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映的電影「噬血童話」是翻拍瑞典版的「血色入侵」,雖然分為美國版與瑞典版本的,但劇情上都差不多,就是一個被霸凌的十二歲小男主角、一位十二歲很久很久的小女孩。主要角色就是這二位。


 


劇情的話,就是小女孩必須靠吸血維生(←這樣說的話,就該知道小女孩是什麼人了),所以鎮上會出現一些離奇的謀殺案,而小女孩就住在小男主角的隔壁,很快的兩人就成為了「好朋友」。


 


在離奇謀殺案不斷發生的情況下,終於循線找到了小女孩的家,小女孩也自知無法在此地繼續生活下去只好告別小男主角而離去,而小男主角遭受到了致命性的霸凌,接下來的劇情應該就很好猜了….


 


單純以擇角的話,個人是比較喜歡美國版的,因為小女主角是「特攻聯盟」裡飾演-超殺女 的柯羅茲.葛莉絲.摩雷茲。整部片她非常亮眼,漂亮又很可愛,跟瑞典的比起來實在是亮麗太多,瑞典版的是黑頭髮又有點鬱悶氣質的小女星演的(其實她演的比較好啦!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美國版的)


 


而瑞典版也有一些我個人覺得拍的比美國版好的部份,比方說:


 


1. 一開始小女孩搬來時,第一件事就是她「爸爸」先把窗戶都遮起來,不讓陽光照透進來


2.小女孩在爬醫院大樓時,瑞典版拍的很清楚,讓不知道劇情的人在這一剎那間都知道「她」是誰了。美國版的不仔細看會不知道在拍什麼


3.美國版的小女孩只說她「不是個女孩子」,而瑞典版很清楚的拍到她「為何不是個女孩子」


 


但美國版也有拍的比瑞典版好的部份:


 


1.小女孩的「爸爸」在小時候與小女孩一起拍照過….這有點代表小男主角往後跟小女孩的未來也是如此嗎?


2.美國版在醫院裡的電視播放著還是雷根總統時的演講,就代表這個年代大約是手機和個人電腦與網路尚未普及的時代


3.美國版的發生謀殺案,理所當然的是由警官來查案,但瑞典版的好像沒這角色,雖然結局都一樣,但美國版的比較符合邏輯一點


 


另外吸血鬼要進屋前都一定要被對方允許後才可以進入,不然就會七孔流血而死,不管是瑞典版或美國版都有這片段,小男孩好奇想知道如果不允許而進門的話,吸血鬼會如何-就是七孔流血慘死!上網查一下資料,好像是吸血鬼與上帝曾有合約,必須由主人邀請才能入內,不然會有神力來攻擊吸血鬼,另一說法是:吸血鬼本身自許為高貴的紳士,如果不經主人同意入內的話,就相當於咀咒般,違反了誓言會遭天遣似的情況(就像有人發誓他如果啥的啥的,就會被車撞、被雷轟一樣的道理)



↑血色入侵的海報(女主角較陰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