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期待的新日本十月兩國終於開打了,卡司上個人覺得排的並不是很好這個待會再來研究一下,原本還有個第0試合的,就是新日本現在的年輕獅子三上恭祐&高橋廣夢VS渡邊高章&.弗雷。但是在大會開始前的20分鐘前就先打完了,所以無緣看到,先就看到的比賽觀看心得來寫一下:



 



 


第一試合 KUSHIDA & WEIS & SHWARZ &四代虎&殺人兔VS飯塜高史&平澤光秀&石井智宏&外道&邪道


 


兩個黑白郎君加入正規軍,飯塚的出場仍是焦點,瘋狂的拖扯了野上慎平一會兒後,再入觀眾席暴走後才上擂台,還與山崎一夫互相拿起椅子互嗆!


 


一開始失憶的平澤光秀很有精神的把正規軍全打下擂台,接著是黑白郎君表現出了尚可的技巧,在擂台上戰鬥的期間,平澤光秀是在野上慎平旁邊爛爛蛇~令人覺得好笑,更爆笑的是平澤還拿了飯塚的鐵手指玩耍!讓飯塚在那喊叫!!!結果分心的CHAOS軍被正規軍趁機偷襲,KUSHIDA使出了9469(類似變形的永田鎖Ⅱ)打敗了外道。挺好笑的比賽~



 



 


第二試合 高橋裕二郎VS本間朋晃


 


沙場老將本間朋晃對決新生代明星選手,這場是戰鬥經驗較豐富的本間朋晃表現的較好,高橋在比賽節奏上還得跟老將學學,整場看的出是本間把高橋壓著打,高橋最後是靠著奧林匹克翻摔和必殺-東京皮條客兩招大招打敗了本間朋晃。



 



 


第三試合 井上亘VS 蘭斯.亞夏


 


一開始沒多久井上亘的場外飛膝撞擊很不錯,但卻也點燃了亞夏的狂爆之氣,亞夏送給了井上一記場外斷崖巨人旋轉撞欄技,讓井上氣力盡失,期間亞夏使出了身體翻摔3連發、高角度拋摔技,以亞夏這種身高的對手,使出這種拋摔技的威力實在很大,井上根本吃不消。


 


井上也奮力用高角度後腰橋和正義長矛衝撞來反擊,但井上算是很直線的攻擊類型,亞夏運用他靈敏的身手躲過了第二發的正義長矛衝撞讓井上撞上角柱自爆後,補上一發超高角度喉輪落和必殺-DDT打敗了井上亘!亞夏真是個力量強大、身手敏捷又充滿狂氣的強者……



 



 


第四試合 後藤洋央紀&湯瑪.多卡VS 中邑真輔&烏魯迪莫.葛雷洛


 


CMLL選手葛雷洛戴著虎面具入場,他在後藤CMLL遠征時期打敗過後藤!實力不容小看,一開場就是後藤對上葛雷洛,兩者進了一陣子的地板攻防戰,換上中邑與多卡,多卡的野人風格也很受歡迎。


 


接著就是雙方的攻防戰了,中邑與後藤的對戰也是焦點,可惜時間太短,多卡扮演了不錯的助攻角色,葛雷洛也對後藤使出一發威力強大的雪崩式向前拋摔吊車式反摔,但葛雷洛最後還是被後藤使出牛殺連結昇天.改給打敗!


 


算是普通以上的比賽內容,在這種兩國大場地的卡司,把中邑和後藤這二張好牌在第四試合給使用掉感覺有點不大恰當,起碼要留一個主力到主要主司較好。



 



 


第五試合 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王者組)VS 戴比.理查德&洛基.羅美歐(挑戰者組)-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阿波羅55對上NO REMORSE CORPS(無悔軍團?)。這是繼5/3福岡後的再戰。


鐘聲未響,無悔軍團就先突擊阿波羅55,上擂台後,田口受到無悔軍的聯攻!田口奮力突圍換上戴比特後,戴比特使出高超的技巧扳回劣勢,欲使出眾望的場外飛天技時,被理查德拉住腳倒下!結果戴比特順著羅美歐的攻擊反把場外飛天技送給了理查德!


 


接著雙方你來我往的攻防戰,理查德偷襲了戴比特,並用了一發斷崖岩石落重創了戴比特,此時戴比特受到無悔軍的猛烈攻擊,戴比特撐住並換上了田口,田口也猛烈反擊了無悔軍,然後再換上戴比特,戴比特猛烈攻擊理查德,還與田口使出合體技-黑洞假期,但理查德掙脫!戴比特想使出雪崩式垂直落下DDT,但被羅美歐阻止成功。


 


羅美歐反而與理查德使出合體式超高層雪崩頭剪翻摔!無悔軍再對阿波羅55雙雙使出跳水式攻擊!理查德對戴比特使出一發犀利的頭部踢擊,戴比特掙脫!理查德再使出一發猛烈炸彈摔!被田口硬救援成功!羅美歐把田口踢去場外後,立刻與理查德使出合體技-契約殺手,打敗了戴比特,成為第29代王者組。


 


其實這是一場打的不差的比賽,但說實話,比賽精釆度還是比不上阿波羅55對黃金情人組的熱血,或許是飯伏與戴比特王子的高空對決技巧太過華麗讓摔角迷眷戀不忘吧。



 



 


第六試合 天山廣吉VS 小島聰 (小島復歸戰)


 


814G1小島天山戰,導致小島眼窩底骨折欠場,在9/19時小島宣佈正式入藉新日本後,選手天山廣吉做為他的復歸對手,天山嘴巴對小島當年退出新日本又加入新日本很不諒解!不過我看他心理應該是爽的很吧~反正現是天山小島算是處於敵對的氣勢!短時間內應該看不到著名的天小組合。


 


雙方一開始就是互擊戰,有蒙古劈擊的天山佔上風,把小島打到場外,小山賞了站在崖邊的天山一邊腳部金臂勾!小島回擂台補了一發場外飛天撲擊,天山很過份的躲開了,雙方再打回到擂台上!雙方都用彼此的拿手得意技互相往來!


 


小島使出要上了,混蛋傢伙」肘擊時,觀眾很熱烈的也跟著喊,但也可以聽到少少的噓聲,看來還是有部份摔迷無法接受小島回歸新日本吧!天山使出跳水式頭鎚、大蛇絞、TTD大招,還使出月面水爆,但被小島躲開,看的出來天山想速戰速決,天山體能上似乎還不是很好...


 


小島對月面自爆的天山使出後頭部金臂勾!天山起來後用頭鎚反擊了小島,天山衝向繩索想反擊小島時,被小島一發反擊的金臂勾給擊沉...,體能狀況良好的天山是不應該就這樣被擊沉的,看來天山的身體狀況比我想的更差……



 



 


第七試合 永田裕志VS 矢野通


 


比賽前矢野拿了一張永田的光頭合成相片,我看的是笑的要死,讓我想到WWE的老闆-麥馬漢也與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打的敗者光頭戰,那時麥馬漢也是用川普的光頭合成照擺在他房間裡。



矢野人氣意外的高,永田正規正矩的跟矢野打,但矢野仍發揮他的邪道魂在打,甚至還滾下擂台拿了剪刀想去剪野上慎平的頭髮,一個飯塚就夠野上受的了,現在還多了一個矢野,還好永田及時搭救!但永田也在場外遭受了矢野的椅子暴力攻擊。


 


回場上後,就是永田用踢擊、內背摔、元祖龍捲首、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永田鎖2來攻擊矢野,矢野用正面拋摔、鬼殺、跨下坐擊、暴力等攻擊,矢野想使出鏡割時,被永田使出大中西原爆反擊,最後在一陣永田鎖Ⅲ逆向壓制攻防戰中,永田成功壓制了矢野!結束了這場比賽。


 


這場二人並沒有發揮的淋漓盡致,永田的白目脇固、岩石落下技沒出現,矢野的暴力攻擊也不如以前用的巧妙,比賽還沒完全熱之前就結束了。



 



 


第八試合 MVP(王者)VS 田中將斗(挑戰者)-IWGP洲際選手權


 


未開打前,MVP就拿著腰帶與田中的木劍互擊!比賽在火爆中開打,MVP快速的攻擊打田中打進擂台下,回擂台後MVP用他快速的節奏壓制了田中!田中隨即在角柱上使出迴旋DDT反制,並用一發繩邊金臂勾把MVP打到場外!


 


田中在場外使出了長桌飛撲攻擊重創了MVP腹部,回擂台後,田中持續攻擊MVP腹部,讓MVP苦不堪言,MVP侍機使出三連發後腰橋反擊、角落連發金臂勾、加上一發MVP式肘擊連上漁人原爆固,田中掙脫!MVP補上一記衝刺踢擊把田中踢到場外。


 


MVP也對田中使出了長桌炸彈摔攻擊!回擂台後,MVP補了田中迴旋金臂勾+炸彈摔,但田中掙脫!田中使出肘擊和金臂勾中斷MVP的攻勢後,想補上一發超級撲擊,但被MVP雪崩式吊車式反摔,但田中卻不當一回事立刻爬起送給MVP一發後頭部滑進D肘擊!接著二人進行肘擊互擊戰。


 


佔下風的MVP倒下後再吃了田中一發滑進D肘擊,但MVP掙脫!田中使出第二發時,被MVP反擊成變形腕極式顏面絞!無奈離繩索太近,被田中觸繩掙脫!MVP想使出變形頸部旋轉技,被田中使出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金臂勾!但MVP還是掙脫!田中再補上二發迴旋肘擊+滑進D肘擊,終於打敗MVP!成為第二代IWGP洲際冠軍。


 


打的還不錯看的比賽,雙方選手的攻擊節奏都很快,都有使出彼此的拿手得意技。賽後後藤似乎在田中接受訪問時亂入表達他要挑戰的意願,下次的IWGP洲際選手權就是田中將斗VS後藤洋央紀了。



 



 


第九試合 真壁刀義VS鈴木實


 


高山跟著鈴木實一起入場,就坐在觀眾席走道旁上觀戰,真壁卯上鈴木軍的戲碼就在今天引爆,雙方一開始就火爆的打來打去,這場大部份都是暴力互擊戰居多,算是意氣之爭,打到後面真壁使出一發炸彈摔,使出跳水金剛膝擊時,被鈴木實躲開並使出鎖喉連結成逆落!


 


真壁死命觸繩掙脫,並用手刀反擊鈴木實,但還是被鈴木實的鎖喉給絞到近失神,鈴木再補上一發冦奇式坐擊式,打敗了真壁刀義!鈴木實贏後還跟高山擊拳示意,但對播報員大喊:「下一個是誰!!!」,看來鈴木實想繼全日本後,再稱霸整個新日本!


 


賽後高山進入擂台內,先安撫落敗的真壁,並把真壁扶起來後,再送給真壁一發聖母峰原爆,衝上去阻止高山暴行的年輕獅子都被高山膝擊給打下去(這對年輕獅子是很難得的經驗呀!好好享受吧!)高山也難得受到新日觀眾的噓聲,並喊「回去、回去」, 高山用吐口水方式回應新日本摔迷,看來高山善廣與鈴木實這個名組合可能快要復活了~~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內藤哲也(挑戰者)-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最期待的一場「逸才VS天才」的戲碼終於上場了。一開始雙方比人氣,都有相當高的呼聲,比賽開始就是兩個才人的角力戰、地板戰,雙方的技巧都不錯,各有千秋,但內藤的速度較靈活,棚橋有經驗的攻擊靈巧對手的足部!但雙方在場外時,內藤一發斷崖飛踢重創了棚橋的頸部!


 


雙方回擂台後,內藤使用延髓斬、頸部固定技、扣頸翻摔集中攻擊棚橋的頸部,讓棚橋體力大流失,棚橋奮力反擊,但反被內藤使出水面蹴連結角柱飛彈跳踢→飛身肘擊給中斷攻勢,棚橋一記低空踢擊扳回劣勢,雙方展開互擊戰,棚橋使出SP原爆!但內藤掙脫,棚橋使出變形坐擊技連結必殺高空撲擊,但被內藤的劍山給反制重創!


 


內藤使出雪崩式頭剪翻摔,棚橋掙脫!內藤補上一記-革命(把對手扛在肩上利用旋轉力道往側邊拋下!就是內藤與高橋NO LIMIT時期的合體技,只是內藤使用的是單人版)!內藤補上一發必殺-星塵撲擊!但棚橋躲開並對內藤的足部展開攻擊,內藤掉落場外,棚橋補了一發場外高空撲擊給內藤!棚橋隨即對內藤使出繩邊龍捲腳!內藤入擂台後,再補上二連發地板式龍捲腳連結德克蕯斯足部固定技,內藤死撐住並觸繩掙脫!


 


站起來雙方展開一場摑擊戰,內藤補了棚橋一記飛身肘擊+後腰橋+飛龍原爆固,但棚橋一一掙脫!內藤使出新必殺技-GLORIA(榮光-變形岩石落下技)連結必殺-星塵撲擊成功打擊棚橋!棚橋危急之勢居然掙脫了!!!,內藤想使出雪崩式攻擊,但被棚橋用巧妙的旋風斬給反擊成功!棚橋對內藤成功使出一記後腰橋翻摔,但被內藤靈巧的身手給化解後,反對棚橋使出一記繩索反彈技巧壓制技!棚橋再掙脫!


 


棚橋起來立即追加一發旋風斬,但內藤超巧妙的反擊成打敗G1棚橋的前方回轉蝦型固,棚橋2.99999秒掙脫(連我也以為完蛋了),這次換上棚橋利用技巧的讓旋風斬成功砍中內藤,棚橋再補上一發飛龍原爆固,但內藤也掙脫!棚橋快速的補上二連發必殺-高空撲擊!!!終於擊敗了這個可怕的新生代選手。


 


很棒的一場比賽,內藤靈活的身手是比賽的焦點,棚橋豐富的戰鬥經驗和王者的耐力也讓人驚呼連連,賽後IWGP最高防衛紀錄保持者-永田裕志上場了,看來棚橋與永田會有一場超越IWGP先生的話題戰了,但矢野卻亂入搶走腰帶,畢竟矢野在8/13G1打敗過棚橋弘至,在跟永田裕志打之前,會先進行一場與矢野通的V9防衛戰了。



 



 


這次主打的比賽就是棚橋與內藤的話題,這兩人也沒讓人失望打出了一場高內容的比賽,但今天的比賽票房卻只有6500人,這是繼200711/11後再次出現的兩國低票房,個人猜測與網友討論出的原因可能有幾點:


 


1.10/10是日本黃金假期的最後一天,多多少少影響到觀戰人數。


 


2.名組合-BI組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獸神雷霆萊卡、金本浩二、中西學沒參戰也有點影響。


 


3.人氣選手-後藤洋央紀和中邑真輔在第四試合就被消化掉了,這在大場地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前面幾回合的卡司,感覺也很普通,在大場地排出的消化試合也必須讓人覺得有點吸引力才行。


 


4.有摔友說,8/27AT太豪華,所以有些觀眾把新日10月兩國的預算先拿去看AT了,這點也有可能啦~畢竟自AT後,三大團體的興行票房感覺似乎都下降了約一成左右….


 


5.話題性不足!這次的卡司幾乎都是新日本自團體內或參戰新日選手所排出來的,連我都覺得在兩國排出這樣的卡司,感覺話題上就不足了。以往新日十月過後的兩國還有一些大物選手的參戰來提高票房,但這次就較少,鈴木實的參戰已過新鮮期了。以下資料請參考一下:



 



 


2010/10/11兩國票房8800(滿員):這天有DDT-黃金情人、NOAH-潮崎&青木、外敵大物-小島聰與真壁刀義的IWGP戰,票房是滿員。


 


2009/11/8兩國票房7500:CMLL神之子-米斯迪可、田中將斗、3D組,話題上稍差點。


 


2009/10/12兩國票房11000(超滿員札止):這天不用說了吧,大谷晉二郎、佐藤耕平、曙等人,最大的焦點就是蝶野25週年紀念賽!有武藤敬司、小橋建太、秋山準、小島聰等人。話題性超強!


 


2008/10/13兩國票房9000(超滿員札止):這天有全日小島F4組合參戰、還有田中將斗與永田的世界重量級腰帶、超大物武藤敬司與中邑的IWGP戰!話題性有後面二場就超夯了~~


 


2007/11/11兩國票房6500:TNA選手參戰、迪克東鄉&TAKA陸奧等人參戰,但認知度上達不到大物選手的水準,話題性普普,所以票房很差,但棚橋對後藤的IWGP評價非常高。



 



 


雖說這次兩國票房不好,但是內藤的表現已經很亮眼了,這點已提高內藤的選手價值了,再加上天山小島的敵對意識提高,接下來天山小島的對戰也會成為焦點,另一大物高山的亂入也應該會激發高山&鈴木的名組合搭檔,期待巨蛋可以看到高山&鈴木的名組合挑戰BI名組合的雙打腰帶!


 


棚橋的IWGP對手名單已可以先確定有矢野、永田這二人了,如果棚橋對矢野戰防衛成功的話,巨蛋或許有可能排出棚橋VS IWGP先生永田的V10防衛戰,前提是這場卡司沒在年底的愛知體育館被消化掉!


 


IWGP次重量級雙打被兩個阿豆仔的NO REMORSE CORPS拿走了,這也代表,IWGP次單和次雙會出現在同一天的卡司裡了(之前載比特身為單&雙的雙冠王,不可能同一天排二抬頭戰),看來巨蛋載比特和飯伏幸太單打冠軍戰再戰的機率更加提昇了。


 


IWGP洲際腰帶,雖說這條腰帶可以作為各個團體來挑戰交流用的話題對抗戰,但這條腰帶的存在,我個人覺得會降低IWGP腰帶的價值,還是儘可能用在與海外團體交流戰用時再拿出來打較好。


 


接下來就是一個月後11/12的大阪體育會館了。已確定會有棚橋VS矢野的IWGP戰、田中VS後藤的IWGP洲際腰帶戰、載比特VS TAKA陸奧的IWGP次重量級戰、無悔軍VS四代虎&KUSHIDAIWGP次重量級雙打戰。有這四大冠軍戰的加持,再加上已確定的天山小島單打再戰,在可容納6000人左右的大阪會館我想是足夠了,期待下一次的大阪比賽,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