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G1 決勝戰中西學VS 武藤敬司

 

 

 

這場比賽算是較不公平的,因為這一天內,中西學只跟橋本真也打完一場後就休息到決勝戰,而武藤是先打敗了小島聰後,再決勝戰前與永田裕志打了一場激烈的戰鬥後立刻進行決勝戰,所以武藤敬司在體力上是非常不利的。

 

 

 

一開始的地板戰武藤的技巧就佔了上風,然而中西卻對武藤來的一記角柱側旋翻轉攻擊直接反擊成阿根廷折背技讓武藤受創,武藤馬上掙脫並立刻使出勝利方程式→低空踢擊+龍捲腳+足部四字固定來削減中西的體力,緊接著武藤再使出飛彈踢擊與雪崩頭剪翻摔來壓制中西,但中西2秒掙脫,並使用正面熊抱翻摔和第二發阿根廷來扳回一城。

 

 

 

接著武藤再次掙脫阿根廷並使用龍捲腳再加上一記必殺月面宙返!但中西還是2秒掙脫,此時中西使用衝撞攻擊+吊車式反摔+水車落+後腰橋固定來壓制武藤,但武藤掙脫並趁中西助跑時使用頭剪翻摔再轉成足部四字固定(※這裡個人覺得是敗筆,如果這時轉換成腕部十字固定的話,也許就不一樣了),這裡讓中西喪失不少體力,但中西也硬撐了過來,武藤欲使出龍捲腳時,被中西學反擊成第三次的阿根廷,此時武藤無力再掙脫而投降,中西成為1999G1霸者。

 

 

 

這場比賽一開始武藤就處在極不利的情況下,中西學準決賽的對手橋本真也,橋本因為腳傷無法發揮全力,而被中西學的阿根廷折腳技折到落敗也是一個關鍵之處,武藤同一天的對手小島聰,武藤算是贏的不辛苦,但決勝戰前與永田裕志的那場比賽則是打的異常辛苦,造成體力大流失,對上野人魂剛覺醒的中西學會落敗也是難以預料的事。中西贏了這次G1後,野人魂就覺醒了!也開啟了中西的野人風格之路。

 


 

 

 

 

19991011武藤敬司VS 中西學(IWGP)

 

 

 

這場比賽雙方的體能狀況都處於良好狀況,是一場真正的天才與野人的戰鬥比賽,序盤地板戰仍是由技巧較好的武藤敬司佔上風,但一開始中西學強大的力量也表現無遺,幾乎用單手的力量直接把武藤抬起來丟出去和熊抱式固定的使用感覺不吃力!

 

 

 

武藤也使出勝利方程式低空踢擊+龍捲腳+阿基里斯鍵和足部四字固定來減弱中西學下半身的力量,武藤欲使出雪崩式攻擊時,被中西學打下去並使出一發雪崩式衝撞攻擊,再來一發熊抱拋摔+一發強力的金臂勾,接著就是第一發的阿根廷折背技了(使出來時觀眾呼聲超大),武藤掙脫後使出龍捲腳反擊,想使出第二發時卻被中西再反擊成第二發阿根廷;但武藤此時也使出鎖喉攻擊來破解,卻反被中西學一發高角度岩石落下技(角度很犀利)給重創!

 

 

 

受到重創的武藤呈現半失神的狀況,中西學趁機再砍出第三發的阿根廷折背技,武藤陷入大危機硬是用膝蓋攻擊來破解阿根廷,武藤趁中西助跑時使出頭剪翻摔+腕部逆十字固定反讓中西陷入危機,中西驚險觸繩掙脫後欲使出第四發阿根廷折背技,這次被武藤閃躲掉並從背後技巧性的反擊成腕逆十字固,但這次離繩索很近中西仍掙脫!

 

 

 

此時中西突如其來的給武藤一記猛烈的衝撞攻擊再加上一記後腰橋固定,武藤2秒掙脫後中西砍出第五發阿根廷折背技,這次雙方都不穩掉入擂台外,中西先回擂台上使用跳撲攻擊來給了場外武藤一記重擊,武藤一回到擂台上後,中西馬上就給了猛烈的衝撞攻擊三連發,武藤受創不輕,接著就是第六發的阿根廷折背,大家都很驚呼的喊叫著,因為很可能會發生世代交替的事件了!但天才武藤卻發揮天才般的技巧從阿根廷折背技反擊成折腕固定再反轉成腕十字固定,硬是把中西扯到投降!

 

 

 

這場比賽,看到後半場,我本來以為武藤會輸在阿根廷下,但沒想到武藤的一發逆轉技巧硬是讓武藤逆轉勝,不得不佩服武藤敬司的天才技巧了!中西學會敗的原因應該就是太執著於使用阿根廷折背技,當時的中西學如果有現在的海克利斯切擊、富士山原爆招式再加上當時的野人魂大爆發,要拿下武藤的機率就更高了!這場也是我覺得中西學VS武藤敬司的比賽中最好看的一場,2008年那場IWGP的中西學感覺只剩下力量,而沒感受到爆炸的野人魂。

 


 

 

 

 

200062佐佐木健介VS 中西學(IWGP)

 

 

 

一開始就是兩人金臂勾的互相衝擊做為開場,接著就是逆手平劈擊之戰,在中西強大的力量下,健介反被中西的野人劈擊給打到擂台外,健介上了擂台與中西互較力量也佔不了多少便宜,接著中西學使用衝撞攻擊把步調轉往自己的身上來,然後緊接著又是兩人的金臂勾互擊戰,一開始兩人是勢均力敵,但到後來反而是健介撐不住中西學可怕的力量反而先倒下來,中西學立刻再補一記強力的金臂勾讓健介整個倒地,比起倒地所受的創傷,健介精神方面所受的打擊應該更大吧!(因為金臂勾是健介的得意技)

 

 

 

中西再接著對健介使用一發高角度的後腰橋拋摔,緊接著就是阿根廷折背技啦!健介也學武藤一樣使出鎖喉來反擊阿根廷,但遭到跟武藤同樣的命運,被中西學一記岩石落下技給再反擊!健介趁中西要使用衝撞攻擊時給了他一記膝擊,再用了一記鐵拳攻擊中西,讓中西有點失神!(擂台下的伙伴永田也在抗議犯規)

 

 

 

中西清醒後使用了一發金臂勾打倒了健介再加上衝撞攻擊2連發!但第2發被健介巧妙轉成前頸鎖,中西硬是把健介頂到角柱掙脫了這招,緊接著健介就使用了後頭部落下技、逆一本肩負、龍捲風炸彈摔、金臂勾3連發,中西不服輸的掙脫,接著健介使出扼腕纏頸阿法固定技,但健介也因中西的猛攻有點使不上力就鬆掉了!

 

 

 

此時健介欲再使出金臂勾時,被中西學一記水車落給反擊!接著就是中西猛烈的衝撞攻擊4連發、外加一記雪崩式衝撞攻擊,這些攻擊讓健介受創不輕,接著來的就是要命的阿根廷折背技了,此時健介幾乎無力再抵抗(連講評的山崎一夫也說這不可能掙脫了,結束了),但中西此時卻把健介往前拋下,再連續使出3發金臂勾!但第3發被健介再次用膝擊給反擊後再外加一記前頸鎖!

 

 

 

但中西學以他強大的野人力量硬是用水車落把健介給拋摔出去,健介一起來就立刻以一記猛烈的金臂勾讓中西倒地,中西很豪邁的一秒掙脫,此時觀眾熱度炒到最高點了,健介把中西架到角柱上,使出了一記可怕的雪崩式北極光炸彈摔!此時健介再原地使出一發北極光炸彈摔,了結了這頭可怕的野人。

 

 

 

這場比賽中西學所散發出的野人魅力比去年挑戰武藤IWGP時更為強大,連勇猛如佐佐木健介的強者,也被中西學的野人殺法打的很狼狽!雖然最後結果是中西學輸了,但講評的山崎一夫也給中西學非常大的評價:「中西學只差一張紙的厚度就贏了」,這場比賽我原本以為也是健介會敗在中西的阿根廷下,如果當時中西不把健介拋摔的話,就這樣持續用阿根廷折背技來攻擊健介,也許裁判就會制止比賽了也說不定!

 


 

 

 

 

2000G1 決勝戰佐佐木健介VS 中西學

 

 

 

62日的IWGP戰可說是延續到G1決勝戰,在說決勝前,先來說中西學在準決賽遇到夏之男蝶野正洋的事,19981999G1中西學都與蝶野正洋展開了一場激鬥,最後都是中西學敗下陣來,但2000年的G1,中西學則是以壓倒性的野人力量完完全全的制服了蝶野正洋!這場比賽中蝶野的霸王腳、STF、羽根折固定完全對中西學起不了作用,反倒是中西學一直用衝撞攻擊來破解蝶野的霸王腳,最後再用阿根廷把蝶野折到投降進入決勝戰!

 

 

 

一開始健介與中西的角力對抗戰,仍然是中西稍佔上風,但後來的身體撞擊戰中,健介扳回一城,緊接著就又是逆手平劈擊戰,但健介略遜一籌又被打倒在地,後來健介又使用鐵拳攻擊來扳回劣勢,中西回神後使用阿根廷折腳技和單腳逆蝦型固定來攻擊健介的腳部,健介掙脫後起來反擊並賞了中西一記後頭部落下技,但中西不當一回事的馬上站起來的給了健介一個衝撞攻擊、水車落、跳躍膝擊、金臂勾2連發!

 

 

 

接著呢,就是兩人的金臂勾衝擊戰又開始了,這次又是健介佔下風,正當中西要衝過來之際,健介馬上使用膝擊來反擊並使出了逆一本肩負,健介欲使出衝刺金臂勾時,被中西一發熊抱拋摔攻擊給拋摔出去,接著兩人站起來就是衝刺金臂勾的互擊戰(因雙方互相衝擊所爆發出的汗水非常漂亮),連續互相衝擊了三次,雙方都不支倒地!

 

 

 

健介起來把中西拋往繩索反彈後想使出炸彈翻摔,但被中西切換成阿根廷折背技,健介再次用鎖喉來反擊阿根廷,但遭到上次一樣的命運,反再次被中西使用岩石落下技給重創後再次使出第二發的阿根廷折背技,健介死不投隆,中西把健介往前拋下用膝頂健介的腹部(看的痛死了,那種高度!),接著就是金臂勾、岩石落下背骨膝擊技(吃了這招後健介的腰間一直在颤抖),這些攻擊讓健介受創不輕,中西再送給健介三連發的強力衝撞攻擊,第四發又被健介的膝擊攻擊破解,但中西居然不當一回事的站起來再送給健介一發衝撞攻擊,此時第三發阿根廷折背技出現!健介陷入大危機!

 

 

 

正當健介無力抵抗中西的阿根廷時,中西似乎因為之前健介的膝擊攻擊而無力持續架著健介而姿勢崩落(太可惜了,能撐下去的話,應該就贏了),機不可失的健介一站起來就給予一發猛烈衝刺的金臂勾,中西一秒反彈,健介再補一發衝刺猛烈的金臂勾,中西還是一秒反彈,此時觀眾HIGH到最高點,健介就在此時賞了中西一記必殺北極光炸彈摔!再加上逆蝦型固定擊敗了中西,拿下2000年的G1

 

 

 

其實20006月份的IWGP8月份的G1賽程,焦點都是落在中西學上的,但偏偏中西學就是突破不了佐佐木健介這道高牆,其實個人的想法是如果不是佐佐木健介習得了北極光炸彈摔,想打敗這時的中西學是很難的事,如果不是中西學太執著於阿根廷的話,以中西學的野人力量和殺法,想打敗當時新日本的任何一個人都不是問題,但很可惜的是當時的中西學都未能拿下最高榮譽,而健介與中西這種豪邁的力量之爭,現在在摔角界也很少看到了。

 


 

 

 

 

200956棚橋弘至VS 中西學(IWGP)

 

 

 

這場比賽是棚橋弘至繼53日與後藤洋央紀的IWGP防衛戰打完後,棚橋自個要求把跟中西這場單打升級成IWGP的,所以棚橋弘至的體能狀況應該不會是最好的狀態。

 

 

 

這場比賽一開始棚橋就針對中西的腳部攻擊,使出繩索龍捲腳、足部四字固定來削減中西的體力,但在中西強大的力量下,光是逆水平劈擊就讓棚橋受不了,中西還使出鐵爪翻摔與角柱野人飛彈踢擊把棚橋踢出場外,並使出跳撲攻擊場外的棚橋,棚橋回到場外就與中西展開一場摑掌戰,這不打還好,一個摑擊似乎把中西沉睡的野性給稍稍打醒了!

 

 

 

而棚橋似乎感覺到不大對勁(中西的野性快醒了),棚橋使用低空踢擊、地板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技來攻擊中西,中西撐過攻擊後對棚橋使出高層雪崩式吊車式反摔讓棚橋大受創,接著就是中西的金臂勾、阿根廷折背技,欲轉成富士山原爆固定時沒成功,被棚橋的兩發旋風斬給擊倒,棚橋趁機砍出高空撲擊但反被中西的膝蓋劍山給反擊。

 

 

 

中西趁此機會想使出阿根廷,但被棚橋巧妙轉換成技巧壓制技,中西掙脫,棚橋馬上補了一記高空撲擊擊中中西學的腳,本來棚橋想使出德克蕯斯固定技,但被中西的鐵爪功+阿根廷→海克力斯切擊給重擊壓制,棚橋驚險掙脫!此時中西的一發大中西☆原爆拋摔把棚橋狠狠的丟出去(聽說此時棚橋助骨受傷),棚橋也不服輸的掙脫,此時中西把棚橋往上丟往繩索反彈之際再砍出一發富士山原爆固,終於悲願拿下IWGP腰帶的三秒!中西學和講評的山本小鐵都因此哭了!

 

 

 

※中西學挑戰IWGP腰帶過程次數如下:

 

1.1998124  挑戰史考特.諾頓  失敗被超龍爆彈擊沉

 

2.19991111挑戰武藤敬司失敗被腕十字固定擊敗

 

3.200062   挑戰佐佐木健介失敗被北極光炸彈摔擊沉

 

4.200339   挑戰永田裕志   失敗跟永田裕志打到時間到

 

5.2008721  挑戰武藤敬司   失敗被月面宙返擊沉

 

6.200956   挑戰棚橋弘至   成功使用富士山原爆固得手

 


 

 

 

 

2009620中西學VS 棚橋弘至(IWGP)

 

 

 

第一次看中西學以IWGP單打王者的身份出場比賽,一開始的地板戰就進行的很火熱,接著比角力不用說當然是中西學贏,在新日本論力量的話,說是中西學第二名也沒人敢說第一吧!比逆手平劈擊也是中西學的天下,中西的逆水平劈擊搞不好是全部的日本選手中最強的也說不定。

 

 

 

棚橋發現跟中西硬拼力量鐵定吃虧,就開始集中攻擊中西的腳,龍捲腳、踹擊、印第安死亡鎖、足部四字固定耗掉了中西不少體力,中西觸繩掙脫,但棚橋仍不斷攻擊中西的腳,中西使出一發鐵爪功和金臂勾把棚橋擊倒,再接著一發飛彈踢擊+連續逆水平劈擊讓棚橋吃不消

 

 

 

但棚橋仍不死心的持續攻擊中西的腳,中西忍住腳痛使出兩發野人鐵鎚再加一記雪崩式吊車式反摔讓棚橋掉出場外,在擂台內的中西使出一記跳撲攻擊後,再把棚橋丟進場內後爬上角柱使出一記角柱飛彈踢擊;緊接著要使出阿根廷折背技時被棚橋使用龍捲腳+地板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來反擊,中西觸繩掙脫,棚橋使出一記高空撲擊但被中西學整個人直接抓住切換成阿根廷折背技,但棚橋反擊成飛龍鎖喉鎖住中西!但中西再硬把棚橋抬起來轉成阿根廷後再往前拋下用膝頂腹部攻擊,差點讓棚橋三秒!

 

 

 

中西欲再對棚橋使用角柱上攻擊,被這次被棚橋打落在擂台上,棚橋順勢來了一發高空撲擊,但被中西的膝蓋劍山給擋下來,此時阿根廷折背技再爆發!這次切換成海克力斯切擊後壓制,棚橋掙脫!此時中西把棚橋推向繩索反彈;大中西☆原爆拋摔出現!壓制棚橋再掙脫!跟上次中西拿下IWGP一樣,富士山原爆固欲出現時,被棚橋巧妙的利用繩索解開這必殺的一擊!

 

 

 


接著就又是互擊戰,但棚橋在中西強力的逆水平劈擊攻擊下束手無策,此時富山士原爆固砍出,但棚橋還是不服輸的掙脫(觀眾和中西學都很訝異,連我也都以為完了),正常阿根廷要再出現時,棚橋轉換成旋風斬,接著就是連續攻擊→旋風斬、後腰橋SP、飛龍原爆拋摔、必殺高空撲擊二連發終於打敗王者中西學,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身為王者的中西學雖然沒防衛成功,但這場比賽卻是近幾年來中西學我覺得最經典的比賽,雖然現在的中西學跟全盛時期的中西學比起來,他的運動機能比不上全盛時期,但他留給人的形象是很難抹滅的,不過看到中西在蝶野25週年大會與小橋較勁的狀態,讓人覺得野人不死,只是沉睡,也許鐵人小橋能夠喚醒中西沉睡己久的野人魂吧!很期待鐵人VS 野人的對決能夠成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西學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