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AH723日的大阪體育會館舉辨了興行,最大的焦點當然就是「小橋建太~復歸戰」了,有了這個話題,其餘的話題都顯的渺小了,先說說各場比賽心得。


 



 


第一試合 田上明VS小川良成


 


田上伯伯依舊使用捏奶頭、摸卡倉、抓老二等下流攻擊,打沒多久就被小川使用小包固給打敗了…..可以肯定田上火山就算爆發也只有小火星可看了……



 



 


第二試合 愛德華斯&泰里里斯&賽巴Jr VS傑克艾凡&艾歐史塔&平柳玄藩


 


雙方都有初戰NOAH擂台的阿豆仔選手,比賽一開始可以說是表演戰,看看雙方的技巧都還有不錯的表現,三分鐘後比賽節奏就快了起來,雙方都互有表現,觀眾情緒也有被拉起來,最後是平柳被對方集中猛攻,再吃了一記愛德華斯的變形漁人落下(DIE HARD)給打敗。時間短但節奏明快的一場。



 



 


第三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井上雅央&谷口周平VS佐野巧真&土方隆司&青柳政司


 


比賽內容算普普,比較矚目的NOAH內部選手-尤內和谷口其實也沒太大表現,反倒是老將青柳政司是拼了老命在打,但青柳和佐野似乎體能也不好,二位老將腰上都裹著繃帶。初參戰的前全日本次重量級好手-土方隆司也沒太多表現,最後是尤內使用筋肉人翻摔打敗了老將青柳政司。


 


※尤內比較適合打雙打比賽,他打單打的感覺給人氣力不足,等力皇猛復歸回來再跟尤內搭應該會比較恰當。



 



 


第四試合 力奇.馬爾賓&洛奇.馬爾賓VS小峠篤司&原田大輔(第五回日本電視台杯次重量級雙打B組公式戰)


 


這次是馬爾賓兄弟搭擋出擊,洛奇.馬爾賓也是初參戰NOAH。比賽內容也算是普普,馬爾賓兄弟的默契不算差,但招式搭配的熟練度還不足,一招角柱合體炸彈摔還失誤,雙方攻擊的節奏也不一致,看來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行,小峠與原田組的搭擋表現也還好。最後是力奇馬爾賓吃了一記小峠顏面踢擊!再加上原田的高角度原爆固打敗了力奇馬爾賓。


 


※其實力奇馬爾賓的最佳搭擋我會首選-弗貝特.葛瑞拉。他與力奇馬爾賓搭擋在2003111日挑戰丸道正道&KENTAGHC次重量級雙打。就是那場比賽讓我對丸藤正道&KENTA和次重量級的比賽徹底的改觀。沒想到精釆到這種地步,可惜現在這種超熱血的比賽已經很少了。最近的話我會選2007.07.15的丸藤正道&飯伏幸太VS石森太二&KENTA的比賽。



 



 


第五試合 KENTA&金丸義信VS高岩龍一&浪口修(第五回日本電視台杯次重量級雙打A組公式戰)


 


比賽內容也普通,其實看到高岩龍一的出現我很高興,畢竟他也曾是新日本最強次重量級選手之一,還有恐龍的外號!但看到他砍出第一發金臂勾後,我就覺得這頭恐龍改吃素了!完全沒爆發力,不止如此,他的裝甲值也似乎變弱了,以前的高岩龍一就跟現在的KENTA一樣充滿幹勁和力量,現在真的完全感受不到全盛時期的勇猛了…….


 


表現最好的是KENTA和金丸,這二人都有發揮該有的幹勁和水準,高岩就不用說了,浪口修則是需要再多磨練才行,最後是KENTA使出飛身蹴擊+GO 2 SLEEP打敗了浪口修。是希望高岩龍一能再多多在前線參戰各團體,看能不能把以前的恐龍力量給找回來,要不然真的可惜了一位次重量級好手…….(當時以黑虎5代在新日出現,打的比賽也是很差….)



 



 


第六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VS中嶋勝彥&梶原慧(第五回日本電視台杯次重量級雙打B組公式戰)


 


這場比賽內容中上,一開始中嶋組就突襲鼓太郎組,接著大部份的時間就是梶原慧在場上被鼓太郎和青木集中攻擊,梶原慧對攻擊時機抓的還不夠熟練,比賽進行到約剩三分鐘時就開始熱血了。場上是GHC次重量級王者VS中嶋勝彦!


 


鼓太郎使用得意技-肘擊來猛攻中嶋、中嶋也用他的拿手技-踢擊來反擊!雙方彼此找出破綻來攻擊,鼓太郎一發反制垂直落下技很危險,如果梶原沒來得及救的話,就算三秒也不為過,但中嶋起來後用踢擊猛烈反擊,還砍出一發角度犀利的北極光炸彈摔!鼓太郎掙脫,中嶋再補上踢擊後,加上一發高角度的鎖雙臂原爆固打敗了鼓太郎。


 


中嶋勝後看的出很高興,很期待中嶋與鼓太郎能再進行一場GHC腰帶爭奪戰,但畢竟中嶋是外敵,會不會這麼簡單再次讓他挑戰GHC次重量級就很難說了…..



 



 


第七試合 杉浦貴VS佐佐木健介


 


我最期待的一場比賽!之前杉浦身為GHC王者時,不讓佐佐木健介來挑戰我就一直很納悶了,現在杉浦已非王者身份,這場卡司的對決就不會有啥腰帶外流之類的顧慮產生。二個烈火戰車的對決我等很久了!


 


雙方一開始的表情就很棒(充滿了殺氣),一開場就是健介逆水平劈擊對決杉浦肘擊的互擊戰,你來我往的戰鬥讓大家看的很爽!但健介略勝一籌,再補了二發金臂勾讓杉浦掉到場外,打到杉浦上擂台後,健介的逆手平連擊讓杉浦整個虛掉了。


 


杉浦也利用他的衝刺膝擊+角柱後腰橋+角柱猛烈肘擊來反擊健介!健介再對杉浦使出逆一本負摔、扼腕纏頸α固定技、金臂勾!但杉浦掙脫!杉浦躲過健介的北極光炸彈摔後,也對健介使出後腰橋數發、衝刺膝擊數發、後腰橋連結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但健介也掙脫並對杉浦使出必殺北極光炸彈摔!杉浦還是掙脫!


 


緊接著又是一陣打擊戰,杉浦撐住健介的金臂勾連發,並回擊了健介肘擊連發!但健介二發衝刺金臂勾把杉浦札實的打倒在地,但杉浦還是掙脫!此時第二發北極光炸彈摔再完美砍出!但杉浦還是不服輸的掙脫!觀眾也為杉浦發出加油聲!杉浦起來後也對健介砍出第二發奧林匹克翻摔!但健介也不服輸的掙脫!


 


杉浦再使出肘擊,這次還使出了後頭部肘擊!健介立即站起來對杉浦使出摑擊並用後頭部金臂勾回擊剛剛的後頭部肘擊,接著雙方又開始進行摑擊戰!並慢慢演變成拳頭直擊戰!雙方你來我往的拳頭攻擊,最後雙雙倒地無法在十秒內再站起來,形成雙方KO的結局。賽後觀眾也給雙方熱烈的呼聲。


 


其實這場比賽對杉浦是比較不公平的,畢竟杉浦在7/10才跟潮崎豪打完第15戰的GHC冠軍戰,還不到二星期的時間就跟強者-佐佐木健介進行單打戰,在身體狀況還未完全康復的情況下遇上佐佐木健介,也真的是難為杉浦了,看的出上場沒多久就被健介打到虛成那樣,也證明了杉浦的體能尚未完全回復,能跟健介打到這種程度,杉浦也真的是很拼命在打了(印象中一場比賽中能吃了健介二發完整北極光炸彈摔還能掙脫的,也只有1997G1的史考特.諾頓了)



 



 


第八試合 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王者組)VS森嶋猛&吉江豐(挑戰者組)-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介紹選手時說吉江150公斤,森嶋130公斤!看不出這二人原來差這麼多喔~比賽一開始就是巴拿多與森嶋猛二個火車的撞擊,二個撞的讓觀眾喔喔叫!換上了安德森與吉江豐,安德森雖然體型、力量上都不及森嶋與吉江,但安德森攻擊的點都很正確,對這種體型差異大的選手,足部與首部攻擊是很有效的。


 


王者組的表現當然不用多說,支援的部份都很不錯,挑戰者的話,支援部份就較差了,畢竟體型大有力量殺法的優勢,但遇上救援時刻往往都來不及,挑戰者組表現較好的就屬吉江豐,體型雖大但戰鬥節奏明快,王者組二人都被他吃的死死的,可惜森嶋猛在援攻方面沒有做好,被巴拿多的一記握喉拋摔給打到擂台下,吉江就被王者組的合體必殺技-魔術殺手 二連發給擊沉,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吉江掙脫了第一發,但第二發森嶋不及救援就掙脫不了了,這就是雙打比賽的特色。


 


比賽過程還不錯,比上次的高山善廣&佐野巧真的比賽好看多了,這次很難得看到觀眾對新日本組的噓聲,更難得看到森嶋猛的觀眾呼聲,看來這天進場的純NOAH迷還真不少,之前都還沒這麼明顯,看來小橋復歸戰的號召力真的不是蓋的。



 



 


第九試合 小橋建太&潮崎豪VS秋山準&齋藤彰俊 (小橋建太復歸戰)


 


眾所矚目的小橋復歸戰,NOAH迷等這天等了577天,小橋一入場的呼聲就完完全全的不同凡響,相較之下,GHC王者-潮崎豪的入場呼聲就…..(潮崎豪心裡可能不是滋味吧)


 


還沒開始打就響起小橋的呼聲,但先發是潮崎豪與秋山準,潮崎豪賞了秋山準一發逆水平劈擊後望著小橋建太,感覺似乎是在對小橋說:「怎麼樣呀,我的逆水平劈擊」。接著不久就換上齋藤上場,小橋也拍了潮崎一下直接上場,感覺潮崎好像還不想這麼快換手(畢竟焦點都在小橋身上吧)


 


小橋跟齋藤先過招,接著砍出逆水平劈擊就讓觀眾哇哇叫!但看的出小橋的運動性能實在不好,雙方開始進行角力戰,然後小橋叫秋山上場,秋山搖搖頭還不想上場,然後換上潮崎豪不久後,秋山準也跟著上場了,還偷襲了小橋一下!這次換秋山準叫小橋上場了,小橋也終於出來與秋山準對打了。


 


彼此攻防一陣後,小橋遭到秋山與齋藤集中攻擊右手臂,小橋撐了好一陣子對秋山準使出吊車式反摔後跟潮崎換手,潮崎上場後就猛烈攻擊秋山,但慘遭秋山的前頸鎖鎖住並被內背摔重擊,但潮崎也馬上起來用金臂勾回敬秋山,秋山也回敬一發垂直吊車式反摔給潮崎,接著換上齋藤,齋藤也猛烈攻擊潮崎豪,潮崎危急時換上小橋,小橋久違的機關槍逆水平劈擊讓大家叫好!!!


 


接著再小橋再砍出一發半飛龍原爆可惜角度並不好,不久後秋山準再次上場並賞了小橋一發衝刺膝擊,小橋站起來反擊秋山,使出了變形足部四字首固,並補了一發雪崩式吊車式反摔,小橋想使出月面水爆,但被秋山反擊成炸彈摔,小橋掙脫,小橋使出鎖喉制住秋山,雖被齋藤救援,但小橋還是砍出一發無力的剛腕金臂勾把秋山打倒在地。


 


秋山起來後賞了小橋一發內背摔+前頸鎖,小橋死命掙脫但卻無力站起來,秋山補上一發2004年對小橋GHC戰的要命鎖技-「松葉蟹固定技」(←印象中好像是叫這個名字)。潮崎豪進來及時解危,不然這招對現在的小橋實在太傷,雖說解危,但小橋還是吃了齋藤的死神鐮刀與秋山的內背摔+衝刺膝擊數發的連續攻擊。


 


秋山再使出垂直落下內背摔後壓制小橋,但被潮崎救援,秋山再使出超必殺-變形冷血塵爆,終於打敗了小橋。賽後仍然是響起大大的小橋建太呼聲,而小橋也在大家的呼聲下慢慢的走向花道後方。


 


其實看完了比賽後,心痛是大於感動,很明顯的小橋的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再上場了,但他還是硬撐著身體上場比賽,看他被對手聯攻成這樣心裡是痛的很哪!其實明眼人應該看的出來齋藤和秋山對小橋的攻擊並不積極,反倒是想快點讓比賽結束來保護小橋(小橋要使出月面水爆時,齋藤在下方拉住小橋的腳,我覺得其實是在保護小橋)


 


現在NOAH的處境並不好,小橋的復歸對NOAH是一件好事,但還是不希望他打過激的比賽,反倒是希望小橋去提拔一些新的練習生和年輕選手,我覺得現在的小橋很適合去號召新人來加入NOAH,比賽方面適度的出場就可以了,再打過激的摔角,真的很怕小橋的健康狀況會更惡化下去了…..



 



 


這次帝王高山善廣、最強外人拜森史密斯沒有出戰,不過多了幾個初參戰NOAH的選手,賽巴Jr、艾歐史塔、洛奇馬爾賓、土方隆司。希望這些選手能長期參戰NOAH,不過都是次重量級選手,重量級選手似乎還是不足。


 


這次票房有4800人,以近期NOAH的低迷票房來看,在大阪體育會館有這樣的人數算是很棒了,卡司也不算差,最大吸引人的話題當然就是小橋復歸戰了。如果不是小橋號召力的話,今天票房應該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可以看出小橋建太的吸引力有多大了。


 


比賽內容從第六試合開始就慢慢熱起來,第六、七、八試合,是因為有中嶋勝彦、佐佐木健介、新日本組與吉江豐的存在打起來才較熱血,嚴格說起來NOAH選手的表現還是不夠好(除了杉浦貴之外),反倒是外敵軍有更好的表現。


 


小橋復歸戰的心得在上面已經說過了,個人是希望小橋偶爾出來打打多打比賽,不要再打過激的冠軍戰之類的,以小橋為號召力去招募新人來增加NOAH的新血是當務之急,要不然只靠老將繼續撐下去的話,只是歹戲拖棚罷了,也希望丸藤正道、力皇猛這二位選手能趕緊復歸,補足NOAH的戰力,趁著小橋回來的熱潮,好好把NOAH的比賽內容給炒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