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28日星期二,這天原本是該上班的日子,但公司因為工作量較少所以排了幾天的無薪休假,想說這種非例假日的休假日是很難得的,就約了平時很少出門的二姐出門吃個餐點,這次的地點就是台南知名的窄門咖啡店。我們先上台灣旅遊網在窄門咖啡的介紹裡列印了優惠卷(免費黃金鴉片一份),再加上我哥在外面拿回來的二張窄門咖啡優惠卷二張,我跟我二姐就出門啦!


 


窄門咖啡的地址是-台南市南門路672樓,就在台南孔廟的對面,但是是在巷子裡,不仔細看會看不清楚,因為寬度大約只有38公分,身體較大的人可能就很難進的去了,進去後走上二樓,就會看到一間古色古香的咖啡館,連地板上的木板走過去都還會吱吱嚓嚓叫(有整修過,所以不用擔心會掉下去)


 


因為是非假日時段來,所以客人並不多→這就是我的目的啦~~,這裡的餐點其實很少,因為最主要的是咖啡,但我跟二姐主要就是來吃餐點和喝咖啡的,所以我點了一份南洋咖哩豬肉+拿鐵咖啡,而我姐點了一份香江雞窩+漂浮冰咖啡!


 


在餐點來之前,理所當然的跟姐姐聊聊一些八卦,順便享受一下這古樓清靜的環境和窗外吹來的涼風,如果在這裡喝杯咖啡看看書過一個清悠的下午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計劃。


 


聊著聊著餐點就來啦!我的南洋咖哩豬,肉燉的很嫩,而且咖哩味濃而不膩還滲透到肉裡去,我姐的香江雞窩是用雞腿肉下去煮小火鍋,湯頭是用枸杞+紅棗下去煮的,雞肉嫩、湯頭清,再加上配菜的鹼菜很好吃,我跟我姐都吃的很滿意!重點是後來用優惠卷送的「黃金鴉片」,檸檬片+咖啡粉+砂糖的組合,真的是讓我和我姐驚嘆,酸苦甜的味道極為均衡,不會有一方特別突出,真的是好吃和特別的口味!


 


↑南洋咖哩豬肉                                       ↑香江雞窩



↑漂浮冰咖啡                                                              ↑拿鐵



↑黃金鴉片                                                                   ↑桌面



↑店內擺設


 


吃完了後,老闆還給了我們一張名片,還告訴我們說如果加入臉書窄門咖啡粉絲團的話,會只有在臉書粉絲團才有的優惠活動。價格方面稍微高一點,我跟姐姐的餐點都是一份260元,但要維護這種古樓的成本實屬不易,而且我也很喜歡這裡的古樓風,這樣想的話,稍貴一點就可以接受了。


 


吃完後,去逛完台南孔廟後,我跟我二姐再去台南福樂屋-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13號,它是專門賣養生麻糬的,我姐跟我說她台北朋友下來吃了這裡的麻糬後就讚不絕口,雖說台北也有賣這種麻糬,但她台北朋友卻對這家麻糬情有獨鐘,我們就買了草莓大福和香蕉起士大福,聽說最有名的是芒果大福,但現在不是芒果季,所以沒有賣,要等三、四月芒果季節才有。


 


↑→招牌與價目表



↑草莓大福(超推)                                                         ↑香蕉起士大福


這裡的大福使用的是海藻代糖,簡單的說,就是連糖尿病患都可以吃的大福,個人是推薦草莓大福,香蕉起士口味當然也不差,但如果要買的話,我還是建議要買一份草莓大福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