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阿三麵是公司同事跟我介紹的,說在岡山有一家阿三麵很好吃,叫我有空去吃看看,大概十一月份時,我南下高雄去找死黨經過岡山,想說就去找這家阿三麵吃看看,從北往南省道騎噗噗到了岡山附近往岡山路進去看到維新路右轉第二家就是了,不仔細看會看不到招牌,店面是賣麵的,站後面一點看才可以看到招牌。(我是非假日去的,所以噗噗還很好停,聽說假日時就很難停車囉)


 


進去後馬上叫了一碗乾麵來吃看看,看似很普通的麵卻意外的好吃,它只是加了少許醬油和拌豬油然後加上幾片肉片和豆芽菜如此而已,一開始我先吃原味(就是不加豆瓣醬)吃起來就很有口感和香味,然後再加上他們有名的豆瓣醬拌一拌味道除了香之外,還能讓麵更有味道,另外旁邊的肉骨湯(自由酌取)也很清徹入味和微微的甜味,真的是非常棒的麵店。



店面(要站後面點才看的到這三個字)



↑建議點乾麵來吃(大碗的40元、特大碗60元,沒小碗的)



↑吃乾麵一定要配的肉湯



↑好吃有味的豆瓣醬(一瓶賣70元)



吃完後就順道包了三份去給我高雄當店魂的死黨當中餐啦,一份給伯母吃,一份死黨吃了,另一份就不知進了誰的肚皮裡。


 



 


十二月份某個星期六,下午想想也沒啥事幹,死黨問我要不要去爬山,雖說已過中午了,但還是騎著噗噗往高雄出發了,騎到橋頭時噗噗居然出問題了,還好後方一百公尺處有家機車店,做好緊急處置(領年終後準備花大錢維修了….)算是有驚無險的到達死黨店裡了。


 


到了店裡死黨說太晚了不適合去爬山了(我來這裡的意義好像變的沒價值…..),算了,反正死黨把PS2搬到店裡了,我們就在二樓裡挑起格鬥天王2002-UM了,雖然很久沒有挑了,但我是用隨機角色再經過-仔細的算計、預測、有計劃性的攻擊打敗了死黨不少場(我不會連續技)。但我精密的計算卻被死黨批評為-垃圾角色隨便打也中,命中率太高,我打你都不中;你打我都中,去你的精密計算…..等等。反正剩下的請自個想像!


 


玩到將近晚上了,本想說去吃某家有名的肉圓,不過好像太晚已收攤了,決定去吃「舊市羊肉」,但去到現場後發現這種店應該找大伙一起來吃比較熱鬧,就我們二個人獨自享受可能會被眾伙打死,想想算了,就到了鳳山-水源羊肉分店外帶了一份蔥爆羊肉(口味這裡不多說了),再帶著羊肉到鳳山中山路上一家有字的過魚湯叫了二碗大碗肉燥飯和味噌過魚湯,我這個人不愛吃魚,但這魚肉沒有腥味,而且很嫩無骨,吃起來口感非常棒,不愛吃魚的應該會可以接受這裡的魚湯(本人極不愛吃魚)



↑店面招牌(鳳山中山路上)



↑很嫩的魚肉



↑大碗肉燥飯(聽說大碗才有加荀干)


吃完了後,喵的,我的過敏性鼻炎又發作了,真的是要人命的難過呀~趕緊去藥房買個藥來救急一下,回死黨店裡前再買了一些碳烤回去吃,吃一吃後,我頂著鼻炎的痛苦慢慢騎著噗噗回家了,回家沒多久就睡了,但半夜二點半睡不著又爬起來到五點才睡…..真是難過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