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元旦星期六這天沒啥特別的事,原本星期日要回來的小怪物姪子似乎招惹到我怪物大姐,結果被禁足不能回家了,所以星期六、日我變的沒事可做了,死黨聽說前晚去中部跨年看日出,而我是在家蓋著棉被舒舒服服的看了各台的跨年節目進入了民國100年。


 


早上起床的作息都差不多,看書、看個電視後,過了中午想去東山咖啡路線走走,憑著上次死黨帶我去的記憶慢慢騎著噗噗,騎呀騎呀,果然到了東山,來到東山最有名的當然是粉圓和東山鴨頭了,但看這種人潮起碼也要排隊半小時以上才能買的到,還好我不愛吃東山鴨頭,所以我就沒排了,我去吃了Q又有嚼勁的粉圓。



↑我來這家吃                                          ↑Q又有嚼勁


 


順便來到了這裡一家咖啡文化會館,原以為是類似咖啡博物館之類的,但好像是讓人喝咖啡的地方,旁邊有一座日式碾米廠,我在這裡看了一下地圖,唔….烏樹林好像在這附近不遠,而我原本預定的東山咖啡路線似乎離這裡還有段距離,我打算就先往烏樹林出發了,來到加油站先把油加滿順便問一下烏樹林的路線後,就找到172號道路了,就直直騎卻看到了蘭花探索世界。


 


記得以前在台南公園看花祭時,曾有看到蘭花展在這裡地方舉行,沒想到陰錯陽差的讓我找到這裡來了,我就騎進去逛一逛了,來到售票處,售票小姐跟我說表演才剛剛結束,你來晚了一步,我就花了50元的清潔費進去作參觀走走也好。


 


來到這裡人潮並不多,剛剛的表演有一群人看完就離開了,我就朝著路線一邊走一邊觀賞,可惜我姐沒來,要不然看到這裡的蘭花一定很高興,這裡有告訴你蘭生是如何種植的,還有各品種的蘭花的各種相關知識。


 


再往裡面走還可以看到一些設計藝術,也有在專門賣蘭花的地方,這裡的花盆還挺便宜的,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類似無塵室的和培養室的設備,看來這裡是專門培養蘭花的地方,可惜現在季節不對,要不然在蘭花季節來到這裡的話,一定相當漂亮。












走出來後,觀賞了一下這裡的園區,除了有很多雕像之外,還有古時武將的面具,像是人家唱京劇所戴的面具,裡面只認得幾個人而已(姜維、嚴顏、王陵等等),在園區走走逛逛後,我就出了蘭花探索世界,打算準備回家了,結果往前騎就看到台糖烏樹林風景區了,我就直接騎進去看到童玩館與小火車,但時間也不早了,我就沒再進去走走逛逛了,直接從1號省道騎著噗噗悠哉悠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