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9101112日是中秋連假三天。這次的中秋節其實也沒啥計劃,主要是電腦故障後,買了台新的電腦敗了將近一萬七,已經快破產了,只好在南部地區撈撈走走的。


 


10日星期六,這天要去高雄二姐家,途中順便去了橋頭區的白樹社區走走,這裡有請藝術團體來這邊的老厝作畫,讓原本很普遍的老厝增加了不少藝術氣息,我也來這裡照了幾張相片,然後就往二姐家出發了。


 











到了二姐家後把該辨的事辨一辨,二姐家廁所的浴室燈泡故障花了我將近二小時的時間,原以為是燈泡故障,結果換燈泡還是不亮,換變電器還是不亮,然後去二樓的廁所做變電器交叉比對,發現一樓的變電器是好的,最後才發現是線路的問題,重新接一接終於OK了,最後也發現日光燈管的變電器和BB燈管的變電器是不一樣滴………


 


二姐這邊的事辨完後,來到高雄當然要去看看我那死黨過的如何,這次找他的主要目的是請他教我山藥薏仁粥怎麼煮,因為最近看書上寫說山藥薏仁粥很補氣血,很適合我和死黨來食補用,所以我們去市場買了山藥-37元、現煮的薏仁湯50元、白飯10元,到死黨店裡開始煮。


 


過程省略,煮完了後,我去鼎山街上的夜市買了牛小弟的豬排回來配,順便買了一份給我姐,山藥薏仁粥的味道還不錯嘛~,吃完後就回台南了,這一天的行程結束。


 


11日星期日,這天早上先跟阿母、阿姨去台南鴨母寮菜市場買東西和吃有名的碳火麵,下午在家睡了一覺後,看一下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電影DVD,結果我阿母打電話回來說晚上趕不回家裡煮火鍋圍爐了,叫我晚上去阿姨家一起她們煮的火鍋,無奈只好晚上就去跟阿姨們一起圍爐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家家戶戶都在外面烤肉了,這種氣氛是很棒的,在阿姨家吃完火鍋後,就去國小同學家敘敘舊、聊聊天。這天的行程就在大家團圓和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12日星期一,早上睡了個大懶覺,中午跟前同事約好一起出去吃飯聊天,結果約在無題茶坊等,結果他老兄恍神記錯地點,跑到茶大茶坊去了,我只好從這邊趕過去茶大跟他赴約了,到了後,點完了餐,我們就開始邊吃邊聊天,吃完聊完後就各自回家去,也下了一場小雨。


 


下午回去,再看一部哈利波特的電影DVD-混血王子的背叛,到了晚上,我阿母煮了一小鍋火鍋來彌補昨日沒煮的份,吃完了後,也不記得晚上做了些什麼事,只記得三天的假期一瞬間就過去了,雖說現在中秋節沒有以往那種過年過節該有的氣氛,但跟家人一起圍爐或烤肉的那種氣氛還是很溫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