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寫有關新日本的比賽了,也是最近完整看完了新日本10/11的兩國大會,就剛好把三大團體最近的大會來做一個比較好了(新日本10/11兩國大會、NOAH9/26 & 12/5日本武道館、全日8/29兩國大會)


 



 


第一試合 中西學VS達瑪.多卡


 



野人VS土著之戰,但在野人面前土著的攻擊也起不了太多作用,最後土著被阿根廷折背技打敗。但中西學居然排在第一試合,實在令人不解,是想休養一下嗎?



 


第二試合 虎面四代&卡爾安德森&巨人巴拿多VS石井智宏&飯塚高史&高橋裕二郎


 



虎面組進場中就被飯塚組突擊,演變成暴力椅子攻擊戰,這場比賽一開始觀眾的情緒就有被炒出來,雙方人馬彼此的攻防戰相當精釆,巴拿多的火車暴走魂也被激發出來,最後石井一記對虎面的要害攻擊被判反則敗,讓觀眾情緒很火熱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田中將斗&邪道&外道VS獸神萊卡&井上亘&本間朋晃


 



獸神萊卡海外參戰回國復歸的第一戰,一開場就由本間和田中的肘擊互擊展開一個火熱的序幕,接下來換上的獸神萊卡讓整場觀眾呼聲連連(可怕的超人氣),而讓我害怕的冷場選手-井上亘在這場比賽表現的還不錯,沒有造成冷場效果,但比較矚目的除了獸神的超人氣,另外就是本間朋晃的拼勁了,雖然他最後被田中的金臂勾、垂直落下+滑進D肘擊給打敗,但觀眾對本間的呼聲也相當的高。觀眾也很HIGH的一場比賽~



 


第四試合 TAJIRI VS矢野通


 



這場比賽一開始比較平凡,比較精釆的算是在後半段,矢野把裁判當救援道具使用來化解自己的危機,終盤矢野想重現9/26神戶大會的比賽過程(9/26矢野使用雨傘擋住TAJIRI的毒霧後並自己噴出毒霧讓TAJIRI失神打敗TAJIRI)這次TAJIRI學聰明了,等矢野雨傘拿下來並躲開矢野毒霧後,把雨傘搶過來並將矢野和自己罩在雨傘裡賞了矢野一記毒霧後,使出小包固打敗了矢野。



 


第五試合 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VS飯伏幸太&肯尼.歐美加(IWGP次重量級雙打權)


 


新日本的阿波羅55對決DDT的黃金情人組,比賽一開始雙方先試探性的攻擊,彼此也展現出了高默契的合體攻擊,此時阿波羅組利用黃金情人組的時間差讓彼此誤擊,此時是阿波羅組的上風,但黃金情人組使出讓人訝異的雙人場外和雪崩飛天技後,整場比賽就開始整個熱起來了。


 


飯伏使出雪崩高角度頭剪落下翻摔重創戴比特,戴比特也使出高角度雪崩岩石落下技+超高空雪崩踏腹攻擊來壓制飯伏!但吃了重招的飯伏在危急掙脫,戴比特必殺的垂直落下DDT被反擊沒成功!此時雙方四人進場進行大會戰,田口對飯伏使出一招必殺喉嚨碰、再補上一記合體技-黑洞假期,飯伏無力掙脫之際被歐美加緊急救援成功!


 


緊接著就是歐美加抓住機會對戴比特使出一發變形後腰橋拋摔、飯伏緊接著補上一記半飛龍原爆固定,這次換田口緊急救援成功,此時歐美加拖住田口隆祐,飯伏對受創不輕的戴比特使出一發漂亮的鳳凰翔舞落下技打敗了戴比特,拿下第27IWGP次重量級雙打腰帶!


 



讓人意外的一場比賽,賽前沒想到會打的這麼激烈!這場比賽也成為2010年日本摔角大賞年度最佳試合!雙方的攻防、默契搭配的無話可說!飯伏華麗的飛天技仍然是此場比賽的焦點,但雙方超激烈的熱鬥讓人目不轉睛,二個名組合使出全力的戰鬥實在讓人超熱血呀~超推薦的一場比賽



 


第六試合 永田裕志&金本浩二VS潮崎豪&青木篤志


 


以卡司來說沒啥特別吸引人的,但是套上「新日本VS NOAH」就是很有話題性,這種團體間的對抗意識最能激發出觀眾的注意力!一開始就是金本浩二拿著GHC雙打腰帶來挑釁青木篤志,兩人的開場就打的火熱!而潮崎豪的目標當然是永田裕志!


 



整場比賽也是相當的火熱,二個團體的激戰就不用多說了,觀眾也是呼聲不斷,永田和金本都是新日本戰鬥經驗相當豐富的強者,潮崎和青木則是NOAH令人矚目的新星選手,經過這場比賽的洗禮,個人是認為潮崎和青木的戰鬥經驗應該提昇不少(青木似乎也把永田的魔性白目脇固給學走了),簡而言之,一場很火熱的比賽,值得一看。



 


第七試合 中邑真輔VS後藤洋央紀


 


新日本兩大王牌單打對決,前半段大多是中邑的步調較平凡,但後藤使出一記鎖臂岩石落下扳回局勢並使出角柱金臂勾、迴旋踢、跳水式肘擊、後腰橋來攻擊中邑,中邑使用膝擊來反擊,此時進行肘擊互戰,但中邑稍佔下風使出二段迴旋站立踢擊將後藤打倒在地。


 


中邑接著使出鎖喉固定並加上二發逆向翻摔,但後藤也使出了「牛殺」重創中邑,並在角柱上使出了「回天」來壓制中邑,但中邑及時掙脫並使出必殺後頭部膝擊後也不支倒地,後藤起來後對中邑使出足極式蝦型固定讓中邑差點三秒落敗!中邑使出顏面膝擊但被後藤擋下來,此時中邑使用拳擊,但硬被後藤的頭鎚給頂下來後並補上一發強力的金臂勾,想使出昇天但失敗被中邑反擊成前頸鎖!但後藤硬是把前頸鎖轉換成昇天.改重創了中邑並拿下三秒壓制成功!


 



前半段雖然較普通,但中盤以後就變的熱血起來了,中邑遇上後藤似乎都是勝少敗多,後藤的招式很多變化性又好,但偏偏後藤的氣力和耐力上就是比較差,中邑雖然體型小,但他的氣力和耐力與化解危機的能力比後藤好,會連敗在後藤手下只能說他對後藤在最後階段是太大意了!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VS內藤哲也


 


兩個運動性超好的技巧性選手對戰,序盤如往常的地板與技巧過招,但內藤此時開始猛烈攻擊棚橋的腳,在場外一記鐵柵欄腳部攻擊讓棚橋重創(連林醫生都過來關切),到擂台上後內藤使用印第安死亡鎖來持續攻擊棚橋受創的腳,棚橋抓住機會也使出低空踢擊、龍捲腳+2連發地板式龍捲腳重創了內藤的腳部,演變成雙方的足部攻擊戰!


 


比賽中盤時演變成雙方的摑擊戰,接著內藤使出一記漂亮角度的後腰橋固定,但棚橋掙脫卻被內藤再使出膝蓋固定技讓棚橋陷入最危險的窘境!棚橋撐過後起來對內藤使出SP後腰橋卻被內藤一個漂亮的翻身給躲過!內藤還補上了一發不輸棚橋角度的飛龍原爆固,但棚橋死命掙脫。


 


內藤使出必殺-星塵撲擊被棚橋躲過,棚橋再使出剛沒成功的SP後腰橋落下技(角度很犀利)!接著棚橋再使出跳水式低空踢擊+必殺高空撲擊再次重創內藤的腳部,再連結上德克蕯斯腳部固定技死鎖住內藤不放,內藤終於撐不住而落敗。


 


看的出新日本很重視內藤哲也,這也沒啥好奇怪的,內藤哲也的運動性超好,人氣也相當高,比賽掌握度也很不錯,跟他搭擋的高橋裕二郎就沒那麼明顯的魅力,內藤哲也再好好磨一磨的話,他成為一線選手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第九試合 真壁刀義VS小島聰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王者真壁的人氣相當的高,一開始二人在角力對決上真壁就佔上風,直到小島使出小島切擊+斷崖DDT後就進入小島的攻擊步調裡,小島在場外使出長桌投擲與撞擊攻擊,並使用鐵椅攻擊真壁,讓真壁喪失了不少體力!


 


上了擂台上,小島對真壁使出駱駝固定技,此時的真壁一直在遭受小島的攻擊,但真壁敢吃招的氣魄很不錯,還叫小島一直打過來,吃了小島不少攻擊後,真壁氣力也足了並開始展開反擊把小島打到場外,並使用長桌撞擊、鐵椅攻擊來回敬小島剛剛的暴力攻擊,拉回擂台後,真壁再賞了小島角柱金臂勾+北斗原爆固定技,但小島反彈!


 


小島起來後反擊真壁使出了DDT、扣頸落下技、雪崩式小島切擊+一發CCD,但真壁掙脫(此時真壁首部似乎受創),小島使出必殺金臂勾被真壁躲開並使出了一發炸彈摔+死亡谷炸彈摔重創小島,真壁爬上角柱使出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但小島躲開後對無防備的真壁補了一記後頭部金臂勾!真壁起來後衝過去對小島也砍出了二發金臂勾+角柱蜘蛛岩石落下技,想再砍出跳水式金剛膝擊時,被小島爬起來衝過去對在角柱上的真壁發了一記金臂勾!


 


此時小島再順勢補上一發雪崩式岩石落下技+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真壁掙脫!小島西部金臂勾爆發砍出,真壁還是掙脫,小島再使出金臂勾被真壁擋下來反擊成後腰橋!小島也掙脫!真壁使出金臂勾但小島硬是擋下,真壁想使出反彈式金臂勾,卻被小島衝過去砍出一發金臂勾變成了反擊式金臂勾,此時真壁無力再反彈三秒落敗,小島成為第55IWGP王者。


 



也是很不錯的比賽,真壁刀義的人氣沒想到會這麼高,8月份小島初次成為新日史上第一位以外敵身份拿下G1的男人,這股氣勢銳不可擋,真壁打的很拼可惜最後還是不敵小島聰,小島聰以外敵身份拿下IWGP後,這對新日本的年輕選手也有很好的激勵作用,希望新日本每個年輕選手都能以小島聰為一片厚牆,並超越這片厚牆提昇自己的價值!



 


這天的新日本全部九試合比賽內容我都覺得打的很不錯,觀眾的反應也可以證明我說的話,對我而言唯一的遺憾就是真壁刀義被打敗IWGP腰帶外流這件事,雖然我也很喜歡小島聰,但是現在小島聰畢竟是外敵身份,身為新日迷的我,當然還是希望腰帶能繼續留在新日本。


 


新日本這天的票房為8800人,帳面上是滿員,但新日本為了觀眾的舒適度,似乎會把座位做個調整,所以照理說應該是可以容納個10000人才對,扣掉新日本傳統的G1決勝戰都有11000人的超滿員,這幾年的新日本兩國國技館其實票房都算不佳,這次有8800人票房我覺得是剛剛好可以接受的程度,起碼從影片看起來,我覺得新日本「比較」沒有作假的嫌疑。


 


來說說近期三大團體大比賽的感想好了:


 


全日本8/29兩國大會的比賽卡司較為平凡,話題性其實還是在MUTA、諏訪魔對鈴木實身上,除了三冠戰鈴木實VS諏訪魔的比賽內容很不錯之外,其餘說實話都算是普通,全日本這次沒啥大團體的對抗戰在話題上是較弱,但讓年輕選手為主站在兩國大會上,也可以看出武藤社長的用心了,這天的兩國大會最大收獲應該是諏訪魔打敗鈴木實提昇了不少自身的價值和KENSO(鈴木健想)加入全日本三年(小小彌補了小島聰退團的遺憾)


 


NOAH 9/26 & 12/5的二場日本武道館。相較之下,9/26的卡司我個人還覺得排的較好,畢竟有把較矚目的選手青木篤志、鈴木鼓太郎、穆罕里德.尤內排在比較主要的試合,谷口周平還是排在消化試合就是了….比賽內容也是9/26的較讓人滿意,杉浦貴對潮崎豪的卡司和比賽內容我就覺得排的很棒!(但觀眾似乎不捧場…..)


 


12/5的卡司我就比較有意見了,谷口周平、青木篤志、潮崎豪、穆罕里德.尤內這幾個年輕選手都可以說被消化掉了,人家新日本、全日本都會把正在成長有一定實力的選手排到比較主要的試合去好好表現,現在NOAH反而在大場地都把年輕選手給消化掉!而且比較好的卡司(新日本VS NOAH)似乎也都在二場有明競技場被用掉了,照理說較好的話題性卡司應該排在可以容納更多人數的場地不是更好。


 


而說句不好聽的,在這二場武道館比賽後,我在摔角留言版似乎鮮少看到有人在討論這二次武道館的比賽(真的只有極少數人,以前小橋、三澤、秋山在的時候討論都超多),反而還有看到有人希望小橋、秋山等人再出來的留言,唉!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力皇猛這個欠場角色嘸!如今的NOAH已不能再期待四天王的時代了,※杉浦貴拿下2010年的MVP真的是實至名歸,他在今年的表現真的是用命去拼出來的。


 


新日本10/11兩國大會。不是因為我是新日迷才這麼說,但相較之下這次的新日本兩國大會真的辨的很成功!話題性、卡司、比賽內容都讓人相當的滿足,如同上面說過,這次新日九個試合每場比賽觀眾都很熱絡,沒啥比這個更吸引人的了,好的比賽內容就是票房的保證,就跟我們去外面買商品一下,好的品質決定這家公司的名聲。


 


新日本在2004-2006年時期,卡司排的很豐富,但比賽內容幾乎都欠佳,簡單的說就是比賽冷到觀眾看了都沒啥反應,但自從2007年新日本賣給Y公司後,改掉那種似格鬥不像摔角的四不像定位,完全以摔角內容為主,並積極培養年輕選手的成長(除了次重量級的擇角我覺得新日本比較不重視就是了),比賽內容是慢慢的進步,慢慢的累積到一定的口碑,慢慢有很多人開始接受現在的新日本。


 


NOAH以前很重視比賽內容的,但三澤過世後,我就覺得田上社長的方針似乎變了,變的以比賽卡司和話題為主,卻忽略掉以前NOAH最吸引人的就是比賽內容,完全以票房為最優先考量下去執行他的方針,但今年的票房已經證明了只靠話題卡司是無法掌握住NOAH迷的需求的,好好提昇比賽內容與積極培養人材是各團體最重要基本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