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52
 

 

 

 

 

 

 

無敵鐵金剛VS惡魔人

 

 

 

無敵鐵金剛在與宿敵赫爾博士派出的機械獸戰鬥時,意外讓惡魔一族的惡魔怪獸出現了,赫爾博士便操控了這些惡魔一族來對付無敵鐵金剛,此時惡魔一族的宿敵-惡魔人出現,也加入了無敵鐵金剛的行列來對付赫爾博士與惡魔一族。

 

 

 

惡魔人的劇情我不熟悉,只知道也是永井豪老師的作品人物之一,這種合作劇情的故事我也很喜歡,這集顯示無敵鐵金剛不會飛的弱點,所以焦點除了惡魔人之外,就是「金剛飛翼」的誕生了。最後空飛的無敵鐵金剛跟惡魔人打敗了機械獸和惡魔一族。

 

 

 

    惡魔人的劇情沒出現在電玩遊戲「機器人大戰系列」中,沒辨法,畢竟惡魔一族是生物而不是機器人,(但為何大海獸就可以出來客串?)

 


 

 

 

 


無敵鐵金剛VS黑暗大將軍


 


古代米基尼人復活了,以黑暗大將軍為首帶著七大軍團戰鬥獸襲擊世界各大都市,但在強大的戰鬥獸攻擊下,全世界只有無敵鐵金剛守護所在的日本免於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但無敵鐵金剛也在強大戰鬥獸的攻擊下受了重傷!


 


黑暗大將軍得知無敵鐵金剛的存在,派出了獸魔將軍帶領著七大軍團的戰鬥獸以無敵鐵金剛為目標出發前往日本,重傷的無敵鐵金剛為了保護世界仍然勉強出擊,但在為數眾多且戰鬥獸強大的戰鬥力攻擊下,無敵鐵金剛根本無力反擊,在面臨死亡關頭時,大魔神出現了!


 


※這部動畫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無敵鐵金剛被打敗而大魔神降臨那一幕讓我很感動,記得機器人大戰阿法裡頭也有這一關,無敵鐵金剛一個人獨自面臨大批的戰鬥獸!只能一直防守等待著大魔神的降臨,這一關一直是機器人大戰阿法裡我最愛的一關呀~


 

 

 

 

 

 

大魔神VS蓋特機器人

 

 

 

大魔神與蓋特機器人為了搶功和出鋒頭起了爭執,一開始蓋特機器人與宇宙飛碟苦戰不得不撤退,而大魔神則是不敵宇宙怪獸基爾基爾,,但最後敵人實在太強大,大魔神與蓋特機器人不得不合作力抗強敵。

 

 

 

這頭怪獸基爾基爾是靠吃鐵來成長的,動畫中是利用阿強一號做為誘餌把這頭頭獸引到無人島上再擊潰,但基爾基爾吃了充滿宇宙能量的宇宙飛碟而變成巨大機械獸,大魔神與蓋特機器人奮力合作苦戰才打敗了這頭宇宙怪獸。

 

 

 

    記得機器人大戰(好像是阿法2、還是阿法3)裡頭也有這個劇情,也是靠阿強一號來做誘餌來這頭怪獸引到特定地點,然後我方機器人軍團就全部一起上打敗這頭怪獸,接著還會跟動畫一樣變成巨人機械獸來再戰一次。

 


 

 

 

 

大魔神VS蓋特G

 

 

 

一開始宇宙船就突襲蓋特隊所在的早乙女研究所,而大魔神則處於無法出擊的狀況下,宇宙船派出了空魔獸來對付蓋特隊,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蓋特隊駕駛-巴武藏犧牲了自己解救了龍、隼人與早乙女研究所。

 

 

 

宇宙船再派出-連結機械獸來攻擊日本,但大魔神與蓋特隊還是處於無法出擊的狀態,維納斯機器人只好先出動拖延時間,拖到大魔神終於出場了,但維納斯也被打的無法再戰,大魔神出現後擊敗了連結獸,但宇宙船再派出了光波獸-阿斯多龍。

 

 

 

大魔神在光波獸的可怕光波攻擊下被擊敗,此時新蓋特機器人-蓋特G出現及時救了大魔神,此時大魔神的新武器-魔神推動器完成,大魔神與蓋特G先合力擊敗控制光波獸的宇宙船,再合作並使用大魔神的新武器打敗了光波獸!戰鬥結束後大家都流淚來紀念逝去的-巴武藏

 

 

 

    也是記得好像在機器人大戰阿法2或阿法3裡也有這段動畫的劇情,巴武藏之死是直接用文字帶過去,直到進入戰鬥後才會出現以上的機械獸。

 


 

 

 

 


金剛戰神VS大魔神


這個是以金剛戰神劇情為主軸的,貝卡軍團派出了親衛隊長-巴拉斯來地球打敗金剛戰神,率先出擊的甲兒被巴拉斯俘虜,並從甲兒的腦海中得知地球上也有兩具超級機器人-無敵鐵金剛&大魔神!巴拉斯就去地球的機器人博物館奪取了大魔神來對抗金剛戰神!


 


然後就是金剛戰神對抗大魔神的戲碼,再加上貝卡軍團的圓盤獸讓金剛戰神陷入苦戰,而後逃脫的甲兒告知大魔神的弱點,讓大魔神機能暫時性的停止,甲兒趁機奪回大魔神,並與金剛戰神合力一起擊敗圓盤獸和巴拉斯軍團。


 


※也是記得不知在那一代的機器人大戰裡也有這段劇情,但我覺得類似的劇情,漫畫畫的比較好,漫畫是大魔神&無敵鐵金剛都被敵人操控來對付金剛戰神,金剛戰神面對二大超級機器人的攻擊戰的膽顫心驚。


 

 

 

 

金剛戰神&大魔神&蓋特G 決戰大海獸

 

 

 

遠古生物-七頭海龍不斷食用人類污染海洋的石油而變的超巨大化,並在世界各地造成危害,連政府的軍隊也被打的潰不成軍,在無計可施的窘境下,組合了超級機器人軍團=金剛戰神、大魔神、蓋特G、甲兒(柯國隆)駕駛的戰機(不駕駛無敵鐵金剛出戰太可惜了)來對抗大海獸!

 

 

 

這頭大海獸不怕飛彈攻擊,機器人軍團只能使用雷射線和鋒利武器來攻擊大海獸,可怕的是大海獸的頭斬了會再生,超級機器人軍團也打的異常辛苦,最後使用氣缸讓大海獸吞下,超機器人軍團再大技齊發引爆氣缸,讓體內滿是石油的大海獸爆炸,打敗了大海獸。

 

 

 


    印象中這是第四次機器人大戰有出現的劇情,當時大海獸在海底所有機器人(除了蓋特3以外)的武器都是低適應力,所以打起來非常辛苦,當時是想辨法讓大海獸上陸地再一口氣集中攻擊打敗牠的,我記得有回合限制,算是機器人大戰系列讓我很難忘的一關。(後來出的機器人大戰系列大海獸好像也有出來客串)

 

 DSCF2551

 

能看到永井豪的作品集結成一部電影實在令人感動,可惜因為版權的關係,無法像機器人大戰系列一樣,全部的機器人齊聚一堂出來大戰,現在出的機器人大戰動畫都是原創作品為主,但少了經典型的機器人就是感覺不一樣。

 

 

 

以上作品個人最喜歡的就是無敵鐵金剛VS黑暗大將軍因為無敵鐵金剛是我小時必看的卡通節目,也是我最喜歡的機器人,看到他被打敗實在讓我很震驚!雖然後面出現了大魔神,但我心目中最愛的機器人仍然是無敵鐵金剛。小時候迷到都會自個畫無敵鐵金剛與自己設計的機械獸大戰的漫畫

 

 

 

※話說當年的華視配音還給人家亂搞,無敵鐵金剛被打敗後換上大魔神出場,就把甲兒的台灣名字-柯國隆直接套上大魔神的駕駛員鐵也(台灣翻成志偉)上去了,看來如果不是搞烏龍的話,就是太懶所以直接延用柯國隆這個名字了,真令人受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敵鐵金剛 電影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