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唾棄你的墳墓系列.jpg

 

 

※2019.11.23更新。2013年的第二集和2015年的第三集加上2019年的正宗續集,我一樣放在下面,1978年和2010年的版本是2011年10月21日寫的,這部份我就沒更改,一樣放著做紀錄。

 

最近看了一部「我唾棄你的墳墓」,看片名還摸不著頭緒是在演什麼的,查了一下,原來是當初號稱十大禁片之一的重拍版,片名也就叫做「我唾棄你的墳墓」,看完了新版後,就很好奇的想知道舊版是如何,就去DVD出租店找,結果找到了VCD,台版翻成「魔鬼摧花手」,總代理是冠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發行是寶祥國際有限公司,不過聽說VCD有剪片,要找的話,找一下外國發行的DVD才是一刀未剪。更正一下,後來看一看發現VCD是沒有剪片的,但我的DVD是有剪片的,所以要去找沒有剪片的DVD,或找這部VCD回來看。

 

本名是翻拍-梅爾.札奇(MEIR ZARCHI’S)的片子-一個女人的復仇(DAY OF THE WOMAN)。劇情大意其實不管是1978年版或2010年版都差不多一樣,劇情就是說一位美女作家-珍妮佛 一個女人獨自去人煙稀少的郊外尋求靈感,結果被數個男人強暴後導致性情大變進行一場殘酷的復仇!

 

 

 

 我唾棄你的墳墓 -1978年&2010年 系列 觀後感

 

1978年版本的話,是三個正常男人和一個智障幹的好事,珍妮佛被這四個男人看上後,被帶至野地、森林各強暴了一次,奮力回到住屋處後,想拿起電話報警時,結果又被這些男人給徹底絕望了一次,這點1978年版的比較殘酷一點,甚至最後還想殺人滅口,幸好被辨事不力的智障給破功!(不管好事、壞事,重要的事絕對不要叫智障做!

 

雖倖存下來,但精神遭受極大打擊的珍妮佛,過了二個星期後恢復精神,先去教堂跟上帝告解,請上帝原諒她,因為她要做有罪的事了,珍妮佛先把智障色誘去野地,然後活活吊死!第二次再色誘另一個男人,在洗泡泡浴時,讓男人國旗先升到最高點,再一刀咔嚓!第二個男人失血過多而亡。

 

第三、第四個男人的死法就較普通,先掉入湖裡,一個被珍妮佛用斧頭砍死,另一個被電動船的螺旋漿活活絞死,珍妮佛復仇完了。

 

 

 

 

我唾棄你的墳墓 -1978年&2010年 系列 觀後感 

 

2010年版本的話,也是三個正常男人一個智障外加一個新角色-探長,總共五個男人幹的歹事。這次先四個男人闖入珍妮佛住屋處,逼迫珍妮佛做一些猥褻的事,珍妮佛奮力逃出住屋後遇到探長,原以為得救了,結果這個探長是個人面獸心的傢伙,簡言之,就是跟這四個男人是一伙的啦。

 

可憐的珍妮佛真的陷入徹底絕望的境界,連人民保母的警察都是禽獸的話,真的是絕望了….。被探長硬推回虎口的珍妮佛,當然被這五個男人幹盡了喪盡天良的歹事,還喝了不少泥水,精神崩潰的珍妮佛奮力的站起來緩緩走到河邊,趁機跳河逃走,要不然應該是被探長的來福槍給斃了…..

 

一個月後(應該沒記錯…)找不到屍體的珍妮佛回來了,這次是神出鬼沒,一一誘捕了這些當初對她做盡喪盡天良之事的男人,也一一對他們當初對她所做的歹事以數倍之力以牙還牙,就如同人說的: 受人滴水之恩,當須湧泉以報!

 

智障男:算還有點良知的,但他還是上了女主角,先被女主角勒昏後當往後的道具使用。

 

男人A:當初逼珍妮佛吞槍看牙齒,最後被珍妮佛拔牙再用大剪咔嚓了老二再塞入他自個嘴裡,流血過多至死。

 

男人B:喜愛用攝影機拍珍妮佛的養眼、受虐畫面。最後被逼吃死老鼠、眼皮還被魚勾勾住無法閤眼,最後雙眼被烏鴉給啄去養眼了。

 

男人C:逼珍妮佛喝泥水,結果在珍妮佛的設計下,強喝腐蝕性強的水,最後無力支撐下去,整個臉被溶到只剩骨頭。

 

探長:其實他是一個好老公外加好父親,但私下卻是一個喪盡天良的混蛋,被珍妮佛綁住,來福槍整個塞進屁眼,來福槍的板機就握在被勒昏的智障手中,智障一醒過來,拉到板機,探長被爆菊後,智障也被子彈擊斃。

 

 

 

看完後,也覺得這是一部以暴制暴的電影,不如說是人性貪婪的極致,男人看到漂亮美眉總會有不安份的想法出現是很正常的,所以這個世間有法律來規範和制止這種行為,而不管男人、女人,只要受到委屈都嘛會想復仇也是很正常的,更不用說是片中的女主角受到那麼大的恥辱所產生的偏激行為。

 

話說新版出現的探長,沒說明為何跟這些男人有啥利益上的來往,才會跟他們同流合汙,但我覺得是在述說,以道德倫理為模範的警長都幹出了這種人渣般的行為、雖說表面上他是一個受人尊重的父親和老公,但在光明的表面下卻暗藏了比任何人更黑暗的潛質,最後還想斃了珍妮佛這點可看出,在不受法律嚴格束縛的環境裡(也就是三不管地帶),人心是會被束縛不力的慾望所控制的。

 

看完後,個人是比較喜歡2010年新版的,劇情上也隨著環境的進步有所變化,新版的有新增手機、電腦等科技物品,拍的也較唯美、後面的虐殺是剛好我愛看的,特效方面當然是大有所進,劇情上雖有很多不合理之處,但跟舊版的比起來,我覺得好多了,這種片的劇情邏輯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1978年版的裸露鏡頭較多,女主角CAMILLE KEATON的犧牲實在很大,露三點的時間比新版的還長,而且這片在1978年尚屬「純樸」的年代,會下海拍出這種露三點又被輪╳的戲份,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另外1978年的珍妮佛是金髮美女,有嬌柔的氣質,大多穿著長裙(1978年嘛~)聽說拍完這部片不久後,就嫁給此片的導演了。

 

2010年版的女主角SARAH BUTLER是黑髮美女,跟1978版比起來多了點陽剛的氣質,幾乎穿著牛仔褲,也有露三點,但是鏡頭並不多,舊版珍妮佛是慘事過後,還會一一正面出現在那些男人面前進行色捕,但新版的珍妮佛則是跟藍波一樣,神出鬼沒的一一獵捕了這些男人並進行虐殺復仇。

 

這部電影或許女性們看到最後會有一種大快人心的快感吧,也說明了女人一個人絕對不要去郊外住(尤其是美女),雖然這部電影的虐殺我還覺得拍得挺合我胃口的,但不喜愛這種強暴、虐殺片的人,我是建議不要去看,因為不管舊版、新版女主角在遭受凌虐時所呈現的無助、崩潰是非常寫實的,若是喜歡奪魂鋸那種虐殺快感口味的,就建議去看新版的較好。

 

※跟公司女同事在聊天時,女同事常說男人都嘛沒良心,背著老婆搞外遇,回家還打老婆的,我記得當時回她們:「拜託,女人的復仇才最可怕好不好,都趁老公睡覺時,拿剪刀咔嚓一聲的,一生就完了」,(好像才沒多久前也才剛發生這種新聞。)女同事們聽了是在那哈哈笑…..只希望這種事真的不要發生在她們身上才好……………..看了這部電影後突然有這種感想……

 

 

 

我唾棄你的墳墓2 (I Spit on Your Grave 2) 2013年

我唾棄你的墳墓2.jpg

這次跟上一集沒有關係,這次是獨立故事。一位住在紐約的年輕漂亮女孩-凱蒂(潔瑪·達蘭德(Jemma Dallende)飾)。有著想當模特兒的夢,但沒錢付高檔攝影師的寫真集費用,只好找了「免費」的攝影師來拍一些寫真集,來到了三個兄弟的攝影棚,這三個兄弟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種純的攝影師,凱蒂不想拍露春光的相片就回家了,其中一個兄弟剎到凱蒂,就跑去她家強暴了凱蒂,事後這三兄弟為了湮滅證據,就使用K他命迷昏凱蒂並運回 保加利亞 的老家地下室。

 

來到這裡後又被三兄弟凌辱強暴,凱蒂運用機智奮力逃生,遇到警察終於得救了,結果來一位收容所的婦女,說是專門處理這種事的,就把凱蒂帶走,帶到那裡去了,就是三兄弟老家的地下室,原來這位婦女是這三兄弟的阿母(其中二個應該不是親生的,但這不是重點),徹底絕望的凱蒂這次真的是無力回天,這變態阿母還收錢讓變態肥仔來玩性虐待,用電擊棒把凱蒂電到虛脫,這三兄弟決定了結這件事,就是裝箱直接活埋了,凱蒂只能不斷哭訴上帝救救她。

 

上帝聽到她的禱告了,這個箱子直接落到蘇菲亞城的地下,凱蒂再次奮力逃生,順便抓了一隻鴿子烤來吃,接著碰到好心的神父給她食物衣服,本來凱蒂可以直接去美國大使館,但她思考了一下後回到地下道準備了一些東西,開始她的復仇之旅!當初這些人怎麼對待她的,她就是一樣的回敬他們!

 

※一開始強暴她的三兄弟之一是把凱蒂綁起來強暴她,還逼凱蒂說喜歡他的變態話。所以凱蒂也把他綁起來後,用刀割傷他,再用穢物塗滿他的傷口,再用生銹器具刺傷他,讓他感染病菌慢慢死亡。

 

※接著是讓凱蒂吃K他命的三兄弟之二。凱蒂趁他在酒店嗑藥還沒醒時,把他拖去髒死人的廁所先喝尿水,再把他的頭浸到整個都是糞尿水的馬桶裡活活溺死,一邊回嚷著這男人說著當初要她吃K他命說的那些噁心話語。

 

※變態肥仔也被抓住了,之前用電擊棒狂電凱蒂,還逼凱蒂嘴巴吞電擊棒,還威脅她不動就要電她,所以凱蒂也如法泡製,只是凱蒂更絕,把肥仔綁在鐵絲床上,然後把電線類的放進嘴裡,再開強電流把這肥仔直接電成木炭,這肥仔還有妻兒哩。

 

※變態阿母也可惡,不知害慘了多少個像凱蒂這樣的女孩,凱蒂把她打昏後放在她被活埋的箱子裡,讓她親眼看她兒子在面前活活病死(就上面受感染死亡的那個男人),最後被警察抓走了。

 

※最後的一人,這段讓我看的最掙扎,因為當初他是狂捏凱蒂的奶頭,又對凱蒂說出「孰能無過」,所以凱蒂就用夾子夾掉他的奶頭,這個不是最掙扎的,而是凱蒂用夾具夾住男人的「蛋蛋」,天哪,這裡凱蒂每轉一次我的心就糾結一次,真的是最刺激的留在最後,最後擠爆那畫面,我本來想截圖上來的,但想想算了,這系列的還是不截圖好了,雖然被擠爆蛋蛋,但他沒死,還抓住凱蒂想勒死凱蒂,被趕來的警察給斃了。

 

不得不說凱蒂這演員演的很出色,前半段演的楚楚可憐也露三點,但變成復仇鬼之後,她的情緒轉換變成另一個人,尤其是那種以暴制暴的手段和表情非常出色,直到完成復仇後,她的表情又轉回原來的那個女孩,這情緒的轉換她控管的很棒,雖然片中沒交待她如何得知這些人的行蹤,但這個真的不是重點,而是一個無辜的女孩面對這種殘暴的事,不是選擇逃避,而是正面對抗,雖然手法以現實點來看很有爭議,但看到那些渣男渣女得到私刑正義後,也完全不會去同情那些渣男女,本片的警察飾演著沒啥路用的角色,最後復仇成功的凱蒂也緩緩走向美國大使館,她終於得到一種救贖了,我個人不認為她有罪,今天她不殺他們,改日他們會再復仇,正義無法得以伸張。

 

※對了,這部電影看完後有一個重點,那就是不要「貪小便宜」,凱蒂因為沒錢,才去找了免費的攝影師,結果不只被強暴,還差點沒命,第一集是美女不要一個人到荒郊野外,第二集也是要注意不要貪小便宜,不然會引狼入室。當然啦,也不要小看女人,要不然女人也知道男人的弱點在那裡…那個夾蛋蛋比第一集的咔嚓更加讓男人煎熬…

 

 

我唾棄你的墳墓3:復仇在我 (I Spit on Your Grave III: Vengeance Is Mine) 2015年

我唾棄你的墳墓3.jpg

這部電影講的是2010年版的重拍版續集,我們的珍妮佛(莎拉·巴特勒(Sarah Butler)飾)經歷過上一次的事件後,改名為-安吉拉(以下就用新這名字稱呼) 重新生活,雖然改了名字,但心中的夢魘一直揮之不去,影中可以看到安吉拉與心理醫生的對談,但心理醫生似乎沒有親身理會安吉拉的經驗,所以說的話都被安吉拉吐槽,安吉拉有去參加類似受害者分享會之類的,把悲傷分享出去,來到這裡安吉拉認識了一個話投機又會帶她去喝酒打人屁屁和聊天的好朋友-瑪拉,一直以來不相信人的安吉拉,終於露出笑容跟瑪拉過的愉快的日子,也漸漸的改變她不親人的個性。

 

直到某天瑪拉因疑似前男友他殺而過世,嫌疑犯因為沒有證據開釋,安吉拉的憤怒與復仇心又燃起來,讓她變成復仇天使,她動用私刑殺了瑪拉的前男友,接著在受害者分享會又聽到一個17歲小女孩被她繼父強暴的事,安吉拉也動用私刑宰了這繼父,接著是一位父親的女兒也是因為沒有強暴證據,讓嫌疑犯無罪脫逃的私刑,最後心理扭曲的安吉拉宰了一個常調侃她的男子被送入獄,原來影片一開始的心理醫生是安吉拉入獄後的心理治療,影片是採倒述法來還原這集的故事,原以為精神方面有改善的安吉拉,最後仍然無法揮去永遠的夢魘,完。

 

這次的第三集,安吉拉並不是那種慘遭無人道的虐待,而是上次事件的夢魘一直留在她心中揮之不去,最後導致心理扭曲變的殘暴性惡!片中的警察和法律體系無法保護好人,只能讓兇手消遙法外這種無奈感常可以在現實新聞中看到,學校教我們有事就要報警,但有些事真的不是你報警就可以解決的,我們片中的安吉拉在第一集時,強暴她的其中一人就是警長,所以這世上的正義真的不如你所想像的那麼正直並得以伸張。

 

以我國中的例子來說,以前常教我們學校有事時要「報告老師」,我就看過有人被打之後去報告老師,老師懲罰這個加害人後,結果加害人再把被害人打的更兇,然後呢,就沒有再報告老師的然後了,因為就變成私下處理的事件了,有的是隱忍吞聲,有的就是自己的公道自己爭取,去找人或變的更兇來自己處理這件事,請問那個方法較有用,很抱歉,是後者較有用,但這種方法是正常社會不可能教你的事,他們只會教你要「原諒」、「放寬心」。

 

這次第三集講的大概就是這樣的事件,安吉拉第一集被人強暴成這樣,還差點被人民保母給斃了,雖然活下來,但這夢魘是跟著她一輩子的,讓她變的不相信人、有暴力傾向。雖然她的好朋友-瑪拉 不確定是不是她前男友殺的,但從安吉拉的角度和片中的各個情報來看,會讓觀眾知道就是這個渣男做的,但這部份電影幾乎是輕描淡寫的拍出留給觀眾去想像的空間,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渣男做的事,因為沒有確切的證據,但安吉拉認定就是這人,所以就趁國旗昇起時,用刀割掉再咬掉再扯掉,接著再用撬棍打爆這個人,達到復仇的目的。

 

接下來那個爛繼父都強暴自己17歲女高中生的事實可能比較確定,所以安吉拉也穿上不合自己身份的高中生制服去誘拐這個繼父,這個繼父的確看到安吉拉誘拐他就撲上去了,這個幾乎可以證明是個禽獸了,所以安吉拉毫不留情,把大鐵管抹上潤滑油直接插進繼父的屁眼後,再用鐵鎚直接打進體內讓世界再少一個渣男,這二個是這部片裡比較血腥的部份,接下來的健身教練是被警察開槍射殺,一個男人被安吉拉直接刀殺,所以比較不用提。

 

這部電影不同前二部的是復仇電影,而是比較多的篇幅描寫被害人的內心戲,如果想看前二部那種被害後復仇的電影可能就要失望了,但第三集個人覺得所表達的東西比較有深度,而且很貼切,你沒有親身經歷過那種暴行,你能體會那種夢魘嗎?夢魘造成的心理扭曲你有辦法跟我復原嗎?至少安吉拉認識的好朋友-瑪拉是能讓他打開心房露出笑容的人物,這好朋友也遇到不公正的謀殺時,你能保持冷靜思考確定兇手是誰嗎?你心中的扭曲所造成的暴力傾向能去除掉嗎?基本上安吉拉在第一集完成復仇後,她的人生也幾乎都活在夢魘裡,這個社會所說的公道,還是自己爭取較實在,前面安吉拉與瑪拉在打屁聊天說的話,也真的把一些男人的心態說的淋漓盡致呀。

 

個人其實挺喜歡這第三集的,把一些社會不公正和黑暗面的事在這部片表達的很現實,尤其是人性心理這方面在安吉拉與瑪拉和心理醫生的對話中描述的針針見血,但如果是單純喜歡看露點和屍體的人,可能對這部片就會覺得很悶了,但第三集也是警告著男人們,不要小看女人,女人的復仇真的是活生生的地獄呀!

 

 

我唾棄你的墳墓:似曾相識 (I Spit on Your Grave: Déjà vu) 2019年

我唾棄你的墳墓似曾相識.jpg

 

今年才發現又出了新的系列電影,這部電影直接接至1978年版的劇情。無關2010年的重啟版和2013年的第二集與2015年的第三集。就當作是隔了41年的續集,最近的電影好像都愛搞這套,如「月光光新慌慌」、「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故事劇情是41年前的珍妮佛(一樣是 卡米爾基頓(Camille Keaton)飾)寫了一本當初她被強暴的事件而聲名大躁賺了不少名聲和錢,而法院最終也判她無罪。珍妮佛也有一位世界知名的超模女兒-克莉絲蒂(傑米貝納代特(Jamie Bernadette)飾)。結果這對母女被當年珍妮佛復仇殺害的那些渣男的家人親戚們給抓走,為的就是報那些被珍妮佛殺掉的人的仇,最後也發現克莉絲蒂的父親其實是當初強暴珍妮佛的那位強尼,這就是故事大意。

 

以劇情來講非常簡單,但這部片總長2個半小時…,之前的系列大約都在一個半小時或多一點的時間內結束,但這部居然高達150分鐘,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無用的片段和冷笑話和對話中打轉,令人感到非常的沉悶,而且演員這部份也挑的很有問題,基本上都是沒啥演技的演員,裡面當然也有強暴的鏡頭,但演員真的沒有把那種無助絕望的張力給表達出來,還希望他們快點完事或被殺來結束這部電影!

 

這部找原本的女主角-卡米爾基頓(Camille Keaton)來回歸可能是本片唯一的話題,但基本上讓她出來客串個十分鐘就可以讓她消失了,居然東拖西拖到近五十分鐘才讓她斷頭消失,這段時間真的是充滿太多的無聊對話。接著是逃走的女兒展開復仇的行動,這裡的復仇也是讓人直搖頭,還是太多的廢話來佔時間,拖到我都希望不管是超模女或是渣男們誰都好,快點死吧!一個被鐮刀刺殺後爆頭、一個是國旗昇到最高點被碎玻璃瓶割掉國旗流血至死、一個是被爆鳥後再從肛門補一槍穿頭,剩下的死法都不值得一提,最後還冒出神秘的夫婦和老婦人,本來以為是救星到了,結果也是那群渣男的親人=也就是超模女的阿公和阿媽,這劇情的轉折實在令人翻白眼!因為這阿公阿媽為了救孫女,反而把自己的媳婦給害死?最後想親手殺自己的孫女,也不做的乾淨點,反而被超模女給逆反擊,只能說太差勁了吧。

 

實在搞不懂拍這部片的意義在那裡,導演仍然是1978年版的同一人-梅爾扎奇(Meir Zarchi),他在這部片裡有客串一位牧師。整部片裡的場景都太過乾淨無瑕,超模女嘴巴被黏上膠帶那一幕,鏡頭一帶膠帶的狀況不同了?還有很多可以吐槽的點真的是數也數不完,以一部電影的續作拍成這樣淒慘,還不如讓那部經典禁片留在大家腦海裡就好,何必再拍一部爛作來毀掉這系列,實在莫名其妙,這部片長真的很長,垃圾話和不好笑的笑話幾乎佔了一個半小時,所以不建議太浪費時間。

 

因為這部片基本上不是啥恐怖驚悚片,正確說是恐怖的災難片,把一個題材毀滅到這種程度也是一種災難了,所以就截幾張圖吧。

我唾棄你的墳墓2019 (2).jpg

↑超模女喝著不知啥牌子的飲料,這部電影我對這飲料罐印象很深

我唾棄你的墳墓2019 (3).jpg

↑喝完飲料直接開人家的冰箱喝牛奶?

我唾棄你的墳墓2019 (4).jpg

↑拿鐮刀殺第一個人,這把槍的出現也讓我很出戲…

我唾棄你的墳墓2019 (5).jpg

電影中的手槍,這把手槍的質感也一樣讓我出戲…

我唾棄你的墳墓2019 (1).jpg

↑我拜託妳快點開槍吧!我等妳開槍結束這部電影很久了!

 

※片尾又出現一對兄妹,喔,就是超模女的親生父親當年留下的兄妹,現在也長大回家了,但當這兄妹發現家人又被殺光了後,會繼續報仇嗎?而這個兇手卻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耶,所以這關係真的越搞越複雜,如果想表達仇恨會延生出更大的仇恨的話,那這部電影還真的是失敗了,因為整部電影真的讓我覺得二個半小時的時間有八小時那麼久,看完根本不會想去思考這電影的涵意。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