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日星期一這天沒放假,但晚上跟姐姐約好要去看一下「雷神索爾」的電影,這次我們是看3D版的,我們在台南國賓影城看的,觀眾人數差不多只有全場的一半。


 


雷神索爾的故事大意是說,天神奧丁率眾平反了作亂的寒冰巨人一族,奧丁的兒子-雷神索爾在準備登基成新國王之前,寒冰巨人一族入侵了奧丁一族的所在地-阿斯嘉,此舉引起了雷神索爾的不滿,索爾帶著他出生入死的好朋友進攻寒冰巨人的所在地,並引發了不必要的戰爭,天神奧丁在憤怒之餘將雷神索爾的神力全和雷神之鎚卸下並放逐到地球。


 


落入凡間的雷神索爾遇上了科學家的影后-納塔利波曼,二人之間產生了情愫,而遠在天邊的阿斯嘉卻因天神奧丁的二兒子-洛基 異常的舉動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失去神力的雷神索爾要如何才能回到阿斯嘉解救天神奧丁和他的故鄉呢!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整場感覺像是一部有點四不像的電影,我沒看過雷神索爾的漫畫,但是雷神索爾的劇情感覺比較像是北歐神話的時空背景,硬是把神話背景和現代硬連接在一起,感覺上就是不搭調,而且故事劇情張力上也不足,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因素存在。


 


劇情上的邏輯也很錯亂,被放逐到地球的雷神索爾失去了神力,很簡單就被一個女花痴用電擊棒擊昏,在醫院也被人用鎮靜劑給簡易制服,但他為了奪回他的雷神之鎚卻可以打敗十數名受過精良訓練的幹員,這裡好像說不大通吧!!!!!而且武打過程實在也讓人看了哈欠連連,鋼鐵人2後半段那個幹員(其實是導演)一個人打倒保鏢我印象還比較深哩。


 


雷神索爾與影后納塔利波曼的感情互動也完全沒啥說服力,感覺是可有可無的,天神奧丁的二兒子-洛基,完全一付沒霸氣的模樣,而且他的出身和叛變過程也是毫無張力和說服力可言,還有天神奧丁為何突然陷入昏迷也是一樣,完全沒說服力可言,直接就帶過去了。


 


如果有看過鋼鐵人2電影字幕結束後的一分鐘片段,就可以知道就是為了這部雷神索爾所舖的路(這部電影有出現那一幕的畫面),此次電影也出現了字幕結束後,會出現「雷神索爾會再度出現在復仇者聯盟」裡的字樣,還有一分半鐘的影片,這次神盾局好像發現了新的能量……


 


全部片只有特效部份有較明顯的3D效果,其餘的部份都感覺沒有3D的特效,所以不建議看3D的,看2D的就足夠了,全片中印象較深的片段就是前面雷神索爾進攻寒冰巨人星球出現的大怪物和後面雷神索爾取回神力的片段,另外雷神索爾的造型還不錯,其他較深的印象就是:沒了。連影后納塔利波曼在本電影的唯一作用就是花瓶(好像也沒其他人比她漂亮了…..)


 


※其實還是有些引人發笑的片段,雷神索爾被人類用電擊棒、鎮靜劑 制服時,還有被女主角開車撞倒時,還有去寵物店找能坐騎的交通工具- 時,還有他的朋友經過彩虹橋來到地球找雷神索爾引旁人觀看時,在這裡戲院的觀眾們都在嘻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