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7日,日本摔角界三大團體-新日本、全日本、NOAH為了給在311日東北大地震的受災民眾打氣,由東京運動主辨,決定在日本武道館舉行了一場由三大團體共同合作的復興支援慈善摔角興行-ALL TOGETHER,光看卡司就覺得超豪華了~~~

 

一開場就由現負傷欠場的NOAH人氣選手-丸藤正道 出場致詞,三大團體冠軍棚橋弘至、諏訪魔、潮崎豪也在大會入場曲-FUNKIST的伴奏下入場並由諏訪做代表說了幾句話,接著就開始比賽了。

 

 

 

第一試合 飯伏幸太&石森太二&BUSHI&大和弘嗣VS四代虎面&和林&近藤修司&力奇馬爾賓

 

超豪華的第一試合,由八位頂級次重量級好手的多打比賽,比賽時間雖短但很值得一看的比賽,這場比賽就包含了話題、熱血、技巧、飛天技、合體技、鬥志等因素,各個摔角手都表現的不錯,從17000人超滿員觀眾的呼聲就知道不同凡響。最後是NOAH的石森太二利用450°撲擊打敗了NOAH的力奇馬爾賓。

 

※賽後近藤修司似乎對飯伏幸太產生了摩擦的火花,這二人在這場比賽的過招呼聲可說是最大的,看來近藤不滿比賽後段飯伏賞了他一段高段頭部踢擊,很期待飯伏與近藤的單打對決成行。

 

 

 

第二試合 內藤哲也&真田聖也&谷口周平VS穆罕里德.尤內&高橋裕二郎&征矢學

 

內藤的人氣真的是爆高,用個比喻好了,內藤是皓月之明、真田是螢火之光、谷口是平地之岩,對手的話,尤內是飛不上高空的鳥、高橋是奮力往地上鑽的地鼠、征矢則是只知往前衝的山豬!這個比喻會不會太過份了……

 

一開始的地鼠就挖到岩石,目前地鼠的力量還沒辨法挖破岩石,接著鳥、地鼠、山豬合力攻擊最耀眼的皓月,這三位雖然很努力的攻擊,但皓月之明實在太耀眼,焦點還是都在皓月上,接著山豬對抗岩石的戲碼可說是這場比賽最有看頭的地方,雙方的力量對抗尚稱精釆,最後全日本的螢火之光上場,雖比不上皓月之明,但仍發出小耀眼的光芒使出月面下的宙返打敗了新日本的地鼠。

 

比賽內容算普通,最值得期待的內藤反而表現不多,谷口這場比賽打的比較盡力,高橋、征矢的表現尚可,尤內就沒啥存在感,真田的技巧在內藤下比起來就遜色點,這場可說是代表三大團體的未來之戰,六個年輕選手的抗衡戰,但有實力沒人氣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有實力又有人氣的就不用說了。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齋藤彰俊VS後藤洋央紀&太陽蓋亞

 

比賽內容算是普通以上,後藤洋央紀與齋藤彰俊一開場的對侍還不錯,齋藤那記長滯空吊車式反摔很漂亮,可惜的是四位好手都沒完全使出全力來打,比賽就結束了,最後是新日本的真壁刀義使用跳水式金剛膝擊打敗了全日本的太陽蓋亞,有點不完全燃燒熱血的感覺。但我很喜歡這場真壁刀義那全身充滿暴戾之氣的氣勢。

 

 

第四試合 KAI&鈴木鼓太郎&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中嶋勝彥VS金本浩二&&金丸義信&KENTA&平柳玄藩

 

也是超豪華的組合,世界次重量級冠軍與GHC次重量級冠軍和IWGP次重量級雙打冠軍加上何時拿下冠軍腰帶也不奇怪的中嶋勝彥,對上超人氣組合金本+稔與KENTA的毫不留情(NMC)軍團,金丸和KENTA還是GHC次重量級雙打冠軍,話題上實在沒啥可挑剔了。

 

比賽內容也沒令人失望,開打之前,金本、稔、KENTA、金丸四人互擊拳打氣,平柳想湊一腳卻被冷落搞的觀眾大笑,冠軍組合、超人氣選手在這場比賽表現出了超熱血的過程,看到金本與KENTA的踢擊連攻和削臉攻擊就只有一個爽字,再看到中嶋面對金本老哥不畏虎的氣勢,也實在是超棒。再看到戴比特對上稔的戲碼,真的是超HIGH

 

在如此強的明星選手和冠軍光環加持下,平柳的存在可說是0,在雙方演出超水準的技巧和攻防戰後,平柳最後出來充當砲灰,被GHC次重量級王者和世界次重量級王者合攻後,再吃下一記全日本次重量級王者KAI的跳水式撲擊,NOAH的平柳成功的扮演了砲灰的角色,超推薦看的一場比賽。

 

賽後稔與鈴木鼓太郎產生火花,而金本浩二則是攻擊KAI,或許可以看到金本挑戰KAI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也說不定,稔要參戰NOAH挑戰鼓太郎的GHC感覺有點難度,就看接下來的發展了。

 

 

 

第五試合 船木誠勝&獸神雷霆萊卡&佐野巧真VS鈴木實&太一&青木篤志

 

鈴木實的入場曲「化成風吧」和獸神萊卡的入場曲「憤怒的獸神」剛好形成歌唱入場曲的對立,但在摔迷耳中都很受歡迎。

 

萊卡這次入場的面具,有一半似乎是原型萊卡的造型,再搭上早期原本是新日本選手的船木誠勝和佐野巧真,真令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比賽一開始鈴木實仍然不改惡劣本性,讓人看的又氣又好笑,太一仍是一付欠扁的模樣,青木篤志的存在感反而還比不上太一,只能說太一的欠扁形象塑造成功了。

 

比賽內容算普通,雙方也沒發揮全部的實力,就看看鈴木實、太一欺侮獸神的場面就行了,最後是全日本的船木誠勝使用站立式變形裸絞打敗了NOAH的青木篤志。

 

 

第六試合 迪斯特羅亞杯 爭奪ALL TOGETHER 皇家大戰

 

新日本選手:超強魔神、本間朋晃、KUSHIDA、金.弗雷、高橋廣夢、渡邊高章、外道、石井智宏、超強平澤光秀魔神

 

全日本選手: 黑暗BUSHI、淵正信、MAZADA、中之上靖文、曹駿、征矢匠、李在炅、喬多林格、雷尼. 杜普利、

 

健介事務所選手:宮原健斗、西川潤、梶原慧

 

NOAH選手: 田上明、小川良成、井上雅央、沙克.賽巴Jr、志賀賢太郎

 

全部26名選手,入場的白覆面選手是早期很知名的選手-ザ・デストロイヤー。有玩過DC全日本摔角3的人一定知道他,曾跟力道山和馬場打過的人氣知名選手,在日本有「白覆面的魔王」之稱。

 

這種比賽一定是大混戰,正當大家都在那亂打時,平澤光秀魔神仍在角落失憶睡著中,結果被正宗超強魔神機器脫掉面具後,就醒過來在那搶他的面罩,結果面罩被魔神丟到場外後,平澤想撿回來,結果被人推出場外落敗,然後大家在場上笑咪咪玩的很高興時,人數就越來越少啦~

 

爆笑的是,落敗的小川良成和田上明還在場外偷襲淵正信,最後剩淵正信、超強機器、外道、志賀賢太郎、井上雅央這五人進行了一場的爆笑攻防戰,最後代表NOAH的志賀玩陰成功,拿到最後的勝利。

 

 

 

第七試合 天山廣吉&永田裕志&西村修&井上亘VS森嶋猛、浜亮太、曙、吉江豐

 

原本井上亘的位置是小島聰的,不過小島聰因G1比賽後負場欠場,只好由井上亘代替上場了,可惜的是中西學也還未復歸,要不然很想看天山、永田、中西、小島、西村這五個第三世代共鬥的場景。

 

人氣最高的明顯就是永田和天山了,一開始就是天山和曙的對抗,雖然有蠻牛之力,但在曙的巨大肉彈前天山也佔不了啥便宜,換上西村和吉江後,西村展現了驚人的人間橋和著名的無我倒立讓觀眾喔喔叫,接著是井上對上阿太、然後是永田對上森嶋猛。

 

雙方的出場大部份都只有一次,所以表現的並不多,最後是西村對上森嶋猛,西村比賽中出現頭痛讓攻擊中斷的情況,結果被森嶋抓到機會反擊,最後是NOAH的森嶋猛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打敗了現在隸屬自由籍的西村修。比賽過程最值得看的就是西村修久違的無我技巧。

 

西村讓爆滿的17000人喔喔叫的話,或許對他議員身份的認知度多少有提高一點吧。

 

 

 

第八試合 佐佐木健介&秋山準VS高山善廣&大森隆男

 

著名的NO FEAR組合復活就是這場最大的話題,也很適合給東北大地震災民的加油詞,這場也是令人期待的卡司,其實個人是較期待天山廣吉&小島聰VS大森隆男&高山善廣的。(這個卡司當年可是夢幻卡司的前十名之一哪)

 

看來觀眾很期待NO FEAR的復活,難得看到在開賽前就聽到呼聲的,還好這次高山沒穿長褲入場,要不然分數得先扣一半了,一開始就是秋山準對大森隆男,可以聽到觀眾的呼聲,看來了解秋山與大森淵源的觀眾不在少數,然後就是健介對上高山,再換上秋山出場時,NO FEAR的著名合體肘擊攻擊出現了,真是令人懷念~

 

這場比賽算是看話題的,整場比賽除了NO FEAR的合體連攻外,其餘算普通,秋山準少了當初那種冷血要你命的氣質、大森隆男的斧爆彈威力只有全盛時期的一半、高山善廣的體能狀況似乎不好;攻擊準度都失真、唯一保持水準的就只有佐佐木健介了。最後是健介事務所的佐佐木健介用北極光炸彈摔打敗了現在自由籍的大森隆男。NO FEAR以往高漲的氣勢在這場比賽我沒有看到。

 

 

第九試合 小橋建太&武藤敬司VS飯塚高史&矢野通

 

一開始聽到小橋入場曲「雄偉寶劍」響起時,心裡就會想起他跟過世的三澤在這裡所進行的三冠&GHC之戰,真是感觸良多……緊接著是武藤敬司的入場,這二個超高人氣的摔角手能同台實屬不容易了,除了豬木、馬場、天龍之外,能拿到摔角界MVP二次以上的摔角選手,也只有武藤和小橋了。

 

一開始矢野通和飯塚高史就突襲武藤小橋,惹的觀眾噓噓叫,矢野對小橋使出椅子攻擊,並用衣服勒住小橋,比賽中還以要害攻擊小橋,以打正規比賽為主的小橋應該很少吃到這種攻擊吧!飯塚則是攻擊武藤,其實仔細一看,武藤和飯塚的光頭造型和穿著根本是一樣的嘛!!

 

超級人氣明星武藤小橋組對上當今超級反派矢野飯塚組的戲碼很成功,小橋用正義手刀劈擊與武藤用閃光肘擊攻擊反派組時,觀眾的呼聲可想而之,矢野還用剪刀想剪小橋頭髮,被小橋硬擋下來,矢野仍對小橋使出抓髮攻擊與角柱暴力攻擊,換上飯塚後對小橋使出了鎖鍊勒頸攻擊,憤怒的武藤還去拿椅子和雨傘要入場,結果被西永裁判給擋下來。(雖說秀份成份較高,但還是看的很高興,武藤實在很能掌握觀眾情緒)

 

比賽幾乎都是反派組用各種犯規暴力攻擊在集中攻擊小橋,小橋分別用半飛龍拋摔與剛腕金臂勾反擊飯塚的鐵指攻擊和矢野的鐵椅攻擊時,觀眾們都大聲叫好,最後武藤與小橋也分別各自使出超必殺技-月面宙返雙雙攻擊反派組,這場比賽是NOAH小橋打敗了新日本的飯塚高史。另外感覺武藤好像變瘦了….

 

一開始看到卡司時還覺得奇怪,怎麼武藤小橋的對手會排矢野和飯塚這二人,後來想想飯塚和矢野是現今摔角界最成功的反派了,用來對付正義的小橋和武藤是最適合不過的,小橋的體能狀況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好,但能撐住這麼多暴力攻擊也很不簡單,是一場很成功的正義VS邪惡之戰。(觀眾席下還可以看到坂口征二耶)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諏訪魔&潮崎豪VS中邑真輔&KENSO&杉浦貴

 

IWGP王者&三冠王者&GHC王者搭擋的主秀。這場主賽由和田京平當裁判,最先入場的KENSO從一開始就在場中央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每位入場的選手,比賽一開始就是中邑對上三冠王者諏訪魔,但只過招了一下就換上潮崎,中邑對上潮崎的火花也不錯,尤其是反擊潮崎的那招突如其來的脇固很漂亮。

 

然後是換上棚橋對上KENSO的戲碼,看的出來大家也對這二人的淵源很清楚,就像以前的蝶野正洋VS武藤敬司那種感覺,本來是很受矚目的再相會對決,但看到KENSO變成這樣,棚橋心理不知做何感想,也許是在滴血也說不定,KENSO一記場外飛撲還自爆,但我是看的笑的要死。

 

接著是諏訪魔與杉浦貴的力量與爆發力相對決,這段過招很精釆,然後又換上中邑對潮崎的火爆對決,這段也很精釆,但換上KENSO和棚橋後又完全變了樣,KENSO反而還對搭擋中邑和杉浦使出摑擊,結果引起中邑和杉浦不滿,杉浦送一發奧林匹克翻摔給KENSO!緊接著在背後的中邑,也送給了KENSO一發後頭部膝擊,緊接著就是除掉KENSO以外的五人大會戰,這段也不錯看。

 

最後中邑和杉浦被王者組打到場外,成為砲灰的KENSO受到了GHC王者潮崎的剛腕金臂勾、三冠王者的高角度炸彈摔、IWGP王者棚橋弘至的高空撲擊連擊下慘敗,最後是新日本王者棚橋弘至拿下全日本KENSO的結局,棚橋心理可能在想:「以前跟我的好搭擋-鈴木健想 已經不存在了」也說不定……

 

這場比賽算是表演性質較高的比賽,所以KENSO這種自目表現是讓我看的笑的要死,如果是比真劍勝負的比賽,那這場我一定會罵的要死,最後是三大王者與表演團同台高唱這次大會主題曲-FUNKIST的ALL TOGETHER」,然後三大王者也為了地震災民舉辨了募捐活動,整個活動圓滿的結束,並決定明年2/19要在仙台再舉辨一次慈善興行。

 

 

 

看完後,只能說17000人的超滿員札止是很可怕的,聽到17000人的呼聲感覺就是完全不同凡響,那種渾厚的掌聲和呼聲不知有多久沒有聽到了,這次的慈善興行是大成功,應該募捐到一筆數目給那些地震災民了,也讓低迷的摔角界難得出現大爆滿的熱潮。

 

這次的日本武道館在三大團體的合作加持下,排出了相當豪華的卡司,不過畢竟是慈善目的,而不是以利益為主要目的,所以沒有排出比較令人期待的單打卡司,比賽方面也比較注重表演性質,而不是勝負性質,這點三大團體應該都有所考量才決定排出都是雙打以上的比賽吧。

 

雖說是以表演吸引人買票入場的卡司為主,但卡司上還是相當豪華的,也間接判了NOAH摔角團體一個死刑。因為日本武道館是NOAH的大比賽興行場地,今天有三大團體的加持才能完全擠滿整個日本武道館(燈光有照出來,全部滿滿都是人),如果今天是NOAH的自主興行,現在要排出什麼樣的卡司才能再次擠滿日本武道館,而且近來的NOAH日本武道館似乎都坐不滿10000人了,所以NOAH才把主要大戰場移至有明競技館,經過這一次的AT興行後,可以肯定觀眾的胃口又被養大了。

 

而且很明顯的這次新日本選手的呼聲就是比較高,內藤組、後藤組的出場都是使用他們專屬的出場曲,這次的AT大會整體而言是新日本選手表現的較好,全日本的話我會推諏訪魔、武藤敬司、近藤修司這三人表現較好。NOAH則是潮崎豪、杉浦貴、KENTA、小橋建太讓人印象較深。最可惜的是第九試合,如果反派組能再加入全日本的VM軍首領-TARU應該會更棒。正義組能讓亦正亦邪的蝶野來加入的話,也很有話題,可惜當天蝶野要打豬木的IGF比賽,不可能出現。

 

這次的IWGP&GHC雙打冠軍-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也沒參戰AT,其實想想,似乎也找不到合適的對手給他們,NOAH的丸藤正道、新日本的中西學、小島聰也未能參戰這次的AT也是很可惜的事,明年2/19舉辨的AT或許可以看到更令人驚訝的卡司也說不定,還是希望這種團體交流戰能少則少,要不然觀眾胃口只會越養越大呀!以上。

 

※2011年10月25日的新聞,這次AT大會的募款、大會門票、PPV、各式商品、宣傳手冊全部賣一賣加一加有5827萬日幣,這次的AT的慈善活動是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