門上校出來,就平面地圖,藍波拿著機關掃射,再加上特殊道具-藍波刀(使用藍波刀殺敵會有道具出來)、爆破弓箭(穿破能力強,還可集氣攻擊重裝坦克等交通用具)、定時炸彈(炸毀一些物品或哨站使用)

 

 ←電玩畫面

 

第一關就突破進到軍營裡,頭目是戰鬥直升機。

 

 

 

←第一關 頭目

 

 

 

第二關解救三個人質,全解救到,120秒內要到出口處,不然會爆炸,此關無頭目戰。

 

 

 

第三關叢林戰,有軍車、游擊隊、地雷、士兵不斷向你攻來,頭目是坦克車。

 

 

 

←第三關 頭目

 

 

 

第四關武器庫,士兵繁多,要把裡面的軍火庫與武器破壞度至100%再離開便可過關,此關無頭目戰。

 

 

 

第五關眾多士兵,還有坦克車會向你襲來,要在盡頭殺不少敵人,門才會爆破過關,此關頭目有二架戰鬥直昇機。

 

 

 

←第五關 頭目

 

 

 

最終關根本是一個迷宮,很容易迷路,看地板顏色不同來做判別,此關好像無法接關(超機車),解救杜魯門上校後,進入頭目戰,分別是一架戰鬥直昇機與坦克(只要擊落直昇機,直昇機就會墜毀撞毀坦克了)

 

 

 

←第六關 頭目

 

 

 

←破關畫面

 

 

 

※史特龍可能沒想到,當初第一滴血3是要獻給阿富汗勇猛的戰鬥民族,但時至今日,這些戰鬥民族,似乎已變成了大家口中的「恐怖份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波Ⅲ 第一滴血 3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