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日這天也是七點起了個早,買份早餐回來配租回來的電影DVD來看,看完了後,想說今天也沒啥事,高雄死黨仍然在他店裡當店魂(應該說無法超渡的地縛靈較貼切),所以這天想跟死黨出去爛爛蛇是不大可能的。


 


這次約了以前的舊同事一起去中興林場爬山(應該叫做新化國家植物園),會想去這個地方也是聽我阿母說有空來這裡爬爬山對身體不錯,但我只知道這地方在新化附近,不曉得真正位置,記得舊同事以前好像住在新化這附近,早上就撥了個電話給他看他要不要去,他說沒問題後,我就直接殺去他家找他請他帶我去了。


 


到他家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因為我的噗噗近期要大修,所以能不操就不操,就請舊同事載我去了,途中經過了新化老街,我們就順便在這裡的一家賣古早味豆花店吃一下早午餐,店裡的擺設很有古早風,我們點了鐵板豬肉燴飯、肉燥鍋燒乾麵、古早味紅茶、紅豆豆花來吃,肉燥鍋燒乾麵很合我的口味,古早味紅茶也很不錯,豆花的話,我還是覺得我小時候推攤販賣豆花的叔叔賣的最好吃(沒在賣了…)


 


↑→店面與店內



↑古早味紅茶(好喝)                               ↑鐵板豬肉燴飯



↑紅豆豆花-有加幾顆花豆                                          ↑肉燥鍋燒乾麵-不錯吃


在新化老街逛一逛後,才發現原來東成醬油在這裡賣呀!下次再來這裡帶幾瓶回去給我媽,接著我們就往中興林場出發了,到達中興林場後,找好停車位,因為我們是台南縣市民,所以一人只要花20元就可以入場(外縣市的就要100元囉),進去後我們就開始爬山啦!


 


剛開始還有一些小吃部、展覽館之類的,但越往上走就是待開發區了,但道路算有整理過還不難走就是了,但一會上坡、一會下坡,又有些道路類似斷崖邊的,雖然旁邊有稍用繩索圍住,但走路時還是要小心點才不會失足,我們走呀走,爬爬呀,累了就躺上吊椅上或涼亭上休息,在這裡的吊椅躺下去要小心一躺下去可能就會睡著,因為清爽的涼風加上清悠的環境讓人心境實在很舒服和平靜,是個午睡的好所在,但要小心蚊蟲就是了。


 


走一會,休一會,我們繼續享受著清靜的自然環境,和竹林的吱吱卡卡聲觸動人的心弦,但平時如果不稍微運動的話,突如其來的來爬山的話會覺得氣喘呼呼的,我們爬上最深層的三角點也看到了夫妻樹、橄欖樹那時已經精疲力盡了,頭腦想著還得爬下山哩!我們從三角點的涼亭處繼續往前前進,可以通到外面的大馬路上,再從馬路上慢慢走了半小時下山到噗噗處。


 


↑新化國家植物園                                   ↑不用多說了...自求多福吧



↑叫我甲蟲王                                                              ↑這是蟋蟀?



↑有趣的相片(展覽館外)                                           ↑MY FOOT (舒服到差點睡著)



↑→三角點&夫妻樹(證明我有爬到這裡啦)


牽了噗噗後,再往新化老街殺去,本想看看那家太子廟前的鹽酥雞有沒有出來賣,結果一看到那群人潮就知道起碼得等半小時以上,我們就打退堂鼓了,同事帶我去買一些手工饅頭,然後我們就騎著噗噗回同事家後,我也就回家了,經過一天辛勞的攻頂戰,洗完澡後,整個人就倒下去睡了一頓好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