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人快打 (3).jpg

 

 

 

記得是快打旋風2代盛行的時候吧,那時街機上出現一款另類的格鬥遊戲-真人快打,當時好奇之下投了硬幣下去玩看看,唔動作僵硬、必殺技又難發,玩一次後就沒再玩了,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裡頭角色都是用真人下去製作的,打下去還會冒出血來,雖然後來再也沒玩過街機的真人快打了,但這點一直讓我印象很深。

 

 

後來是台南朋友在家玩電視遊樂器時,玩到不知真人快打幾代,那時才覺得這款遊戲變的比較容易上手了,除了血腥外,在打敗敵人還有一種狂殺敵人的終結技「FATALITY」,有嗜血因子的我馬上就愛上這點!但….要輸入很複雜的指令讓我很頭痛,十次能出現個一、二次就很不錯了,所以在這款遊戲上又打退堂鼓了。

 

最近是玩了PS3的真人快打2011版,馬上就愛上這款遊戲,動作流暢、畫面細膩,最重要的是他的終結技指令變的很容易上手,而且還有故事模式、挑戰塔模式等等系統很吸引人,這片我跟朋友也瘋了一好陣子。

 

玩呀玩,才突然想到之前真人快打不是有出過電影嗎?記得電影名叫「魔宮帝國」,當時電影版二集我都進戲院看的,所以又去租了片子來應應景,當時以電玩改編電影獲大成功的,應該就是這部真人快打電影版-「魔宮帝國」了。

 

※2021年4月8日更新。1995和1997年的魔宮帝國系列是我2011年5月22日寫的,這部份不更改,留著做紀錄,2021新版的「真人快打」寫在最下面

  

 

 

魔宮帝國(1995)

 

 

 

 

這片我當初是電影剛上映就去看的,當時跟著朋友們一起進到戲院真的是以爆滿來形容,當時台灣廣告主打好像是此片在美國上映得到幾週冠軍,累積票房達到六千萬美金!

 

男主角劉康在美國做了一個惡夢,夢到自己的弟弟被邪惡巫師-玄生 所殺,劉康為了解開謎底回到中國的光明廟(看起來像泰國耶….),得知劉康不想參加決定世界和平的「決鬥大賽」所以逃到了美國,而劉康的弟弟則是代替劉康參加了決鬥大賽挑戰 玄生,結果被殺後還被奪了靈魂。

 

憤怒的劉康決定為弟弟報仇而參加「決鬥大賽」,此行中還遇到了想為搭擋報仇的女警-桑利亞、電影明星-強尼凱子、扮演講解角色的雷電。這四人成為本片的焦點。決鬥大賽的目的是因為黑暗帝王想統治人類世界,所以必須打贏十次的決鬥大賽才可以進入人類世界,黑暗帝王已贏了九次,再贏一次的話,世界就會被黑暗帝王毀滅了。

 

本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是使用冰的 零點、還有毒蠍、最後當然是那頭四手怪-葛洛 了。其他參加決鬥大賽的角色很快就被鏡頭帶過去的解決掉!只剩下主要角色劉康、桑利亞、強尼凱子這三人,劉康的對手是耍棍黑人、吉塔娜、零點、另一個蒙面戰士、最終頭目-玄生。桑利亞的對手就只有壞人肯諾。強尼凱子打敗了毒蠍(毒蠍居然還是強尼凱子的影迷!),四手怪-葛洛 也被強尼凱子的奇襲給打敗。

 

↑劉康                                                         ↑玄生(看臉就知道是壞人)

↑強尼凱子                                                 ↑桑利亞

↑毒蠍                                                                              ↑零點

↑肯諾                                                                                ↑葛洛(四隻手讓我印象很深)

↑雷電

 

最後之戰是劉康vs巫師-玄生,玄生還召喚出一些被他吸走靈魂的戰士出來打(玄生那句: your soul is mine」讓我印象很深),但這些被召喚出來的戰士很快就被劉康給打敗,最後劉康打敗玄生後,解救了被玄生俘虜的靈魂,也包括劉康的弟弟-程。結局就是黑暗帝王出現,全部人擺出戰鬥姿態來迎擊!以上。(本片美國票房約七千萬美金)

 

※話說魔宮帝國的主題曲真是經典的好聽呀!飾演玄生的-田中洋行真的是一付壞臉樣,現在還很能打,但到了鐵拳電影版演三島平八後,似乎就不大能動了。

 

 

 

魔宮帝國2(1997)

真人快打 (2).jpg

 

這片當初去戲院看下檔後二片同映的,故事延續上一集結局,原本決鬥大賽結束後,人世間可以平安一世紀,但黑暗帝王-尚康卻作弊打破規則,直接派魔界大軍進攻人世間,強尼凱子才剛出場就被尚康折斷頸骨死了…..(聽說上集的本尊跑去參加其他遊戲公司的場子,結果引起製作真人快打的MIDWAY公司不爽,所以就給這個角色賜死了,剛開始看到強尼凱子一出場就死,真的很錯愕)

 

為了打敗黑暗帝王,人世間需要更強大的戰力,主角劉康去找夜狼增強自己的力量,女警桑利亞則去找自己新的伙伴-傑斯 來幫忙。而上一集的塔吉娜公主則扮演了關鍵性角色,必須讓塔吉娜公主和她母親也就是現在尚康旁邊的女魔頭-辛黛 在一起才能關閉魔界通往人世間的大門。

 

↑右邊三個-雷電、桑利亞、強尼凱子 換人演了

 

上一集的雷電、桑利亞都換人演了,感覺怪怪的,劇情也破爛,特效也很差,男主角去找夜狼接受三個考驗,在睡夢中作個夢就經過考驗!其他二個考驗還沒出現,就被另一個女打者(遊戲裡應該是叫JADE)給帶著跑了,最後才發現原來上當啦!雷電最後也是被天神給騙了失去神力,最後變成凡人與男主角共鬥的戲碼也很無言。

 

↑魔王尚康                                               ↑女魔頭-辛黛

 

這集的角色多了許多,有上集的凍氣人零點----的弟弟出來幫助零點,毒蠍出來綁架塔吉娜公主後就沒再出現,還有二個機器人(遊戲裡應該叫SEKTORCYRAX)、塔吉娜的姐姐還妹妹出來跟桑利亞打泥漿摔角,另外最無言的就是那個四手怪女,完全沒表現到就被重物壓死了,雙手刀男出來充當沙包的、人馬獸還有點看頭,分身的紅忍者也還好,辛黛女王最可怕,獅吼功可以毀滅整個山谷了,這比尚康更強了吧。

↑敵將由左至右-四手女、蒙面忍者(沒表現就被尚康殺了)、紅忍者、人馬獸

 

↑我方新角色-傑斯

 

最後之戰是劉康與尚康陷入苦戰,劉康想起夜狼的訓練(根本就沒做什麼特訓)變成魔獸來與尚康大戰,結果最後劉康打敗黑暗帝王尚康,原本將近毀滅的人世間,又回復到原來的環境。這部電影如果不是魔宮帝國(真人快打)遊戲迷的話,可能會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以上。(本片美國票房約三千六百萬美金)

 

 

 

除了電影版之外,其實魔宮帝國還有出電視版的,我只租到一集魔宮帝國-魔宮駭客。但前面的都沒看,所以不知道在做些什麼。倒是那個女小偷-克利斯汀娜羅肯!她不就是演魔鬼終結者3T-X女機器人嗎?沒想到她有演魔宮帝國電視版的角色呀。

↑魔鬼終結者3的TX機器人

 

 

真人快打 (Mortal Kombat) 2021年

真人快打 (1).jpg

2021年4月8日這天中班,微感冒,所以早上去十幾年沒去過的南台電影院看了2021年版本的「真人快打」電影,本來想去南紡威秀看的,但優惠票剛好賣完,我想說很久沒去南台戲院了,就去看一下吧,記得上次來這裡看電影好像是2004年的「魔戒3-王者再臨」了,以上是題外話。

 

故事一開始就是由幾百年前的1617年的魔蠍(真田廣之 飾)與避寒(就絕對零度啦,喬·塔斯利姆 飾)做為開場故事,絕對零度宰了魔蠍的家人結下樑子,而魔蠍也在地獄等待復仇的一天,而魔蠍也留下一個女兒被雷電救走,就這樣過了幾百年到了現代,故事仍然是陽間與異界的戰斗,異界一樣取得九勝,只要再一勝,異界的人們就可以到陽間統治地球,但尚宗(我上面翻 玄生 。懶得再改,請自行轉換名字)不想守規矩想直接幹掉代表陽間的戰士!

 

這集的故事仍然是異界與陽間的「真人快打」格鬥,我們的男主角-科爾楊(劉易斯·譚 飾),其實就是幾百年前毒蠍的血脈,他是偉大的忍者一族後代,以故事劇情來講的話,就差不多是這樣,接下來就是打打殺殺的畫面了,最後是科爾楊召喚出他的祖父-毒蠍來與絕度零度打一場復仇戰,整個故事就在打鬥中結束,所以故事劇情上著墨的不多。

 

基本上我自從2011年的PS3「真人快打」電玩玩完後,就沒再接觸這系列的遊戲了,朋友介紹的真人快打11代我也沒摸過,只有去找一些中文劇情的影片來看,所以我對後面出現的角色沒啥印象,但至少記得-雷電、賈克斯(我上面稱為傑斯)、劉康、尚宗(玄生)、索妮亞(我上面寫 桑利亞)這幾個角色。

 

但我要提一下,我是看過1995年版「魔宮帝國」的人,1995年魔宮帝國一開始就給你爆一首經典的「Mortal Kombat」讓你爽爆的進入電影裡面,電影一開始就是 田川洋行 飾演的尚宗在奪取劉康弟弟的靈魂,不得不說,田川洋行飾演的尚宗一看就知道是壞人臉,而且邪氣霸氣十足,這點真的是新版的不能比,新版的尚宗是由 黃經漢 飾演,不是說他的演技不好,但他跟舊版的比起來就是比較像一個娘娘腔,而且沒有那種霸氣和邪氣,而且存在感不大強,這不是一個可以讓他發揮演技的角色!

 

接著舊版的男主角-劉康(仇雲波 飾)至少是個存在感十足的男主角,但新版的劉康就完全是一個配角角色,有點像是隨時會嗝屁的那種,沒辦法,這集的男主角是魔蠍的後代,應該是原創角色。而雷電是有名的 淺野忠信 飾,但這種角色實在沒辦法突顯他的演技,舊版的雷電還會講笑話讓你發笑,但這集的雷電感覺就是隨便換個人來演也沒差的感覺,倒是索妮亞這個角色我就覺得比舊版來的搶眼,舊版的是很漂亮,但新版的索妮亞(潔西卡·麥克奈米(Jessica McNamee)飾)也是很漂亮,但整部電影看下來的感覺,新版索妮亞的武打反而是我覺得最亮眼的片段,其他敵人的角色就不大有印象了。

 

如果要說最有存在感的人是誰呢?那當然是演魔蠍的真田廣之啦!整部片他的氣場最強,看他前面帥氣的殺人和後面的魔蠍裝,絕對是整部電影裡面最吸晴的一位,扮演絕對零度的喬.塔斯利姆也很優秀,從海報上來看,這二個角色應該才是主角,整部電影的開場也是由這二代橫跨數百年的恩怨交織出來的劇情!而四手怪-葛洛 呢?也有出來,就是出來讓我們的男主角覺醒用的,不像舊版的一出來就殺遍無敵手,簡單的說,這集的葛洛就是出來當男主角的墊腳石用的。

 

簡言之,這部電影如果你沒看過1995年「魔宮帝國」的話,我會建議先上網一找一下角色資歷會比較好了解各個角色的背景,新版的在重點角色有說明的比較清楚,但一些對手方面和為何戰鬥的歷史就是直接帶過去。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看過舊版「魔宮帝國」的話,應該就會比較好進入情況,但雷電、尚宗、劉康 這幾個角色的形象會讓你覺得跟舊版的落差很大!而最重要的那位喜感十足的強尼凱子在新版的沒正式出現,但算是以某種方式讓你驚鴻一瞥的印象,這算是為續集做一個伏筆吧。

 

本片在劇情人文戲上大都是帶過去的,真正推薦看的是他的武打戲份,舊版的魔宮帝國的武打看的出比較花俏,而且整體氣氛是偏向娛樂幽默氣息,但新版的就偏向真正寫實式的格鬥打法,比較拳拳到肉,而且可以看到很多拳腳功夫、關節技和軍種格鬥技(索妮亞的打法最得我心),也可以看到黃飛鴻的佛山無影腳出現!但可惜的是剪輯上有點雜亂,有些武打畫面有點前後接不上的錯覺,一些重要腳色的嗝屁也讓我無感,這算是電玩電影裡面無法在短時間帶入太多角色的堆疊情感所致。

 

最後做個總結。這部真人快打電影比舊版的魔宮帝國少了點那種幽默娛樂式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扎實的武打畫面和不差的特效,剪輯上有點雜亂是敗筆之一,人文劇情的話,如果對這款遊戲沒有一點概念會看的有點模糊,血肉模糊的「Fatality」畫面在新版的比較多,但跟電玩畫面比起來雖然是小CASE,但也是兒童不宜。一些敵方角色還沒完全發揮就被終結也是可惜的一點,就是一部單純看武打動作的電影,只是實在很好奇,會有續集的誕生嗎?雖然我也很期待強尼凱子的出現,但整體看下來,這部電影的票房我個人覺得可能不會太高,以上。

 

※話說,片中那隻出現的那隻蜥蜴人個人倒是挺喜歡的,比較有異世界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宮帝國 真人快打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