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日星期四對我而言是一個非例假日的休假日,今天難得有空,就跟姐姐想說去新化老街一家很有名的藥膳鹽酥雞吃她夢寐以求的鹽酥雞,順便帶她去很久沒去過的虎頭埤走走,大概下午一點鐘左右,我載著我姐姐騎著噗噗往新化老街出發啦!


 


到了新化老街大約是一點半左右,我跟我姐還沒吃中餐,想說去上次同事帶我去的那家古早味豆花店吃麻辣肉燥意麵,但今天居然歇業!是因為非例假日的關係嗎?我就轉到上次來有很多人排隊的新化老攤買一些紅豆餅來吃了,嘿嘿嘿….我喜歡非例假日的休假原因就是這樣,人少不用排隊,我們就買了紅豆、奶油、花生口味的來吃,個人是最推花生口味的,看起來很像芝麻,但它是花生沒錯,很好吃~~


 


↑新化老攤店面                                         ↑個人最推花生口味


接著大概兩點鐘了,我們就到藥膳鹽酥雞(在太子宮前面擺攤)那裡去了,老闆一行人才剛在準備,請我們半小時後再來,我就跟二姐去距離鹽酥雞攤的楊逵文學館裡逛逛走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再往鹽酥雞攤出發,老闆說大概還要七、八分鐘,但除了我們之外,也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在這個地方非例假日來買也不大管用,還是要排隊,但人潮不像假日那麼恐怖就是了)


 


我跟二姐買了一份鹽酥雞、二支雞翅、二份魷魚、一支花枝丸來吃…..嗯嗯….嗯嗯….一邊吃一邊我姐比出了讚字~~


 


鹽酥雞有微微甜味、肉質鮮美,好吃。


雞翅是皮脆肉嫩有入味,肉又不黏骨、沒想到連皮都這麼好吃。


花枝丸吃起來像是在吃魚蛋般的很Q,口感極棒(真想叫死黨拿澎湖花枝丸來請他們炸看看)


●魷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皮衣不多不少又甜,肉有嚼勁讓人一吃再吃(除了大友鹽酥雞外,這家的魷魚讓我覺得最棒)


 


↑藥膳鹽酥雞營業前                            ↑營業後人潮開始湧入



↑花枝丸                                                                     ↑雞翅



↑炸魷魚                                                                     ↑鹽酥雞


吃完了後,此時排隊的人潮已經比剛剛多了三倍,真是可怕的人氣,但吃過後才知道有這種人潮實在也不奇怪,好吃的東西就是口碑!本來想再買它的雞腿和薯條的,但人太多也只有作罷了。


 


在鹽酥雞攤前的忠孝路旁有一家賣燒餅的(在三合院旁),也是很多人在排隊,好奇心驅使下,我也去買了一個燒餅來吃,加蛋27元,不加蛋20元。我買了一個加蛋的來吃看看,餡的話我覺得還OK,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個燒餅的皮,它的皮非常有彈性和Q,這個跟冷凍皮有天壤之別,之前吃的燒餅或蔥肉餅都硬梆梆的,但這家的皮真的很棒~~


 


↑燒餅招牌                                             ↑料理台面



↑燒餅+蛋


吃了紅豆餅、燒餅、藥膳鹽酥雞後,很慶幸我們在吃這些美味之前沒先去吃中餐,要不然可能就裝不了這麼多東西了,今天的美食之旅算是OK了,緊接著就準備去虎頭埤爛爛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