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2011G1 CLIMAX 終於打完了,這次是G120週年慶,所以卡司相當的豪華,共有二十名選手參賽,是歷年來最多選手參戰的一次,包含G1決勝戰全部共打了91試合,G1賽事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系列戰。因為比賽場次太多,不可能一場一場發表心得,我就選手表現部份來發表一下心得好了。



 



 


A組選手:


棚橋弘至:IWGP冠軍,這次的表現比較沒有耀眼的表現,但有發揮王者該有的水準。


真壁刀義:跟棚橋一樣,這次沒有太耀眼的表現,但表現也不致於打槍。


 


永田裕志:有發揮該有的實力,打敗棚橋後跳的舞很好笑,與自目徒弟-平澤光秀反目成仇的劇情也是焦點之一。


 


內藤哲也:閃耀的新星,看他的比賽技巧是一種享受,他天才的運動能力讓人聯想到年輕時的武藤敬司,人家常說棚橋弘至像年輕的武藤敬司,我反倒覺得棚橋弘至比較像年輕的藤波辰爾,內藤的運動性能凌駕於棚橋弘至之上,這次打入決賽也提昇了他不少的人氣,還換了新入場曲「STARDUST」,可以肯定他是新日本未來的新天王。


 


巨人巴拿多:這次巴拿多表現的較差,所以不多說了。


 


矢野通:這傢伙是最恐怖的變異星,積分賽遇到這傢伙絕不能大意,他有本事被每個選手打敗,但也有本事打敗任何一個選手,他的暴力攻擊和比賽節奏會讓你一失足就成千古恨,矢野並不起眼,但這次G1他表現的卻很亮眼。


 


高橋裕二郎:跟內藤比起來,高橋的光芒算是平平,他走力量殺法路線是走對了,但他的體型小了一號,想要突破除非再增大體型或增加連續攻擊招式,不然就得學學佐佐木健介的豪邁風格,要不然難登一線選手陣列,這次是靠邪外道在背後幫助他才打的較順暢的。整體而言表現普普,但他對棚橋戰使出蝶野的羽根折固定還不錯,可以登錄這招為他的固定技。


 


平澤光秀:最大的特色就是失憶,每場比賽都用不同的方法來失憶,8/7拿捕蟲網套住高山的頭已成為歷史畫面,比賽內容全部打槍,但起碼宣傳算是成功了……


 


蘭斯.亞夏:有著高大的身驅與強大力量、速度的外國選手,他的必殺技-DDT威力很可怕,但表現不如預期,以上。


 


高山善廣:這次高山的表現很差,似乎是來當升級包的,他的體能狀況似乎不大好,穿著長褲出場完全沒有霸氣,唯獨8/13那天穿著他原本的黑短褲出場整個氣勢就是不同,但表現欠佳……..這次對他的印象只有頭被平澤的捕蟲網套住….



 



 


B組選手:


後藤洋央紀:這傢伙絕對有成為王者的資質在,但他有一個外敵魔咒存在,他似乎很容易敗在外敵手下,這次G1的敗績是全都是敗在外敵:MVP、鈴木實、強壯男。這個魔咒不快點打破的話,會影響他成為王者的觀感。比賽內容大部份都不錯,可以看看。


 


天山廣吉:體能狀況似乎仍不是很好,現在的天山體力流失的很快,沒有以前猛牛的霸氣,這次G1還好沒讓他再度長期欠場,表現算是不好也不差,對中邑那場算是拼了命在打,8/14對小島聰之戰我只能說是話題的期待戰,但最終的原型TTD實在太殺。


 


井上亘:以前我對井上比賽節奏很感冒,他的比賽都很容易陷入卡住而冷場的局面,但加入永田的青義軍後進步很多了,他的長矛衝撞威力也更強大了,雖然他的表現還不是很耀眼,但不致於像之前那樣一直被我打槍了。


 


卡爾.安德森:也是一個不起眼,但比賽內容打的不錯的選手,這傢伙的比賽不會讓你冷場,任何對手他都可以讓比賽打的熱血,他的比賽每場我都推薦看一看,他的體型似乎有增大一點,雪崩式史坦槍越用越熟練了,還有衝刺式炸彈摔也很棒!


 


小島聰:跟永田一樣保持一定以上的實力,第三世代就屬他跟永田保養的最好了,整體而言,小島聰的比賽也都可以看一看。


 


MVP:出色的外國選手,原本我不喜歡他,但看到他似乎有在學習日本摔角的風格後就改觀了,對井上戰還使出西村修的無我倒立,他的打法多變又富爆發力不會讓你覺得太過無聊,很希望他能像巨人巴拿多、安德森一樣長期參戰新日本。他的出場曲前奏還是日本怪獸王-哥吉拉的招牌叫聲哩。


 


強壯男:算是代替因傷無法出場的中西學,每場都會使出中西學的野人舞蹈,但比賽內容………就算了吧,他能打敗鈴木實和後藤洋央紀算是意外中的事…..


 


.索普拉:墨西哥選手,他的技巧以重量級來說算是不錯,但感覺是來湊人數的,但他對鈴木實那場讓鈴木實中規中矩的跟他進行地板戰挺有趣的,還有對中邑那場比賽也值得看一看,其餘的就打槍了……


 


中邑真輔:2011G1霸者。中邑我個人最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不管對手的強弱,都能跟他進行一場實力看似旗鼓相當的比賽,這種比賽通常都會讓觀眾有種中邑快輸了的感覺,但最後卻能驚險反敗為勝的興奮感,再加上中邑那種冷冷的氣質也很吸引人。中邑除了對強壯男的比賽外,其餘的比賽都可以看看。


 


鈴木實:被個人譽為G1最強的外敵!他的實力當然不用多說,但可惜的是這次鈴木的比賽;太一都會在背後偷襲對手,雖說太一這個反派做的很成功,但一般比賽就算了,但G1實在不想看到這種不乾淨的舉動,這樣反而讓鈴木實的實力表現降低了。



 



 


以上是看完這次G1我對這20名選手的表現觀感,以下來推薦一下我個人覺得這次G1不錯的比賽吧。(純綷個人喜好挑出來的)


 


81:中邑VS MVP、永田VS棚橋


82:真壁VS矢野、小島VS中邑


85:MVP VS 井上、矢野VS永田、後藤VS小島


86:中邑VS井上、內藤VS矢野。※另外第五試合的雙打比賽可以看看笑笑


87:高山VS平澤(看看笑笑就好)、後藤VS安德森、棚橋VS真壁


88:中邑VS索普拉、後藤VS鈴木、真壁VS永田


810:中邑VS安德森、MVP VS後藤。※矢野對平澤也可以看看笑笑


811:棚橋VS高橋。※內藤對魔神平澤也可以看看笑笑


813:後藤VS中邑、矢野VS棚橋(←這場超推)


814:MVP VS安德森、天山VS小島、中邑VS鈴木、中邑VS內藤(G1決勝戰)


 


這次的G1比賽共91試合,除了決勝戰外,其餘的90試合比賽時間全部壓在20分以內,大部份都在10多分或10內解決,想想這也是不想給人比賽試合多內容冗長的感覺吧,雖說這次的卡司超豪華,但有點重量不重質了,全部20名選手,如果能去除掉一些選手,比賽內容的品質應該會比較高。


 


如果讓我來除掉選手的話,我會去除掉:.索普拉、平澤光秀、蘭斯.亞夏、強壯男、高山善廣、卡爾.安德森這六人,去掉高山善廣的原因是因為有了鈴木實這個超強外敵,高山偶爾來參戰新日本的這個外敵就沒那麼顯眼了,卡爾.安德森是因為他在雙打表現非常出色,但在單打實在不期待,所以也在剔除名單內。(但我真的沒想到這次G1安德森表現的這麼出色,也許該刪的是井上亘或高橋裕二郎…..)


 


去除掉6人後,變成讓剩下的14人來打的話,感覺就不像有人是負責專門躺的了,比賽的內容應該也會有所提昇才對,但平澤光秀的失憶劇情也就無法成立了,也看不到平澤對高山的歷史經典畫面了……..


 


最後來說說G1決勝戰吧,情況是對中邑較不利的,在第九試合跟鈴木實打完一場激烈比賽後,經過一場IWGP次雙打比賽的休息時間就上場,看的出中邑上場時汗仍然是流過不停,相較第五試合在五分鐘就用技巧性壓制結束比賽的內藤哲也,內藤的體力是有充份的準備,中邑則是在體力尚未完全復原的情況上上場。


 


比賽開打十分鐘,內藤幾乎都被中邑悶著打,感覺內藤的表現不佳,十分鐘後內藤表現出他驚人的運動能力讓中邑陷入苦戰,但最後還是不敵中邑被打敗。這場比賽,內藤哲也顯的太嫩,不知是不是因為第一次打入G1決勝戰,背負太多的壓力,內心的壓力讓他無法盡全力來打,相較之下,中邑雖然疲倦,但顯的老神在在,經歷過不少巨蛋壓軸比賽的經驗果然就是不同!


 


以上一比之下,用盡拿手技巧壓制卻無法壓制中邑的內藤,就顯的不知所措反被中邑的攻擊給吞掉了,看來內藤除了耐力不足的弱點之外,戰鬥經驗的累積也是很重要,其實G1決勝戰的內容算是較普普,但看G1這麼多場,G1決勝戰是每個人最想看到的,所以還是推薦看完決勝戰吧。接下來就是期待IWGP王者VS G1霸者的卡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