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全日本529VM軍對平井伸和的暴力事件吧,原以為平井伸和只是單純的急性硬膜下血腫造成意識不清而入院,後來才扯出可能是VM軍的TARU對平井的暴行所造成的,這個事件演變成了TARU無限期禁賽,VM軍解散,稔的世界次重量級王座 KONO&喬多林格的世界雙打王座 剝奪處份,連帶的 稔、KONOMAZADZ也因VM暴力事件而被禁賽。


 


連武藤敬司也因此事件卸下社長身分,這次的事件對全日本的傷害相當的大,雖說一些選手被禁賽,但還是在619日如往常舉辨了兩國大會。老規矩,先來談比賽心得:



 



 


第一試合 中之上靖文&大和弘嗣VS宮本和志&BUSHI


 


BUSHI的飛天技巧非常顯眼,大和仍然是顯的有幹勁,宮本的摔角技巧很札實、新人中之上靖文還需要多磨練。最後是BUSHI用火鳥撲擊打敗了中之上靖文。



 



 


第二試合 鈴木實VS淵正信


 


原本以為會是很搞笑的一場試合,沒想到鈴木實一開始就先激怒淵老頭,淵老頭也很火爆的攻擊鈴木實,但無奈面對的是惡劣男-鈴木實,淵老頭奮力攻擊但還是很快的就被鈴木實的鎖喉+寇奇式坐擊技給終結掉了…..(觀眾都為淵老頭發出很大的悲鳴聲…)


 


這場戰鬥後,鈴木實就要把主戰場移至新日本摔角去了,賽後淵正信想跟鈴木實握手,但鈴木實還是賞了淵老頭一段攻擊,這對鈴木實而言,就相當於「握手」吧~畢竟他是惡劣男呀~~淵老頭似乎也感受到鈴木實的心意,嘴角有些稍上揚。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太陽蓋亞VS.多林格&雷尼杜夫利


 


這場比賽不算難看,但可以看出大森隆男的體能狀況不是很好,太陽蓋亞的表現其實並不會太多,兩個阿豆仔的表現也還OK,算是一場不好也不差的比賽,最後是大森隆男用這場比賽中唯一的一發斧爆彈,打敗了雷尼社夫利。



 



 


第四試合 KAI VS近藤修司  世界次重量級王座決定戰


 


因為VM軍發生平井事件,所以原身為VM軍的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也被掃到,被剝奪了世界次重量級單打王座,才會產生這場王座決定戰。


 


比賽開始沒多久KAI的腳就被近藤修司的低空踢擊給踢受傷了,整場比賽前半最大致上都是近藤在攻擊KAI受傷的足部,雖然KAI使出垂直吊車式反摔、踢擊、衝天技來盡力反擊,但使出頭剪翻摔時,被近藤順勢轉成逆蝦型腳部固定!KAI觸繩掙脫後,使用踢擊、技巧性壓制、漁人原爆固定來扳回劣勢,但近藤也使用炸彈摔、金剛抱擊落下、金剛金臂勾連發,KAI仍是奮力掙脫!


 


比賽進行到後半,KAI還是不斷猛烈攻擊近藤,但被近藤使出一發強力的金剛金臂勾擊中!KAI死命再掙脫,近藤對足部受傷的KAI再使出要命的逆蝦型足部固定,KAI還是觸繩,正當近藤想再使出金剛金臂勾之際,KAI閃過並使出後腰橋反制再連結成一記變形漁人原爆垂直落下,最後使出了一發高空撲擊,打敗了近藤修司!KAI成為第30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這場打了25分左右,但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算沉悶,主要還是KAI的腳受傷拉下比賽精釆度,最後半段的攻防戰甚為不錯,但整體而言,這場比賽算是冗長的比賽。這是很可惜的部份。



 



 


第五試合 關本大介&岡林裕二(王者組)VS真田聖也&征矢學(挑戰者組) 亞洲雙打選手權


 


3/21真田&征矢組(ES組簡稱)被大日本組奪走腰帶後,4/28征矢再跟浜亮太搭擋挑戰大日本組,但奪還失敗,這次再找上真田聖也搭擋,勢必要奪回腰帶的決心很不錯。


 


征矢學成為大日本組的攻擊目標,在大日本組雙人怪力縱橫的情況下,征矢學也被打的很慘整場幾乎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征矢在場上被凌虐,真田聖也算是扮演了輔攻的角色,征矢雖然被大日本用怪力殺法猛攻(金臂勾、後腰橋、雙人連結後腰橋、阿根延折背技等等),但能奮力掙脫也屬不易。


 


比賽打到最後,征矢奮力阻擋了關本大介,場上讓真田聖也去攻擊岡林裕二,在力量強大的殺法下,真田運用他技巧性招式猛反擊,最後使出武藤社長的月面宙返,打敗了這組擁有可怕怪力的大日本組,奪還腰帶成功ES組成為第86代亞州王者。


 


這場比賽前十五分稍沉悶,征矢的耐力和力量方面有進步,但摔角技巧和速度仍比不上大日本組,以金臂勾為例,大日本組是用全身力量使出金臂勾,而征矢只靠「手臂」的力量,這點會讓金臂勾的威力無法呈現出來,真田聖也的技巧是很不錯的,但對上大日本組也顯露了他的攻擊力量不足的部份,稍微再增加點體重可能會好一點。總而之,是落敗的大日本組表現優於ES組的比賽。比賽內容中後半段打的不錯看。



 



 


第六試合 船木誠勝 VS京太郎


 


京太郎原是打K-1比賽的格鬥選手(日本人史上第一個K-1世界冠軍),現在轉換跑道成為摔角選手在全日本出道,是有點令人意外。


 


畢竟是不同運動領域的選手,京太郎使出摔角招式果然卡卡的,這不是短時間練習就能學會的事,不過京太郎意識到現在打的是「摔角」而不是格鬥技這點很棒,京太郎在這場比賽使出了:身體翻摔、擒抱翻摔、首部固定、跳水式飛踢、單腳蝦固定技、肘擊等摔角招式。但主要攻擊方法還是以踢擊為主。


 


若以打擊技來分勝負的話,京太郎是在船木之上的(畢竟是世界王者),但現在打的是摔角,船木最後是利用岩石落下技+腕部十字固定後再補上一發變形鎖喉羽根折把沒吃過關節絞技的京太郎給鎖到投降。算是一場不差的「新人」出道戰。



 



 


第七試合 &浜亮太VS愚零鬥武多&KENSO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


 


仍是因為VM事件,所以才出現這場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原王者 .多林格&KONO VM事件被剝奪王座)


 


MUTA以一身酋長裝(看下圖)出場,KENSO現在的比賽實在不得我心,打的比賽很卡不會讓我覺得熱血,看他的比賽就是很冷,這場雙打王座比賽淪為有點惡搞性質的秀,肥肥組戴上了護目鏡來防MUTA的毒霧攻擊,效果還不錯哩,MUTA對曙和阿太分別噴出了綠色和紅色的毒霧,都被護目鏡給「毒霧無效化」了,最後是KENSO進來把阿太的護目鏡拿掉,MUTA再賞了阿太綠色毒霧+閃光妖術→三秒壓制成功。MUTAKENSO成為第59代王者組。以上!不想多說什麼了。



 



 


第八試合 諏訪魔(王者)VS永田裕志(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三冠王者VS 2011年冠軍嘉年華霸者。這場比賽我很期待,諏訪魔現在是全日本年輕人頗有實力和打出高比賽內容的選手,對上也是熱血比賽製造者的新日本摔角選手-永田裕志,在賽前我就很期待這場。(冠軍嘉年華這二人也有對上,但諏訪當時手受傷,比賽內容並不好)


 


這場比賽演變成「岩石落下固定技」決定戰,因為岩石落下固定技都是二人的得意必殺技!在前哨戰,雙方都用「岩石落下固定技」來決定勝負並互相嗆聲。比賽入場雙方的人氣都很高,比賽開始兩雄很規矩的進行過招、地板戰,摔角技巧上是永田佔上風,但力量方面不用多說是諏訪取勝。


 


比賽進行至二人抱住糾纏不放開,和田裁判奮不顧身殺進二人之中強勢分開得到觀眾的喝釆,十分過後永田開始用犀利踢擊、折臂技、脇固來攻擊諏訪的手臂,諏訪則用擒抱翻摔、飛身撞擊、正面翻摔來回敬永田,正當諏訪使出腳踝固定時,反被永田反成腳踝固定→永田鎖2固定技,但諏訪再反成腳踝固定技,永田撐過這段攻擊!


 


接下來就是永田使出角柱衝刺膝擊、內背摔、元祖龍捲首、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再補上內背摔,但諏訪掙脫!諏訪用了一記原爆拋摔反制永田,並想使用跳水式攻擊時被永田反擊成雪崩式內背摔!諏訪再死命掙脫,永田一記死亡高踢被諏訪擋下,諏訪再使出正面翻摔+金臂勾打永田打下擂台下,並補了永田一發場外衝天技。


 


回到擂台上後,諏訪使出強力金臂勾把永田打倒在地,永田掙脫!諏訪想使出岩石落下終結這場比賽,但被永田反成白目脇固,諏訪觸繩掙脫,永田補上一發延髓斬+死亡高踢+岩石落下技!但諏訪奮力掙脫!諏訪站起來後也賞了永田一記岩石落下技,雙方再站起來進行肘擊戰,永田使出迴旋踢擊擊中諏訪,並補上一記角柱衝刺膝擊,但卻順勢被諏訪反制成高角度炸彈摔-「最後終結」,永田掙脫!


 


永田使出閃耀魔術師擊中諏訪並壓制,但諏訪再掙脫,雙方再進行摑擊戰,永田佔下風,但永田補上一發死亡高踢卻沒讓諏訪失神,永田想用衝刺攻擊時,反被諏訪補上一發超強力金臂勾,此時諏訪使出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可怕的敵人-永田裕志。王者第四次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雖然比賽過程稍微冗長,但是是一場由淺入深的王道比賽,雙方都有使出全力攻擊並承受下來,是近期諏訪的三冠比賽中最值得推薦的一場比賽。



 



 


票房人數:8000人。又聽到日本留言版有人說實際人數可能只有3000左右……,從比賽影片中隱約可看到後面的位子是空盪盪的,一樓的位子可能還有不少人坐,但二樓以上感覺幾乎都沒人,看來全日本官方公佈的觀客人數是參考用的了。


 


這次的兩國大會比賽內容還算不錯,最值得看的就是諏訪魔對永田裕志的三冠戰了,最無言的當然就是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了(還不如排特別雙打較適合),其餘的比賽內容雖然有些冗長還不致於讓人太過無聊,全日本在比賽內容方面,現在在三大團體是僅次於新日本的。


 


在這次的兩國大會後,全日本也發生了一些變動:


 


1.全日本的吉祥物裁判-和田京平 在這次的兩國大會後,決定離開全日本轉成自由籍裁判(VM暴力事件對全日失望了)。這對全日本又是一個大傷,有點類似新日本的吉祥物司儀-田中秀和離開新日本讓人覺得惋惜一樣。


 


2.鈴木實在全日本的契約似乎也到期了,現在已把主戰場轉至新日本摔角。這個也很傷。自從小島聰離開全日本後,人氣選手鈴木實也要離開全日本了,全日本真的要面臨明星選手不足的窘境。


 


3.原本被處以禁賽處份的VM軍團員:稔、KONOMAZADA這三人的禁賽處份解除(似乎日本警方判定這三人與平井的暴行無關),所以這三人預定在7月份就會回歸全日本戰線,這算是一個好消息。


 


4.另外宮本和志也會以自由選手回歸全日本摔角,京太郎和大日本選手也會持續參戰全日本,這對現在很傷的全日本算是一帖小小的補藥吧。


 


這次的VM事件其實也引爆了全日本內部的財務問題,留言版上有網友說,TARU因處理全日本的財務與雜務問題,向平井借錢被拒,所以平井才被打造成這個事件,另外2006年全日本場外亂鬥造成一名女性觀眾腳部骨折,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2010年提出了4400萬日圓的求償金,加上東北大地震取消一些地方興行後,使得全日本的財務陷入了危機。(以上感謝摔圖KING網友提供的訊息)


 


原本以為現在摔角界經營最困難的是諾亞,但這次爆發的VM事件,也把全日本抬面下的隱憂也給爆出來了,不管是新日本、全日本、NOAH看來抬面下的經營面還真的不是表面上可以看出來的,起碼感覺新日本的制度比較完整健全(實際卻賺的不多)。全日本是表面上看似安詳,抬面下似乎隱憂重重。NOAH不管是抬面上、抬面下都感覺讓人擔憂。現在的摔角團體真的是很難經營哪---------


 


※這次和林因傷沒參戰耶,不知有多少人會注意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